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释夜归来

释夜归来

旷漠昔看着释夜一脸恍惚的样子,问道:“你怎么啦?”

方才的乐声一遍又一遍地回荡在释夜的耳间,让她茫然地无所适从,所以漠昔跟她说话,他都没有听见。

“释夜?”漠昔停下来捏了捏她的手。

她这才从沉思中抽离,抽动嘴角笑了笑,对漠昔说道:“我没事。”

“别紧张,有我在。”

“嗯……”

漠昔见她神色恢复如常,便继续拉着她的手微笑着走过来站在大家面前。

“释……夜?!”众人异口同声地惊讶叫道。

所有的人都涌到了释夜的面前,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她。

“二王子,我不是见鬼了吧?”银渡站在外围眼呆呆地望着释夜,对旁边的煊问道。

“如果你是,或许我也是了……”煊似乎也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风哉只是看着释夜微微笑了笑,无论怎么样,能再见还是好的。

“小夜,是你吗?”曦激动地走上前去,认真地打量着释夜,最后竟忍不住一手抱住了她。

释夜却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淡定地看着他们,似乎他们的所有惊讶与疑惑都与她无关。被龙羽曦抱在怀里时,她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偏头看向漠昔。

此时,木蓝蔚穿着一袭明蓝色的长裙走到舞台中央,朗声说道:“订婚仪式很快就要开始了,请各位就坐。”

漠昔拍了拍龙羽曦的肩膀,然后说道:“曦兄,要不我们还是先坐下吧,等行礼完毕之后,我和夜儿会跟大家解释清楚的了。”

龙羽曦深吸一口气,眼中盈着的一丝泪光又隐了下去,平复了心情之后,他松开释夜的肩膀,然后对漠昔说道:“好——不过,小夜今晚要跟我坐在一起。”说着,紧紧握住了释夜的右手,看样子在没有给他答复之前,他是不会松手的了。

漠昔皱起了眉头,正想要说话,却听见释夜淡淡地说了一句:“好,没问题。”于是他也不便再说什么了,但眼神依旧不放心地看着她。

释夜朝漠昔微微一笑,摇了摇头,似乎在说:“我没关系的。”然后便随着龙羽曦回到了他的座位上。

瓷烟见到这情景,拉了拉漠昔的手,低声说道:“昔,一会儿还要给小玓他们主婚呢,我们还是赶紧就座吧。”

漠昔这才把目光收回,落到自己妻子身上,柔声说道:“好。”

随后,龙羽凌和夏妤也坐到了主婚人的席位上,因夜晚灯光昏暗,曦又坐在他们旁边靠后的位置,所以他们没有看到释夜。

轻缓悠扬的乐声又再次响起,林间的灯光熄灭,仅剩一排悬浮着的风灯立在红地毯的两旁,照亮这条迎接新人到来的路。

穿着白色锦袍的弈携着身着大红色礼服的玓今,洋溢着无比得意的笑容,缓缓地从路的那边走来。

玓今略带羞涩地微低着头,她这一身简单的新娘打扮,让她给人的感觉已不再是一个青葱浅岁的小女孩,而是一个年华正好、可当人妇的大姑娘了。

夏妤远远地看着他们,笑道:“凌哥,你看他们两个多有夫妻相呀!”

龙羽凌也不由得笑了起来,回答道:“幸好小弈长得像你多一点,才配得上旷家姑娘的才貌呀!”

坐在一旁的漠昔接下话头,谦虚地说道:“宗主过奖了,三王子德才兼备,是我们家小玓高攀了才对。”

“都是一家人了,还这么客气做什么?你差不多该改一下称呼了吧?”夏妤笑道:“以后小弈就是你的妹夫,你是他的长兄了,你这么能干,要帮我们多教教他才行呀!”

“不敢不敢……”漠昔谦卑地回应道。

“瓷烟,你找了个好夫君呀!真是好福气!”龙羽凌对瓷烟说道。

“小弈才是好福气,娶了个好妻子!”瓷烟笑道。

新人恰好走到他们跟前。接下来,他们就是行天地之礼,敬父母兄嫂,然后互相起誓不离不弃。因为只是订婚,所以一切流程都比正式的婚礼简单了很多,倒没有耗费很长时间。

灵玥子躲在暗中一直看着释夜。他很早就来了,因为他知道龙羽弈和旷玓今的订婚仪式,她肯定会来的,所以便藏在这里一直守候着。

所以他也看到了在台上跳舞的流岚和在台下心不在焉的风哉,他没想到在这里竟然也能遇到这两个人,不由得感到一丝厌烦。

他想找个机会接近释夜,但显然今天晚上的时机不太合适。所以仪式还未结束,他便离开了。

仪式之后,大家的关注点又回到了释夜身上。玓今抱着释夜开心地大哭了起来,弈等人在一旁不断地询问漠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夏妤和龙羽凌在一旁带着关切而怀疑的眼神看着她……

要面对和解释这一切并不容易,夜儿并不想为此耗费心神,所以一整个晚上,都是漠昔在帮她周旋,她只是静静地在一旁看着,漠然无语。

总之这一夜过得混乱无比,夜儿的表情却像是觉得这一切都与她无关般,最后她竟也觉得累了。晃神间见到人群外面对面微低着头说悄悄话的风哉和流岚,她内心感到了一丝莫可名状的熟悉感,于是不由自主地走到了他们面前。

“你叫什么名字?”释夜对着风哉问道。

风哉和流岚的谈话被打断,这才看到在他们身边站着的释夜。

“我?我叫木风哉,她叫木流岚。”

“家里可还有其他人?”

“我无父无母,从小是被师父收留养大的。”

释夜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继续问道:“你师父叫什么名字?”

“我师父叫木泓宁,你可能不认识,他一直住在山上,很少出门。”风哉不知道她问这些做什么,很有耐心地回答完了。

当听到“木泓宁”这三个字时,释夜的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怔在了那里。

风哉看见她这般神色,正要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恰好此时漠昔走了过来,对释夜说道:“夜儿,我们该走了。”

“好……”她怔怔地回答道。

“你还好吧?”漠昔看见她的脸色,关怀地问道。

“我没事,只是有点累了……”她低头回答道。

“我带你回去休息吧!”漠昔柔声说道。

“好……”释夜点头。

龙羽曦和鹿荫瓷烟一起走了过来,曦对释夜说道:“小夜,我母亲让你今晚留在她宫里住,你原来住的山月堂一直都给你留着的,她天天都让人打扫好,就盼着你能回来住。”

释夜看了瓷烟一眼,然后微笑着对曦说道:“好,我今晚就住那里吧。”

漠昔却略带担忧地说道:“你还没恢复记忆,对这里不熟悉,一个人可以吗?”

“我不会有事的,你放心吧。你快带嫂嫂回去吧!”

瓷烟这才露出了舒心的笑容,说道:“让小夜住宫里也好,和小玓见面比较方便。”

“那就这样吧,有什么事你就找这位曦大哥,他很会照顾人的。”漠昔拍了拍龙羽曦的肩膀笑道。

“你放心,我肯定会照顾好小夜的。你也要好好照顾我世妹哦!”龙羽曦话中有话地说道。

“我没照顾好你吗?”漠昔带着温柔的微笑看着瓷烟说道。

“好,你照顾得很好,行了吧?”瓷烟笑道。

“那夜儿就摆脱曦兄咯!”

“我办事,你放心!”

风哉把流岚送回她的房间之后,便回了自己的房间。流岚这几天封闭式训练被木蓝蔚折腾得死去活来的,终于能回到自己的屋子里了,顿时觉得整个身体好像要散架一样。

她关好门,正打算更衣,一转身却突然发现有个人,正坐在她屋子角落的那个书桌上,“啊——”她吓得尖叫了一声,却忽然发现这整个空间都怪怪的,好像完全听不到外面的动静。

戴着面具的灵玥子低着头坐在那里,对流岚的叫声也置若罔闻。仿佛她从未走进来一般,悠悠地看着手中的一张一张画卷。

她全身都感受到了一种感觉,就是她被困在了这里,想逃是逃不掉的了。莫名的恐慌感在全身蔓延开来,她想变成一棵树躲起来,却也惊慌得无法应对了。

灵玥子漠然地抬起了头,他眼中仍是一片氤氲,让人无法判断他的情绪。他穿着一袭黑衣,戴着那个黑色的面罩,手中拿着她最近刚绘好的那一叠画。

“谁让你画这些画的?”他举着那一叠画冷冷地问道。

流岚已吓得浑身发抖,喉咙里根本发不出声来。

“以后你若是再敢画关于我的任何东西,就会像这些画一样。”他说着,手中的画纸全部从他的手中掉落,碰到地板的刹那忽然自燃了。

火光耀跃在流岚的面前,她害怕地退后了几步,一个踉跄摔倒在了地上,泪水又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对我……”流岚抽泣着问道。

灵玥子听了这句话之后,嘴角蓦地上扬了几分,说道:“你的出现,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末了他留下一句话:“以后最好不要让我再见到你……”

说完,他的身影消失在了这个空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