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信任

信任

"当然,我是另有目的的,但这个目的与你们没有任何关系,也不会阻碍到你们,所以……请原谅我不能告诉你们。"

弈用难以理解的眼神看着释夜,但还是用宽容的口吻说道:"我说过相信你,就会相信你,所以若你有难言的苦衷,你也不用跟我们交待什么。现在,你已经完成了夏孟拜托你的事情了,你可以走了。"

"可是,少主,她把春园六姐妹打得颜面无存,那帮人不会放过她的!释夜姑娘一个人在花叶族,多危险啊!"铮说道。

"难道跟着我们就不危险了吗?"弈回答道。

释夜突然觉得龙羽弈也挺可爱的,站起身来,微笑说道:"放心吧,我会走得远远的,不会连累你们,也会好好保护自己,完成了我的事之后,会马上离开花叶族!"说完,就准备要走。

"不行--你不能走!"在一旁一直默默抽着烟的龙羽逍发声了,"你已经知道了我们的事,按照循例,绝不能活着离开!"

"逍!"弈和铮同时站在释夜面前挡住,生怕逍一发狠,就把她灭口了。

"那你想我怎么样?"释夜毫不示弱地用坚定无畏的眼神回敬他,手心早已准备好了一枚玄月镖。

"除非你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逍不动声色地吐出一口烟圈,望着声色紧张的三人。

三人呆了半晌,铮终于忍不住出声了:"这不像你的作风呀?!"

"难道你想要我杀了她?"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铮连忙改口。

"自己人,万事好商量嘛!"弈也附和道。

"你是想利用我引春园六姐妹出来吧?"释夜的神情依然不轻松。

"你的作用有很多。只要你答应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我不仅会保证你的安全,还会帮助你完成你要做的事情。"

"好,我答应你。但是我不需要你们的帮忙,我答应你是因为要报弈头的救命之恩。"

弈听了这句话之后皱皱眉头,摆摆手道:"苏释夜,你别老是拿这事出来说好吧,我救你那是顺便和应该的,别整得像我稀罕你的报答似的,显得我多小气,多没面子啊!"

释夜笑了,说道:"在我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你救了我是事实,我欠了你也是事实;我要报恩是我的事,你不接受是你的事。我不强求你接受,所以你也别管我做什么。"

"说得好!"铮钦佩地拍拍手掌,"没想到释夜姑娘还颇有一番女中豪杰的气概。那我们就干脆利落一点,直接切入正题吧!"他望望逍,似乎在询问他的意见。

龙羽逍收摄心神,确认周围无人偷听之后,点头默许。

铮识趣地继续说道,“事情是这样的,2个月前,我们接到花序庄主人、建安侯花辩的密信,他称有迹象表明花叶族的王联合摩翎族的人对花序庄有不轨企图,希望我们能暗中调查并保护他。

于是,我们分批派了包括夏孟在内的4批共8个密使潜入花叶族调查此事,调查结果显示:花叶族王族想要暗中除掉花序庄之主花辩,而他们不想将谋杀的罪名玷污王族的清誉,所以决定将此事假与他族人之手。与此同时,摩翎族的某些人觊觎花序庄的财富,主动加入到刺杀计划中。

近日,花序庄的货物连连遭到抢劫,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一窝盘踞在凤翎寨的盗贼团,而此盗贼团恰恰为流亡到花叶族的摩翎族叛军,尽管花序庄因此损失惨重,建安侯却不敢贸贸然与这帮人讨回公道。所以就请来我们鼎鼎大名的执羽寨寨主龙羽弈来摆平此事啦!"

"执羽寨只是龙羽族中略有名气的一个小山寨,凭什么和强大的花叶族王族斗,不怕引火烧身吗?而且,这件事情处理得不好,就会演变成龙羽族和花叶族之间的恩怨..."释夜神色沉重地看着眼前这三个性格各异,却组成了一个异常强大的阵容的男人,"你们真正的身份到底是什么?!"

逍随手将烟蒂弹开,再次认真地看着这个聪明而充满警觉的女人,他的瞳孔里带着一层幽幽的褐色,在薄薄的单眼皮下熠熠发光。

"他是龙羽族的三王子龙羽弈,他是龙羽族抚西少将龙羽铮,我是龙羽族御龙卫组长龙羽逍。"

传说中,龙羽王膝下三子皆是少年成名,才华横溢的英雄人物。"文韬武略族之曦,睿智无匹煊当头。技冠群雄莫问弈,天之骄子三兄弟。"原来,那位平时看上去像个无业游民小混混似的龙羽弈,竟然是武艺超绝的龙羽族三王子!

抚西少将是直属于龙羽族大将军的四大虎将之一;而御龙卫释夜却没有听说过,她猜想应该是龙羽王的侍卫之类的吧!

看来,这次自己还真搅和进了龙羽族、花叶族与摩翎族的利益斗争中了!三个大男人走后许久,释夜的思维仍然停留在对他们三人的真正身份的惊诧中。

随后她无奈一笑,收起了思绪。转身欲关好窗准备休息,猛地惊叫道:“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还有一件事情想不通,想要你帮我解答。”逍吐出一个浓浓的灰色烟圈,让它缓缓消散在这昏黄的灯光下。

“说吧。”释夜面对着他的时候说话十分干脆,但心里却在嘀咕,有什么问题刚刚直说就好了,一个人一声不响地待在一个女孩子的房间里那么久,这怪大叔究竟居心何在?!

“为什么你要救他们。”逍又用那朦胧的双瞳看着释夜。

“他们是指谁?”释夜一下子又差点被他“懵”住了,愣了一下。

“春园六姐妹……那天晚上,你明明已经利用红角蝙蝠困住了他们,只要你放任不理,他们肯定会被那些蝙蝠围攻而死,最后关头,你为什么要救他们?”逍再一次问道。

释夜非常惊讶他竟然能够知道这些细节,明明那天他根本不在场呀!这让她不得不重新审视眼前这个男人,“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些事情?”

“我看见的。”

“当时你在场吗?”

“没有,我当时就和少主他们一起,远远地就看到了。”

“这样都能看到?!”

“不管你信不信都好,反正我是看见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为什么要救他们?”

释夜想了一下,然后笃定地回答道:“因为他们也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生命啊!”

因为要救夏孟,释夜逼不得已伤了他们六姐妹;而他们却杀了夏孟。恩恩怨怨根本纠缠不清,谁对谁错又有谁能分辨得出呢?但是在自己逃脱困境,感受到自由的那一刹那,她却不忍看着那群人活生生地被红角蝙蝠吸血至死。

他们也是一条条在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生命呀!

逍的眼睛闪烁了一下,仿佛眼中的雾被什么东西吹走了,但很快又回来将那褐色的双眸笼罩住,让人总看不透。

待释夜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消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