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误会

误会

一夜,释夜再次在自己房间里练起了《萤之叙》,忽然间,她的触觉察觉到了龙羽逍的踪迹,他的身影瞬间隐遁入弈的房间。

房间里除了弈和逍之外,还有铮。

释夜听见铮说,“少主,我从花漫的贴身侍女红芙那里打听到,她明天下午会在家里休息,没有任何约会。是我们约见花漫的一个大好机会。”

“花辩大叔什么时候回来?”弈若有所思地问道。

“不知道,听说是他们西边的生意出现了一些问题,我猜这些问题应该比较棘手,不然花辩也不会亲自出马。”

“逍,你那边打探得怎么样?夏孟那边还是没有消息吗?”

夏孟?是夏大哥吗?释夜惊喜,却不敢走神,继续静静聆听。

“全部已经打探好了,而且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逍的声音依然慵懒,坐在角落里慢慢地吐着烟圈,眼睛还是无精打采地半眯着。

“什么意外的收获?”铮好奇地问。

“我发现我们这里出现了奸细……”逍淡淡说着,朝窗边的一个小莹虫意味深长地瞟了一眼。周围变得出奇地安静。

逍眼中的氤氲一闪而过,眼神犀利如一把锋芒毕露的尖刀刺来,瞬间把释夜的所有触觉给猛然中断,她打了一个冷战,从深度入定的状态中醒来。

一睁开双目,就发现额前正对着一把尖刀,逍正一手拿着燃到一半的卷烟,另一手举着一把精细而坚硬的短刀指着她,他眼睛已经睁得大大的,释夜看到,他的眼睛像蒙了一层烟,让人看不透。

同时,她感到一股逼人的气势朝她挤压过来,让她心跳变缓,呼吸困难。这个男人,竟让她没有丝毫反抗的余地。

释夜没有反抗,反抗了就代表她心虚,代表她真的是奸细。她一动不动地直视着逍的双瞳,毫不畏惧。

“把刀放下——”弈从门口走进来说道。

“噗噗……”翼龙飞到逍和释夜之间,狠狠地瞪了逍一眼,看样子他不太喜欢这个冷冷酷酷的伙伴。

逍的眼睛又轻轻地半眯了下来,一个旋手,刀即可插回了他身上的某个角落,坐在他面前的释夜离他不足三尺,都没有看清楚他是怎么样把刀收在哪里了!

真是高手中的高手呀!释夜感叹。

“这就对了嘛,老逍,干嘛要那么凶狠地对待一个小女孩呢?”铮守在门口,还是一副玩世不恭的口吻。

“我不是奸细,我没有做错什么。”释夜将目光投向弈,没有丝毫的愧疚。

“那你为什么要跟踪我?”

“我相信你。”弈没有说什么,走到释夜和逍中间,深深地看了一眼她那张坦然而无辜的脸,“但是并不代表会包容你的所有行为。跟踪和偷听都是不对的。”

铮一脸玩味地看着弈和释夜,然后走到旁边坐下了,笑着说,“对呀释夜,不然以后我们怎么敢带姑娘回房间呀?”

“我才没有你那么龌龊呢!”释夜脸红着瞪了铮一眼,弈直接翻白脸。

“直接切入主题吧。”在一边依旧冷得像个冰窖的逍突然吐了一句话出来,马上把刚刚变融洽的气氛又冻回去了。

“弈,你还记得我在留给你们的告别信上是怎么说的吗?”

“忘记了——”弈毫不客气地说道。

“我说,如果执羽寨日后还有需要我的时候,我必定会倾力相助。”释夜坚决地说道,“在我离开执羽寨不久之后,我就碰巧遇到了一个叫夏孟的男人……”

释夜还没有说完,铮就打断了她的叙述,“夏孟?”铮朝逍看了一眼。逍的眼皮微微跳了一下。

释夜从怀里掏出了夏孟临死前塞入入她身上的令牌,背后有一个“十”字的痕迹,若有似无,看上去像是不小心弄到的普通滑痕,而释夜的令牌上却没有任何标记。

“不错,这的确是夏孟令牌。”逍取过来观察一番之后,淡淡地说着,不带任何感情,那个十字应该是夏孟自己滑上去作为辨别的,因为只有逍和夏孟两个人知道,那个是夏孟的代号,他手下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留下暗号的方式,有些人喜欢用石子刻,有些人喜欢用刀,而夏孟喜欢用指甲。令牌上面的那道划痕,应该是匆忙间用指甲滑出来的。

“然后呢?”弈的心情渐渐镇定了下来。

“我发现他被一群黑衣人追杀,因为认得他身上的这个执羽寨的令牌,所以我将他从黑衣人手中救了出来。后来夏孟告诉我,那一群黑衣人是一群叫‘春园六姐妹’的杀手,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告诉我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那几个女杀手又追上来了……”

“等等,你说你从‘春园六姐妹’的手上将夏孟救了回来?”铮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春园六姐妹’可是花叶族排在前五的杀手组织之一哦!?”

弈也以一副十分怀疑的眼神看着释夜,想着这个女人还是他从一群庸兵手上救过来的!

“她的确有这个能力。”逍看着释夜,冷不丁地说了一句公道话。

释夜朝逍报以一笑,有点腼腆,又带着一丝骄傲。这个冷冷的没有任何表情的大叔总是会带给人意外。

“不是吧?!你从哪里看出来的?!”弈和铮几乎是异口同声地问道。

“怎么可能?!她之前在执羽寨的时候还病怏怏的,让她帮忙救了几个伤兵就累得气喘吁吁的了!”弈又开始和以前一样挑起她的刺来了。

“治病救伤很耗费灵力的好不好?!”释夜反驳道,气氛一下子就又活跃了起来。

“好啦,少主,你就别打岔了,快让释夜姑娘继续讲下去,你和夏孟后来怎么样啦?我们和他失去联系都好几天了!”

想到夏孟,释夜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夏孟大哥他……他死了……”

铮的笑容僵住了。弈攥紧了拳头。逍冷冷的没有任何变化。房间里的气氛忽而变得死一般的沉寂。

“是那六姐妹吗?”弈沉声问。

释夜又详细地把夏孟遇害的经过说了一遍,说得心里隐隐作痛,“临死之前,他悄悄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告诉少主,花叶族背后有沉星门的人,特别要小心那个黑斗篷男人。”

说完之后,又是一阵沉默。

“我一路被他们追杀,好不容易逃了出来,结果就碰到你们了……我一直在揣摩着这句话的意思,想着他说的‘少主’到底是谁?突然听见你们要来花序庄办事,我就想着跟你们碰碰运气。”

“然后你就发现老逍晚上鬼鬼祟祟地来了,于是就跟踪上了他,对不?”铮笑嘻嘻地看向逍。

结果逍一个“霹雳眼”甩过来,冷冷地说道:“你说谁晚上鬼鬼祟祟啦?”冷得铮牙齿直打颤。

看到逍和铮吵闹的样子,释夜也忍不住笑了。

弈正襟危坐,一本正经地说,“本少爷就是你要找的那位‘少主’,你以后再也别鬼鬼祟祟地偷看我了!”

“少臭美,谁鬼鬼祟祟地偷看你了?!”

“我知道我知道,释夜原本是想偷看我的,但是却阴差阳错跟着我走进了少主的房间!”铮举着手欢呼雀跃地喊道。不料又被弈锤了一拳。

“少主……现在不是玩的时候……”逍又一个“霹雳眼”扫向弈。

弈被扫得全身鸡皮疙瘩皱起。

“那么,你来花叶族的目的,就只是为了帮夏孟传达遗言?”逍把目光转向释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