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风铃掩藏的过去

风铃掩藏的过去

第二天,弈一大早便起来了,在操场上练功。正练得带劲之时,忽而发现夜儿不知什么时候来了,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他一时兴起,腾挪身动,抬起刀来便朝夜儿挥去。

他只是想和夜儿玩玩,没想到她反应迅速,身手敏捷得很。只见她快身一闪,翻手抬起时手间便多了一把银色长剑,只是刹那间,便滑到了弈的胸前。还好弈的武艺也不是白练的,尽管夜儿的剑快而准,他却懂得以退为进,轻巧格开,又顺势将她的剑推到她的身前。

夜儿淡定地挽了一个手花,那剑如灵蛇,又斜插了过来,差点便碰到了弈的下巴,弈没辙了,仰头躲避,下一刻,便被夜儿的剑制住了喉咙,不敢再轻易动弹。

“只是玩玩而已,干嘛那么认真呀!”弈用手撩开她的剑,扫兴地说道。

“是你先挑起的。”夜儿收起了剑,冷冷说道。

“你这一手,把我老妈子的浣花手影都比下去了,还真不赖呀!”

“还好吧。”

弈本来想着夸她几句能缓和一下两个人说话的氛围,没想到夜儿似乎并不领情,已经是一副神色清冷的样子,于是他也略带不悦地说道:“自你回来之后,便整天这样一幅板着个脸冷言冷语的样子,你累不累呀?”

“是吗?”夜儿满不在乎地说道。

“是啊,就算你失去了记忆,但性格也不用变化得那么大吧?虽然你看上去比以前好看了一点,不过现在的性格一点也不如以前可爱。”

“这重要吗?”

“算了,你说不重要就不重要吧!”弈无奈地耸耸肩,也把刀收了起来,“不过我看你的身手似乎比以前更好了,也不再是一副病怏怏的样子了,看来这样子也不错。”

“看样子,你真的很了解以前的那个我?”夜儿上下地打量了一下弈。

“那当然啦,我们两个出生入死,同甘共苦,你的小命还是大爷我救的,我能不了解你吗?”

“那好,我有一些事情想不起来了,正好想问一下你。”

“你说吧!”

夜儿从怀里掏出那串琉璃风铃,举到弈面前问道:“这个东西,是谁的?”

弈一见那风铃便心下了然了,带着既惊讶又疑惑的眼光看向夜儿:“这东西你是从哪找到的?”

“无意中在一堆旧物里找到的。”

“你真的连这些事情都忘记啦?”

“嗯,不记得就是不记得了,哪里还有什么真的假的。”夜儿泰然说道。

“这件东西,应该是你之前买来送给老逍的。那一年你在龙悦宫中养病,老逍带你去了他山中的别苑,你自己偷溜出去集市上玩,在那里给我们每个人都买了一件礼物,然后兴高采烈地送给了大家,唯独却没有送给老逍。

后来我问逍为什么他没有收到礼物,他默默地拿出了这串风铃跟我说:‘不知道这个算不算……’

我说:‘是她送的那就是礼物呀,什么算不算?’

结果老逍说道:‘不是她送的,是她遗落在我家的。’我很清楚你的个性,你总是喜欢偷偷摸摸地留下点什么东西,以为别人都会不知道你的心思。其实那点小心思骗得了老逍,又怎么骗得了我呢?是吧?”弈一边嘻嘻哈哈地说着,眼里却突然布满了失落,他忽又想起了失踪的龙羽逍,心中一阵莫名的伤感:老逍,释夜已经回来了,你在哪呢?

夜儿脸上依旧一片清冷,问道:“老逍是谁?”

“唉……没想到你竟然也会把他给忘了。我一直以为……你心里是喜欢老逍的,对吗?”

“我?喜欢他?”夜儿若有所思地喃喃说道。

“是的,我看得出来,你喜欢老逍,老逍显然也是喜欢你的。但我不知道你们两个在搞什么鬼,一直倔着没有向彼此坦诚心意。”

“是吗?我不记得他了,他长成什么样?”夜儿幽幽说道。

“他嘛……下巴这里有点胡渣,头发有点乱乱的,眼睛总是像迷着一层雾……”

弈还没说完,便被夜儿打断了:“他的眼睛,是不是总是让人看不清楚,像是迷着一层雾,但雾散开时,便可以看见眼珠带着一丝幽蓝色?”

“对的对的,你想起来啦?”

夜儿没有正面回答,而是问道:“他是不是会瞳术?”

“是的,他是我们族里唯一一个会瞳术的人。”

“他是龙羽族的人?”

“是啊,他叫龙羽逍——”

“他身上可有摩翎族的血脉?”

“怎么可能,我们龙羽族人不和摩翎族人通婚的……”说完他便突然想起了摩翎涳,便又把话收了回来:“哦,是极少和摩翎族人通婚的。老逍是我父王的小师弟来的,绝对是纯种的龙羽族人。”

夜儿似是陷入了沉思之中,复又问道:“那他现在在哪里?”

“不知道,他失踪了……”

风哉一直在考虑是否该带流岚回长淮山去了,正好释夜也想跟他一起回去见师父,不如趁机一起回去。来龙羽族本来是想让流岚散散心,忘记那段不好的遭遇的,没想到她才开心了没几天,又变成那个样子了,他再也想不出什么法子能让她像以前一样无忧无虑的了。

而且释夜的请求也让他觉得怪怪的。释夜能够苏醒回来,他是觉得很开心的,虽然他们之前的交情不深,风哉在她的世界里,或许只是偶然出现的一个过客,但对于风哉小小的世界中遇到的为数不多的人来说,她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只不过,她不会明白,他对她的感觉。或许也没有其他人能够明白那种神奇的感觉了。

如今她一回来,对别人都是不冷不热的,唯独单单来找他说话,让风哉颇有点受宠若惊。

不过他看得出来,释夜并不是对他另眼相看,而是奔着他的师父木泓宁而来的。这正是让风哉感到不得其解的地方。

但他也不是一个会为这样的事情纠结的人,自己想不通,回程时找个机会直接问问释夜是怎么认识自己的师父就行了。

所以最让他烦恼的,还是流岚的事。

原本他想找流岚商量回去的事情的,结果那个木蓝蔚不请自来,说是要带流岚出去玩,又硬是把流岚拉出去了。还不让风哉和煊陪同,理由是这是女孩子们的聚会,男孩子不能掺和,所以他们又眼睁睁地看着流岚很无辜地被她拖走了。

煊说,这也不是什么坏事,木蓝蔚那么能折腾,说不定就把流岚的忧郁一下子折腾没了,反而变得开朗起来。

风哉却不这么想,流岚之前好好的,可就是被木蓝蔚拉过去封闭式训练了几天,回来就变得更加郁郁寡欢了。

煊说,流岚那天表演完之后,神采飞扬,明明心情很好好吗!肯定是回来之后不知道遇到了什么才让她不开心的。不过女人心,海底针,谁知道她到底为什么这样忧郁呢?

风哉想想也是,那天跳完舞之后他问流岚觉得怎么样,她还很是欢快地说跳舞很有趣,她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以后还想继续和他们一起跳舞。

那天跳完舞之后流岚惊艳全场,在场的许多男宾都想一窥她的芳容,连花漫这样见过大场面的女人都觉得其气质清新脱俗,舞姿灵动曼妙,向人打听她的消息。但后来释夜的出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大家又似乎把这件事给忽略了。莫非是流岚觉得自己被抢了风头,认为是没有人赏识自己的舞蹈,所以不开心?

随即风哉又把这个念头给否定了,因为他知道流岚十分单纯,只会顾自己玩得开心不开心,应该还不太会顾虑别人的眼光。

正当他在那里发着呆的时候,忽一抬头,便看到了身穿灰色斗篷,脸戴灰色面罩的灵玥子不知什么时候,已走到了他的房间里。

他吓了一跳站了起来,下意识地退后了几步,抬腿就想往身后的窗户外面跳。但他很快便发现,这房间里,已经被下了结界。

“你……你来找我做什么?那个球球不是已经还给你们了吗?”风哉想逃也逃不掉,只好硬着头皮应对这个不速之客了。

“我也不想回来找你。”灵玥子掏出幽冥珠,一步一步地靠近风哉,气势凌人,“可是你们自己做了什么,自己心里清楚。”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可没对那珠子做什么,那个小裂缝是我发现它时就那样了,不关我的事啊。”风哉赶紧说道。

谁知灵玥子忽地将手中的幽冥珠朝风哉扔去,正中风哉的手心,然后幽幽说道:“那这里面的封印是怎么回事?”

风哉心知他要说的就是这件事,但还是装成一无所知的样子,无辜地说道:“封印,什么封印?”

“你少跟我装蒜了,你心里面在想什么,我一眼就能看出来。”灵玥子眼中的迷雾霎时散去,双眼深深地盯住了风哉的双眸。

风哉一时忘记了师父的叮嘱——不能与之对视——所以一下子便着了道,霎时间,他只觉光阴静止,时空模糊,自己的全身无法动弹,而他的所有注意力都仿佛被控制了一般,深深地沦陷到了某个黑暗而深邃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