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旷府

旷府

创生坛,旷府。

“一会儿我自己进去就好了,你们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站在旷府门口,释夜对其他人说道。

“那当然不妥,既然已经来到了旷兄的家门口了,哪有不进去拜会一下的道理!”曦说道,“我和你义兄还是有一点交情的,既然知道他受伤了,进去探望一下他是肯定要的。加上上次在摩翎族多亏了他帮忙,我也一定要当面好好感谢他。”

“是啊,听说这个旷府是创生坛的长老们为了庆贺旷有司和鹿荫有司的锦绣良缘,特意送给他们的礼物,半年前才刚落成。现在准新郎官已经搬到这里来了,看来他们的婚期是不远了。”青莲充满羡慕地说道,“这个女人真是幸福呀,竟然能够嫁给旷漠昔这样一表人才的大帅哥!”

释夜听了之后一愣,喃喃道:“原来是哥哥和……未来嫂子的爱巢呀……”眼神竟有点凄迷。

曦敲了一下青莲的脑袋说道:“没想到你这个丫头竟然这么花痴!你既知道你的旷有司好,难道会不知道,我们瓷烟妹妹也是百里挑一的好姑娘,不然别人怎么会说他们是郎才女貌,天赐良缘吗?!”

“的确是一段门当户对的良缘。”逍有意无意地朝释夜看去,嘴里喃喃说道。

释夜却突然坦然地笑了,好似漠昔跟谁成亲,再也与她无关似的,说道:“是啊,嫂嫂肯定是一个百里难寻的好女人,不然怎么配得上我的哥哥呢?”

只要他觉得幸福就好了,自己还有什么可以强求的呢?已经决定了要放弃对他的感情,只把他当成哥哥一样对待,没有过多的期待和幻想,这样不是很好吗?

“我们进去吧!”

曦一早就派了留守在创生坛的门人替他交了拜帖,所以他们进去的时候,是旷府的管家亲自来迎接的。

释夜一见到管家,就认出他是从前经常和义父在书房议事的凡叔,每次过来,他都要给他们兄妹几个带上好吃的零食,她小时见生人少,所以总是怕羞,但是凡叔却总喜欢逗她。几年不见,他看上去没有什么变化,释夜却从一个小丫头长成了亭亭少女。想起以前的事,她眼眶又一热,低头默默地把喉咙中涌上来的情愫咽了下去。凡叔朝她这边看来时,她下意识地回避了一下。

看到门口的影壁上刻着“风光月霁,心旷神怡”这八个泼墨大字,释夜内心充满了感慨。这是父亲的笔迹,父亲酷爱书法,觉得一个人的字往往就能体现一个人的品性。所以小时候他总是要她和漠昔两个人练字,但是她从来都静不下心来练,那些父亲指定一定要练完的字,往往都是漠昔帮她写的。漠昔在那里认认真真安安静静地写字,她却在一旁一边吃东西一边看闲书,她经常会被他那笃定专注地练字的样子吸引住,书也不看了,常常是盯着他,一晃又是一个下午。或许从那个时候起,她就喜欢上了他吧。

见到府内那一切熟悉的景观,竟然刹那间有回到了索昪林怀月山庄的错觉。旷府内虽然面积没有怀月山庄那么大,地势也没有那里复杂,但是一切却仿佛是依照怀月山庄简缩了照搬过来的,连庭院里种的一草一木,都一模一样。

胸中突然又澎湃起来,那如梦如幻般幸福快乐的岁月,留下的原来不仅仅是记忆,还有这般触景生情的汹涌疼痛。

一开始凡叔一切依礼接待他们四人,待进到内厅招呼他们坐下喝茶时,才忍不住朝释夜问了一声:“请问……您是释夜小姐吗?”

“我是……”释夜低头回答道,不敢去看他的眼睛,面对煽情的与故人相认的情景,她还是有点不知所措。

话刚落地,眼前这位刚刚还温恭平和的管家即刻激动地抱住了释夜的肩膀,喜形于色地说道:“我的小释夜啊,我们可是终于找到你了!没想到你都长这么大了……唉……这么多年,我都老了……这些年你跑到哪里去了,可让我们找得好苦呀!”

“凡叔……”释夜不知从何说起,刚开了个头,喉咙就开始哽咽了。

“好丫头,别哭……回来就好……如果不是少爷醒来跟我们说,我们还不知道这次是你不顾性命将他救了起来,而明芝这个丫头,竟然把你落在了废墟里,差点把我气坏了!你不知道,这些年为了找您,少爷想了多少办法,派了多少人手,可是一直都没有你的消息……我还担心在我有生之年都再也见不到你了!这次为了救你和二小姐,少爷殚精竭虑,而明芝他们竟然在最后关头,把你给弄丢了,少爷醒来之后大发雷霆……”

“凡叔……别说了……”释夜拭干眼泪,不想在曦他们三人面前过于失态。

凡叔这才意识到自己一时情绪激动失言了,忙收敛心神,弯腰向曦、逍和青莲说道:“对不起,老奴失礼了,还请三位贵客见谅!”

“哪里哪里,旷管家和释夜妹妹久别重逢,算不上失礼……”曦起身用手托了一下凡叔,让凡叔又对他多了一份好感。

“刚刚鹿荫长老过来看少爷,两人正在说事,所以要劳烦各位再等一下了。”

“旷兄果然是鹿荫长老的得力助手,竟然还能惊动到长老亲自过来和他谈事。”曦笑道。

“我猜谈的不只是公事,还有一些私事吧?”逍难得地没有抽烟,而是端起了侍女送过来的茶喝了一口。

“逍大人果然是料事如神,鹿荫长老此次过来主要是和我们少爷商量少爷和鹿荫小姐的婚事的。”凡叔笑道。

逍又往释夜这边瞟了一眼,见她没什么反应,又说了一句:“听说这次旷有司受伤之后,鹿荫有司日夜废寝忘食地守候在他身边照顾,两人情深意重,真是羡煞旁人啊!”

见平时不怎么说话的逍竟然连说两句,而且内容还是八卦消息,曦不禁笑道:“老逍,你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起别人的感情生活来啦!竟然连这些事情你都知道?!”

凡叔也觉得龙羽逍的这两句似乎话里有话,却也一时猜不透他到底想要表达什么,因此只好笑着当什么都不知道。

释夜知道龙羽逍是针对她说的,因为在座也只有他才知道她对漠昔的感情了,但是她却像是毫不在意般地撇开这个话题,而是问道:“凡叔,我哥的身体现在怎么样?”

凡叔微皱着眉头叹气道:“少爷福大命大,如果不是丫头你及时给他输送了大量的灵力,恐怕他是凶多吉少……以往少爷都没有受过这么重的伤,灵力支出超过身体极限,耗尽虚脱,再加上一些内伤,所以现在还下不了地……”

“可是他伤成这样,为何还要着急着给他办婚事呢?”青莲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曦和逍都不约而同看了她一眼,看得她又心虚了,只好低下头去。

“傻姐姐……因为只有这样,我的好嫂嫂才能够名正言顺地搬过来照顾我哥哥呀!”释夜笑着帮她解了围。

逍看了她一瞬,释夜恰好转头,然后他又开始低头喝茶。

凡叔也笑了,“对了,大小姐,你应该还没有见过少夫人吧……这次回来就不要再走了,你的房间早就是备好的。你在外流离了这么多年受了那么多苦,也该回家安定下来了,过两天我把二小姐也接回来,你们三兄妹也就团圆了!再过两年让少爷帮你们姐妹两个找个好归宿,然后待少夫人生下香火,我的任务就完成了……”说着说着,他的眼睛又犯红了。

曦和逍又不约而同地看向释夜,只见她神情怔忡地愣了一下,然后朝凡叔笑道:“会有那么一天的,所以凡叔未来会更辛苦哦!”只是笑容不知为何,看上去略带牵强和苦涩。

凡叔听她这么一说,甚感安慰,却也没发现她的异样。

正在此时,有人来报,说鹿荫长老准备要走了,凡叔让释夜他们在此等候,他便匆匆赶了过去送客。

不久,凡叔便又回来将他们带到了内院漠昔住的地方。

“少爷、少夫人……他们来了!”凡叔引路在前通报道。

只见鹿荫瓷烟穿着一袭淡紫色的裙装,盈盈转过头来,手里端着一碗只剩一半的黑葯,腼腆笑道:“凡叔,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要叫我少夫人,这名不正言不顺的,让别人听见了多不好呀!”

“是是……”凡叔笑着点头道,却不像是会悔改的样子。

“反正这都是迟早的事情了,瓷烟妹妹你又怕什么呢?”曦带头跟着凡叔进来的,释夜、龙羽逍和青莲跟在后面。房里除了刚进来的凡叔,便是瓷烟和半躺在床上的漠昔了,释夜见到这般情景,心里不由得又纠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脚步定在了那里,下意识地就往青莲的后面躲。

“曦哥哥,你们来啦!”瓷烟将手中的药顺手递给凡叔,起身笑面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