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风哉的封印

风哉的封印

夜儿本来想过来找风哉问他什么时候汽车城去见他师父的事情,但还没走进他房门口,便发现了灵玥子的身影。

她当下便躲到了一旁,想要先看看灵玥子到底来找风哉做什么。却没想到这房间已经被下了结界,什么也听不到看不到,于是她便躲到了隐蔽的地方,施展起了莹之叙。

一开始他们两个的对话她全听到了,但后面房间里面就没声音了,她正疑惑时,便看到流岚兴高采烈地抱着一大堆东西跑了过来。

“师兄——师兄——我回来啦!”她停在风哉的门前,却发现里面一点动静也没有,感觉很是奇怪。蓦地她便想起了那天晚上被灵玥子困住房里的时候的那种感觉,流岚心中大惊,一慌手中的东西全部都从怀里摔到了地上。

风哉正被灵玥子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像是置身于苦海炼狱之中无法自拔,又像是被万兽啃噬而痛不欲生,意识正逐渐模糊间,远远地似是听到了流岚唤他的声音。

灵玥子也听见了流岚的声音,见他折磨了风哉有一段时间了,却未见他意识松懈,便心生一计,凑到风哉耳边,轻轻说道:“如果你不想自己最疼爱的小师妹也受到这番苦刑的话,便乖乖地从了我吧。”

不知怎的,风哉眼前那苦海炼狱的情景,又忽地变成了流岚被绑在巨木之上烈火焚身的样子,他下意识地叫了一声:“不——放开她——”

“这幽冥珠上面,有两层不同的封印,里面有一层定是你的。只要你帮我解开,我便放了你的好师妹。”

“好——我帮你解!”风哉的意志再也撑不住了,牙口一松,便答应了下来。

风哉强撑起身体,用尽全身的有限灵力,把那层封印给解了。

灵玥子勾起嘴角的微笑,似乎对此甚是满意。屋子里的结界霎时散去。

流岚一直在外面拍门推门,刚刚一直都打不开,这下突然一下子便被她撞开了,她一进去便看到了灵玥子的身影,下意识地便抓起门边的一个大花瓶,朝灵玥子砸去。

灵玥子只是轻轻一挪,便躲开了,流岚扑了个空,连人带瓶跌倒在地上,赤条条的白手臂被瓶子的碎片划破了好几道口子。但她只是轻轻地皱了皱眉头,见风哉摊到在地,便连忙爬到他的面前,用自己的身体护在了风哉的前面。

“不许你伤害我师兄——”她皱着眉头的小脸,气势汹汹地朝灵玥子喊道,仿佛她从来不怕他似的。

“流岚,你快走,不要管我。”风哉的头还是十分眩晕,身体也极其地不舒服,但他还是强撑了起来,想要把流岚拉到自己身后。

灵玥子冷冷地看着他们两个人,就像看着地上微不足道的尘埃一样,寒声说道:“你们今天谁也走不了。”

流岚听他这样一说,心里又气又急,也顾不上害怕了,飞身朝灵玥子扑了过去抱住他的腰身,扭头对风哉大气凛然地喊道:“师兄,你快走,流岚没事的,大不了就变成一块木头被火烧了!”

“这……这话谁教你的?!”风哉听得了这话全身抖了个激灵,这下意识清醒多了。

“好,你要变成木头被火烧,我便成全你。”灵玥子一手提起流岚的腰带,将她单手举起。

风哉看了这情景心急如焚,怒躁火起,只觉全身血液霎时沸腾了起来,让他霍地从地上跳起,他大喝了一声:“快把她放下——”

夜儿只觉全身触觉被一股力量猛地轰炸了一下,然后莹蜻蜓所有的触觉像是碰见了什么恐怖的东西一样,惧怕地收缩了起来。

她收起灵力,张开眼睛朝屋子里探去。

只听见灵玥子冷冷地说了一声:“看来也不用我出手了。”说罢他便闪身离去,不知所踪。

“师兄——”流岚的哭声从屋中传来。夜儿见灵玥子已走,便现身走进了屋子里。

只见风哉口吐鲜血躺倒在地,流岚哭得梨花带雨的,小霸王探头探脑地从门外的树上跳了下来,跃到了流岚的肩膀上。

“你起身来,让我看看。”夜儿蹲下身去对流岚说道。

流岚像是看到了救星般对夜儿说道:“你可以救救他吗?”

夜儿不语,只是施展起了灵力,向风哉的胸口探去。

流岚看她的眉头皱了皱,以为风哉没救了,哭得更厉害了,喃喃说道:“师兄是不是要死啦,这下该怎么办呀?”

“你给我闭嘴——”释夜厌烦地朝流岚呵斥道。

流岚被她一声呵斥镇住了,果真再没敢掉一滴眼泪下来。

“眼泪是最没有用的东西。除了在意你的人,没有人会在乎你的眼泪。而眼泪除了让在意的人痛心之外,没有任何的作用。”

“嗯!”流岚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认真地点了点头,然后又像是下定了决心般,自言自语地说道:“流岚以后再也不哭了!”

夜儿没再理她,把风哉扶了起来,闭上双眼开始为他疗伤。

“这……这是怎么回事?”煊过来找风哉一起吃饭,一来到却见到这样的情景。

流岚擦干泪痕,对煊说道:“刚刚有坏人过来,把师兄打伤了。”

“坏人?竟然还会有坏人敢闯到我的府里来,当我龙羽煊是什么人?”煊听完之后震怒,朝门外喊道:“来人——”

几个侍卫赶来,看到眼前狼藉,便纷纷跪倒在地,请罪道:“属下救驾来迟,请二王子恕罪。”

“你们就是这样保护我的贵客的?!”

“因木公子说不喜欢院子里那么多人,让我们不必在这边巡逻补防,所以属下们未能发现院子里的异常,因此疏忽了,请二王子……”

“我不想听你们解释,还不赶紧去找刺客的下落——”煊厉声命道。

“是——”那些个侍卫除了门口守卫的之外,全都出去搜寻了。

煊见流岚也满手都是鲜血,关切地问道:“小流岚,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只是手被划伤了,不碍事的。”流岚说话时,眼睛不时地看向风哉,显然是非常担心。

“你放心,释夜姐姐是神医,她一定会有办法治好你师兄的。”煊安慰道,说罢便唤来管家,喊他拿来一个药箱,帮流岚包扎起伤口来。

流岚一边包扎伤口,一边对煊说整件事情的经过。她不善表达,但幸好煊善于提问,在他的循循诱导下,流岚把之前灵玥子等人大闹长淮山的事情也说了出来。

煊这下大致明白了整件事情的经过了,没想到他们竟然与灵玥子等人正面交锋过了,他深知灵玥子的厉害,于是心中骇然,充满忧虑地望向风哉。

夜儿在一旁帮风哉疗伤,但意识还是清醒的,所以流岚和煊说的她全部都听到了。

又过了一会儿,她终于舒展开眉头,睁开双眼,朝煊他们说道:“把他扶到床上,今晚好好照顾他,不出两天,他便能醒来了。”

“好——”煊把风哉扶到了床上,让管家安排了两个人手协助流岚照顾风哉。

忙完之后正想问释夜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但见她无意回答的样子,便也作罢。

“他是被自己的灵力反噬的,所以并无大碍。”夜儿说道。

“被自己的灵力反噬?此话怎解?”煊问道。

“他身上的灵力应该是被人封印了起来,所以方才遇到坏人一着急便想使出灵力的时候,灵力冲出体内未果,反而伤害了自己。”

“我一直以为泓宁前辈从小没有传授风哉灵力和武艺,所以他灵力低微,出门都要靠我保护的,没想到他竟是灵力被封印了起来!那是谁封印的,又为什么要封印起来呢?”煊充满疑惑地问道。

“这个就要问他师父了。”夜儿若有所思地说道。

“你的意思是,是他师父封印的?怎么会呢,每个师父都希望自己的徒弟成材,灵力修为越高越好呀!”

夜儿知道泓宁为什么要这样做,但她不想破费唇舌和煊解释,转而问道:“你认识木泓宁?”

“认识。”

“那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知道,他现在一个人住在长淮山上,远离尘嚣。”

“那你帮我送一封信给他,务必要亲自送到他手上。”

“好,你也认识泓宁前辈?”煊见释夜这般干脆利落,像是有什么计划,心中又不由生起了许多疑惑。

“现在不是跟你解释这些的时候,等下我写好信给你,你今晚就出发,越快送到他手上越好。”夜儿略带不耐烦地说道。

受到冷面对待,煊也不生气,便点了点头,叫下人送来笔墨,在一旁静候释夜的信。

拿到信之后,煊马上就着身出发,临走前还略带担忧地看了一眼风哉和流岚,似不放心。

夜儿明白他的心思,便说道:“你放心去吧,我会照看好他们两个的了。”

“好,我会尽快回来的。你今晚在这住下,妤娘和旷兄他们那边,我会叫人通知的了。”

“这里发生的事情,先不要让人知道。”夜儿面色严肃地说道。

“我明白的了,在事情查清楚之前,我会让下人保密的了。那妤娘和旷兄那边,我该怎么交代比较好?”

“你就说我和流岚新交了朋友,想和她一起住几天,过几天我便回去。”

“好。”煊心照不宣地点点头,便起身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