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摊牌

摊牌

很快就到了皓洛山庄,摩翎辰亲自在花园里等释夜,看到她安然回来,他似乎很开心。

释夜的心情又沉重了起来,她可以和涳轻松嬉笑地说话,却不知道怎么和摩翎辰相处,老是黑着个脸不说话也不是办法,该说清楚的话还是要说清楚,该面对的现实也还是要面对。

“你怎么了?今天出去了一趟很累吗?”辰见她碗里的东西都没有吃几口,脸上一副忧愁的样子,便也停了筷子温和地问道。

释夜叹了一口气,想了一下,最后却问了一个与自己想的东西完全不相关的问题:“摩翎乾的死因是不是很难查?”

辰听见她竟然和自己说话了,脸上蓦地愣了一下,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原来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脸上的表情也缓和了很多。

释夜见他愣着,眼中的神情由略带紧张的担忧变为轻松的喜悦,她心里感到酸酸的,于是便又低下头去吃了两口饭。

“他的死因倒不是很难查……关键是要看小涳什么时候愿意放龙羽懋走而已。”辰很快就恢复了淡定的状态,悠然回答道。

释夜一愣,然后恍然大悟,“你的意思是说……”她还没说完,便看到辰心照不宣的一笑了。

这下她终于明白今天下午涳真正烦恼的到底是什么了,这个家伙竟然“假公济私”?想起涳和懋两个人现在的状况,她突然觉得,他们两个最后肯定会走到一起的,而且会过得非常有趣和幸福。这既是她对他们的祝福,又是觉得这或许就是命中注定,全天下没有比他们更合适彼此的人了。

不知道她还有没有机会遇到这样一个命中注定的人呢?

她的脑海里浮现出今天见到龙羽逍时那双带着愤怒与担忧的眼睛,心想,他是在恼怒自己的不告而别呢,还是在担心自己的安危呢?抑或是只是觉得她三番四次用语言或者行动拒绝了他的保护,让他自尊心受不了呢?

想着心里隐隐地痛起来。

“夜儿?”辰以为她又要继续沉默下去不和他说话了,略带担忧地叫了她一声。

却没想到她突然问道:“15年前,为什么颛尚想要杀死涳的姐姐……摩翎琬?”

辰看了她一瞬,确定她是真的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想要知道真相之后,才开始慢慢说道:“因为当时摩翎族和龙羽族联婚,使两族关系到了有史以来最和平的时期,因此涳的母亲夏妃非常受人民的爱戴,而琬儿因为经常出去行善扶弱,所以在民众的心中有非常崇高的地位。颛尚以为把琬儿和夏妃杀死然后嫁祸到我的身上,就可以扳倒我,将沉星门斩草除根。”

释夜其实真正想知道的是为什么义父会助纣为虐去帮助颛尚这样的奸臣,但听到这里,她大概就明白了……摩翎琬是摩翎族和龙羽族两族混血儿,她的母亲夏妃又是龙羽族和夏神族的混血儿,所以她身上也一定有三个印记!父亲一直以为身上有三个印记的人就有机会继承苏皓杳的力量,所以他才会被颛尚说服来帮他刺杀摩翎琬,以为把摩翎琬杀死了,释夜就更有机会来继承苏皓杳的力量了!

想到这里,她的脸开始发白,但她还是鼓起勇气问了出来:“摩翎琬……也和我一样,身上有三个印记吗?”

辰沉默,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释夜知道自己猜对了,顿然脸色变得异常苍白,颤抖着说道:“怪不得……怪不得……他们说是我害死了……”

“不关你的事——”辰一把握住她的手,想让她镇静下来。

“不要碰我——”释夜冷冷地甩开了他的手,她不需要他的安慰,也不能够再去逃避这个事实了,她的一双眼眸里寒气肆虐又充满疼痛,“你和我义父一样,也是为了苏皓杳才靠近我,名义上是把我留在身边,其实是要把我困住;表面上对我那么好,其实是要利用我来完成你们某些未完成的欲望,不是吗?!”

辰沉默地看着她,充满怜爱,百口莫辩。

“你不要这样看着我,我不是你要找的苏皓杳,你的所有期待、怜爱、关怀和补偿,都与我无关!当年你和她之间的事情,全部也都与我无关!为什么你们非要把我牵扯进来?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个身上有三个印记的人,你们却偏偏选中了我?!”释夜情绪失控地大叫着,同时用充满厌恶和戒备的眼神盯着他。

这种眼神似乎触动了他的某个痛处,深深地伤透了他的心,摩翎辰走上前用力紧紧地抱住她,激动而坚决无疑地说道:“不——我和别人不一样,我不会再伤害你,也不会再利用你,我找你找了好久好久,久到我甚至都要怀疑你曾经的存在了——叶儿……三百年了,我等你等了三百年了!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知道,你就是你,我绝不会弄错,就算你再也不记得我,就算你依旧恨我,我也一定要找到你,告诉你……我错了,我后悔了,我还爱着你!”

“放开我!我是苏释夜,我不是什么叶儿!”释夜使劲推开他,却再一次被他近乎蛮横地紧紧抱住。

“不——你就是叶儿!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摩翎辰望着在他怀里不断挣扎的释夜,眼神迷离,突然俯下头忘情地吻了下来。

“不——”释夜大惊失色,拼命地低下头,同时开始凝聚起身上所有的灵力朝他发起攻击,可是这一切似乎对他来说毫无用处,他的身体如同铜墙铁壁般不受任何侵犯的影响。

突然,另外一股强大的力量击到摩翎辰抱着她的双臂上,霎那间释夜就被另外一个手臂扯离开摩翎辰那似乎拥有魔力的怀抱,靠到另外一个宽阔的胸怀里。她惊魂未定地抬起头,蓦地便看到龙羽逍那充满火光的眼神,“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龙羽逍穿着一袭宽大的黑色斗篷,黑色的盖头盖住了他的头,从外表上看,与灵迹子并无很大的差别,释夜恍然大悟:原来一路跟着她回来的并不是灵迹子!

龙羽逍揭开盖头,神色凌厉地看着摩翎辰,说道:“身为一门之主,你是不是应该冷静一点呢?”

摩翎辰似一只被人抢了食物的猛兽般,脸上的愤怒无法遏制地散发开来,盛气凌人地喊道:“你给我滚开!”

“她已经说了她不是你要找的人了,你为什么还要逼她?”

此刻的摩翎辰早已不复那温和儒雅的模样,冷酷蛮霸的气势裸露无遗,加上刚刚才被撕开的疯狂:“你还没有管我的资格——”

他的声音中似乎带着尖锐的灵力,刺得释夜的耳朵发麻,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便看到摩翎辰已经冲了过来,伸手要将她抢回去。

龙羽逍抱着释夜一个旋身躲开,却没想到摩翎辰如灵迹子一般“闪身一现”紧随在逍的身后,冷不防地一掌劈来。

逍原本的身法非常灵活,如果是在平时是完全可以躲开这一掌的,可无奈他此时抱着一个释夜,而且早上和灵迹子纠缠时耗费了几成的灵力,让他今晚应付灵力已经登峰造极的摩翎辰颇有些吃力,没想到被摩翎辰一掌击中,他便连同怀里的释夜一起撞飞了开去。

“小心——”释夜想要反向推开他以免撞上房间里的柱子让他伤上加伤,却没想到龙羽逍依旧抱得她紧紧的,然后身子一侧护着释夜,自己则狠狠地撞上了房间里的柱子。

那朱红的大柱震了一震,逍身体一晃,吐出一口血来。释夜下意识地抱住他不让他倒下,他却淡淡地说了一声:“没事——”然后便又站直了身体,把她护到了自己身后,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把长剑,眼神依旧犀利地遥遥指着摩翎辰。

“可笑!你以为凭你就可以拦住我?”摩翎辰轻蔑地看着龙羽逍,举手又想要继续发动攻击。

释夜抽出藏在腰间的匕首,飞快地朝自己腕间割了一刀,然后又用刀指着自己的喉咙,朝摩翎辰喊道:“摩翎辰,你无非就是想得到我的这个身体,我告诉你,你今天如果不放我们走,我不仅会割破我的手腕,逼急了我还会割破自己的喉咙,我让你永远也得不到你等了三百年的叶儿!”

“叶儿——!”见到红色的血喷流而出的刹那,摩翎辰全身一抽,脸色转白,那张狂的狠辣敛了回去,转而接替的是带着紧张、担忧及怜爱:“你怎么可以——可以这样对自己?!”

“放我们走,或者我死在你面前,你选一个——”释夜决绝地说道。

摩翎辰犹疑了一下,眼里带着失望和哀伤,嘴里喃喃说道:“我以为,你是明白我的。”

“我不是你想要找的那个人,所以,对不起,我不可能明白你——”

“是的,你不明白……不过,你只是还没明白而已……”摩翎辰颓然低叹一声:“好,你们走吧……”

说时迟,那时快,龙羽逍抱着释夜跃出门外,然后消失在黑夜之中。

“你迟早会明白的……”摩翎辰落寞地仰望着他们消失的星空,低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