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三日之约

三日之约

“住手——”释夜在半空中见到这一幕,心一揪便大喊了出来。

青莲紫棠比他们早落地,一人放出暗镖,另一个人则挥剑朝星沉刺去。逍在听见释夜的声音的那一刻,眼中聚盛的光点骤然散去,青莲和紫棠冲过来时,他身一退,星沉则趁机跃到了空中,躲过了两人的夹击,然后在身后的树上借力一跃,便越过逍等三人,直奔释夜而去。

曦见星沉如此轻易地躲过了逍他们,转瞬就来到他们这边,下意识地就挡在了释夜面前,正要拔剑时,被释夜拉住了。

“你果然是在这里!”星沉目不转睛地看着释夜,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一副完全没有把其他人放在眼里的模样。

释夜却站在那里,一点也笑不出来,再见到他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的眼睛怎么了?”星沉敛起笑容,语气转为担忧。

“没什么……”释夜低下头,没想到一眼就被他看穿自己的眼睛有问题。曦见星沉这样一问,释夜就低下头去了,自己刚刚看见她时,还以为她的眼睛已经好了,心想自己果然还是疏忽了。

“快过来,给我看一下。”星沉伸出手来招她过去。

“小夜有我们照顾着,就不劳门主费心了。”曦冷冷地说道。

星沉此刻才瞟了一眼龙羽曦,却没有理他,而是继续对释夜说道:“小夜,你过来,我有话要跟你说。”

释夜依旧在犹豫。紫棠和青莲想要在背后偷袭星沉,却被逍拦住了,示意他们静观其变。

煊见星沉目中无人,曦吃了一个哑巴亏,释夜又不说话,气氛尴尬得很,于是赶紧打圆场道:“要不我们几个人找个地方坐下慢慢谈?老是站着多没意思呀?”

“我这次来是要带小夜回去的,没有什么好谈的。”星沉回答道,却依旧没有看其他人一眼。

释夜鼓起了勇气抬起头,看向星沉,说道:“可是我有话要对你说。”

“那我们回皓洛山庄慢慢谈,好吗?”星沉见释夜态度有所转变,语气也温和了好多。

释夜感知到不远处的逍正在望向她,面色清冷朝地摇了摇头,示意她不要答应星沉的要求。

“好。”可是释夜却一口答应了,逍气急,正要冲过去,却听见她继续说道:“可是我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完,可否再给我几天的时间?”曦难以置信地看着释夜,煊却摇摇头,叹了口气。

“不行,你不能答应他。”逍气道,一跃来到他们身边。

星沉头也不转地反手使出一个灵气波打过去,逍大约是太着急了一时没留心,竟然正正地被它打中了自己的胸,刚咽下去的那口血又吐了出来,人飞出了几步,幸好被青莲和紫棠合力扶住了,人却即刻昏了过去。

“你不要伤害他——”释夜推开曦他们正要冲出去,却被警觉性非常强的曦一把抓回抱住了。

“老逍说的对,你不能跟他走!”曦朗声道,“我绝不允许你跟他走。”

煊也被老哥这一不理性的举动吓到了,看到摩翎星沉面色阴沉,满眼火焰地看着曦,手中正凝聚着下一个灵气波。

“有话好好说!”煊一把收起扇子,站在了他们之间,对沉星门主笑了笑,“释夜妹妹是我们家里的掌上明珠,我们奉了家父和家母的命令好好保护她,不会轻易让她跟陌生人接触的,门主大人请见谅!”

星沉压抑住自己的怒火,说道:“这是我和小夜之间的事情,你们凭什么来管?况且,是她自己亲口答应跟我回去的。”然后又充满敌意地看向龙羽曦,说道:“你放开她——”

曦用同样充满敌意的眼神与星沉对峙着,最后还是释夜觉得尴尬,低声说道:“大哥,你弄疼我了……”曦这才尴尬地松了松手。

星沉没有再与曦计较,而是极其耐心地问释夜道:“小夜,你上次不是答应过会跟我回皓洛山庄的吗?”

“我答应过你的事情,一定会做到。但是我现在需要几天的时间,去看我哥哥和妹妹还有妤姨他们,难道这样都不可以吗?”释夜气道。

“当然可以!”星沉听见释夜的理由之后,非常高兴,“我可以陪你一起去看他们,你不要生气,好吗?”

“不行……我要自己去,你难道还怕我跑了吗?”

“不是……你的眼睛这样,身体又那么虚弱,我不放心你……”

“没事,我自己就是一个医师,用不着你操心。你再管我那么多,我觉得烦了,说不定就不想跟你回去了!”

星沉一听见释夜这样说,怕又惹她生气,连忙道:“好,我给你三天的时间,三天之后我亲自过来接你——”

“不用,三天之后的太阳下山之时,我定会去皓洛山庄找你,这中间,你不许过来找我,也不许派人跟踪我或者干扰我,否则——”

“好——”她还没说完,星沉就一口答应了,怕她想多了又反悔了。

“我一定会说到做到,希望你最好也这样。”

“只要你能答应我回去,你要我怎么做都可以。”

逍虽然多处受伤,所幸都没有伤到要害,最后星沉的那一击正好打中他的胸部,导致他一时窒息休克了过去。释夜帮他检查过,开了药方嘱咐青莲和紫棠好生照顾他,才放下心来。

弈听到星沉竟然自己找上门来,还打伤了逍,气得操起武器就冲出去要灭了沉星门,被曦和煊拦住了,但还是气得不行。最后是释夜过来说要和他一起去找玓今,他才转移了注意力,答应了和他们一起出发。

临走之前,弈收拾得整整齐齐地去找释夜,想让她帮忙参谋一下,看看自己这样穿好不好看,毕竟和玓今久别重逢,他心情还是欣喜之中带着些许紧张的。况且他一直为自己连累玓今被摩翎乾囚禁的事情内疚,打算这次去找玓今一定要好好表达一下自己的歉意。来到释夜的帐房门口,却听见曦这样问释夜。

“释夜妹妹……你的眼睛……”他欲言又止,最后还是问了出来:“是为了救小弈才变成这样的吗?”

释夜正在收拾东西,不以为意地回答道:“我的眼睛没事呀,你别听别人胡说。”

“你的眼睛有问题,难道我们看不出来吗?”曦叹了一口气说道。

“是吗?我这样……很容易被看得出来吗?”她突然停了下来,若有所思。

“其实上次你施展灵力救弈醒过来之前,我和老逍就在门口,所以你在那里自言自语说什么‘就算耗尽你的所有灵力,都会尽力去试一试’还有说了一句‘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之类的话,我们都听到了……难道你为了救小弈所付出的代价,就是自己的眼睛会看不见?”

弈听了之后,如当头棒喝,心中一气,就要冲进去大喊一声:“谁要你这样来救我?!”却不知怎么的,脚如同灌了铅一般,无论怎样也抬不起来。

只听见账内的释夜否认道:“我的眼睛并不是看不见了,而是视线有点模糊而已,休息几天就没事了。而且这跟救弈没有关系,是我自己的身体多次受伤,一直都没有好起来,所以总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毛病,整天都要麻烦你们照顾,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你在说什么呢?能照顾你这样的好妹妹,我们高兴都还来不及……只不过,这次你就做得不对了,你的视力受损这么大的事情,却只告诉了给老逍一个人听,还联合他来刻意瞒着我们,你是觉得大哥二哥没有能力照顾好你吗?”

“大哥别这样想……我也不是故意要瞒着你们的,只是一来这里是军营,我不想给你们造成负担;二来还不认识大哥和二哥,告诉你们又怕妤姨知道了会担心;而且我自己就是个医师,自己的情况怎么样自己最清楚了,怎么还好意思去麻烦别人呢?”

“那你怎么就好意思麻烦老逍呢?难道你就对他一个人另眼相看?”曦试探性地问道。

释夜赶紧澄清道:“大哥你就别笑我了,逍爷是奉了妤姨和龙羽伯父的命令来保护我的,这次眼睛的事也是无意中被他发现的,我和他之间真的没有什么。释夜养父母之仇未报,身体又如此虚弱,实在没有心思去想那些儿女情长的事情。”她这样说,一方面是撇清她和龙羽逍之间的关系,也是暗示龙羽曦不要在她身上花费心思了。

曦却摇摇头笑了,说道:“小夜如此善解人意又重情重义,叫人钦佩又叫人怜爱。不过,你可别忘了你不是一个人,你身边还有那么多位哥哥,以后可不许你有什么为难的事情瞒着我们,显得我们之间多生份!让别人知道了,还说我龙羽王族连一个小女子都保护不了照顾不好,多丢脸呀!”

释夜笑了,朝曦一揖道:“好好好!为了维护你们龙羽王族的颜面,我以后再也不和哥哥们客气了,你这样一说倒是显得我小家子气了!”

“嗯,这样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