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涳的请求

涳的请求

待把所有的史轴都拿到手之后,释夜把它们置于自己的收纳袋之中封印好,这才安心下来。她吃了一点安眠的药便一觉睡到了天黑,整整睡了一天。

晚上起来之后,看到摩翎辰为她准备了一桌的饭菜,都是她爱吃的。

“你睡了一天,什么都没吃,主食我给你准备了清粥,就着这些菜吃,对你的肠胃好一点。”摩翎辰温柔地说道。

释夜却什么也没有说,默默地吃了起来。

饭后摩翎辰端给她一碗汤药,让她服下,她充满戒备地看着他,不愿意接过。

摩翎辰自己先喝了一口,说道:“这碗药对你的眼睛有好处。”

释夜什么也没说,依旧是默默地把药喝下了。

末了,摩翎辰拉着她坐下,她又充满戒备地甩开了他的手。

他却微笑着温和地说道:“光喝药是不够的,你的灵力流失得太严重,我需要帮你运气,再补一些灵力给你,你乖一点好不好?”

释夜却别过头去,拒绝与他对视,脸上的表情倔强而坚毅。

摩翎辰当她是默认了,开始运功帮她疗伤。

她乖乖地接受着他的灵力,心想如果现在出手杀了他,他就算不死也会灵力大伤,到时候再除掉他就更加容易了。

可是她却怎么也下不了手,心里一边责骂着自己不能错失良机,一边却告诫自己趁人之危非君子所为,搞得心烦意乱的。

“不要胡思乱想,保持心情平静……”摩翎辰轻声说道,“你想要知道的事情,等你好了我会给你一个交待,你放心……”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声音中总有一种魔力,能够让她平静下来顺从他的安排。

渐渐地,她的心沉静了下来,进入了物我两忘的虚空之境……

再醒来时,她发现自己躺在了床上……莹灵的光芒在她的身边温柔低沉地照耀着,让她在深夜之中突然醒来,也不至于张惶失措。

另一边,摩翎辰安静地坐在地板上,把头轻轻地侧埋在她的床檐边上,莹光暖暖地映出他脸上的轮廓分明的五官,还有他脸上那道若隐若现的疤痕。他的脸上,竟然还平静地带着一抹微笑,那抹微笑,怎么看上去那样幸福,那样满足?

这样一个男人,怎么会是三百年前掀起一段腥风血雨,引起世界大乱的大魔头呢?这样一个男人,怎么会害死他心爱的女人和他引为知己的兄弟呢?这样一个男人,又怎么会是杀死她义父的凶手呢?

释夜一阵心酸,马上就又警惕起来:苏释夜,你不能被他的假象迷惑!如果不是诡计多端的大魔头,怎么能引起世界大乱?如果不是心狠手辣,怎么会害死自己心爱之人和兄弟知己?如果不是诡秘莫测,怎么能杀得死你义父那样英明的高手呢?

蓦地,他突然睁开眼来看着她,她如惊弓之鸟般全身抽搐了一下,脸上竟流露出了恐惧之色。

那原本带着幸福满足的笑容的脸骤然僵住了,眼中的哀伤懊悔开始蔓延。他低头叹了一声:“没想到你竟然这样怕我……”

他用力支起颓然欲倾的身体,缓缓地迈着如千斤般重的脚步,离开了她的房间。

房间里又忽而恢复了死一般的沉静,外间有只不知名的鸟儿低低呜咽了一声,释夜莫名地伤感了起来。

如果……如果他们之间不是隔着这么多的复杂的恩怨,或许,他们能够成为很好的朋友……

但,那只是如果。

第二天,释夜的视力已经恢复了七八成,整个人的精气神也比之前好了很多,这让她的心情也霍然开朗了一些,不过她仍然放不下心结,尽管摩翎辰还是如以往一样温柔体贴,耐心周到地照顾着她,但是她依旧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地以冷漠回馈他所做的一切。

第三天的清晨,有一个人的到来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宁静。

“师父!”穿着一身玄色宗主朝服的摩翎涳急匆匆地来到了皓洛山庄,那个时候释夜和摩翎辰正好用完早膳。

释夜是第一次见到摩翎涳,也是第一次见到容貌如此妖冶俊美的男人。他长得跟神谕子摩翎琬的确有几分相似,但是摩翎琬给人的感觉是阴森幽魅的,他却是明快如夏日酣畅淋漓的凉风。五官精致秀美,皮肤白皙细腻,如果不是身材修长健硕透着阳刚之气,就算是男子打扮,释夜也肯定会把他当成一个绝美的女子。他这样的气质,整个人精神状况理应非常好,但是看他脸色发白,双眼布满血丝,显然最近一段时间都非常疲惫。

“你怎么来了?”摩翎辰显然对这个徒弟的到来有点惊讶也有点不满,“不是说了不要轻易过来打搅我吗?”

“我……”摩翎涳被师父这样一训,欲言又止,却不忘转头朝释夜礼节性地一笑。

释夜被他那如美人秋波般的秀目一荡,蓦地觉得似曾相识。这才想起来,当初在凤翎寨那里遇到灵迹子偷袭之时,危难之际有个神秘人突然出现救了他们,当时发生得太突然而这个神秘人出手太快,释夜没看清他是谁,只记得那一抹诡异的笑。原来是他!

“有话就直接说吧,但如果是朝堂上的事就不要说了。”摩翎辰慢慢地喝了一口茶道。

“弟子紧记师父的教诲,那些无聊的小事不敢来打搅师父,这次过来,主要是为了自己的一些私事,想要请释夜姑娘帮个忙……”摩翎涳先是看看释夜,然后又转过头去征询他师父的意见:“请师父准许……”

“你能有什么事是需要小夜帮忙的呢?”摩翎辰依旧不紧不慢地说着。

“是小懋……”摩翎涳带着些许为难与羞涩地说着,“她吵着闹着要离开,我想要留她多几天,她却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把小刀,昨天晚上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把自己的脉给割了……”

释夜忽而想起那日龙羽曦他们的谈话,这才记起龙羽懋还被困在摩翎族皇宫里面,于是问道:“你说的可是龙羽族公主龙羽懋?”

摩翎辰两天以来第二次听到她开口说话,听到她突然冒出这一句,恍然心喜,示意涳继续说下去。

“是的,我说的正是龙羽懋……”摩翎涳笑着对释夜说道,“我了解道释夜姐姐和小懋交情向好,所以想让你帮忙劝劝她。她一直惦记着她哥哥龙羽弈的消息,假如你能告诉她龙羽弈安然无恙,相信她情绪就不会那么激动了。”

被这样一个美男子叫自己姐姐,释夜霎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她知道这是摩翎涳想要跟她套近乎,她没有卖给他这个面子,而是冷冷说道:“既然你如此在乎她,何不把她放了,她不就不会自寻短见了吗?”

涳并未被释夜的话激起半点脾气,而是笑着解释道:“释夜姐姐不知道,我哥哥摩翎乾中毒死在众人面前的那一夜,恰好是小懋他们大闹向天城的时候,虽然我哥是自己服毒自杀的,但是底下那些不明事理的人却以为是小懋害死了我哥……我需要时间来寻找证据证明她的清白,在此之前,我不能放小懋走,因为她只要一离开撼天塔,势必会有很多人想要她的命……”

“摩翎乾是自己服毒自杀死的?怎么会这样?”释夜想着那个为了死去的知己如痴如狂地报仇的男人,心里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可能他不能接受风哥死亡的真相吧……”

“也或许是他早就想要去找那个心心念念想要见到的人了……”释夜凄然说道。

“好了……我们不要再说这么沉重的事情了。”摩翎涳马上从那个沉重的氛围中跳跃了出来,继续问道:“我就是为这件事而来的,请师父和释夜姐姐都答应我这个请求吧!”

摩翎辰看向释夜,在征询她的意见。

释夜回避了他的眼神,对涳说道:“让我去见见她吧!”

摩翎辰这才对摩翎涳点了点头,同时也冷冷地说道:“涳儿,你是我一手**出来的最得意的弟子,你应该明白忤逆我的下场吧?”

摩翎涳一听这话,马上弓背跪下,朝坐在上首的师父肃然说道:“弟子不敢!”

“你应该知道,沉星门内外,曾经有不少人都想加害小夜,他们有些是阳奉阴违,有些是明目张胆,有些是蓄谋已久,也有一些是勾结外人……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我都不管,我的原则只有一条:谁想要伤害小夜,谁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敌人,我绝不会放过这些人,你明白吗?”

“弟子谨遵师父的命令!”摩翎涳应道。

释夜从未见过如此色厉内荏的摩翎辰,没想到他竟袒护她到了这样的地步,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在演戏?抑或是,他只是为了那个未来要在她身体上复活的旧情人呢?

摩翎辰话毕目光又温和地落到了释夜的身上,却正好对上她那充满不屑与嘲弄的眼神。

他似乎越来越看不透她了,但这又怎么样呢?只要她愿意留在他身边就好。他这样想着,微笑依然温柔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