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又见龙羽弈

又见龙羽弈

“少主……我们的右前方似乎发生了大动*乱。”身穿一身剪裁得体的灰白锦衣的龙羽铮驾着赤翼龙从空中迅速落下,朝半靠在一棵树干上席地而坐的龙羽弈禀报说。

“什么情况?”弈爱理不理地回应道。

“也没什么,是一群发疯的红角蝙蝠袭击了一群骑着凤尾蝶的女人。”

躺在火堆前的另一个男人看上去比弈和龙羽铮年龄还要大一些,稀稀疏疏的胡子拉拉塌塌地点缀在他的下巴边沿,他懒懒地将头靠在和他一样懒的一头赤翼龙上,嘴里叼着一根已经吸了一半白色的卷烟,眼睛微微眯着朝向天空中那影影绰绰的暗红色蝙蝠群,看着其间点缀着的那一片迷离的萤光看去。

“这有什么好稀奇的?”弈又闭上了眼睛准备继续睡觉,这种事情在索昪林十分常见,更何况,现在是红角蝙蝠交*配繁殖的季节,这些动物在发*情的时候凶猛得很。

“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吧?”龙羽逍发现那暗红阴霾中忽然逸出一个如宝石般绽放着迷人光华的白影,双目白雾氤氲。

“嚄——”趴在弈怀中的翼龙忽然尖叫一声从他身上跃起,朝那渐渐靠近的萤光冲去。

“怎么啦?!”弈惊起,举起带鞘的破晓刀警惕地架在前面,因为他从未见过翼龙有这般失常的表现,“翼龙,你给我回来!”

翼龙却像没听到一样,继续兴奋地朝前冲去,搞得弈在自己兄弟面前丢大了面子,一脸愤恨地看着自己那不听话的“宠物”。

龙羽铮也从嬉皮笑脸瞬间变成严阵以待,跳上自己赤翼龙,“少主,要不要把它追回来?”

“这有什么好追的!”弈一个臭脸甩过来,瞪得铮全身发毛。

“你追得上它么?”龙羽逍淡定地吐出一句,像吐烟圈那样悠然,马上让龙羽铮陷入了一个更加尴尬的处境。

铮眼神诡异地盯着逍,仿佛在说,该死的老逍,就不能少说几句么?!

逍嘴里叼着烟,装作没看见般闭上了眼睛。

释夜眼看自己逃离了险境,正为自己的“借刀杀人”“一箭双雕”的妙计暗暗自喜,驾着萤灵没命地向前飞驰。

突然,一个黑影从下方冲上来,还不时发出,“嚄——嚄——”的声音。

她心中一阵惊喜,马上叫住萤灵,萤灵停在空中,不到片刻,翼龙冲到他们面前,绕着释夜开心地叫着飞着。

“翼龙!翼龙!”释夜也开心得不断傻叫着。

翼龙在她的身边停下,仿佛在邀请释夜坐到他的背上。

释夜何等聪明,马上明白了翼龙的意思,毫不犹豫地轻轻一跳,便跃到翼龙的背上,“快带我去兜兜风吧!”

此时萤灵自动缩小,趴在释夜的肩膀上。

翼龙鼓起劲来,带着释夜四处翱翔,时而俯冲,时而侧翻,时而上冲,时而螺旋下降……释夜乐得放生大叫。

在地上的弈看着翼龙一去不回,生了一肚子的闷气。

忽然,一股旋风袭来,扬起一阵碎草清尘。龙羽逍一睁眼,身手敏捷地从地上跃起,与自己的赤翼龙游蛟跳到附近的两棵巨树上;与此同时,龙羽铮的赤翼龙闪雷带着主人瞬间移位。只有弈毫不知觉般,一动不动地躺着。

翼龙像鬼魅般杀到他们面前,停到弈前的空地上,骄傲地大吼一声,“咿——”

铮又被吓得直冒冷汗。逍嘴角上扬,继续抽那根仿佛永远都抽不完的烟。

弈冷冷地睁开眼睛,正好对上释夜那因兴奋而灼灼出神的双瞳,她的双颊因兴奋而泛起了红红的血色,头发早就在那疯狂的翱翔中被风吹开,散落在肩膀上,她的嘴角仍然带着那激情未了的傻笑。

这一切让弈看得目瞪口呆。

这个女人怎么会在这里?!

“你——”弈看着释夜那种仍未从疯狂的状态镇静下来的样子,一时语塞。

“咿——”翼龙再次得意地轻叫一声,似乎十分喜欢看到这种重逢的场景。

“你这个吃里爬外的家伙!”弈瞪了翼龙一眼。

翼龙被主人一瞪,像是知道自己做错事般,也顾不上骑在自己背上的释夜了,马上最小化,躲在释夜的身后。

好在释夜反应快,在那一瞬间跳了下来,站在龙羽弈面前。

“弈头,你这样会把小孩子吓坏的!”释夜恢复镇定,微笑着对弈说道。

“哼!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也算是小孩子吗?!”弈走上前指着翼龙的鼻子骂道。

虚惊一场,站在他们身后的龙羽铮松了一口气,看到释夜,眼睛一亮,赶紧走到弈身边。

“原来翼龙是跑去找你啦?!”铮一脸微笑地对着释夜,“你们很早就认识了吗?少……”铮“少主”两字还没喊出口,便被弈一个拳头砸了下来,头上马上起了个大包。弈不喜欢在执羽寨的同伴面前被人叫“少主”,执羽寨的人大多还不知道他的另一重身份——龙羽族的三王子。

“我叫苏释夜。”释夜看着龙羽铮被弈欺负的窘样,不由得又笑了起来。

“龙羽逍。”逍不知何时也来到了弈的另一边,对着释夜淡淡地报上了大名,但是当他的眼睛看见释夜身上趴着的萤灵时,却不由得亮了几分。

“我叫龙羽铮……”铮丝毫没有被弈的“暴力”对待影响心情,依然满脸笑嘻嘻,仿佛这一切已经习以为常。

“你不是一个人闯荡天下去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弈的闷气似乎仍未消去,像是对释夜的不辞而别耿耿于怀。

“我……”释夜不知从何说起,她不知道夏孟的真实身份,但是知道他最后对自己说的那个秘密非同小可,不能随便向人透露,于是犹豫瞬间之后,她便做了一个调皮的笑脸,回答道:“我本来想去找我妹妹的,结果却无意中碰到了翼龙,好巧哦!”

逍看着她那天真的笑脸,又看了看天边那渐渐散去的蝙蝠云,若有所思地笑了一笑。

“大人,听说花叶族那边出现了异象,很有可能是花叶族史轴出现了。”以贤对漠昔说道。

漠昔似乎不为所动,而是说道:“你不是说已经打探到了释夜的消息了吗?情况怎么样了?”

“哦,属下按照大人的推断进行了一番详细的打探,只有龙羽族边境上的执羽寨最符合条件,然后我就想办法和寨里的人套了点消息,据他们说,大约在一个月前,他们的寨主的确带了一个身受重伤的外族女子回来,那名女子还会医病制药,所以醒来之后一直留在执羽寨中帮人看病。我想这一切都和释夜小姐的情况非常符合,那名女子很有可能是她了。”

“好,你帮我安排一下,我们明天就出发去执羽寨。”漠昔心下安然。

“可是——花叶族史轴那边……”以贤欲言又止。

“我们先去执羽寨,再去花叶族。”漠昔似乎心意已定,没有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