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横财

横财

“公子,来,您坐下慢慢挑。您看,这是今年最新的款式。”那姑娘从柜台里面取了一个匣子出来,里面摆着一套金玉镶嵌的耳环、镯子和项链,恭恭敬敬地递到了风哉面前。

风哉假装瞟了一眼,然后端起那杯茶,不急不慢地低头呡了一口,这才缓缓说道:“这茶是不错的,但是这首饰嘛,就未免俗了点,我怕我们家夫人看不上呀!”

“没关系,公子,我们这里还有其他的,您再看看这一套?”看店的姑娘又从柜筒里取出了一个匣子,里面装着一套绯红宝石打造的发簪。

“不行不行,这些东西还是太俗了……”风哉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看我们家夫人想要的东西你们这里是没有的了,我还是走吧!”

他把茶杯放下就要走,那姑娘又一把把他拉住了,“公子,您等等,要不,您告诉我你家夫人想要找什么东西,我去问问掌柜的有没有?”

“那好吧,既然都来了,我还是问问吧!”他又回去坐下了,看见那姑娘像是松了一口气般,他心里直偷笑,面子上却依然不动声色地说道:“我们家夫人想找一种很神奇的宝玉,那种宝玉触之遍体生凉,能清心定神。戴着那种玉石做的首饰,皮肤会变得美白细腻,用那种玉石做的梳子梳头可以使头发浓密顺滑……”

“哦……”那姑娘听着听着就邹起了眉头。

“那种宝玉不仅能使人变得更美,还可以祛除邪污,有人说它甚至还可以治病,长期佩戴的话,还可以延年益寿……就连死后,含着那种宝玉,也可使尸身长年不腐呢!”

风哉说着的时候,一个衣冠楚楚的男人从里屋走了出来,听到他说到此处,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哈?这世界上,还有这么神奇的宝物吗?”那姑娘不禁说道。

“那当然有啦,我还见过呢!”风哉说道。

“公子所说的宝玉,可是月泉冰玉?”那个男人终于忍不住了,从里堂走了出来朝风哉问道。

“掌柜……”姑娘见了他执礼道。

“你下去吧,这位公子由我亲自来接待。”珠宝店的老板说道。

风哉见他穿得一身贵气,说话待人也不是那种目光短浅的肤浅之人,知道自己找对人了,笑着说道:“原来您就是老板呀,失敬失敬!”

“哪里哪里。刚刚我路过此处,不经意听到了公子似乎要找月泉冰玉,对么?”掌柜的又再确认了一遍。

“对呀,知道月泉冰玉的人并不多,看来老板真的是行家呀!”

“月泉冰玉是玉中极品,乃是月玉冰泉经年累月浸泡之下产生的玉石,所以才有公子刚刚所描绘的那些神奇效果,天下大富之家哪有不想要的?只是此物世间罕见,连我经营了那么多年的珠宝生意,也只是见过一两件而已,要价也比较高,所以到我们这种小镇来找的人并不多。”掌柜的叹道。

“对呀,这东西实在是太罕见了,对吧?”风哉一本正经地感叹道,心中却在暗暗偷乐。

“实不相瞒,最近还有另一位公子在四处寻找着这种宝玉,他花了大价钱悬赏各地的珠宝店帮忙寻找月泉冰玉,没想到你们家公子也想要这样的宝物呀?”

“是啊是啊,怎么的竟然还有别人要跟我们夫人抢,那可不行!”风哉装作着急的样子拉过老板的手,问道:“老板,你如果找到了这样的宝玉,可不能把它卖给别人,一定要给我们家夫人留着啊!”

“这个……”掌柜的一副为难的样子斜眼看着风哉。

“钱嘛,我们家公子要多少有多少,你说,对方开什么价位,我们肯定比他们给的药多!”

“这个嘛,对方开的价位并不低呀,听说那位公子开价五千两银子呢!”

风哉听了,装作吓了一跳说道:“掌柜的,我没听错吧?五千两银子?”

“没错,就是五千两银子,这样的宝物,千金难求呀!”

“对呀,这样的宝物,怎么可以只值五千两银子呢?这样的宝物,价值连城,怎么样的也得值个一万两银子吧?!”风哉附和道。

掌柜的听了之后,恍然大悟,咧开嘴笑道:“对呀,这样的宝物,至少应该值一万两银子!”

“掌柜的不仅器宇轩昂,还见多识广,品鉴能力非同凡响呀!”风哉趁机再把老板哄了一下。

“哪里哪里,小兄弟,我看跟你挺投缘的。如果真的被我寻到了这样的宝玉,我一定会留给你们家夫人的。”掌柜的握着风哉的手道。

“对呀,谢谢掌柜的了,既然我跟您这么投缘,那么我有好东西,肯定也会跟你分享的啦!”风哉笑嘻嘻地说着,从怀里取出了那块用布条包着的石头,递给掌柜的,“老板,你看看这是什么?”

掌柜的疑惑地接过布包,一打开便赫然看见一块细腻通透的白色玉石,那块白玉闪着润泽的微光,闻之略有清香,显非凡品。他激动地把它放在手里摸了又摸,然后还将它贴在脸上闭上双眼感受了一下,终于兴奋地大喊了一声:“这——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月泉冰玉?!”

“掌柜的,你见多识广,眼界非凡,这样的宝物你怎么可能不认得?”风哉笑吟吟地说道。

店老板又把那块玉上上下下认认真真地仔细看了一遍,但还是难以置信地说道:“这真的是月泉冰玉吗?”

“这当然是月泉冰玉啦!”风哉一下子把那块玉抢到自己手里,认真严肃地说道:“老板,你有所不知,这可是我花了好大的功夫,翻过好多好多坐山,越过好多好多处岭,跋山涉水无数、千里迢迢大老远地从极北的蛮荒之地找来的,为了这块宝玉我可是差点丢了我的小命呀!你怎么可以怀疑它的真实性呢?”

“传说只有极北的蛮荒之地才有月玉冰泉,而月泉冰玉就生长在泉眼处……”他自言自语地又把那块玉从风哉手中拿了过来,痴迷地看着它,说道:“这的确与我之前见过的月泉冰玉品色一模一样!”

“对吧对吧!月泉冰玉触之生凉,闻之生香,抚之清心,佩之驱邪,不信你自己试试?”风哉朗朗说道,“这样品相的好玉,怎么会是假的呢?”

“没错没错,的确如此。”掌柜陶醉地把它贴在自己的心窝前,一边感受一边点头道。

但是风哉没等他好好享受完,就把那玉从他手里扯了过来,那掌柜的如梦初醒,笑着说道:“不错不错……好兄弟,你这块玉,一般都是女人戴的,你自己留着也没用,不如让给我呗?”

“好说好说——”风哉笑着坐到了椅子上,叹了一口茶说道:“让给你没问题,至于价格嘛……”

“钱的事情没问题,你开个价吧!”掌柜的豪爽地说道。

“刚刚咱们怎么说的来着?这么好的宝物,怎么的也至少得值个一万两银子吧?”风哉优哉游哉地说道。

“一万两?!这……价格也太高了吧?”掌柜的这又恍然大悟了一下,发现自己刚刚一直在帮他抬价呀!

“老板,这可是价值连城,千金难求的月泉冰玉也!这可是我用我的小命换来的宝贝呀!”风哉一脸愁苦地叫喊道,“难道我的命连一万两都不值吗?”

“那当然不会……”掌柜的又为难了,不知道该如何应他,“可是话虽如此,这玉的价格……还是有点太高了呀!”

风哉狡猾地说道:“哎呀,老板,有了这等宝物在手,而且不是有一个现成的顾客在悬赏要货吗?难道您还怕卖不出一个好价格?”

那掌柜看着他也不由得意味深长地笑了起来,心里开始盘算起来,犹犹豫豫地说道:“那的确也对……”

风哉见他有些动摇了,于是凑上前去大义凛然地说道:“唉……老板,谁叫咱俩这么投缘呢,看在是兄弟你的份上,我就亏本卖给你好了,一口价,八千两,行不行?”

掌柜的一听他肯让步,心里自然高兴,于是脑袋一拍就说道:“好,就这么定了,八千两就八千两!”

风哉得了一笔横财,心里快活得很,买了足够过冬的粮食和一大堆好吃的,屯在了厨房里面,看着满满的米缸,他的心也似乎被填充满了一样,终于踏实了下来。

然后他又去屋子后面挖了一个深深的坑,把卖玉得的那八千两银子埋了进去,得意洋洋地心想:哈哈哈哈,好长一段时间不用挨饿啦,实在是太爽了。

日子就这样逍遥自在地过了几天,没想到突然有一天煊竟然过来找他了。

“哟,没想到今天还能看到帅哥!”风哉又有几天没刮胡子了,带着一脸粗犷的笑容对着远远走来的煊喊道。

煊提着一个大包裹,慢慢地走了过来,看见风哉的样子,一脸羡慕地说道:“还是你这个山野村夫逍遥自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