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获救

获救

仿佛过了很久,又仿佛时间只是静止住了一刻而已。当释夜醒来时,她脑子一片空白,嘴里却不自觉地叫着:“漠昔——”

一睁开眼,却对上了逍的那对氤氲不清的眼睛,那双眼睛在见到她醒来的一刻抖溢出了一丝喜悦,但听清楚她嘴里叫着的人名时,又即刻恢复了冷僻。

“你醒了……”逍轻轻说道,像是松了一口气般。

“这里是哪里?”释夜想要坐起来,手一动才发现剧痛无比,又倒了下去。

逍把她扶起来:“这里是龙羽族军营。”

她环视了一周,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营帐里面,床头还点着蜡烛,透过掀开一半的窗,发现天才微微亮,“我睡了多久?”

“一天一夜。”

释夜一听到自己竟然睡了那么久,吓了一跳,马上要下床来。

“你要干什么?你受了伤还不能动。”

“我要去找漠昔,他在哪里?”释夜却一副不管不顾的样子。

逍却一把把她按在床上,让她不能一动不动,“你心里除了旷漠昔,难道就没有别人了吗?你心里只想着他一个人,其他人的死活,你就一点也不在乎了吗?”眼中首次流露出了浓重的怒气。

释夜第一次见他发火,吓得愣愣地看着他,右肩被他压得犯痛,她微微皱起眉头:“痛……”

“现在知道痛了?”逍又瞪了她一眼,怒气却化成了一种释夜看不明白的情绪,手松开了,转身背了过去,似乎不想她看见自己的表情。

释夜很想知道漠昔他们的情况,却又不敢问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气氛一下子变得怪怪的。她把那天晚上的事情又想了一遍,心中仍有许多疑问,却又不知如何来问。

“木大哥呢?”

“他和凤翎寨的人一起消失了,目前摩翎族和龙羽族的人都在四处找他们。”

“木大哥为了救我,好像和颛尚将军他们闹翻了……如果他还是和他们在一起,岂不是很危险?”她的脸上又泛起忧虑。

“我所了解的木千山不是一个那么轻易就能被制服的人,你还是担心点别的吧。”

“我妹妹呢?”

“她被司史一族的人接走了,目前虽然不知道在哪里,但是据说很安全。”

“那就好……”她紧张的情绪又平缓了下来,忽然又想起一件事,“听说执羽寨被人袭击了,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摩翎族的军队被我们击溃了,损伤不算严重。”

“对不起……我有很多困惑,却不知道该从何问起……每个人跟我说的都不一样,我不知道该相信谁才好……”她憔悴的眼睛里忽然闪现出迷茫的神色。

“你现在什么都不用管,只需要好好养伤,把自己的身体调理好。”

“可是,我总是放不下心来……”释夜轻轻地说道,说完之后见龙羽逍没有应答,便也住了口,担心他又生气。

许久,逍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说道:“旷漠昔已经被他的那些手下接走了,当时你昏倒在一旁,他们却根本没有发现你,可见你这个旷有司的妹妹在他们的眼里也不是那么重要……”

她听了之后心下一阵失落,想道:我自小和漠昔玓今分开,他手下那些人估计没有几个知道我的存在,也不能怪他们……

逍见她没有说话,以为她在难过,又说道:“他受的伤不重,以他的修为,很快就能恢复。比起他,还有另外一个人更需要你的关心。”

释夜猛地想起来,赶忙问道:“弈头呢?”

“弈……”他少有地犹豫了一下,眼睛望向帐篷的门口,说道:“他就在你对面的那个营帐里……”说完,逍就掀开帐门离开了,脚步略显沉重。

平时那样冷漠沉静的逍竟然会忧伤?释夜的心一抽,马上跳下床,顾不上脚麻手痛,歪歪扭扭地朝外面走去。

“怎么会这样?!”看见弈的一刹那,释夜惊诧得目瞪口呆。

他静静地躺在床上,全身罩着一张黑色的兽皮,翼龙的兽头埋在他的胸间。好像是在翼龙张开了自己的翅膀将他紧紧裹住的那一刻,他们突然就凝止了,化作了一座黑色的石雕。

她双手颤抖地抚摸着弈的手臂,没错,那是翼龙的兽皮,可是上次见他们不明明还是活蹦乱跳生机勃勃的一对好兄弟吗?

“弈头……弈头——”她轻轻地叫着他,他却依然僵硬地一动不动,“你怎么了?快醒过来,已经快天亮了,我们一起出去散步,好吗?”她说着说着声音就梗塞了,突然有一种世界坍塌的感觉。

曦听见外面传来女孩的声音,一宿难眠的他寻着声音走了过来,却看见逍正站在弈的帐篷外面静静地抽着烟。

“是释夜妹妹?她醒了?”曦问道,眼里露出了一丝喜悦。

逍点点头,继续抽着烟。曦要进去,却被逍伸手拦住了,他听见释夜说话的声音梗塞,不由得心闷闷的,有点难受。于是不抽烟的他也向逍要了一根烟,两人一起站在门口默默地抽了起来。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好……”释夜自言自语地自责起来。

“主人,弈公子应该还有救……”莹灵的声音飘了起来。

“你说什么?他还有救?!”

曦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释夜一开始只是自己在说话,怎么突然间就和别人对话起来?而且他根本没有听见别人的声音呀?

他看了一眼逍,逍也同样迷惑,于是两人偷偷掀开营帐的布帘,看见那一身素衣的清瘦丽影正对着莹灵自言自语,她那张略显苍白的脸蒙着一层淡淡暖暖的光泽,颇有一种风清高洁之美;而那不堪盈握的瘦影在荧光中虚虚浮浮的,不由得又让人生出一丝怜爱。

曦初闻释夜时已有倾慕之心,昨日风哉将她背回来时他在忙乱之中错过了,待知道她就是释夜时,她一直在昏迷之中,有逍守候在旁,他只远远看了一眼。今夜初见她时竟是这般无心凑巧的机缘,他心中一阵触动,陷入了某种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情恸之中。

“你是说翼龙是为了保护主人,所以才启动了这种休眠的防御模式,只要我能够以草蓿族特有的复苏灵力输入到他的心脉,就有希望唤醒他和翼龙?”

莹灵轻轻晃动着,不知说了什么,只听见释夜回答道:“我不管,只要有一丝希望能够救醒他们,就算是耗尽我和你的所有灵力,我都必须要试一试。”

莹灵飞到她身上,一闪一闪的,好像是在传达什么,释夜倔强地说了一句:“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不用说了。”随后叹了一口气,又语重心长地说道:“先不说弈是我必须要保护的人,难道我作为一名大夫,还能见死不救吗?”

曦听了之后,面有赞赏之色,心想:一直以来,女人都想要男人来保护自己,却没想到竟然会有女子想要保护男人……小懋如果听到这话,怕是要吃醋了!一想到小懋,他心下黯然,见释夜已经开始凝神静心地运用起了自己的灵力为弈治疗,心想自己也不能偷懒了。他精神一振,大步踏向自己的营帐。

逍却继续在那里静静看着,越看脸色越不妥。

莹灵立在弈心脏的位置,释夜的灵力源源不断地从她额头、胸间及手腕上的三个印记中流溢出来,汇聚在莹灵的身上,莹光聚盛,弈四肢的黑色皮罩渐渐开裂;莹光包围了弈的全身,释夜的脚下竟然开始长出植物的嫩芽,叶芽一点一点绽放开来,化作一簇一簇的三叶草蔓延在整个帐篷里。晨晓时分,天光初露,刹那间无数的莹光从四面八方涌现过来,一一钻入莹灵的身体里。莹灵越变越虚,莹光却越来越耀眼,逍透过自己的明昼之眼看见,一股强大的灵力流旋转着想要打开弈心前的黑色皮罩,皮罩却始终密不透风。

“呀——”释夜大叫一声,倾尽全力,终于让莹光一点一点地渗透进了弈的胸间。突然,翼龙张开的翅膀收缩,整个身体立体了起来,弈的肤色渐渐变得白皙,很快,翼龙从弈的胸前一跃,跳脱在空中,然后像是体力不支的样子,直直坠落了下来。

释夜见状,脸上一喜,双手接住翼龙,将它抱在胸前。莹灵任务完成,将弈身上的灵气慢慢聚拢起来,随后也飞到了释夜的胸前,虚弱地倒了下去。

“我们成功了!谢谢你,莹灵……”释夜此时已脸色煞白,满脸欢欣地望向弈,视线却越来越模糊,眼神刹那变得空洞起来。

当眼前从一片雪白变成一片漆黑时,她的心一抽,笑容却始终不变,对弈说道:“我已经尽力了,你若还不起来,就该让小玓来管教你了!”

她不想弈一会儿醒来看见她这样憔悴的样子,于是坐了一会儿,就站起来要往外走。可是眼前什么都看不见,刚迈出第一步时,就磕到了弈的床,一脸的张惶失措。

逍不知何时已经到了她的身前,默默地抓住她的手,揽腰想要抱起她,她却一把推开他:“不用,我自己可以走……”

逍微皱了一下眉头,却还是依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