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心病

心病

弈听了释夜和曦之间的对话之后,心里非常不开心。一直以来,在他的心中都有一个很坚定的信念,就是他一定要变得非常非常的强大,一定要强大到足以保护自己觉得重要的人。

之前他还承诺释夜会好好保护她,让她不要自己一个人孤单地承受;他也曾答应漠昔,会好好地保护玓今和释夜……在心底,他不止千万次地命令自己一定不能再让释夜和玓今受到伤害,就算是死也不允许让他们因为自己而受伤。

可是,这几个月以来,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让他们因为自己而受牵连,最后还是别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们三个救了出来,如今释夜竟然还为了救他把自己的眼睛弄瞎了,他龙羽弈如何能忍受?!

对于他来说,真正的强者,是不会让自己身边的人被欺负的;而真正的男人,是不会让自己身边的女人受伤的!他却一件都没有做到!

“龙羽弈,你到底是不是男人?!”他狂奔到野外,大吼一声。

怒气冲撞之下,他竟然把释夜让他不要胡乱动用灵力的劝告全部抛到脑后,一鼓作气地驾着翼龙来到了破晓刀被他封印之处,想要把他的宝刀拔出来。却没想到他如今灵力大弱,还未恢复到他受伤之前的一成,破晓刀自然是丝毫不动地继续插在那里。

他愈加恼怒,就地打坐运功,一次又一次地凝聚灵力,一次又一次地竭尽全力去拔那把刀,宝刀却一点也不为他的诚心所动,依旧原封不动地埋在泥层深处。

“啊——————”

第二天一大早,原本说好在这个时间点一起出发去找玓今的,却迟迟不见弈的出现,到处也找不到他人在哪里,急得大家团团转。最后是银渡跑了过来对释夜他们说,弈昨天晚上出去喝酒喝多了,刚被人扛回来,倒头就睡过去了。

释夜气极,正要过去揪他起来骂一顿,却被煊拉住了,他劝道:“男人嘛,总有偶尔放纵的时候,兴许是他因为想要要去见玓今妹妹,一时太紧张太开心了,才乱了分寸,回头他醒来我会好好教育他的了!”

“是啊,现在时间不早了,我们还是先启程,等到弈醒来,再让他快马加鞭到龟淼族和我们会合!”曦说道。

“哪有人这么不靠谱的?昨天一听到要去找玓今,还迫不及待欣喜若狂的,今天却临阵脱逃了,真是太没用了!”释夜骂道。

“对对对,弈头肯定是高兴过头了,真是爱到深处不堪重负啊!”银渡一脸坏笑道。

释夜嗔了他一眼,骂道:“都怪你没有好好看着他,他重伤未愈,怎么可以喝酒呢?还学别人宿醉不归?到底是谁教坏他的?”

“冤枉呀!弈头他自己有脚又有翼龙,谁能看得住他呀,我们也不知道他昨天晚上抽了什么风,竟然一个人跑出去喝酒了,也不带上兄弟们,真是没义气!”

曦沉默地盯了他一眼,他马上就闭嘴了,然后边跑便嚷道:“弈头宿醉肯定很不舒服的了,我去照顾他啊!”

煊却一直在旁边偷笑,见银渡释夜骂跑,才说道:“释夜妹妹,你越来越有妤姨的风范了!”

释夜却叹了一口气说道:“我才懒得理他呢,他身边有两个那么好的女人,如果不好好珍惜我非宰了他不可!”

煊难得见释夜发狠的样子,忍着笑做惊讶状。

“我是为了我妹妹和妤姨好!”她补充道。

“好啦,看你这个姐姐凶成这样,谁还敢娶你妹妹?!”曦也打趣她道。

“那是,要娶我妹妹,必须得过我这个姐姐的一关!”

“大哥,为了三弟能够娶到玓今妹妹,你还是赶紧加快手脚,把释夜妹妹搞定吧!”煊低声对曦笑道。

曦用手肘顶了煊一下,笑着跟他挥了挥手,便携着释夜出发了。

根据龙羽逍的消息,那天晚上漠昔是借用了龟淼族的力量顺利地把小玓救走了,然后他负伤被族人带回去之后,小玓就一直待在水天清阁里面。

才刚到净海宫门口,便看到玓今和守仁已经等在那里了,一见到,玓今便冲了过来,叫道:“姐姐,你终于来了!”

释夜见玓今眼含湿意,伸开手来抱住了她:“好啦好啦,我这不是来看你了吗,你应该高兴才对,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哭了。”

“哥哥他骗我,他答应我一定会和你一起来接我走的,可是我等到头发都快白了,你们却还没来!”玓今语带哭腔,像小时候那样撒起娇来。

“好啦,哥哥向来都是说到做到的,这次一定是有他的难处。我这次来,就是要接你一起去看他的。”释夜说道,心里却是“咯噔”了一下:难道是他受的伤太重,所以才没顾得上小玓和我?

玓今笑着说道:“还是姐姐最好了!”

“是啊,释夜姑娘你好歹来了,你不知道,玓今妹妹这几天因为担心你们,茶不思饭不想的,整天愁眉苦脸的,让我的心里多么不安乐啊!”守仁在一旁说道。

释夜这才想起有旁人在身旁,忙抽身出来问候道:“守仁先生,好久不见,多谢你再一次出手相助,释夜兄妹三人感激不尽!”

“哪里哪里,你太客气了,是我要多谢你们……”守仁正要继续说下去时,看见了一旁的龙羽曦,又抱拳笑道:“没想到竟然是世兄你送释夜姑娘来的,失敬失敬!”

龙羽曦同样回敬道:“好久没有见到世弟了,你近来可好?”

“谢谢世兄关心,我过得很好,不过我也很久没去拜见龙羽伯父和伯母了,还请世兄有机会代我向两位长辈问好。”

释夜和玓今这才知道原来他们两家是世交,可是心里却十分奇怪为什么守仁和龙羽曦那么熟,却不认识弈呢?

玓今像是什么似的刚要开口问,释夜却像猜中了她的心思那样,见曦和守仁在一旁寒暄叙旧,便把玓今拉到一旁说道:“那个死弈头没什么事,受了点伤但已经没有大碍了,往后你要好好盯着他养伤,不能再让他乱来了。还有,他今天可能是因为知道要来见你,所以紧张得很,还在做心理准备,可能晚些时日会过来吧!”

玓今却不似之前那般羞怯和矜持了,问道:“他在摩翎族受了那么多苦,真的没有事吗?”

“其实他受的伤还挺严重的,此时此刻身边非常需要有个人能好好照顾他,可惜……”释夜严肃地叹了一口气。

“真的吗?可是你刚刚不是说他没有什么大碍吗?”玓今紧张地抓住释夜的手问道。

释夜再也忍不住偷笑了出来,玓今见她这样,打了她一下嗔道:“姐姐,你又在吓唬我了是不是?”

“没有啦,他现在的确是没什么大碍,可是老不听话,所以非常需要有个细心乖巧的人在他身边照顾他和叮嘱他,这样才能好的快一点呀!”

玓今叹了一口气,说道:“我听说那个摩翎乾最后中毒身亡了,他也是个可怜人,不过,要不是他,我们几个人也不会受伤那么严重了,他死了也好,一来他终于可以和他朝思夜想的人见面了,二来也不会再有人莫名其妙地害我们了……不过姐姐,在皓洛山庄那里是我骗了你,你可不要怪我哦!”

“你是说,在皓洛山庄那里照顾我的你,是真的你?”释夜诧异地问道,她还以为那个玓今是星沉叫人易容的呢。

“是啊,当时有个戴面具的男人威胁我说,如果不配合他们演一场戏给你看,我们三个人的性命都会有危险,我那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想着只是演一场戏让你不要起疑心安心待在那里,总比像弈哥哥不知被关在哪里受苦的好,所以就答应了。姐姐,那帮人为什么要处心积虑地留你下来呀?他们有没有对你怎么样?”

释夜微笑地摇摇头,说道:“你看我像是有事的样子吗?”

玓今握紧了姐姐的手,呢喃道:“没事就好!”

见玓今放下心来,释夜才问道:“你刚刚说,是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逼你在我面前演戏的,那个男人是不是长得高大英挺,然后戴着一个黑色的面具,声音冷咧而沙哑,眼神阴沉沉的?”

“是啊,姐姐知道他是谁?”

释夜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她想起了在龙羽族的那天晚上那个在湖边一直莫名其妙地逼问她的男人,也是带着面具的。

“那么,当时你跟我说的那些话,都是假的?”

“那倒不全是假的……但是他要我一定要告诉你哥哥已经跟瓷烟姐姐订亲的事情。姐姐,他们为什么要这样来骗你呀?”

“我猜……他们可能是想要我死心吧……”释夜喃喃地说了一句。如果星沉想要留她在身边,那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她的心伤透,然后趁虚而入,让她感激他依赖他,这样她就能死心塌地跟在他身边了。看来,沉星门主果然名不虚传,如此善于攻心,如果不是木大哥他们来搅了这盘局,他便真的可以不费一兵一卒便能把她拿下了。但是,他又是如何知道自己是钟情于漠昔的呢?她对他的心意,从来都没有对外人说过……

难道是自己昏迷之中叫了漠昔的名字,让他们猜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