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颛尚的阴谋

颛尚的阴谋

等了许久,黑斗篷的人依旧守在塔的周围,虽然他们刻意隐匿了起来,但是漠昔还是能感觉到他们的存在,这让他一直不敢现身,眼看与释夜约定的时间快到了,他心里开始有点着急起来,自己之前果真是小看了凤翎寨在此事上的野心。

那位为首的黑斗篷长者估计就是凤翎寨的寨主摩翎颛尚,他方才说的一句话值得深思:“不过,他的出现只会对我们有利,不会有害。只是现在没有了旷玓今作为诱饵,会有点麻烦而已。”

他们也是想用玓今作为诱饵,难道也是为了引诱释夜出来?但是他们是怎么知道今天晚上的计划的呢?

他忽然想起天武长老当时特意指定要他带玓今来锁龙塔与释夜见面,而锁龙塔周边磁场巨大,能抑制人体内的灵力,显然不是为了对付释夜……灵力高深得能让他们如此防范的,恐怕只有沉星门主了。难道,天武长老早已摩翎颛尚勾结起来,想要一起对付沉星门主?

所以今天晚上,他们不仅会把释夜引诱至此,也会想办法把沉星门主引到这里来!

姜果然是老的辣,只怕自己这一路的计划,全部被这两只老狐狸给堪破了。天武长老故意不捅破他的伪装,原来是想将计就计,利用他和妹妹来对付沉星门。幸好他提前就做好安排把玓今送走了,不然今晚恐怕是要全军覆没!

事到如今,只能怪自己太大意了……那么麟曜宫那边,估计现在也被他们控制了吧?不知道龙羽曦能否安全救走龙羽弈?

如果刚刚他们说的是对的,那么眼下这海陆空三方已经被凤翎寨的人控制住了,只剩下水路一条。幸亏这次留了一个心眼,搬来了龟淼族的救兵,加上他们此刻并不知道我早已隐藏在此,现在知道了他们的部属也为时不晚。等下定要见机行事,想办法救出释夜,突围出去。

漠昔一边沉思着,一边盯着前方的路,正在此时,通往锁龙塔的那条大道上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此人穿着暗红色斗篷,头和身子都藏在斗篷里,让人看不清面孔和身材。但看身高和走路的样子像是个女子。

是释夜来了吗?

那女子走到塔前,看到没人,就把斗篷的帽子掀了下来,朦胧的月光照在她那略显迷茫的面庞上,那样子不是释夜又是谁呢?

周围都是凤翎寨的人,现在出去见释夜也无济于事,漠昔决定静观其变。

只听她冷哼一声,大叫道:“有种把我叫到这里来,却没种出来见我,真是无胆匪类!”

她慢慢转着身子观察着四周的动静,见没有人回应,又喊了一句:“你们把自己藏起来,无非就是要偷袭我,现在我已经到这里了,还不赶紧现身?!”

她话刚落地,手里突然放出一枚暗器,但那暗器发得蹊跷,明明是朝着塔身右侧的方向,走到一半却突然拐了个小弯,直指着漠昔的方向。漠昔是卧在了塔身第一层的横梁上,因为此塔用的是多层横梁结构,所以他特意找了一个交叉处藏着,无论从哪里看都是一个死角,连颛尚过将军都没有发现他,所以他自信释夜也不可能发现了他,因此他沉住气压低身体,屏气凝神,一动不动,顷刻之间,那暗器飞掠过他的头顶,突然他身后更高一层的塔上一人应声而落。

说时迟,那时快,塔身上落下三个彪形大汉,分别一前一后从三个不同方向朝释夜包抄过来,她“锵”一声抽出腰间的剑,先朝后方快步退过,然后以暗器阻挡三人的攻势,接着忽上忽下地纠缠在三人之间,因为在此磁场干扰甚大的结界之内催动灵力损耗非常大,所以他们也只是武斗而没有用灵力,她以一对三,那几个大汉一时竟也奈何不了她。

漠昔静静地看着,心想:经过这一段时间的休养,释夜的剑术和暗器都比之前有所进步,灵力修为也比以前深厚了许多,连这结界都影响不了她了。

但她虽然身手灵敏,体力毕竟不同男儿,久战之后开始速度变慢,正在三个男人要将其包围困住之际,她从袖中甩出一个圆球,“嘭”一声之后浓烟漫起,她趁机突围而出,远远地看着三个男人在烟雾中无声倒地。

“好你个小妮子,竟然使毒?!”此时女子的背后和塔上又出现了三名大汉,同时将她围在前面。

“你们以多欺少地偷袭我这个弱女子,我使点毒烟又算得了什么?”

“少废话!你已经被包围了,识相的就请乖乖配合我们,不然刀剑无眼,到时划花了你俏脸,你哭都来不及!”为首的那大汉调戏她道,其他的男人都跟着他哄笑起来。

谁料释夜竟然完全不受恐吓,冷冷地看着他们说道:“你们费尽心机地把我引到这里来,该不会就是想这样和我小打小闹,像个娘们一样吵吵骂骂的吧?”

“你——”

“如果真是这样,那本小姐懒得奉陪!”她说完就想往外走,身后的大汉往前一堵挡住了她的去路。

释夜从怀里抽出两个圆球朝他们晃了一晃,笑道:“你们不怕我的毒烟了吗?”

那些大汉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都还没想好该不该上前。

“真是一帮没用的家伙!”摩翎彦站在锁龙塔上大叫一声,然后一跃而下,正好跳到他的爱兽舞儿的身上,但是舞儿显然受到了这里强大的磁场的影响,身姿远远没有在其他地方飘逸灵秀。

释夜抬头睥睨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释夜姑娘,我们又见面了!”舞儿降落,摩翎彦居高临下地望着释夜。

“你好呀!”释夜却似乎一点也不介意他的无礼,笑着说道。

见她这样淡定谈笑,摩翎彦还真的不知道怎么接话了,他本身只喜欢打架,也只懂打打杀杀,很少和女孩子接触,更不用说心平气和地和女孩子说话了,见到释夜温和地对着他笑了,一时竟说不出话来,窘窘地看着她。

其他的兄弟还以为他准备先礼后兵,然后来个快刀斩乱麻把她拿下呢,所以也都看着他俩不说话。

释夜似乎看出他的窘境,轻蔑地笑了一声,主动说道:“我既然已经来了,按照约定,你应该把我妹妹给放了吧?我妹妹呢?”

摩翎彦也就呆了一下,想起正事,突然就催动灵力,结起手印朝着释夜空放一掌。

“不好!”漠昔见到这阵势,心里暗叫一声,正想出去救她,但见那手印只是幻化成一个结界,并没有伤害到释夜,所以就压住了自己的冲动。

释夜没想到这摩翎彦说打就打,这一掌袭来她毫无防备,退路也已被后面的人封死,只好原地蹲下,双手交叉集起灵力来保护自己。结果强势的掌力袭到之时却全化开了,变成了一张大网软绵绵地将她的身体罩住,大网落地既钉死在地板之上,她只能蹲着,动弹不得。

“你——”释夜叫道,“没想到你竟然偷袭,好卑鄙!”

“哈哈,看你还敢不敢这么嚣张!”有人看见她这般狼狈的样子,竟然笑了起来。

摩翎彦被说得有点不好意思,竟然有一丝脸红起来,说道:“我这也是为你好,要不然来硬的,吃亏的还是你!”

“你把我困在这里,究竟是想干什么?我妹妹呢?”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委屈你一下了!”摩翎彦说着,又驾着舞儿回到锁龙塔上面去了。

颛尚从锁龙塔的阴影处走了出来,慢慢地走近释夜。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的妹妹到底在哪里?”释夜大喊道。

“释夜姑娘,请你稍安勿躁,你妹妹已经安然无恙地离开摩翎族了,我们把你引到这里来,一方面是为了救你,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借助你的力量,除去我们共同的仇人摩翎星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