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吃醋

吃醋

小懋见母亲这样说她,不服气地朝她做了一个鬼脸,然后就蹭到父亲旁边去了,撒娇似地说道:“父亲,母亲又在别人面前说我坏话了!她总是这样不给我面子!”

“夏娘娘说笑了,小懋妹妹是女中豪杰,不拘小节,从小到大在你们的教养下,怎么可能礼仪风范会差呢?我看她的仪态就很不错……正所谓‘上得了战场,出得了厅堂’说的就是她这样的女孩!”瓷烟巧言道。

“懋儿,你看瓷烟姐姐多会说话,你要是有她一半那么聪慧大方,为父就省心不少啦!”龙羽凌捏了捏女儿的小脸蛋说道。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都啰嗦死了,在军队里我被大哥管着,回到家又被你们管着,我都要被憋死了!”懋跺着脚投诉道。

“不就才多说了你两句吗?这样就烦啦?”夏妤帮她把脸上黏住的发丝撩开,微笑道。

“我们今天不是来看小夜姐姐的吗?还在这里磨叽什么呀!”小懋朝瓷烟使了一个眼色,说道。

听完这句话之后,夏妤的脸色很快又沉郁了下来,龙羽凌也略略低下了头。

“是啊,我带你们去吧。”瓷烟识相地说道,“曦大哥和小弈都已经到了。”

“哈?哥哥都已经到啦?他在哪里?!”小懋一听到弈到了,马上脱开父亲的手,急切地问瓷烟道。

“他就在前面的屋子里,现在应该在会客厅里面休息着……”瓷烟还没说完,她就已经一个箭步地飞快跑开了。

“父亲母亲,你们慢慢走,我去把哥哥叫上和我们一起去看小夜姐姐!”小懋喊道。

“这孩子,还是这般不分轻重!”夏妤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说道。

龙羽懋去到怀月山庄的花园小亭里面时,正好一眼就看到弈和玓今两个人含情脉脉地温声细语,她看到此情此景,心中醋意大发,一个箭步就跨上去把玓今拉了开来,然后抱住弈,叫道:“哥哥,原来你在这里,我终于找到你啦!”

玓今被突然拽开,脸都吓白了,但看到原来是懋,这才安下心来。虽然她觉得龙羽懋这样很不礼貌,心里挺生气的,但她毕竟宽容,而且懋又是弈的妹妹,她也就忍下了这口气。

“你给我把手放开!”弈一见到懋就烦,没好气地朝她喝道:“你是怎么回事?没看到我正在和玓今说话吗?有你这样对未来嫂子的吗?!赶紧向她道歉!”

懋听了更不高兴了,越不高兴就越不想把手放开了,瘪着嘴巴说道:“哥哥,你怎么可以为了这个女人骂我?我们那么久都没见面了,见了面你都不关心一下我,还这样骂我!”

“你少来这套,先把手给我放开!”弈不耐烦地说道。

“我不放不放就不放——”懋则开始耍赖了。

“你再不放我可要不客气啦!”弈威吓道。

“我就不放,你能把我怎么样——”懋毫不示弱地梗着脖子叫道。

“翼龙——”弈朝外头喊了一句,只听见翼龙“噫——”地回应了一声,“赶紧把她给我带走!”弈被她缠得头皮已发麻,一刻也不想跟她待下去了。

“你敢——”小懋皱着眉头跺脚怒道。

“嗷——”翼龙豪迈地吼了一声,然后展开翅膀最大化,一个爪子就把小懋拎了起来,弈再顺势一推,小懋就被抓上天去了。

“快放我下来——你个臭翼龙!”懋大喊道。

弈顿觉轻松,身上的鸡皮疙瘩也散了开去。抱着双臂站在玓今的旁边,得意地看着被翼龙抓在空中荡来荡去,同时不断大喊大骂的小懋,竟然都不由得笑了起来,对玓今说道:“以后无论谁敢欺负你,我都不会放过他!”

玓今却觉得这样甚是不妥,皱着眉头劝道:“弈哥哥,这样不好,小懋毕竟是你的亲妹妹,从小就喜欢粘着你,她这样不喜欢我,我也是理解的。但你这样对她,是不是太过分了?”

“她从小任性惯了,我也拿她没辙,缠着我就算了,每次见着你都对你态度那么恶劣,非常没有礼貌,实在是丢足了我们家的脸,这次不好好教训一下她,她永远都不知悔改!”弈说道。

“哥哥,你快放我下来,不然我就告诉父亲母亲你欺负我!”小懋不愧是在军队中受过训练的,被翼龙这样折腾着,口气竟然一点也没有软下去,换了别的女孩子早吓哭了,她却顶着发白的脸色,依旧倔强强势。

“你找老爸老妈来都没用!除非你向小玓道歉,并且保证以后再也不欺负她,再也不排挤她,我就放你下来——”弈优哉游哉地朝她喊道。

“不——我就不!啊——”懋的小身子已经开始经受不住了,可是依然不肯低头。

正好夏妤等人走到这里,看到此情此景,夏妤顿时火冒三丈,抄起地上的一根树枝就朝弈抡了过去,弈和玓今正背对着她,被打得措手不及呀!

“啊?!谁打我!”弈吃痛地一步跳看了,正好看见自己的老妈气鼓鼓地站在他身后。

“好呀!原来你平时就是这样欺负女孩子的啊?!”夏妤怒道,又一鞭子抽了过去。

“老妈,你讲点道理好不好?明明是小懋有错在先,我不过是在帮你教育她而已!”弈一边躲着夏妤的鞭子,一边解释道。

“有你这么教育人的吗?你还不快点把你妹妹放下来?!”夏妤丝毫不顾在场的外人,打起自己儿子来毫不手软,她那穿戴整齐的花容月貌此时也开始凌乱起来。

“龙羽伯伯,你看要不要劝劝他们呀……”瓷烟尴尬地对旁边的龙羽凌说道。

龙羽凌却更像是一个看热闹的,完全没有他什么事似的,站在一旁,笑呵呵地说道:“教育小孩这种家务事一般都是你夏娘娘负责的,我可没有权限插手呀!”他满眼宠溺地看着追着自己儿子满院子跑的夏妤,发型乱了她也毫不在乎,和二十多年前自己刚认识的那个莽撞女孩,又有什么区别呢?

“哎呀——”任弈在外叱咤江湖,驰骋沙场,再怎么武艺高强,身手矫健,也还是躲不过自己母亲的一条软鞭子,于是连忙求饶道:“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这就让翼龙把她放下来,行了吧?!”

“说那么多废话,还不赶紧的——”夏妤说着还想一鞭子抽下去,弈马上朝天打了个呼哨。

翼龙听见信号,马上乖乖地调头向下,换了一种非常温柔的方式,把龙羽懋轻轻地放落到地面上。

龙羽懋头发凌乱,衣衫不整地落到地面上,头还晕乎乎的,站都站不稳,玓今马上上前扶住了她,她也没顾得上什么,一把扶住了玓今的手,然后转头就敲了翼龙一个脑袋,骂了一句:“叫你欺负我,以后看我怎么收拾你!”

翼龙歪了一下头,朝弈咧了咧嘴撒娇,一副呆萌的可爱模样!

然后回头看扶着她的是玓今,便立刻一脸鄙夷地甩开了玓今的手,自己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瓷烟看到这情景,赶紧上前扶住了她,同时用眼神安慰了一下玓今。

玓今懂事地摇摇头,表示自己不介意的。

“你看看,我今天早上花了一早上的时间,好不容易才把她打扮得有点像一个女孩子的样子,全给你搞砸了!”夏妤又骂了一句弈。

“妈,你没看见吗?要不是她欺负玓今,总是对人家那么没礼貌,我怎么会这样教训她?!”弈抗议道。

“没错,你说对了!”夏妤的头立马转向已经走到他们面前的龙羽懋,然后一脸严肃地教育自己女儿说道:“龙羽懋呀龙羽懋,你怎么就这点出息呀?!你刚刚对人家小玓今态度怎么可以这么恶劣?人家好心扶你一下,你还把人家推开了,这算什么态度?!”

“我这不是被翼龙甩得头晕嘛……手不稳,用力有点大,就把人家手甩开了,不是故意的……”小懋做着鬼脸狡辩道。

“你别给我打马虎眼,我又不是第一次见你欺负人家小玓今!”夏妤是个明白人,小懋这点道行当然糊弄不了她,“我告诉你啊,你如果一直这么小气,以后只会越来越让你哥哥讨厌你!我也非常讨厌你这种德性的女人,你以后再这样对小玓今,就不要跟别人说是我夏妤的女儿!”

“我对她怎么了嘛?!”龙羽懋此时被说得委屈极了,眼泪都涌到眼眶里来了。

玓今此时站在一边也非常尴尬,毕竟事情是因她而起的,她心里过意不去,于是站出来劝道:“夏娘娘,小懋对我挺好的……”但她还没说完,就被夏妤摆摆手挡了回去。

夏妤继续教育小懋道:“你不就是觉得人家小玓今抢了你哥哥,你吃醋了吗?你都这么大个人了,怎么醋劲这么大?!”

“我哪有?!我都那么久没有见哥哥了,就是想要和他多亲近一下嘛!”懋带着哭腔说道。

“你哥哥迟早要成家立业的,你也迟早都要嫁人的,你打算缠他缠到什么时候?!”夏妤语重心长地教育女儿道。

“我不要我不要!”听到这里,小懋哭得更凶了。

夏妤看到她这个样子,简直是“怒其不争”,但是毕竟是亲生骨肉,见她哭得那么可怜,都不忍心再骂她了,只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