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朦胧的情愫

朦胧的情愫

风哉接过他的包裹,一边迫不及待地打开,一边假装不好意思地说道:“来就来了嘛,干嘛还带那么多东西呢,这多见外呀?”

“你少来了,我要是不带点东西过来,你肯定不会给我好脸色看!”煊自己找了块地方坐下,黑咪一直躲在他的身后,不敢露脸。

“你这话就言重了,我哪里是那样的人!”风哉一本正经地说道。

“哪里哪里,你分明就是这样的人嘛——”

风哉也不跟他客气了,抓起一把肉干就坐下吃了起来,“嗯,还是你们龙羽族人做的肉干好吃!诶,怎么没见到黑咪呀?”

煊只觉趴在自己身后的黑咪爪子一紧,吓得发起抖来了,苦笑道:“你还敢说,要不是你整天虐待它,我怎么至于要从山下走上来呀!这孩子一到长淮山下就死活也不肯飞上来了!”

“是么?这么严重?”风哉的眉毛一挑,站起来悄悄地走到煊的后面,对着黑咪说了一声:“小黑咪,你肯定是太想我了,才这么紧张的对不对?”

黑咪一抬头发现风哉已经凑到了自己面前,吓得“噗呲”一下跳飞了起来,没想到正好被他抓了个正着。

“小黑咪,你要到哪里去呢?”风哉带着一脸坏笑拎住黑咪说道。

煊看到这情景,失笑道:“我看它心里阴影的面积又要扩大了……”

风哉顾不上理他,把黑咪按在石桌的台面上就挠了起来,痒得它“呲呲呲”地笑了起来。

煊以往一定会跟着大笑起来,但这次他只是微微笑着,看着看着竟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风哉发现他情绪有点不太对,便缓下了自己的“魔爪”,问道:“你年纪轻轻的学什么老人家叹气呀?”

“风哉,释夜妹妹死了。”煊望着远处延绵的群山,面容哀伤地说道。

风哉听了之后,手一滞,愣住了。黑咪趁他松手的刹那,赶紧逃了出去,一溜烟地就飞得远远的了。

“释夜妹妹?就是草蓿族的那位姑娘吗?”他当然记得释夜是谁,只是消息来得太突然,还想确认一下而已。

“嗯……”煊点了点头,风哉看不太清楚他的表情,不过能感受到他心里并不好受。

一向机灵的风哉这下也沉默了,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因为他听了这个消息之后,也觉得心里闷闷的,有点难受。

虽然他救了释夜两次,但他们两个真正的接触并不多。不过他犹然记得,第一次遇到释夜时,他正坐在一片鼠尾草中间发呆。

长风徐徐,夕晖温暖,好不惬意,然而就在这样惬意的静谧中,突然响起了一个女孩子的叫喊声:“不管你是谁,我都不害怕;不管前路是否荆棘遍地,都难不倒我……”

他愕然地侧过脸去看向那个女孩子,吹起了她的发丝与裙裾,夕阳的余晖染红了她的脸颊,她张开双掌放在自己的嘴边,大声对着远方绚丽多彩的云霞喊道:“我不怕——我会一直好好的!我不怕——”

当时他就觉得这个女孩子好可爱,虽然看不清楚她的脸,但是她给人的感觉却是那样深刻,以致于每一次遇到她,都会陷入一种回味无穷的恍惚之中。

第二次见到她,竟然是在梦中。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做那样一个梦。梦中他走到了一棵开满花朵的紫衣苍兰树下,花下仰面躺着一个女子,枕着树干,半卧而眠,他一眼就认出了她就是那个对着天空放生大喊的可爱女孩。如今她安静地沉睡着,面容清秀,神态平和,身上落满花瓣。

清晨朝阳穿越花枝临落下来,浅雾萦绕在他们之间,他只觉得这场面好美,一个醒着,一个睡着,两个陌生人的美妙奇遇。

他不知道她是谁,又为何出现在自己的梦中,但是他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再次遇见她;她在梦中也看到他了吗?又或者,她也不知道自己曾以这样的形式出现过在他的梦中。

这一切,让他觉得很奇妙。

后来,当他在摩翎族的废墟中救起释夜时,他才愕然发现,原来她就是那天他在梦中所见的女子。

后来,释夜带着自己病弱的身躯坚持为执羽寨的人治疗疫症,还不顾自己的安危释放灵力救治病人于危难之间时,他被她的精神感动了。

虽然在师父传授了他一些医术,但他只是当成一种技能,可以调理自己的身体健康,顺便也可以帮有需要的人看看,从未想过要豁出一切去救人。他自问自己还没有那么高尚的情操和精神觉悟,所以他还是很敬佩释夜的选择的。

他从小到大都居住在这山林间,除了煊之外,没有太多的朋友,也很少接触外界的人,更别说是女孩子了。释夜,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虽然他并没有刻意去定义这一点,但毫无疑问,他的内心已经悄悄地把她吸纳入了他那寂寞的世界。

这种情愫,谈不上是一个男孩子对一个女孩子的喜欢,但对于释夜出现,他心里是在意的。因为他从不刻意走入另一个人的世界,但是对那些进入他的世界的人,他都怀抱珍惜。

所以对于释夜的突然离世,他谈不上悲伤或痛苦,只是觉得有点难受,还有点可惜,或许更多的是遗憾。

“她……是怎么死的?”他情绪低沉地说道。

煊又叹了一口气,这才缓缓说道:“具体的情况,我们也还没搞清楚。不过我们在她的房间里找到了很多封信,她应该是得了什么绝症,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了,所以临死之前,才给我们每个人都留了一封信。风哉,你之前帮她诊治时,有发现她的身体有什么异样吗?”

风哉努力回忆了一下,又摇了摇头,说道:“她的身体是很虚弱,但不像是有什么不治之症的样子,所以当时给她输了灵力,又吃了药调理了一下,身体很快就能恢复的了。”他微微皱起了眉头,继续说道:“她当时的情况就像……就像一个人没有吃饱饭,所以干活走路都没力气。只要给她补足身体所需的力量,她便和常人无异了。”

“那就奇怪得很了……既然如此,她为什么还要写下那么多的道别信呢?”煊说道,“难道她是自杀的吗?”

“你们没有找个医师检查她的尸身吗?”

“我妤娘亲自检查过她的身体,什么也没查出来,奇怪得很。”

风哉又沉思了一番,继续说道:“那最早发现她不好时,是什么样的情形?”

“唉……情况复杂得很呀……你离开没多久之后,释夜妹妹就单枪匹马地去了摩翎族找沉星门主了结旧怨。后面听说她被我逍哥救了出去,两人下落不明。

后来她出事时,是她义兄旷漠昔最先找到她的,瓷烟妹妹等人紧随其后。旷兄痛失妹妹之后,情绪低迷,一直把自己关着,什么也不愿说。但据瓷烟妹妹他们说,当时他们看见了摩翎族沉星门的人在那周围出现。我弟弟曾经一时冲动去找摩翎族的人算账,但沉星门的人一口咬定是释夜妹妹杀死了沉星门主,然后自杀身亡的。现在两方各执一词,纠缠不清,谁也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煊头痛地说道。

“你不是说她是被你逍哥救走的吗,他应该是一直陪在释夜妹妹身边的,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这就是让我头痛的另一个问题,逍哥他失踪了!”煊摇了摇头,“他是我见过的最能保护自己和别人的人了,他怎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失踪了呢?这件事情给我的震撼不亚于释夜妹妹的突然离世。”

“我听你说过,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对吧?”

“没错……他应该是我们龙羽族年轻一代中综合能力最高的一个人了,虽然我弟号称什么‘龙羽族第一刀’,但他也只是刀法上的造诣厉害而已。要论总体的武艺造诣、灵力修为还有心智谋略,还远远比不上逍哥。”

“这么厉害的人却突然失踪的了,只能说当时可能真的发生了什么很大的变故。”

“是啊……我看得出来,逍哥对释夜妹妹也是很有心的,难道他是为了保护释夜妹妹而惨遭毒手啦?就算是这样,也应该有个痕迹有个尸首给我们寻到呀?”

“只要一天找不到他的尸体,他就还有可能活着,你还是别瞎想了。”

“这件事情疑点甚多,但都不可解。我父亲因为这件事大发雷霆,要我们务必要查清楚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同时要把逍哥找回来。”

“其实这个逍哥应该是这件事情的关键人物,只要找到他了,很多问题可能就有答案了。”

“没错……但他不仅关系到释夜妹妹之死的真相,还有我们龙羽族内很多事务都牵扯到他,所以我父亲才那么着急地想把他找回来。”

“你放心吧,以你的才能,一定能把这个难题破解的。”风哉安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