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释夜之死

释夜之死

逍明显并没有被她吓到,但是他还是抬手指了指床头的位置。释夜瞪了他一眼,示意他不要动,然后走到床头一翻,果然在一个小袋子里找到了一颗暗红色的圆珠。紧接着,一种不详的预感从她身后压迫而来,她下意识地将身体一侧,随手甩出一枚玄月镖。

逍轻易地就将暗器闪开,再面对释夜时,脸色已经恢复如常。

释夜跳向窗边想要逃走,不料游蛟已经将窗口的位置堵住了,她心一沉,朝逍看去。

“果然是沉星六子之首的灵玥子,竟然连我精心调出来的毒药都能免疫。”她手里紧紧撰着那枚幽冥珠,冷嘲道。

“我的身体和平常人有点不一样,一般的毒药对我是没用的,不过你制毒的功夫还是挺厉害的,连我这样的身体竟然也被困了半柱香的时间。”逍淡漠地看着她。

释夜不敢去直视他的双眼,因为怕中了他的瞳术。

“我把幽冥珠还给你,你放我走!”释夜说完,便将幽冥珠缓缓地抛向空中,接着在心里大喊一声:“莹灵!”

说时迟,那时快,莹灵放出它的无敌莹光,射向那颗在空中盘旋的珠子,这次莹灵是使足了灵力放射出去的,纵使元气大伤,也要将这颗魔珠毁去。

就在莹光触碰到幽冥珠的那一刻,释夜感到一口气还没完全呼出,整个时空顿时停滞了下来,只有心在跳动,身体却动弹不得。莹灵保持在放射莹光的那个姿态,莹光停留在空中,不再继续延伸;幽冥珠停止在半空中,也不继续坠落。周围的一切声音和空气的流动都停止了,死一样的沉寂与肃穆,如同整个时空都下沉到地狱一般。

只有那双锃亮得如明昼一般的眼睛在微微转动,他眼中的浓雾早已消散,神情也不再慵懒,只是轻轻地一抬手,幽冥珠便落到了他的手中。

他缓缓地向她走来,宁谧诡异得如同地狱里最幽深的魂灵,还是熟悉的面容,还是熟悉的身姿,却因为那双闪着灵异光芒的双眼而变得陌生无比。释夜发现她从来不曾真正认识过龙羽逍,那曾经让她迷醉的灿烂温暖的面庞下,竟然藏着这样一个可以控制时空,对所有生灵生杀予夺的恶魔。

“尽管你已经很小心,但是我还是发现了你昨天在偷听我们讲话。”

“所以你知道我今天一定会过来,便设下了这个局。”

“对于你,我并不需要设什么局。你太天真,就算是向我这样的恶人下毒,也只是下迷魂药这种层次的毒药,根本不能真正伤到我。”

“是,是我太天真了,竟然对你这样的恶人都狠不下心来下致命的毒药。”释夜的泪水盈满在眼眶之中,却因着他的瞳术不能流下来,渐渐淹没了她的视线,“是我太天真了,竟然会爱上你这样一个冷血无情的人。明明知道你不是真心待我,明明知道你不会放过我,也明明知道留你下来会祸患无穷,可是我还是下不了手亲自杀了你。”

逍停下脚步,只觉得自己的呼吸一滞,神情呆了那一瞬。

释夜却看不到那样的一瞬,她的视线早已模糊,痛苦再次冲破那一层勉强筑起的防线,“今天我不能亲手毁了这幽冥珠,是我无能。但是我也绝不会让你们的阴谋得逞……”她的眼神中泛起了一丝诡异的凄然,一股腥甜的气味从她的腹中翻滚而出,到她嘴边却又被封住了,她忽地被呛了一口,猛烈地咳嗽了起来。

直到逍看到她的嘴角慢慢地渗出了一丝血流,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禁制瞬间解开,莹灵的莹光射了出去,半间木屋轰然裂开;释夜在那一瞬间终于将口中的鲜血喷了出来,眼中的泪水也决堤而下,整个人坠倒在地。

逍冲上前去将她抱住,在木屋倒塌之前将她抱了出去。

莹灵要冲过去保护主人,却被游蛟纠缠住了,脱不了身。

“苏释夜,你——你竟然给自己服了毒药?”他难以置信地叫道。

“我是不会让你们的阴谋得逞的……你们不就是想要得到苏皓杳的灵力吗?只要我死了,你们就什么也得不到了。”她撑着微弱的气息说道。

龙羽逍慌了慌神,立马催动身上的灵力想要把她体内的毒逼出来。

“没用的,我早就服下了这毒药,这毒素已经渗透到了我的五脏六腑之中,谁也救不了我了,半个小时后,我会全身溃烂而死,死后身体会迅速腐烂,不会给你们任何机会。”

“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那么狠心对自己下那么恐怖的毒药?!”逍抱着她,气得全身颤抖起来。

“我既然不能狠心杀了你,那就只能狠心杀了自己。”释夜笑了起来,“这也是你们逼我的。”

“不行,你不能死——”逍将释夜平放在草地上,然后掏出幽冥珠,催动起全身的灵力,注入到灵珠之中。

“龙羽逍,虽然你接近我是有别有目的的,但是不可否认,你也是救了我,帮了我,我承了你的恩情,所以要把这个恩给还了,才能与你算别的账。”释夜撑着最后一丝力气说道,“今日我没有下毒药杀你,便是我把欠你的都还给你了……”

“你不要再说话了——”

“没用的了……你说过,要复仇不一定要打打杀杀……把他最珍视的东西毁掉,也算是对他的一种惩罚了……是不是?”

“你——你还没有那个资格!”龙羽逍怒道,说罢便驱动起幽冥珠,那暗红色的珠子悬浮在释夜身体上方,不断地从逍身上吸取灵力,然后突然光芒大盛,变成血红透亮的颜色,转而开始从释夜身上吸取灵力起来。

刹那间,天地忽变,层层灰云滚滚朝这边涌来,遮天蔽日;丛林里剧风生起,鸟兽悲鸣,古老的神树不断地摇动着他们的身姿,似乎想要阻止什么的发生。就连溪边的鱼也开始不安地跳跃起来,像是要离开赖以生存的水流,冲过来保护释夜似的……

旷漠昔正在花园里里散步,瓷烟扶着他的手陪在他身边,两人虽然话不多,但是她心里非常甜蜜。

忽地天上风云大作,漠昔停下脚步,望着那骤变的天,眉头紧锁。

“漠昔,不如我们回去吧,看来是要下大雨了。”

“不——这不是普通的变天。”他的心开始不安起来,却又看不出将要发生什么事。

突然,他的心猛然一抽,整个人痛苦地跪倒在地。

“漠昔,你怎么啦?!”瓷烟吓得脸都白了,赶紧将他颤抖的身体抱起来。

“释夜——是释夜!”他抓住自己心口痛苦地叫着,眼泪莫名地滚落了下来。

“释夜怎么啦?”瓷烟问道。

“我从小便在释夜和玓今身上下了生死咒,只要他们发生了危及生命的意外,我便可以第一时间感应到,是释夜,是释夜有危险——”漠昔面无血色,但是依旧很快镇定了下来,“快,快把明芝叫过来。”

“可是——”瓷烟担心他一个人在这里会有事,犹豫着不敢走。

“我没事,你快去把明芝叫过来!”漠昔急得大叫起来。

“好——”瓷烟当机立断,马上跑了开去。

不一会儿,她便和明芝一起冲了过来。

漠昔已经恢复正常,只是脸色苍白得很,一见到明芝便问道:“释夜现在在哪里?”

明芝低下头,说道:“释夜小姐现在正在一处隐秘的地方静养,她吩咐过属下,不能透露她的行踪。”

漠昔一把抓住明芝的衣领,怒喝道:“都到了这个时候了,你还想瞒着我!如果释夜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一定不会放过你!快告诉我,她到底在哪里?!”

明芝也慌了,她从未见过这样愤怒得不能自已的漠昔,于是慌忙说道:“属下不敢……释夜小姐是回到怀月山庄去了。”

“哼——”漠昔一把推开她,然后拂袖绝尘而去。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瓷烟厉色问明芝道。

“属下也不知道……”明芝茫然说道,“难道是释夜小姐发生了什么事?”她脸色大变,赶紧召唤出自己的神**追随漠昔而去。

“我跟你一起去——”瓷烟抓住她的手道。

“好!”明芝不敢再犹豫了,拉着瓷烟就一起离开了。

摩翎辰看着那异常的天象,神色凝重,忽然东南方向又闪过一阵诡谲的红光,一阵让人极其不舒服的气息以那阵红光为中心扩散开来,所到之处,天地失色,草木枯萎。

“那不是大哥所在的方向吗?”灵虚子望着那道红光惊讶地说道。

“难道……?”摩翎辰心头一阵疑惑,似乎想到了什么,下一刻便双脚一踏,跳上他的长翎颚朝红光所在方向飞去了。

灵虚子不敢怠慢,也赶紧跟在他的身后追去。

“师父,变天了,我得赶紧去收衣服了,你还是把门窗关一关吧,等下恐怕会下非常恐怖的一场大雨。”木风哉望着那天色喃喃说道。

刚刚还在屋子中间凝神静气着打坐的木泓宁此刻蓦地睁开了双眼,凝视着外面的天色,微微皱起了眉头。

“风哉,别收衣服了,陪师父出去走走。”他看上去只有二十多岁光景,大不了风哉几岁,但是语气中却透着超越他年龄的沧桑感。

“哦……可是……”风哉还没说完,师父已经站起来往外走了,“可是师父,我只有两套衣服,如果不收衣服的话,明天我就没有衣服穿了……”

他师父像是没有听到似的,大步迈向屋外,看他走的方向,似乎是要下山去。

风哉心想,师父几十年了没有踏出这山林一步,怎么赶在这样的天气下山呢?十分不解,于是赶紧飞过去把衣服收了,再把屋里的窗以最快速度关好,这才操着急步向师父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