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决裂

决裂

星沉虽用全力在修复结界,但仍然神色如常地面对着释夜。虽然她违背了约定,私自跑了出来,他却全无责怪的意思,只是微笑着,风轻云淡地说了一句:“你还是来了。”

释夜看着他那个样子,心里那些复杂的情绪和疑惑突然淡了下去,他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会是她的杀父仇人?怎么会是处心积虑来欺骗她的人呢?

可是……可是……如果刚刚她听到的那些都是真的呢?

她心一横,拔出手中的栽岚剑猝不及防地架在星沉的脖子上,他明明有机会来挡开,却任由她这样做。

神谕子见到这情形,怒斥道:“你想干什么?”手中却在结印准备随时击杀释夜。

释夜冷冷地说道:“辰,这是我和你两个人之间的事,请你让她回避一下。”

星沉脸上的笑淡了下来,却依旧是一副不惊不喜的神情,他朝神谕子一摆手,示意她回避。

神谕子仍然有些担忧,却又不敢违抗命令,只好朝释夜放了一句狠话:“聪明的话,就不应该以德报怨,或者以卵击石。”说完就退到后面去了。

星沉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过释夜,那熟悉的温和目光如今正对的却是她不断堆高的冷酷防线。

“我问你几个问题,你只需要回答我是或者不是,明白吗?”释夜说道。

“好。但是我希望在你得出结论之前,能够给我一次解释的机会。”

释夜直接忽略了他后面那个条件,径直问道:“是你叫人把我抓过来,而不是我家里人把我送到皓洛山庄的,是不是?”

“是。”

“我妹妹和龙羽弈,是不是也被你关起来了?”

“不是。他们已经被人救走了,你可以放心。”星沉知道释夜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全,所以就补了一句。

释夜却没有一丝感激,神情变得越来越冷僻淡漠。

“我义父……旷从怀……是不是你杀死的?”问到此处,她再也难掩自己的心痛,声略变涩。

这次星沉不像前几次那样回答得那么干脆了,而是带着复杂的神情沉默着。

“说——我义父是不是你杀死的,是不是?!”释夜见星沉如此迟疑,已猜到答案,她的心情开始激动起来,仍不甘心地再问了一遍。

“是……”星沉的话还未落音,释夜的剑便闪着寒光刺进了他的胸膛,刹那鲜血四溅。

“为什么?!”她怒不可遏地问道,全身却似已力竭般虚弱地颤抖着,为什么明明可以躲开,却依然任由她的剑刺进去,难道你真的是心里有愧?!

“义父!”神谕子惊叫一声,手印落成,一个黑色鬼影落到释夜身后,就要动手之时,却被星沉一个掌风劈散。

他一只手抓着释夜的剑刃,另一只手指着神谕子大声说道:“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能动她,听见没有!”

“是!”神谕子脸色铁青地看着释夜,又退到了一边。

星沉把目光重新投到释夜身上,依旧温和如春,一点也不介意释夜伤他的事,说道:“你不要动气,这样对你的身体不好。”

“你不用再演戏了!再怎么假惺惺地对我好,我也不会再相信你了!”

“傻孩子……你不是说过,在一个人做重大决定时,都是综合当时他所处的复杂情境而做出的他认为最合适的选择,所以,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有的只是好的选择和坏的选择。”摩翎星沉目光真挚地看着释夜,一字一顿说道:“我可能不是一个好人。但是我对你如何,你心里是知道的,不是吗?”

释夜心中又涌现出了和辰在一起的那些日夜,那些都是多么温暖快乐的瞬间呀,那样平静美好的日子,不就是自己一直以来希望过的日子吗?和他两个人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是一个骗子可以伪装的吗?

沉痛间,泪涌而出。她把眼泪擦干,心中一定,眸若寒星,对摩翎星沉说:“你骗了我,也带给我很多快乐和温暖;你杀了我父亲,却也续了我的命。如今我刺伤你,的确是恩将仇报,但是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我们两个将永世为仇人——”她擦干泪水,决绝地说道:“从此我与你恩断义绝——下次再见面时,我一定会亲手杀死你,为我父亲报仇!”

释夜说完,猛地把剑抽回,然后朝后纵身一跃。星沉吃痛,血流如注,待他反应过来时,释夜已经驾着莹灵飘到了空中。

于此同时,由于星沉的分心及受伤,锁龙塔的结界终于被破解,高塔轰然坍塌,灰尘滚滚。

“义父,小心!”神谕子回到星沉的身边,然后拉着星沉跳上了自己的神兽鬼影长翎颚背上,“收——”在她的号令下,所有的鬼影回拢,候命在他们周围。

很快,灵虚子、灵迹子和神籁子三人都闻讯赶来,聚在星沉身后。神籁子在释夜离开之后才发现自己并未中致死的毒药,只是暂时不能使用过强的灵力而已,一想到被释夜这样恐吓捉弄,她就又羞又恨。

“怎么回事,主公怎么会受伤了?!”灵虚子问道,“谁干的?!”

星沉没有搭理他们,神谕子也不说话,只是双眼愤恨地看向天空中那个熠熠闪耀的荧光圈。

三人即刻明白了。神籁子冷哼一声说道:“果然是那只白眼狼!枉费主公对她那么好,真的还不如养一条……!”

“我要杀了她!”神籁子还未说完,一直低着头闷声不响的灵迹子突然说了一句就冲了出去,转瞬人影已然不见。

“灵迹子,你给我回来!”星沉怒吼一声,人声还在,人影却已不见。

“叫你乱说话!”神谕子脸一黑,瞪了神籁子一眼,“如果苏释夜有事,你们准备陪葬吧!”然后便追了出去。

神籁子毫不服气地“切”了一声,对灵虚子说道:“现在该怎么办?”

灵虚子呆呆地看着那满天烟灰中隐隐露出的一对火红圆球,神色古怪地回答道:“我们现在应该要关心一下,那只东西出来了该怎么办吧!”

释夜失魂落魄地驾着莹灵,锁龙塔倒下,满天灰尘滚滚,黑霾中竟然又生起了熊熊火光,她下意识地要逃离,却被那汹涌而来的冲击波震得直往下坠。

此时,灵迹子的黑棒突然从头砸下,莹灵摇晃中避开,却撞进了那灰霾之中。释夜心痛地冷笑一声,说道:“没想到这么快就反悔要杀我了呢?!”隐约间,见星沉突然闪现,把灵迹子强行拉住了,然后怒斥了他一句,灵迹子充满怨恨地看着她,而她却渐渐被浓雾吞噬。

“莹灵,你一定要稳住!”混乱之中,她已无所畏惧,心像入定般宁静空阔。

“好的,主人!”虚无缥缈中,她竟然听到了莹灵的回复!

“……你会说话?!”释夜难以置信地问了一句。

“是的,主人。只有练到《莹之叙》的第二章‘莹之华’时,你才能和我沟通,恭喜你,灵力又进了一步!”

释夜不语,若不是那一段在皓洛山庄的时间里她静心养病,辰又整日喂她吃那些灵丹妙药,给她输灵力续命,估计她的身体不会恢复得那么快,灵力也不会与日俱增,没想到竟不知不觉地练及到了《莹之叙》的第二章了……内心又一阵酸楚。

莹灵似乎感应到了她的心思,说道:“主人……我曾经暗中观察,那个皓洛庄主虽然身份诡秘,但却也没有背地里做过伤害你的事情……有好几次,在深夜中你翻来覆去睡不着觉,都是他催动灵力弹了催眠的曲子,好让你安然睡去的。清晨他怕你睡得浅,他还特意吩咐了山庄里的人不要弄出声音吵醒你,还暗暗在你屋子周围施了结界,不让虫子噪鸟发出怪声……”

这一切,释夜又怎么会没有察觉呢?那一天她因为晚上没睡好,脸色苍白,辰问她是不是不舒服,她随口说了一句“早上屋外有几只鸟叫得欢,被吵醒了”。

结果从第二天开始的每一个清晨,都异常地安静,让她都有点不习惯了,只有窗台的风铃偶尔随风发出轻轻的响声,让她觉得心里舒坦……

“轰……”巨大的音波夹粗暴地震荡开来,锁龙塔周围所有的一切瞬间被冲到了一边。莹灵身体轻盈,被冲击得摇摇晃晃地飘了起来。那些长翎颚等则是直接被抛到了山崖边或者是坠入海里。

“是黑翼龙!”莹灵一路保持平衡,一路向上升去,离地面越来越远,却看得越来越清晰了。烟尘浩渺中,一只巨大的黑翼龙向天长啸,它双眼闪着烈焰赤火一样的红光,全身的皮上泛着一层钢铁铠甲般的辉晕,鼻息下吹出的气升华成烟,咧开的大口露出锋利恐怖的兽齿,冷不防地还放出一口火柱,看得人心惊肉跳!

“这……就是传说中的上古神兽黑翼龙?!”

“是的,是六大神兽中最恐怖的一只了……”

“诶……你不也是上古神兽吗?为什么你那么小,它那么大呢?”释夜指着身下比莹灵要大上几倍的黑翼龙问道。

“我只是上古神兽莹蜻蜓的其中一个元神。因为莹蜻蜓是由无数莹虫的灵魂组成,历经千年的修炼,才得以成为神兽,所以莹蜻蜓有一项别的神兽所没有的能力,那就是可以从身体里分出一部分元神出来。”莹灵解释道。

“哦!怪不得你叫‘莹灵’……那莹蜻蜓的本体,也是和黑翼龙那么大吗?”

“比黑翼龙还要小一点。”

“按照颛尚和摩翎星沉说的,这只黑翼龙是我父亲召唤出来的……那么,也就是说,龙羽族史轴就在这里?”

“很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