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风槐坡斗武

风槐坡斗武

只见木千山从手中扔出一个石子,正好打在老莽的后脑上,石子击中瞬间,老莽便停下了动作,疯狂地喘着气。

木千山示意他们退下,单人匹马走到弈和逍面前,隔着翼龙,一脸无惧地看着他们。

“小哥与我们素未谋面,无仇无怨。若我兄弟刚刚多有冒犯,请小哥多多原谅。”

“少废话,要冒犯的就是你们——”弈毫不客气地回应道。

木千山显然没想到弈会如此直接,但是他也显然非一般人,听了这话竟然丝毫没有恼怒之色。

“既然如此,那你们是一起上,还是一个一个来?”木千山眉毛一挑,霸气外露。

说时迟,那时快,逍弹起手中已经抽完的烟头,瞬息冲到木千山面前——这就是他的回答。如他一贯的作风那样,直接,迅速,出人意表。

烟灰扬起,点点火光跳跃在空中,他不知何时从哪里抽*出了他那把黑色短剑,直取木千山的项上人头。

“好快的身手!”木千山果然非泛泛之辈,面对这突如其来,迅猛直接的一击,他面带微笑地赞叹一声,将手中的黑铜刹羽刀向上一抖,便正好挡住了逍的黑色短剑。

不料,逍的黑色短剑像是会生长般,向后迅速延长,变成一柄长枪,他的手轻轻一晃,长枪变换了个角度,防不胜防地朝木千山袭去。

这个男人也好恐怖!这都是些什么兵器呀!释夜心想。

弈像是在看好戏般,得意地微笑着。

木千山身经百战,面对逍这样瞬息万变的对手,他竟能应对自如。冷兵器不时摩擦出火花,他们时而跃上半空,时而滚落草地,不一会儿便激战了几百回合,难分胜负。

也就是在这几百个回合中,逍手上的兵器也变换了上百种形态,那神器像是能读懂主人的心意般,能根据不同的情形变换出最有利的兵器应对敌人,逍显然已经和那神器“人器合一”,已达到随心所欲的地步了。

木千山臂力过人,也机智过人,逍咄咄逼人,他总能以守为攻,一把黑色大刀应对逍的百种兵器,仍能沉着应对,不露丝毫破绽。

“好——”木千山后方的同伴忍不住大声喝彩起来。颛尚将军却胸有成足,一点也不着急。

“铮铮,你看颛尚将军那一伙都是摩翎族的人,为什么木千山这个木落族的人会跟他们一伙的呀?”释夜问道。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老逍说木千山的来路他也查不出来,以他的身手来看,绝不至于落草为寇,甘居人下,但是他对颛尚惟命是从,估计是欠了那个老家伙什么人情吧?”

“有可能……”释夜若有所思地看着木千山,心想,他肯定是一个隐藏着非常深沉的故事的人,如果有机会可以多了解一下这号人物。

“那个龙羽逍好烦呀,他怎么老是变换自己的兵器,花样百出的,看得我眼睛都花了,有这样跟人比试的么,不是分明在玩人家嘛!”释夜不耐烦地说道。

“呀,这都被你发现了……老逍估计今天兴致不错,竟然还有心跟人家玩……不过,我倒觉得,那个木千山也没有使出全力……也对,这年头,遇见好的对手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情,如果不多试探一下就了断了,多无趣呀!”

“真是不明白你们男人的心态……那两个男人,看上去那样一本正经,一副铁汉无情的样子,怎么也这么无聊呀!”释夜抱怨道。

释夜停下对弈和逍的关注,因为她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此刻在铮的掩护下,她就地打坐,聚精会神地运用起自己遍布各处的莹虫的触觉,去寻找那个偷偷跟踪他们而来的人的踪影。

万籁俱静,她顿时进入了一个只属于她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她的感知放大了无数倍,无处不在。

幽幽的虚空状态中,她突然感觉到有一个黑色的东西忽然出现在她的身后——

“老头,听说你麾下猛将如云,能不能再派一个出来和我玩玩?”弈懒懒地站起来,跳到翼龙背上,毫不客气地对着颛尚将军说道。

“我手下的确有不少能人异士,只可惜,他们都打不过你。”颛尚将军淡淡地说道。

一句话出去,他手下的那帮人都开始愤愤不平起来,“将军,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呢?难道我们还怕了这个毛头小子不成?”

弈却乐了,这么一大帮人还真的没有一个拿得出手的?他不相信,他觉得是这个老头不把他当回事。

“不会吧,老头,枉我老爹还那么看重你,你连这点胆色都没有?”

“将军,属下愿意陪这位朋友玩一玩——”颛尚将军右手边一位俊朗的少年毛遂自荐,他是颛尚将军麾下另一爱将摩翎彦——英雄出少年,与弈差不多年纪的他早已身经百战,足以傲视群雄了。同样年轻气盛的他也完全不把弈放在眼里。

颛尚将军神色轻松地回答道,“好吧,既然大家那么好兴致,彦儿你就陪龙羽公子玩一玩吧!”

“是——”摩翎彦一个箭步跨上一头突然俯冲下来的长翎鹗,大声叫道,“舞儿,让这个家伙看看你的厉害——”说着,长翎鹗舞儿一个旋身,马上冲上云天,消失不见。

“哈哈,一个大男人竟然给自己的神兽取上这样娘不垃圾的名字,真是笑死我也!”在弈的哈哈大笑中,突然出现了舞儿俯冲下来的影子,那股澎湃肃杀之气将地上、空中的黄色槐花浑然冲散。

“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万龙之王!”此时,翼龙突然睁开双眼。一瞬间,摩翎彦冲了下来,目标却已消失不见了。

翼龙带着弈不知何时已转到了空中,正对着摩翎彦的背后,弈凑上前,轻轻地朝摩翎彦说了一句,“兄弟,我在这边呢——”

不料,却惹来摩翎彦一个旋身的反手一枪,弈迅速退后,躲过一劫。

彦趁势进攻,狂澜长枪进退灵活,快狠精准,杀得弈连连退后,舞儿追着翼龙穷追不舍,翼龙却悠哉游哉地甩甩尾巴朝她扮鬼脸。

“好枪法——”弈始终与彦隔着一丈距离,见彦枪法犀利,不由拍手称好。

“兄弟——你老是这样躲着太不够意思了——”彦并不领情,猛地加速跃到空中朝弈的胸口俯冲一刺。

弈没想到他竟然离开自己的座驾,一时惊骇。“好,我让你见识一下我的破晓刀——”他气势凛凛地抽*出了他那把生了一半红锈的大刀。

“哈哈——你看他,佩着一把生锈的破刀还敢那么嚣张!”

"那是天下第一宝刀--破晓刀,如朝阳破晓般锋芒锐利!"颛尚道。

破晓刀与狂澜长枪对碰的刹那,破晓刀像是撕破浓雾的那道朝阳般,放出一道炫目的白光。

“隆——”天空一声惊雷般的响声,破晓刀抖尽身上的铁锈,变得锋利无比,光芒四射。

仅是一击,弈就把摩翎彦震得回弹到爱骑身上,舞儿也惊愕了瞬间,才急急拉开距离。

舞儿载着主人气势尽退地降落到颛尚将军身边。

“这把——就是传说的破晓宝刀?”众人开始议论纷纷。

“破晓一出,乾坤骤变,叱咤天下,力挽苍穹。”颛尚喃喃念起了古书上对破晓刀的描述,宝剑莫比落清,神刀唯有破晓。破晓刀和落清剑分别为刀器和剑器之首,相传稷父在创造世界的时候,就是用这把刀开天辟地的,这把刀一直在龙羽族世代相传,直至三百年前,破晓刀在天地大乱中被地神镇在古战场上,三百年来无人能拔*出……何时落到了这个少年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