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多事之夜

多事之夜

“救我?”释夜更加疑惑了,说道:“我在这里好好的,你们为什么要来救我?”

木千山眼中闪过一丝讶异,然后哑言失笑道:“敢问释夜姑娘你知不知道自己身处哪里?”

“我是在皓洛山庄,沉星门主的别苑里。”听了木千山的话,她淡定地说道。

“没想到,你脑子还是挺清醒的,知道这庄园的主人是谁。可是你既然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为什么还一直留在这里呢?”

“虽然这庄园的主人是沉星门主,但是他待我不薄,而我在这里养伤也养得挺好,为何不可以住下?”释夜反问道。

木千山听完释夜的话,有些讶异,“你自己倒是过得挺好,但是你妹妹和弈公子两个人至今生死未卜,你知道吗?”

“他们怎么啦?”释夜顿然色变,抓住木千山的手臂说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木千山叹了一口气,说道:“看来你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你知道吗?”

“我只知道我在回执羽寨的路上昏倒了,然后被我妹妹他们送到了这里来养伤,其他的事情我都不清楚了……我妹妹离开的时候还挺好的,弈也有给我们写过信,我以为他一直都在龙羽族。”

“你竟一点也未起疑?像弈公子的性子,是会写信的人吗?他如果惦记着你,便会驾着翼龙直接来看你了,还写什么劳什子的信!”

释夜听了,觉得木千山说得甚有道理,弈的确不像是那么鸡婆的人,“木大哥,你肯定是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你就别卖关子了,快点告诉我吧!”

木千山目放厉色,说道:“大约一个月前,你和寻夜小姐、弈公子三个人在返回龙羽族的路上突然失踪了……龙羽王发动了所有能发动的力量来搜寻你们,最后才查到你们是被沉星门的人带走了。如今,你妹妹和弈公子现在被摩翎族宗主摩翎乾控制着,生死未卜;而你却落在了沉星门主摩翎星沉的手上……龙羽宗主知道我们对摩翎族比较熟悉,特意派我们来救你。我不清楚摩翎星沉对你做了什么,让你如此相信他,但他是这个世界上最恐怖最狡猾的人,你万万不可被他迷惑啊!”

释夜沉默地听着,心却越听越慌,她的眼中充满了难以置信的神色,嘴巴在颤抖着喃喃自语道:“不可能的,辰不是这样的人……”

木千山看见她眼神里的不相信,于是望着天空发誓道:“摩翎星沉居心叵测,绝非好人,绑架你们三个人的正是沉星门的灵玥子等人,若非摩翎沉星下令,又怎么使得动他们呢?我木千山顶天立地,发誓今夜说的话绝无半句谎言欺瞒,不然死无葬身之地。”

释夜的身体又开始颤抖起来,她的理性告诉她,像木千山这样的人是不会说谎的,也没必要对她说谎,不然他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就是为了骗她么?

木千山见她开始动摇,于是继续说道:“你知不知道,摩翎乾派人袭击了执羽寨,如今执羽寨伤亡惨重,若不是龙羽逍及时赶到,只怕后果不堪设想。你哥哥今晚在想办法救你妹妹,龙羽族的人也正在和摩翎乾周旋,准备把弈公子救出来,现在只剩下你了……”

不会的……她只不过是在皓洛山庄养了几天病而已,外面怎么会发生那么多事?辰肯定都不知道这些事情,所以才没有告诉她……

辰是绝对不会骗她的!

……

“你知不知道你在这里很危险?!”

“我这是在关心你!”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

和漠昔最后一次见面的那一夜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她的那已经封闭得自认为十分坚强的信开始撕裂。

“原来他是来救我的吗?”释夜的心像被一片片撕裂般疼痛起来。

她以为自己再也不会痛了。

“他不远万里来救我,我却不肯去见他,不肯听他说话,还用那样的语气来跟他说了那样决绝的话……苏释夜呀!你这是怎么啦?!”释夜刹那心底懊悔无比。

“可是……辰不像是骗我呀?他和我无冤无仇,为什么要骗我呢?”释夜喃喃自语,想起她与辰之间的种种。

辰把她当做故人知己一样对待;为了调理她的身体,每天费尽心思照顾她的饮食起居;每天陪着她散步怡情,哪里也不去;在她心情低落的时候,安慰她给她希望;辰还说要陪她放浪形骸,游历四方;甚至把木落族的史轴都给了她,刚刚还说要帮她去救小玓……他怎么会是骗她的呢?

“我不相信——辰怎么会是骗我的呢?他对我这么好……”释夜一把推开木千山,怒视着他们,坚定地说道:“木大哥,我不管你是出于什么目的而这样来说辰,也可能是你们之间有误会,但是我不希望再听到这样的话。如果有什么问题,还请你们等他回来再说!”

木千山见她这样维护摩翎星沉,反倒把他说成是暗箭伤人的小人了,不由得有些许恼怒,但是见她是一直被蒙在鼓里,也明白摩翎星沉的手段高明,心里便不和她计较那么多了,继续冷静地说道:“释夜姑娘,难道你没有发现这座皓洛山庄的结界有点太严密了吗?如果只是为了防止外敌进来,只需封住来路,根本不需连去路都封死了,这不是为了软禁你,又是为何?”

被他这样一说,释夜心底的疑惑像是被揭开了瓶盖般,疯狂地流溢了出来。

“他肯定是怕我到处乱跑有危险,才封住了去路……更何况,你们今晚都可以轻易来到此处,这里的结界哪里严密了呢?”释夜依旧有些嘴硬。

“那也是花费了我们好大的力气才能进到此处来的,如果不是为了你……”木千山身后的一个兄弟终于看不过眼了,于是便插嘴说了一句,却马上又被木千山拦住了。

“还有,你的伤势那么严重,为何夏妃娘娘一次都没有来看过你?你的哥哥和妹妹又为何没有留在你身边照顾你?这中间有那么多细节上的漏洞,你仔细想过没有?”

释夜不愿意去想这些,意识里却不知不觉地产生了怀疑。

木千山见她心生动摇,于是进一步说道:“你不必如此伤脑筋,他有没有骗你,你随我去一趟便可知道了!”

“你要带我去哪里呢?”释夜问道。

“你随我来便是了,难道我木千山还会害你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