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飞来横祸

飞来横祸

旷朝槿最后跟丢了人,心情坏透了,不知不觉地就来到了长淮山。

她也不知道为何自己会无意识地回到这里来,当她意识到自己来到了哪里时,心情忽而变得更差了,转身就想离开,结果她远远地看到一个女人从小屋里走了出来,这下她停住了脚步,反而又不想走了,继续朝前走去。

流岚抱着她早上采来的各色鲜花准备在院子里淬汁做绘画的颜料,忽然看见朝槿这个陌生女人带着一匹凶恶的雪狼在靠近她,她下意识地就退到了院子里的那棵木槿花树下,愣愣地看着朝槿。

流岚一个人在家,心里有点害怕,但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朝槿和雪狼一步一步在靠近,她只能躲在一旁,不知所措。

朝槿的眼睛一直盯着她不放,见流岚傻傻愣愣的,屋子里又一点动静也没有,于是便向她问道:“木泓宁和木风哉呢?”

“他……他们不在。”流岚结结巴巴地回答道,因为朝槿看上去很凶,她非常害怕跟她说话。

“果然——”朝槿心下了然,既然她能感应到那个女人的复苏,他也肯定能感应到,这下肯定是失了魂般飞扑过去寻她了吧?她果然没有猜错。

虽早已预料到这一点,但她脸上还是现出一种交杂着失落、愤恨和伤感的神色,见到流岚那张如花似玉的脸,更是不爽,于是问道:“你是谁?”

“我……我是流岚……”流岚低着头回答道。

“木泓宁和你是什么关系?”朝槿一步一步逼近。

流岚不太懂她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朝槿一步一步向她靠近,她就一步一步后退着,嘴里胡乱说道:“师……师父……他突然就……就坐着一只大鸟飞走了……”

“他是你师父?”朝槿愕然地提高声调反问道,然后凄然地冷笑了一声:“他竟然又收了一个女徒弟?!”

兴许是不爽流岚替代了自己的位置,也兴许是觉得木泓宁竟然收了一个如此资质愚钝的女徒弟,肯定是看上了她那魅惑的容貌,旷朝槿觉得自己心里不舒服得很,那在怀月山庄遇到的不顺和恶劣情绪,一下子就迸发了出来。

“啪——”她毫不留情,没有任何预兆地扇了流岚一巴掌,流岚都被打懵了,鲜花洒落一地,她捂着被打红的脸,愣在了那里。

绿眼雪狼没心思来去管这些女孩子之间的事情,干脆就躺在一边睡觉。

旷朝槿见流岚挨打了还一点反应都没有,心里更是来气,又伸出另一只手干脆利落地朝她的另一半面庞扇了过去。

“啪——”流岚这下才觉得很痛很委屈,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挨打,眼泪又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

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地咬住自己的嘴唇,充满倔强而又略带恐惧地看着朝槿,似乎是不愿意在这个女人面前示弱,不像之前在风哉面前那般一下子就“哇”地大哭了起来。

或许她心里冥冥中还是有那么一丝的觉悟——在这个人面前哭是没有用的,反而有可能被欺负得更狠。

旷朝槿见她虽然害怕,却还是露出了这样倔强而不服软的表情,那红彤彤的娇美脸庞此刻更是带着一丝楚楚可怜的蛊惑之魅,心中即可涌出一股厌恶之情,伸出手来又要打她。

这下流岚可不傻啦,拔腿就跑开了,但朝槿要打人,这样跑开也是没用的,她只消稍微用一点力,就直接把才跑了没几步远的流岚掀倒在地上了。

“我最讨厌你这种小贱人了——”朝槿充满鄙夷地说道。

流岚充满惊恐地看着再次向她逼近的这个女魔头,挣扎着要爬起来,却发现自己的腿受伤了,爬不动。

正当朝槿又要出手伤害流岚时,从远方飞来的黑咪看到这一幕,马上过来护在她年前,向朝槿龇牙咧嘴地警告了一声。朝槿完全不把它放在眼里,见又是黑翼龙,心里汩汩涌出的不顺之气便毫不忌惮地撒了出来,抬手甩出一个灵力水球击到黑咪身上,小黑咪始终年幼,修为弱,哪里敌得过这样力量强大的攻击,一下子便直接被冲击到了林子里,撞断了好几棵大树,绑在它爪子上的竹筒,也在混乱中滚落到了森林中。

“小黑黑——”流岚见状又是心疼又是害怕,强作镇定地站了起来,拦着朝槿大声说道:“不许你伤害它——”

“哼,你倒还挺有义气,但你凭什么来保护它?”朝槿不屑地嗤笑道,伸出手来又朝她扇了一巴掌,而且还专门打她的脸泄愤。

“呃——”流岚这下被打得直接摔倒在地,脸上和嘴唇已开始破皮出血。

朝槿这下心里才有那么一点痛快,指着流岚说道:“你站起来——”

忽然一只小花狸鼠扑了过来,咬住了她的手臂。

“畜生——”朝槿被咬得防不胜防,怒火中烧,气急败坏地把那花狸鼠摔了出去,随后便放出了一个灵力球,想处死它,没想到流岚不管不顾地扑过了过去,抱住那只小花狸鼠。

灵力球蓦地击到了流岚身上,她那小身子骨哪里经受得起这样的打击,一下子便昏死了过去,然后现出了自己的树形真身。

朝槿略带惊异地看着地上枝叶散落的那棵幻蝶花树,失神地喃喃自语道:“没想到竟然是一个树灵……”

流岚昏死过去了,她也没有撒气的对象了,忽而觉得没什么意思,于是她便转身走了开去,绿眼雪狼伸了个懒腰,默默地跟了上去。

也不知道是过了多久,花狸鼠“小霸王”从幻蝶树的叶丛中钻了出来,出来之后便见到黑咪一直在他们身边绕着圈子飞,不停地低声鸣叫着,显然是一副很担心很着急的样子。

小霸王看着流岚化做树身,一片狼藉地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于是便上蹿下跳地扯着她的枝叶,想要叫醒她,但是她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它看上去也很着急,抱着手臂绕着流岚走了一圈,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办法似的,指着天空中的黑咪,嘶叫了几声,似是叫它下来帮忙。

黑咪很听话地飞落了下来,歪着脑袋看向它。小霸王指了指地上,似乎是叫黑咪不要动先,看好流岚。

然后它又跑到丛林里嘶叫了几声,林里此起彼伏地传来一些跟它差不多的嘶叫声,随后,一大群跟它长得差不多的花狸鼠,成群结队地从各处奔了出来,接着小霸王便带着它的那群同伴,来到了流岚面前。

它手舞足蹈地指挥了一通,嘴里不停地叫嚷着,黑咪半点也没听懂它在说啥,但是显然它那群小伙伴还是懂的,纷纷点头响应。

很快,它们便行动了起来,一股脑儿地钻到了幻蝶树下,似是要把流岚抬起来。

小霸王则跳到了黑咪背上,用它那尖锐的嘶叫声鼓动着大家,手臂指着山坡上的方向。黑咪似乎也懂得它们想做什么了,撩动自己的翅膀,用爪子轻柔地抓起流岚的树干,慢慢地低飞在空中。

最后,在小霸王的指挥下,大家合力将流岚拖到了悬崖边上的月玉冰泉处,黑咪将流岚的树根泡在了冰泉水中,小霸王甚是满意地点了点头,像个好哥们一样拍了拍黑咪的脑袋。

黑咪望着流岚奄奄憔悴的枝干,担忧地朝天嗷叫了一声。此时天幕已黑,满天繁星点点,萧瑟的寒风飒飒吹来,徒添一股叫人不安的气息。

第二天清晨,无数莹虫从四处飘来,聚集在流岚的周围。

幻蝶树经过月玉冰泉泉水一夜的滋养,加之有莹虫输送灵力,终于稍微有了一丝生机。

这一天天气阴沉,寒风肆虐,山雨欲来。午后,流岚终于靠自己的力量,树立了起来,枝条也慢慢地朝着天际舒展开,但叶片依旧垂落无力,风吹欲倒。

到了晚上,冷月初升,她似乎缓过了劲来,化作人形,脚依然泡在冰泉水中,孤身一人面对着万丈悬崖,漠然发呆。

黑咪和小霸王一个坐在她身边,一个跳上她的肩膀,揽住她的头发,似在安慰她。

流岚心底滑过一丝如泉水般让人舒怀的温暖,不知不觉地流下泪,抽泣起来。

“小霸王,我好想师兄呀——”她的面颊依旧泛着红红的手印,脸上也被抓破了几道痕,破了相,手里抓着风哉给她留的药瓶,哭着倒出了一粒药丸,塞进自己的嘴巴里,喃喃自语道:“身上很痛,心里很难受……如果这个时候师兄在就好了……我好想吃他做的萝卜糕。”

小霸王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她那受伤的脸颊,似乎在心疼她;黑咪则歪着脑袋,低低地“呜呜”叫了几声,似乎在回应她的讲话。

“那个女人为什么那么凶呢?我好怕她又回来打我呀……”她说着说着,眼泪“哗哗哗”地掉个不停,那粒平时有着神奇作用的药丸,此刻一点用处也没有,丝毫未能缓解她心中的难受。

“小黑黑,你知道师兄他们在哪里对不对?不如你带我去找他们吧?”流岚用双手把黑咪抱到自己面前,楚楚可怜地对它说道,“我不要再一个人待在这里了,怕怕的……”

黑咪似乎听懂了她的意思,点了点它那傻愣傻愣的小脑袋。

“你答应了?太好啦!”流岚这下终于开怀地笑了起来,小霸王也在她肩上蹦来蹦去,似在为她开心。

“那我们明天一大早就出发好不好?”流岚擦干了自己的眼泪,继续问道。

黑咪又傻愣傻愣地点点头,流岚喜出望外地抱着它站了起来,朝寂静无声的旷野天际大叫了起来:“太好啦!我们明天就去找师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