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黑暗中的烛光

黑暗中的烛光

她眼前依然一片黑暗,却不想让逍担心,于是便装成一副安然的样子,轻轻牵起逍的手,说道:“麻烦你带我去一个灵气雾气都较足的山谷,我需要好好调养一下。”

“好……”逍其实已经察觉到了她眼睛的差异,紧紧地握住她的手,拉着她慢慢地走在前面。从弈的床边走到大帐门前只不过两三米的距离,他却走得小心翼翼,悄悄地把眼前任何有可能阻碍到他们的物件都用灵力移开了。

虽然还不适应眼睛的黑暗,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将要永远都这样失明下去了,可是释夜却一点也不后悔,也不害怕,这已经比她预想的后果好了许多许多了。

紧紧牵引着她向前走的逍,就像是黑暗中点亮的一盏烛光,一点一点地照亮眼前的路,让她感受着这一步一步的安稳,渐渐心静如水,再没有了烦扰和困惑,不用担心前路是什么,未来会怎样,这一刻,只在意着这一刻,这难道不也是一种幸福吗?她忽然想起,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地去感受自己内心的感觉了呢?总是在担心着别人,或者沉溺在伤春悲秋的惆怅中,何时真正地品味自己内心的平静和安宁了呢?

如果……她能够守着这一盏温暖的烛光,永远这样不急不慢地安静地走下去,上天会不会再给她一次机会去获得她想要的幸福?她还有没有足够的时间,能等到那个愿意陪着她这样走下去的人出现?

抑或是,那个人现在就在她跟前?

那天晚上,在她的窗外,在那棵树上坐着的男人,那个静静陪着她崩溃着用眼泪发泄伤心的,那个在她孤单失落之中给她送来清心铃声的,那个把她抱上床悄悄盖好被子的……那个在她最受伤之际坚决告别过往之时,在一旁默默见证的人,是他,龙羽逍。

那夜,在琅琊山上,梦魇压迫她之时,用清铃击破噩梦与痛苦的,也是默默地坐在一边的龙羽逍。

这个龙羽逍对她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为什么她觉得他其实是关心着在意着自己的,而他却总是一副冷面无情,若即若离的样子?

“龙羽逍……我问你,在龟淼族的时候,为什么你半夜要坐在我的窗前?”释夜鼓起勇气问道。

“我偶尔会在深夜四处巡游,以防有危险人物突袭。”龙羽逍淡然说道,“那天恰好巡到了你的窗前。”

“原来是这样……”释夜喃喃说道,话落到心底便绽放了一地的失落。

算了,像他这样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对她有意呢?

蓦地又想到了摩翎星沉,那个对她来说是敌是友,是真是假还未确定下来的人。释夜把心底的一地失落收了回来,轻轻地嘲笑自己为何总是习惯自作多情呢?在这个世界上,难道自己没有爱情就不可以幸福快乐了吗?为什么每次在失魂落魄的时候,总是想要找一份爱情来停泊来依靠,结果是弄得自己越来越伤呢?

如今她已如风中残烛,转瞬即灭了,对于爱情,也没有必要再去苦苦揣测等待了,过好剩下了的每一天,才是她最应该去做的事情。

想着想着,心冷如冰,她似乎听到了一扇门悄悄关上的声音,那扇门排斥一切似是而非的暧昧,同时也代表着她的最后一层坚强与自尊。宁愿接受自己将一个人孤独地死去的事实,也不要憧憬一个虚构的幸福结局。

逍感觉她的手一下子冷了下来,于是便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套在了她的身上,不料她的手一摆推开了,声音清冷地说道:“不用了,我不冷……”

逍不知道她为何又对他那么冷淡了,说道:“你确定吗?你的手明明还那么冷。”

释夜把手从他的掌中抽了出来,自己朝前走了一步,说道:“释夜不是那些娇弱的小姐,不需要逍爷如此费心关怀。”

“好。”

谁知龙羽逍再也不顾忌她的想法,一把从后面抱住了她,三两步跨出了帐篷,一跃跳上游蛟的背,瞬间驰风而去。

“你……”释夜没想到他竟然这么直接粗暴,伸出手就想打他,却被他一把抓住塞进了他的外套里。

“空中风大,我是毫不关心你的死活的,所以你还是自己好好保护一下自己的身体吧!”

“哼……”释夜气极,于是只好闭上眼睛装睡。

不久之后,她就感觉到游蛟越飞越低,雾气也越来越重,一阵湿冷的寒意袭上了她的面庞,逍拉了一下盖在她身上的外套,又抱紧了一下她,让她感到没那么冷了。

“到了。”

逍把她放到了山谷最阴处的一棵树下,她可以感觉得到草地上的露水渗透了她的裤脚。逍又把外套摊在地上,让她坐在那里。

“你在这里好好调养吧!我去找些吃的。”

“谢谢……”

时间无多,太阳就快要真正升起了,此时正是莹虫脱壳的最佳时机,释夜席地而坐,与莹灵一起吸收着天地间的灵气。很快,四面八方涌来无数的金色蜻蜓,聚拢在她的周围,在拂晓逐渐亮起的天光下,折断虫壳,脱灵而出,然后又一同奔向莹灵,融入它神圣美丽的莹光中。

逍一直待在一旁静静守护,看见莹灵的光越来越盛,释夜的脸色也渐渐好了起来,他脸上的表情才真正松了下来。

游蛟在林里穿入穿出,不一会儿就衔来一只肥大的野鸡扔在主人的脚下,逍挥挥手让它自己去玩了。

待释夜感觉到日光剧盛,草木间湿气消散之时,她便停止了运功。全身血气舒畅了许多,也不再浮浮沉沉地没有力气了,欢喜地一睁开眼睛,却依然是一片黑暗。她浅浅地叹了一口气,然后马上振作了起来,朝着天空一笑。

如果命运如此,那只能接受了。适应了这黑暗之后,发现眼睛其实对光暗还是有感觉的,身后阴凉的黑是树荫,头上亮暖的黑是日光。她小心翼翼地在树林中行走,那斑驳的树影在自己的身上掠过,风调皮地把自己的头发吹乱,鸟儿飞起落下捕了虫子又飞走,虫子鸣叫爬动躲在叶子草泥之间……

以前只能听出是鸟叫虫鸣,现在却能分辨出很多种不同的鸟叫声和很多不同的虫鸣声,她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却能在心中描绘出他们一点一点变动的模样。大自然的一切,她都能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了,以前是自己身在大自然之中,现在则是大自然在自己心中。这也是一种难得的奇妙的感觉呀,老天并没有亏待她!

走着走着,就闻到了一阵烤肉的香味,已经好几天没有正经吃过食物的肚子此时非常不争气地“咕咕”叫了起来。

“莹灵,是逍在烤野鸡吗?快带我去他那里!”

“主人,他就在你旁边……”莹灵回答到。

“呃……”他什么时候来到我身边的?!那我刚刚的肚子打鼓难道都被他听到了吗?释夜悔死了,脸不知道该往哪里搁,因为看不见逍到底在哪边,所以只好低下头,可此时肚子又抗议般地叫了起来。她听见右边传来一声微微的笑声,脸刹那红了,身子赶忙朝相反的方向转去。

“你要往哪里走?你的烤鸡在这边。”逍没有给她不好意思的机会,拉着她的手就朝前走去。

又是这种感觉,在黑暗的未知之中,像一支烛光一样牵引着她前进,让她温暖安心。

“吃吧。”逍用湿布把她的手细细擦干净,然后把一整只烤鸡塞到她的手上。

“没想到这个冷酷男还挺细心的……”释夜在心里嘀咕着,嘴巴却毫不客气地开啃了起来,“虽然没有辰做的那么精细入味,但这也算不错了……”

怎么又会想到辰?难道自己已经习惯了他的照顾和皓洛山庄舒适的生活了吗?

“龙羽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释夜放慢了吃速,低头慢慢嚼动着嘴里的肉。

“你说吧。”

“沉星门主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呀?”

“你在他府上住了那么久,难道还不清楚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我……我只是想知道别人是怎么看他的。木大哥和颛尚将军说他是一个坏人,但是我却觉得他不像是一个坏人;以前我觉得颛尚将军应该是个好人,但是现在我觉得他却更像是个坏人……”

逍望着她沉思了一瞬,眼神复杂,她却不知道他正在这样看着她,依旧慢慢地啃着那只鸡。他说道:“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只有不同的立场。站在我的立场上来看,他不是好人也不是坏人,他只是一个敌人。”

释夜顿然觉得问了跟没问一样,如果按照逍的逻辑,辰对于她来说,到底是个好人,还是个坏人?

“他……好像杀了我的义父……但是我义父也好像做了对不起他们的事情……而他又似乎很在乎我,对我很好很好,所以,我有点困惑……”她那没有焦点的空洞眼神里,此刻闪现出了片片迷茫,让她看起来竟然有些楚楚动人。

“你的意思是说,你好像爱上了自己的杀父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