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照顾

照顾

释夜醒来时,天依旧未亮,她意识依旧模糊,但是能感觉到她的床边似乎趴着一个人,他虽然似乎已经沉沉睡去,却依然紧紧地握住她的手。

她的手下意识地抽动了一下,那人突然被惊醒,懵然抬头看了她一眼,喜极而泣道:“你终于醒过来了。”

“弈头……”声音告诉她那是弈,她依旧很累,眼睛都无法全部张开,说的话也好像梦呓般含糊。

“好了,什么都别说了……你累了,好好地再睡一会儿……这里有我,你什么都不用想,也不用怕……”弈似乎拿出了他这辈子最深的温柔和耐心,轻声地对释夜说道。

“好……”释夜回答,然后又陷入了沉沉的梦乡。

弈看着她平静的睡相,满意地笑了一下,又把眼中的泪水牵动了下来。

第二日,释夜再次醒来,却发现弈已经不见了,自己的帐内多了另外的两个人。

“小女青莲——”

“小女紫棠——”

“拜见释夜小姐!”

两个貌美如花的女子向释夜缓缓作揖,身姿曼妙,在这单调的帐房内让人眼前一亮。

释夜却看不到这番风景,眼前依旧是漆黑一片,只是觉得奇怪,“你们是谁?为什么会在我这里?”

“我们是龙羽逍逍爷的手下,逍爷连夜把我们叫来,让我们来照顾释夜姑娘起居。”青莲的声音稳中带亢,显然是一个办事老练,比较有主见的人。

“是的,逍爷知道姑娘有恙在身,又不想别人担心自己的身体,所以特命我们过来协助您,大家都是女孩子家,日常生活上也有个照应。”紫棠人如其名,气质淑雅灵巧。

“我……”释夜本想说她不需要人照顾,但一想自己现在眼睛看不见,连穿衣梳妆都不能自理,又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自己眼睛失明的事,唯一知情的龙羽逍又是个男的,总不能让他来照顾自己起居吧?想到这里脸已开始泛红,便说道:“那谢谢你们了!哦……你们叫我小夜好了,不要那么客气,我不习惯……”

“好,小夜,有什么事情尽管吩咐我们就是了。”青莲取来释夜的外衣帮她穿上了。

“东西都准备好了,一会儿我来帮妹妹梳妆。”紫棠说道。

“好……”虽然在皓洛山庄也有侍女照顾,但是释夜一般都是自己动手,只让他们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如今所有贴心的事都要人照顾,她觉得着实不习惯也不容易,看来要想个办法好好适应这看不见的生活才行,总不能去到哪里都带上这两个“姐姐”吧?

不过,这也正好解决了释夜的一个大苦恼,她朝着青莲紫棠的方向说道:“麻烦两位姐姐一件事……能不能帮我打点水来,洗个澡?”

青莲紫棠相视一笑,说道:“逍爷早就知道妹妹心思,早就嘱咐我们准备热水和换洗的衣服了。”

“太感谢啦!”释夜觉得开心极了,她好几天没有好好洗过澡了,身上早就开始发臭了,所幸换过了衣服,而且身上搽满了药,所以旁人闻不出什么来,这下可以好好清理一下这副臭皮囊了。

青莲细致地帮释夜更衣。当看见她的身体时,青莲的手不由得被吓了一跳,释夜问道:“怎么啦?”

青莲讶异,“以妹妹的修养,应该是在大户人家里面被细心**过的,理应不该吃过什么苦头,可是怎地不仅手上有那么多老茧,身上竟然还有一个那么大的伤疤?这伤疤正对准你心口的位置,你受过那么严重的伤,竟然还能活下来,真是奇迹!”

释夜下意识地摸摸自己心口中箭的位置,伤虽好了,疤痕却略微突起在那里,一触碰仿佛就有钻心之痛袭来,问道:“很丑吗?”

青莲直爽,却也不想伤释夜的心,尴尬地笑道:“没关系的,我大姐那里有很多上好的去疤痕药,下次我拿一些给你,保证你三个月之后娇嫩如新生!”

释夜想起这句话她昨晚刚跟弈说过,爽朗地笑道:“青莲姐姐有所不知,我本身就是一个巡医,也会调制去疤药,但是就是人懒没药医,总是搽了一两次就觉得麻烦没有再用了;再加上生性顽劣好动,所以总是免不了磕磕碰碰地受些小伤,倒也习惯,懒得理它了!”

“你这样就不对了,我们女孩子家本身身体就弱,又比男人老得快,如果还不好好保护保养自己,怎么能在漫漫几十年中保持风华依旧?你不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就算了,照你这样的活法,简直就是在残害自己,这样怎么对得起陪自己经历风霜雨雪,沧海桑田的身体呢?”

“也是!没有人能够比自己的身体更能保护自己了,能够陪自己走到人生最后的,也只有这一副臭皮囊了。它如此忠心对我,我没有好好珍惜保养它,倒真的对不住它了!”

在一旁的青莲听见释夜的这番高见“仆呲”一声笑了,紫棠把热水倒进大木盆里,笑着说道:“你这妹子挺有趣的,把自己和自己的身体说得像是相依为命的两姐妹似的。”

释夜点点头,表情认真地说道:“我呀,是真的对不起我的好姐妹,现在要好好反省一下!”

在她身边的两姐妹又忍不住笑了起来,紫棠抓着释夜的手试了试水温,释夜点头表示没问题,青莲则继续说道:“你真是个好玩的人,怪不得逍爷会对你另眼相看!”

紫棠扶着释夜慢慢地浸入水中,释夜不知道是触了热水,还是怕羞,脸红了,说道:“你们逍爷只是奉了我阿姨的命来保护我而已,不然以他的冷性子,怎么会对我一介女流如此费心?”

紫棠抿嘴笑道:“你说是什么便是了。”

好好地洗了一次澡,泡在热水里果然神清气爽了很多。紫棠帮她换过衣服,弄干了头发,然后便一遍又一遍地梳起头来。

“不用梳得那么认真,随便找根发绳绑一下就好了。”释夜不习惯被人这样细心伺候,又担心累着紫棠,便好心说道。

此时逍提着一个食盒进来了,青莲正要执礼拜见,逍却暗示他们不要出声。

紫棠会意,接着释夜的话说道:“不行,头发是女孩子最美的修饰,怎么可以随便对待呢?”

释夜无奈地说道:“是是是,头发也是我的好姐妹,是应该好好对待,我以前也是太亏待她们了!”

逍一开始只是在一旁冷冷清清地看着释夜梳头,听见她这没来由的一句,嘴角位微不可察地洋溢起了一丝笑意。

青莲听见又想笑,却又不敢在逍的冷脸面前失态,便强忍着转过身去。

释夜听见动静,便问:“青莲姐姐,你是带了什么吃的东西回来吗,好香哦!”

青莲见逍没有搭话的意思,便说道:“你这鼻子倒灵,我用食盒装得严严实实的,都被你闻到了。”

“唉,你不知道,一般眼睛瞎了的人,鼻子耳朵都特别灵敏,所以你们不要偷偷在我背后说我坏话,不然被我不小心听到了,我大有可能做一些对不起你们的姐妹的事!”释夜笑道。

紫棠青莲原本还担心她会对自己失明的事耿耿于怀,没想到她竟然还自己拿出来开玩笑,对她刹那产生又怜又爱的情愫。

逍依旧没有说话,只是认真地看着那一张略显苍白的脸,脸上本如星子的双目此时已无星光,却在嘴角那抹恬澹的笑容的带动下,依旧灵动。

紫棠终于放下手中的梳子,开始帮释夜盘髮髻。她叹了一口气对释夜说道:“妹妹你五官清秀,面容姣美,天资脱俗,如果再细细地打扮一下,必定能够出落成个风华不凡的美人,早日寻一个好归宿,或许也就不用做一个到处颠沛流离的巡医,白白吃了那么多苦头了。”此话是对着释夜说的,话尾时目光却是望着逍的。

逍却犹似不知般,依旧沉默清冷。

释夜心想:我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山野里放纵惯了,不适应金屋华宇里的精致生活;做巡医虽然辛苦奔波,但是也是凭我一己之力养活自己,还可以救死扶伤,我心里开心满足,好过安逸富贵。

更何况,我明白最能保护自己和最终陪自己走到最后的,只有我们这副臭皮囊了,外人的庇护有则更好,没有的话,也不必强求。我若有闲心何不好好历练自己,自己若强大到能保护自己,何必把自己的自由快乐寄托到一个可遇不可求的外人身上呢?

但是,漠昔会不会正是因为我的任性及要强,才不喜欢我呢?那鹿荫瓷烟不就是紫棠姐姐口中的精致优雅的女人吗?或许那样的女人,才更配得上风度翩翩的漠昔。

于是她笑了一下对紫棠道:“紫棠姐姐教训得是!可惜我这大半辈子都浪费在了不修边幅的非人生活中了,剩下的这些日子,可得和姐姐们好好学一学了!”

“这才对嘛!”青莲点头称许,眼神却饶有趣味地看向逍,继续说道:“那紫棠,你从今天开始好好帮释夜妹妹打扮得风华绝代的,让这军营里的每个男人只能看不能摸,痒死他们!”

逍好似有点不好意思,转过头,好似望着窗外的远方。

释夜略带羞涩地说道:“紫棠姐姐别听她的,弄得那么漂亮我自己又看不到,便宜别人了,多亏啊!”

紫棠和青莲两人一听又开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