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摩翎族王子

摩翎族王子

“呃--铮铮,你的扇子怎么被弄成这样啦?”弈看见铮手上那把中间破了一个大洞,扇头的剑尖被齐齐剃掉的"九剑扇",吓了一跳,但随即便笑着戏谑他了:“以后你要用什么来卖弄风骚呀?”

在回花序庄的路上,铮一直看着他那破烂不堪的“九剑扇”发呆,愁眉苦脸,凄楚得很。

“是啊,伤心死我了!”铮一脸沮丧地回答道,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的脸马上就变得阴沉狰狞起来,“此仇不报非君子也!下次再被我见到那个黑斗篷男人,我要让他生不如死!”

“好恐怖呀……”释夜第一次看到英俊阳光的铮露出这副恶鬼模样,不由得想要离他远一点。

“你打得过他吗?”逍吐了一口烟,冷不丁地冒出这一句话。

“铮铮,你竟然如此不堪一击,真丢脸……”弈一脸鄙视地看着铮。

铮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委屈得很,“少主,我好歹也是被人尊称为‘风流剑士'的抚军少将,在女孩子面前给我点面子好不好?!”

释夜“噗呲”一声大笑了起来,"风流剑士?!哈哈!"

“早就叫你换过一种武器的啦,这种华丽花哨的东西哪里经得起考验的!风流剑士好歹也弄一把像样一点的剑来好不好,你看你这像什么武器,剑不剑,扇不扇的,哪里是男人用的东西!”弈继续落井下石。

“好,我算是看清了你们这帮人的真面目了,有这样幸灾乐祸的吗?!”龙羽铮苦大仇深地对弈说道。

"其实,如果不是那个人从背后偷袭,我们两个都没准备好,我们也不至于被打得如此狼狈的啦。"释夜在一旁安慰道。

"是啊,当时的情况诡异得很,那个黑斗篷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而且出手奇快,身怀一股超大的蛮力。"

"我觉得,那个人并不是快那么简单。而是凭空出现,又凭空消失,凭空从十米之外瞬间转移到你的面前,就像……就像能够穿透时空一样!"释夜将心中那种恐怖的感觉说了出来,不由一凛。

"时空转移?!"

"看来是我们轻敌了。"逍说道,“这个人应该是沉星六子之一的‘来去无踪’——灵迹子。”

“沉星门的人竟然把沉星六子的灵迹子都派出来了,看来沉星门主应该非常重视这件事……”弈喃喃说道。

"说不定夏孟是和这个人先过了招,受了伤,才栽在那几个女人身上的。说不定,这人和那几个女的是一伙的。"铮愤恨地说道。

"但是,最诡异的是后来突然出现救了我们的那个人...我连他长什么样都没看到,他就把那个黑斗篷男人打跑了。"

“从头到尾你都没有看清楚那个人?”逍问道。

“对呀,这就是让我十分痛苦十分奇怪的地方,明明知道他们交手了,但就是没看到他的样子。”

“是没看到,还是没看清?”弈也奇怪起来了。

“太快了,没看清。隐隐感觉到那是个男的,兵器是一把黑色大刀..."释夜努力回想着当时的情景,最后得出一个结论:这个人的身手相当恐怖。

“这个时候在那个地方出现而且又不是我们的敌人的,八成是凤翎寨里的人。"弈思索道,"什么人,出手那么快?"他心底突然很想会会这两个神秘人。

“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那个人应该是摩翎涳。”逍继续抽烟,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道。

“什么?!是那个傻小子?!”弈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不可能!”

“摩翎涳是谁?”释夜问道。

“摩翎涳是当今摩翎族宗主同父异母的弟弟,是颛尚将军的关门弟子,听说在十五年前的那一场政变中被颛尚带走了,一直被留在凤翎寨中闭门训练。”龙羽铮解释道。

“原来如此……”释夜说道。

二十多年前,摩翎族与龙羽族和平谈判,宣布停战。为了维持两族友好关系,龙羽族将其出身高贵的夏神族公主下嫁给摩翎王。王妃次年便生下了公主摩翎琬,随后王子摩翎涳也出世了,两族关系甚为融洽。但是十五年前发生的血案打破了这一切假象。十五年前,摩翎王妃夏妍和公主摩翎琬在一夜之间被人暗杀。颛尚派指责凶手是沉星门的人,沉星门主拒不认账。摩翎王一怒之下,下令清除沉星门,导致沉星门主发动政变……最后以沉星门主为首的一派获得胜利,颛尚一派被逐出摩翎族。小王子摩翎涳失踪,有人说他是被颛尚给偷偷带走了;摩翎王被软禁,悲愤成疾,最后将王位传给了皇后所生的儿子摩翎乾之后便病死了。

看来生长皇家也苦命啊,释夜心中感叹,这样来看,这次救他们的人是摩翎涳逻辑上也说得过去,因为他和沉星门有着如此大的仇恨,看到沉星门的人肯定会忍不住想要报仇……所以如果是摩翎涳的话,应该不是为了救素未谋面的他们,而是为了报仇。

“除了他之外,凤翎寨不会有第二个人身手那么好了。颛尚将他藏之高阁悉心培养,不愿轻易让他示人,所以我们这次才没看见他。也只有他才会这么痛恨沉星门的人,忍不住出手相助了。”逍说道。

释夜赞同地点点头,想不到她和逍想到一块去了。

“可是……可是那个小子小时候连我妹妹都打不过!”弈想起摩翎涳小时候被小懋欺负的窘态,忍不住都偷笑了。

“你笑什么?”释夜问道。

“没什么……”弈强忍住。

“我看你能憋到什么时候!”释夜不以为意地看着他。结果他憋着憋着,不出几步就开始爆笑起来,搞得大伙莫名其妙的。

“少主,注意点形象!”铮说道。

“不行……我不行了……”想起小时候摩翎涳被自己的小妹龙羽懋打得趴倒在地,还委屈地哭了起来的窘样,弈继续笑得不可开交,逍没眼看他,驾着游蛟先行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