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妙计

妙计

龙羽懋按照大哥的指示,装扮成弈的样子,出没在麟曜宫,故意和侍卫们玩捉迷藏的游戏,果然惊动了负责看守弈的内侍摩翎东。

这摩翎东是自小便指给了摩翎乾做内侍的,仗着自己与宗主的一份交情横行麟曜宫内,无人敢得罪他,久而久之便养成了他谄媚自大的个性。

弈被摩翎乾囚禁在麟曜宫时,摩翎乾每天都要凌虐他一次,以宣泄他心中的仇恨。翼龙被灵虚子封印住,每次看着弈受折磨而自己又无能为力,竟然发出哭泣一般的悲鸣,凄厉无比。

摩翎乾每次听到此声,心中竟然会焕发出一种莫名的快感,因此愈发变态地虐待着弈。

弈却一直不肯屈服求饶,任由其百般折磨。

有一天,弈被打得昏死过去,眼看着他气息奄奄的样子,翼龙本身即是性情无比刚烈的一种神兽,自小与弈一同长大,感情深厚,如今再也无法忍受眼睁睁看着弈遭受酷刑的屈辱,竟突然虚化成一道黑烟,逃脱封印,飘逸到弈的周围,将弈团团笼罩住,似要以自己的身躯来保护主人,誓死追随,不离不弃。

待骚乱过后,狱卒们才发现,翼龙与弈已经融为一体——翼龙用自己的身躯化作一层钢铁似的黑膜,将弈从头到尾笼罩住,并且把自己的灵魂与弈的意识一起封印住,以保护他的心脉及身体。

摩翎乾见了之后气急败坏,摩翎东帮他出了许多千奇百怪的主意,都不能伤害弈和翼龙半分。于是他只好把弈装在一口棺材里,锁在了牢狱最底层。

这一夜宴请龙羽曦,摩翎东原本就做好了他要来劫狱的准备,因此提前将弈挪到了一处极隐秘之处,派人暗中守卫。

突然接到有人在麟曜宫里看见龙羽弈的消息时,摩翎东吓了一跳,跟下属确认了弈还被封在棺材内时,便松了一口气。但是后来却接二连三地有不同的人来报告看见疑似龙羽弈的人出现的消息时,他就再也沉不住气了,便即刻匆匆赶到囚禁弈的地方,见他原封不动地躺在那里时,才放下心来,急急回去向摩翎乾报告。

这一切,都被躲在暗处的龙羽逍看见了。

逍单枪匹马地闯了进去,那些个摩翎族的守卫虽然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好手,但怎拦得住他呢?

逍救出了弈之后,便以约定的暗号通知了曦和懋,准备逃离。

不久就在途中遇到了懋,她把逍和弈带到了一个僻静的空房子里,然后就迫不及待地问道:“我哥哥怎么了?!”

逍把弈平躺在空地上,摇了摇头说道:“他不知道是中毒了还是被封印住了,我找到他时,他就像现在这样躺在一口棺材里,只有呼吸没有意识,全身脉搏和灵力我都感应不到。”

“怎么会这样?!”懋看着弈浑身的累累伤痕,如今又一副不死不活的样子,心一酸,眼泪就夺眶而出了。

“你现在先担心,回去再想办法。”逍安慰道。

“嗯!”尽管心痛得愤恨无比,懋还是听话地把眼泪擦干,她知道现在不是哭的时候,心里暗想着:这件事决不能就这样算了,我一定要为哥哥找回公道!

“现在外面的形势怎么样?”

“已经按照大哥的计划,让一帮兄弟们装扮成和我一样,分别往城外的不同方向逃离,这宫里已经调派了不少兵力往外追去,现在剩下的守卫并不多,我们再等等应该就安全了。”

“你不觉得今晚一切进行得太顺了吗?”逍说道。

“我也想过这几个问题,刚刚我差一点被几个侍卫发现,但是忽然暗中又有人把他们引开了,我总觉得这麟曜宫里不止我们这一帮人在这里。”懋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至今觉得十分诡异。

她当时同时被三队人马追到了一个死胡同里,情急之中只好贴着墙壁转角的黑暗处,准备着如果有人过来发现了她,就只好大开杀戒了。眼见着那些侍卫越搜越近,三队人合计有大约二十几个,如果同时被他们围攻,要脱身也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懋并不害怕,却担心会因此破坏了大哥的计划。

正在她发愁的时候,在她对面的屋檐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带着半边面具黑衣人,朝她诡异地一笑,虽然那人只露出了眼睛和下巴,但是看得出来长得十分俊俏,特别是那对眼神,带着一种狂放的妖冶,鲜嫩如花瓣的嘴唇浅浅一勾,便像是要夺去别人的魂魄似的,看得她不禁一愣。但是那人很快便顺着琉璃瓦片踏风而去,身手矫健阳刚,又分明是个男儿,那些侍卫听见响声,全部都往他那边追去了。

她呆了半晌才反应过来,方才觉得自己侥幸,心里却仍想着刚刚那个怪异的黑衣人:他究竟是男还是女?为什么要帮自己呢?

逍看着她神思迷惘的样子,问道:“怎么啦?”

懋回过神来摇了摇头,说道:“总觉得今晚发生的一切都有点诡异……”

“今晚的确会发生很多事情。”逍轻轻地点了点头。

曦非常沉得住气,带着几个随从不紧不慢地步步朝殿外走去,他知道只要赶在摩翎乾知道弈已被救走的消息之前离开,他便可安然无恙,如果慢了少许,还可以突围而出,现在看来,事情是往他预期的方向发展,但他仍然不敢掉以轻心。

就在他在虎视眈眈之中穿过重重侍卫之时,身后突然传来摩翎乾的一声令下:“来人,把他拿……”

“下”字还未说完,曦等人已先发制人地动手,准备突出重围了。一时间,场面十分混乱,摩翎乾居高临下地对曦说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意图吗?既然你三番四次地破坏我的好事,那么就休怪我对你不客气!龙羽弈是命大,但现在他不死不活的样子,生不如死,你们费尽心机救的也是废人一个!我杀不了他为风报仇,就用你们的命来祭拜他在天之灵!”

曦听他这样一说,朝天大笑一声,喊道:“笑话!我龙羽曦有种来,就有种活着离开!你今天敢伤我们兄弟的一根汗毛,明日我们整个龙羽族就会来向你们讨债!你为了个人恩怨,将整个摩翎族置于不仁不义的境地,何其幼稚!摩翎族有你这样宗主,真是全族人悲哀!”

他豪气干云,气势如虹,竟也一时震得一群侍卫心生畏惧,不敢冒进,听他这样一说,原本就对摩翎乾的行为带着怀疑,如今更是觉得他的做法有失理性,但又碍于命令,只能硬着头皮上,不过士气衰弱,阵法凌乱,根本不堪一击。

正在此时,侧面的宫墙上凌空跃下一个黑衣人,径直穿过人群飞向摩翎乾而去,因为他出现地太突然,身手又太敏捷,竟无人能挡住,众人只听见摩翎东大喊了一声:“快……快护驾!”

但已经迟了,那人飞脚一踢,将挡在前面的摩翎东撂开,直接将长剑指向摩翎乾。摩翎乾见到此人长相和弈一模一样,以为是弈苏醒了,心里又惊又怕,吓得一时乱了分寸,待他反应过来时,剑已到了自己心口了。

“让他们住手!”龙羽懋大喊一声。

摩翎乾还没开口,侍卫们就自动停手了,龙羽懋随即说道:“想让他活命,就给我退下!”于是侍卫们带着犹疑不决的眼神,都纷纷退下了,大殿中只剩下曦及其部下五人,懋还有摩翎乾。

“好一个龙羽弈!”乾完全不知道这个弈是懋装扮的,以为是弈突然苏醒来找他报仇了,心里是既恨又悔,悔当初没有折磨死他,还留下今天这个祸害,如果今日让他逃走,风的仇永远都报不了了,而自己违约囚禁他的事情也会天下皆知,他的百姓又会对他唾弃辱骂,朝内众臣又会弹劾上书,沉星门的人又会对他加以管束……一想到这些,他心里充满了绝望,更不用说认真去打量身边的“龙羽弈”了。

可摩翎乾依旧死心不改地说道:“你最好今天把我杀了,不然以后我还是会找你报仇的。就算是死,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懋心道:这狗宗主竟然完全不知道她不是哥哥,想来是做了亏心事心里慌张害怕了,何不今日好好教训一下他,让他以后再也不敢来找哥哥的麻烦了。于是朗声说道:“你这个懦夫,如果是真的想帮你兄弟报仇,何不来个一对一的比试,老是用一些下三滥的手段残害我和身边的人,算什么英雄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