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释怀

释怀

漠昔听了之后低头沉默了一段时间,然后才鼓起勇气问道:“释夜,我决定和瓷烟成亲……你会怪我吗?”

释夜没想到他会直接这样问,心揪了一下,然后强自笑着说:“怪,当然怪了……不过,我只怪我们有缘无份,不敢怪在你身上。”

“释夜……”漠昔眼里带着疼痛,却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

“漠昔——过去是我不懂事,请你把这件事忘了吧。我也会把它忘了,重新开始。我相信,在这个世界的另外一个角落,肯定会有一个有心人在等着我,等哪一天我找到他,或者他找到我了,我一定会告诉你,我终于遇到自己的幸福了……不过,在此之前……我是真的很开心,你和小玓都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我希望你们都能得到幸福,这样……我也就安心了。”

“别说了……”漠昔黯然道,声音带着一丝哽咽。

“不……这个你一定要听好。漠昔,我不知道你究竟是因为什么目的而跟瓷烟嫂嫂走到一起的,但是她很爱你我是看得出来的……我知道,你也并非对她无情……我觉得,复族的计划和你的个人幸福,是没有矛盾的,只要你用心去经营,你和瓷烟嫂嫂肯定会有一个很美好的家庭,你们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这样,我才甘心,放开你,去寻找属于我的那个归宿,你懂吗?”

漠昔看着她那眼中强忍住的泪水,和嘴边那抹凄然的微笑,忽然觉得释夜好像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内心的强大与包容,甚至已经超过了他的期许。他的眼睛也开始泛起水汽,但他也像释夜一样,强忍住,嘴边牵起一抹欣慰的微笑,抬起手,将她眼角的泪滴擦去,然后定定地说了一句:“好。”

随后,他有若有所思地说了一句:“龙羽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是他终究也是要继承龙羽族大统的人,而历届的龙羽族宗主为了平衡族内势力,往往是默认了要和夏神族的公主联姻的……”

“我知道的,我和他之间没有什么……以后也不会发生什么……”释夜淡定地回答道。

漠昔似乎松了一口气,接着又问道:“那个摩翎星沉,有没有对你怎么样?”

释夜正要问他关于沉星门主的事情,收敛了情绪,正色道:“他对我的态度很奇怪,他好像是把我当成了另外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一心要让我留在他的身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漠昔听了之后脸色泛白,严肃地对她说道:“这个摩翎星沉是一个很危险的人,你千万不要再靠近他,也不要被他迷惑了,知道吗?”

“知道了……”释夜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把摩翎星沉杀死父亲的事告诉漠昔,她怕告诉他之后,漠昔会去找星沉报仇,但是现在以他的实力,根本无法与星沉抗衡,更何况如今他受伤了呢?可是如果不说,里面有很多谜底都无法解开了。于是,她决定把这个烦恼抛给漠昔,她试探性地问道:“我心里有很多很多疑问,所以总是惴惴不安的。”

“有什么疑问,你说出来,我帮你参详一下。”

这句话正中她的下怀,她说道:“虽然沉星门主一心护着我,但是他下面的几个徒弟却老是想要杀我,说是我害死了他们的五妹……可是我之前一直不认识他们,这庄仇怨实在无从说起……”

“还有呢?”漠昔听了之后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一边思考着什么,一边继续问道。

“还有……那个沉星门主总是让我称呼他为‘辰’……我想他这个应该不是他的化名,而是他和他想见到的那个人之间约定的,特有的称呼……他为什么会把我当成是那个人呢?”

“是吗?他竟然让你直接叫他‘辰’?”漠昔的思绪陷入到更深沉的地方去了,像是对她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释夜见他迟迟都不正面回答她,于是继续问道:“那天晚上,颛尚将军提到过,十五年前,他和父亲是为了追查一系列的命案,才会潜入到摩翎族的,而这些命案的共同点,就是受害人身上都有两个印记……我的身上,也恰好是——”她还未说完,便看到漠昔的眉毛突然跳了一下,脸色变得更加难看。

“那些话,你都听到了?”

“嗯……还有父母亲的死……”她没有敢继续说下去。

漠昔的眼神一改那犹豫的神色,忽而坚定了起来,似乎瞬间就决定了一些事,“事到如今,也瞒不住你了。”

释夜屏住呼吸,她终于,终于等到了一些谜底的答案了。心开始紧张地跳动起来,迫切地想要听到那些关于她的真相,但是她并没有催促,而是默默地聆听着。

漠昔双手握住了她的肩膀,神情肃然,口气强硬地对释夜说道:“释夜,一直以来我的确瞒着你很多事情,以前你怪我不告诉你,也不让你参与我们的行动,虽然我都是为你着想,想要用我自己的方式保护你。但却也终究没有让你逃脱我不希望你遇到的事情。所以,我现在决定把这些事情都告诉你,但是,你必须答应我:再也不要让自己卷入这些事情当中。你要离那些危险的人越远越好,想办法保全自己,可以吗?”

“好,我答应你。”

“你答应我的,当真能做到?”

“当然。”

敞开心扉

“好……”漠昔低下头去,低声沉重地说道:“三百年前,摩翎族的宗主摩翎辰卷起了一场打乱了这个世界的秩序与和平的战争,凭借他的惊世之才,差点让包括司史一族在内的七大族沦陷。

幸好在最后关头,我们的祖先旷洛冲联合草蓿族的宗主苏皓杳,在旷原绝地大败摩翎辰。苏皓杳在决战中深受重伤,回天无力,我们的祖先为了保住她的性命,用尽自己最后一丝力量,将其封印了起来。气竭而死前,曾经预言:三百年后,苏皓杳将会复苏,只要找到身上有三个印记的人,就能找到她。”

释夜听到这里,倒吸了一口气,右手下意识地捂住了自己胸口有印记的那个位置。

“苏皓杳是大荒有史以来,最为神奇的一个女子。她身上不仅继承了草蓿族‘四叶三叶草’的复苏力量,还同时是‘天地’二神之一,加上为人善良无私,受世人爱戴尊敬。而我们司史一族赖以生存的家园,旷原绝地,在那场大战之中被夷为平地,戾气太重,至今寸草不生。

而摩翎辰和他的门徒,在大战之后一直下落不明,他们为了更好地逃亡,散播谣言说是我们的祖先旷洛冲在最后关头倒戈,杀死了苏皓杳,当时也的确是有其他六族的人号称亲眼看见旷洛冲将刀插入了苏皓杳的心脏,众说纷纭,谣言四散……所以司史一族被迫背上了助纣为虐的骂名,被创生坛革除名籍,加上家园被毁,三百年来一直忍辱负重地流离失所……”

“他们……他们实在是太卑鄙了!”释夜气道。

一想到自己和族人受到的冤屈,漠昔心中也愤愤难平,却习惯了将仇恨埋藏在心底,依然单独地说道:“为了洗脱我族的罪名,也为了借助苏皓杳的力量使旷原绝地复苏,让我们的族人重回家园,我们一直以来都按照祖先的预言步步为营,去寻找那个身上有三个印记的人……”

听到这里,释夜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漠昔一直以来不希望她知道这些事,也明白了,为什么颛尚将军那夜说义父是为了利用她,让她顺利成为苏皓杳的力量的继承人,才收养了她,并且去刺杀同样身上有三个印记的摩翎琬……

“一直以来,我们的前辈们都认为旷洛冲先祖的预言,意思是说苏皓杳复苏之后,身上会多出一个印记。但是父亲却有不一样的解读。他认为,人死不能复生,苏皓杳已经在300年前死去,尸体都已化成骷髅,不可能还会复活。旷洛冲所说的三印记女子,很有可能不是苏皓杳本人,而是她的力量的继承者,或者干脆就是她的转世。

但是转世之说只是一个鬼神传说,从未有历史记载过这样的先例;而四叶草之神的复苏力量,却是代代继承而来的……所以父亲认为,当年旷洛冲是将苏皓杳的惊世力量封印住了,只待未来有一个合适的人选来继承这份力量,这个合适的人,便是一个身上带有三个印记的女子。”漠昔说着说着,突然停了下来,过了一会儿才蓦地冷然说道:“释夜……你就是父亲选中的苏皓杳的继承人。”

释夜的脸突然之间变得煞白,她不敢相信,自己的命运竟然是在三百年前就定下了?

“我,为什么会是我?这个世界上,身上有三个印记的女子不可能只有我一个,父亲为什么断定,会是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