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似是故人来

似是故人来

流岚心有余悸地回到了给她安排的房间,虽然是她乱跑连累鹤伯被骂了,但是他一点也不介意似的,依旧一直保持着慈祥的微笑招呼着流岚。

她吃了点东西,喝了杯热水,心情这才渐渐平复了下来。黑咪和小霸王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她伸出头往窗外看了看,发现黑咪在低空中盘桓,想着他们应该是出去玩或者找吃的东西了,这才放心下来。随手拿起放在一边的画册,又翻看了起来。

画册上绘满了她的各种梦境,其中大部分画的都是同一个人,但是那个人的意象却是朦朦胧胧的,他的一举一动都栩栩如生,唯独那张脸却是空白。

流岚脑子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她却没有捕抓住,一股烦乱的心绪不知从何升起,搞得她心神不宁起来。

不一会儿,黑咪从外面飞回来了,然后就一直站在窗边“噫呼噫呼”地叫了起来,叫声显得非常焦急。

“你想说什么呢?”流岚莫名其妙地歪着脑袋看了它半天,但是她还是听不懂黑咪到底想要做什么。

黑咪实在是忍不住了,飞身起来,一个爪子抓了一下流岚的衣服,似乎想要牵她出去。

“等一下,慢一点——”流岚被迫跟着它跑了出去,腰间的铃铛在跑动中“泠泠”作响,手上的画册掉落到了走廊上,她却完全没有发现。

出到小楼门口后,黑咪变大了把流岚背在背上,朝被白雪覆盖的森林腹地飞去。

站在二楼窗台上的龙羽逍看着黑咪远去的身影,眉头微微皱了一下,脸上泛起一丝若有所思的神情。

他带着满腔疑惑走到了流岚的房间门口,捡起了她掉落在地上的那本画册。

不消一下,黑咪就把流岚放了下来。她一眼就看到了被一把生锈的黑夹子夹住了尾巴的小霸王,铁夹子后面连着一条铁链,铁链拴在一个小霸王两眼泪汪汪、可怜巴巴地看着她。

“啊,小霸王——”流岚马上扑了上去,想要帮它把陷阱弄开。

可是那陷阱实在是夹得太紧了,而且不知用了什么机关锁住了,所以流岚左拔拔,右扯扯地花了很多功夫,把自己的手都弄红了,还是没有办法把小霸王救出来。

“怎么办呢?”流岚愁眉苦脸地看着小霸王,又看看小黑咪,没辙了。

小黑咪看到流岚也没有办法了,然后不知怎地,突然从嘴里吐出一口火来,喷到那铁索链上,吓得流岚和小霸王都跳了起来。

不过那铁索还是丝毫未损。黑咪又张开嘴来想要再喷一次火,流岚和小霸王赶紧死命地往后跑了起来,小霸王被铁索卡主了,尖叫了起来,流岚尽管很怕,但还是陪它留在了原地,把它抱住了。

可这还是没有什么用处,倒是把地上的雪给溶了一摊水出来。

三个小家伙唉声叹气地坐在那里,面面相觑。

此时,从远处传来一阵吵杂的脚步声,四个扛着大刀,身材粗壮魁梧,穿着一身粗布兽皮的男人慢悠悠地踩着厚厚的雪地走了过来,他们旁边一上一下飞着一只凶神恶煞的赤翼龙。

“哟——老大,还真的有猎物上钩了!”走得最快的那个矮个子男人谄媚地笑道。

“切,我还以为捕到什么猎物了呢?不过是那么一只小鼠,还不够我塞牙缝呢!”另一边的一个大胖子不屑地说道。

流岚他们三个一惊,然后她就抱着小霸王和小黑咪一起躲到了大树后面。

“嘿,死胖子,你没看到吗?这会儿不仅有猎物上钩,还有美人上钩了呢!”走在中间,被他们称为老大的那个男人见到流岚之后,面露喜色,脚步也加快了许多。

“小美人,你别跑呀,有哥哥们在这里,没有人敢伤害你的!”老大旁边的另一个光头男人,面目猥琐地笑道。

龙羽逍一页一页地翻着那本画册,面色越来越白,翻页的手不由自主地颤抖了起来。

此刻他的视线和手都停在了这样一个画面上,漆黑的夜里,月色朦胧,一个男人背靠树干,坐在一棵大树的树枝上,他单膝立起,另一条腿伸展在树枝上,腰间别着一串琉璃风铃。

画面上那个男人侧脸望着夜空,但是脸上却一片空白,没有丝毫眉目,只有他腰间的风铃特别刺眼,龙羽逍颤抖着手从自己怀里取出那串琉璃风铃,放在画面旁边一对照——几乎是一模一样!

他一把又把那串风铃塞回怀里,然后举目茫然地望着天际,似乎要搜寻某个身影,待发现天空中没有任何动静时,他心头一急,把那本画册卷起来朝自己后背的腰带处一插,然后马上唤来了游蛟,一跃而上——

龙羽逍很快就搜寻到了流岚在雪地上的身影,穿着一身白衣绿罗裙的她此刻正被三个大男人围住了,她面带惊恐,抱着一只小花狸鼠十分仓皇地左闪右避着。在她不远处,一头黑翼龙正和一头赤翼龙和一个胖男人对垒,无暇分身来救她。

他“唆”地变出一把长弓,对着那个最靠近流岚的男人后背就是一箭,“呲”一声,那男人猝然应声而倒。

另外两个男人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逍的刀就已经抹上了他们的脑袋了。流岚见此机会,赶紧抱着小霸王就往森林深处跑去。

游蛟也帮着黑咪,三两下就把那头赤翼龙咬倒在雪地上,殷红的血漫了一地。那胖子原本想逃跑,也被龙羽逍一箭射中心脏,扑倒在凌乱的木头堆里。

待龙羽逍处理完这些人之后,回过头来却发现没有了流岚的身影。他循着她的脚印找去,那脚印在雪地里忽地就不见了。但是在雪地的枯木中间,却忽然多了一棵绿叶招展的幻蝶花树,那只刚刚还被流岚抱着的花狸鼠,此刻正高高地趴在树顶上,尾巴处依旧掐着那个连着长铁链的夹子。

龙羽逍觉得甚是奇怪,怎么冰天雪地里,这棵树竟然还能保持常绿?而且叶片上面一点积雪冰霜都没有?他带着疑惑,围着这棵树绕了一圈,又若有所思地朝树林深处望了过去。

最后,他还是把目光落到了这棵不合时宜的幻蝶树上。

末了,他突然抓住那条铁链,用力把小霸王往下一拉,小霸王痛得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拼命地抱住幻蝶树的树干在那里尖叫不止。黑咪想要过来救它,却被游蛟拦住了,两人在空中追逐撕咬起来。

“不要——”流岚不知何时又变回真身,一只手抱着小霸王,另一只手拉住铁链的另一端,不让龙羽逍再扯那条链子,让小霸王缓过劲来。

逍看看周围,刚刚那棵奇异的幻蝶树忽而又不见了,他忽而似乎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了,逼视着流岚问道:“你到底是谁?”

“不要——”流岚充满惊恐地看着龙羽逍,一边护着小霸王,一边后退。

“说,你到底是谁?!”逍抓住了流岚的手臂,不让她再退后,面色严肃地大声问道。

“呃——痛——”流岚的膝盖本来是受伤的,手臂也多处是伤,此刻又被龙羽逍这样用力揪着,本身又害怕得紧,一下子就脚软了,摔倒在地上,腰间那串吉祥风铃也晃动得“泠泠”作响,一下子便抓住了龙羽逍的目光,他盯着那串风铃晃了晃神。

流岚眼泪又“哗啦啦”地流了下来,但是她没有哭出声来,而是倔强地抿住双唇,用充满戒备和害怕的眼神看着这个凶恶的男人。

逍见她哭得楚楚可怜,却丝毫不为所动,从身后抽出了那本画册,举到流岚面前,继续问道:“这本画册是你在哪里获得的?”

流岚看到那本画册,然后就惊慌失措地伸手想要把它抢回来,喊道:“这是我的——”

逍当然不会让她抢到,手一扬就绕过了她的手,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她问道:“你是说这本画册是你的,这些画都是你画的?!”

“都是流岚画的——”流岚的眼泪落得更厉害了,依旧扬着手,想要把她的画册抢回来。

龙羽逍却愣在了那里,一时无话。小霸王趁他失神的这个机会,鼓足了劲从流岚怀里爬了出来,拖着铁链崩到龙羽逍的身上,狠狠地咬了他一口,他的手一颤,画册就被流岚抢了过去,小霸王又飞快地溜回了流岚的怀里,然后龇牙咧嘴地朝他示威了一下。

龙羽逍吃痛却没有吭声,他看着紧紧抱住画册和那只小鼠,害怕得身体微微颤抖的流岚,嘴里喃喃说道:“你是说,这些画都是你画的?”

此刻,他眼中的雾气已经散开,露出了他那对蓝灰色的“明昼之瞳”,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流岚,却在她身上什么都没看到。她不是一个人,她的确就是一棵树,她的身上什么都没有,只有树心处,有一颗闪着莹光的圆球。

对于这样的一种存在,他无法看透,也无法掌控。

流岚看到他在发呆,就想挣脱他的手逃跑,但是他的手却抓得紧紧实实的,比小霸王身上那把铁夹子还要紧。不知怎么的,她低头就朝他的手臂咬去,以前她从未这样咬过人,也没有人教过她,也不知道她从哪里学的,或许是求生的本能驱动吧。

龙羽逍痛得眉头皱了一皱,却依然没有叫出声来,他这厢松开了手,却用另一只手把流岚拦腰抱起,抗到自己肩上。快速用自己的刀砍断那条铁链,又以飞快的速度和身姿,跳上了游蛟的背,打道回府。

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完全不像是被狠狠咬过的样子,流岚趴在他的背上,拼命地捶打着他,他却丝毫不管不顾的。小霸王也试图着想再咬他,却被他撕下一块布条给绑住了。黑咪打不过游蛟,只能无奈地一路跟着它们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