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纷乱的感情

纷乱的感情

“我不愿意。”释夜带着没有温度的眼神,冷冷地回应了这一句。

曦愣在了那里,没想到她竟然回答得如此干脆而决绝,一丝的犹豫都没有。他那刚刚还耀眼如炬的双眼,此刻顿时黯然了下去,莫可名状的悲伤从他眼中渗透了出来,而握住她的手,也颤抖着松开了。

释夜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似是不忍看到他如此伤心的样子,转过了身去。

“世间包罗万象,并不只有爱情可以充实人的心。如果只着眼于个人的情,便会忽略了对万物的情。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没有心思去想儿女情长。所以,并不是你不好,而是我不适合你。”说完,她便走回了自己的房间,仅留下龙羽曦一人呆呆地站在那里……

自那一晚从订婚仪式回来之后,流岚便一直精神萎靡,郁郁寡欢的样子,还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的,让风哉甚是担心。

以往那些哄她的办法,这下全部失效了,就连她最爱的萝卜卷饼,她也只是勉强地吃吃,而且她连画也不画了。风哉还发现,她来到这里之后画的那些画都不见了,问她画去哪了,她只是摇摇头,也不怎么说话。

这下可是把风哉愁坏了。煊安慰他说,不如让流岚自己静一静,观察一下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比较好。

风哉想,目前也只能这样了。

正当他在煊的花园里发着呆的时候,却看到释夜来了。

“我想见你师父,你可以带我去见他吗?”一见面,她就说了这句话。

“啊?”风哉听得莫名其妙的,怎么她会突然要见师父呢?他们以前应该都没见过面才对……

“你带我去见他吧。”释夜没有解释,重复地说了一遍自己的来意。

“哦……”这下风哉可犯愁了,这才刚来龙羽族没多久,就要回去了吗?如果不回去,流岚怎么办,他可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呆在这里,于是他问道:“我师父在长淮山上,离这里比较远,你是想什么时候出发?”

“我都可以,越快越好。”

“好的,我先和师妹商量一下,明天再答复你,可以吗?”

“可以,我等你。”说完,释夜便也没有久留,朝风哉点点头就走了。

正好碰到迎面而来的煊,煊见释夜刚来了就走,便想留她,说道:“释夜妹妹,难得来一趟,不如留下来吃餐便饭?”

“不用了,谢谢好意。”释夜也没有停住脚步,非常干脆地回绝了。

煊歪了一下脑袋,目送她远去。

“她来找你做什么?”煊问风哉道。

“她说想见我师父,让我带她去长淮山。”风哉耸耸肩回答道。

“见你师父?她什么时候和你师父认识啦?”

“我也不知道,她回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问了我师父是谁,我说了师父的名字,她好像神情挺惊讶的,后来也没说她认识我师父。结果今天她就突然找上门,说让我带她去见师父,让我觉得莫名其妙的。”

“没错……你绝不觉得,这个释夜妹妹和以前的那个很不一样,给人的感觉总是怪怪的?”

“是有点,不过她失去了记忆,和我们就像是陌生人一般,肯定是会和以前不一样的了。”风哉脑子里又想起了那个梦里安详地恬睡着的释夜,虽不真实,却不会给人一种疏离感,而这个释夜,虽然实实在在地存在着,却总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觉。

“但愿如此……”煊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复又说道:“你打算什么时候带她去?我想和你们一起去。”

夜儿刚走出煊的府邸没多久,便发现自己被人跟踪了,但她非常淡定,绕了一条远路,走到了一个僻静的巷子里。

巷子里只有她一个人,她在巷子中间默默地站着,闭上眼睛遁入虚空之中,开始施展“莹之叙”。

但是莹灵的触觉才延伸没多远,她便蓦地发现,那个跟踪她的人现在睁站在她身后不到十尺远的地方,正面对着她的背面。

那人穿着一个斗篷,浑身上下没有杀气也没有狂躁的气息,只是和她一样,静静地站在那里,默然不语地看着她。

那个人,似乎能察觉到她的触觉,因为她通过触觉看着他的时候,发现他也正好看着她。虽然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两人在虚空中的感觉,却像是面对面一样,注视着对方。

她淡定地收起灵力,然后缓缓地转过身去,那个穿斗篷的人并没有躲闪,依旧还是像刚刚那样,默默地站在那里注视着她。

他披着黑色的斗篷,斗篷的帽子垂落在脑后,露出了他戴着黑色面具的脸,他的一切都是模糊的,只有那双眼睛,让人刻骨铭心。

看到那对眼睛的刹那,夜儿的心蓦地抽搐了一下,身体也不由得颤了颤,她不自觉地又凝聚起了灵力,准备随时发起攻击。

“你……还记得我吗?”灵玥子低沉的声音还带着一丝犹豫。

所幸夜儿此时出奇地冷静,她判断得出眼前的这个人对她没有丝毫的恶意,应该不是来找麻烦的;而且听他的语气,竟有一丝恐慌和怯懦,难道,他是把她当成另外的人了?

“我……不认识你——”她试探性地回答道。

他的身体也似乎微微地颤抖了一下,他抬起腿向前踏出一步,说道:“真的吗?你真的已经不记得我了吗?”

见他想要靠近,夜儿手中凝聚起灵力,眼中突然迸发出了一阵杀气,厉声喝道:“你最好不要过来——”

他似乎有些失望,停住了脚步,说道:“你竟如此怕我?”

夜儿依旧是充满警惕地看着他,并不打算继续与他对话下去。

见她不再应答,灵玥子像是放弃了跟她的进一步沟通,略带颓然地说道:“这样也好,忘记了就忘记了吧。”然后他从怀里掏出那串琉璃风铃,朝夜儿扬了扬:“这是你以前送给我的东西,现在我留下来给你,如果你好奇我是谁或者想见我,可以摇响这串风铃,我会马上过来找你。”说完,他便弯下身来把风铃放在地上,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夜儿待他的身影完全消失之后,才走上前去,拾起了那串风铃,带着疑惑和讶异认真地看了看那串风铃,发现并无异处,然后她便驾着莹蜻蜓离开了小巷。

夜儿一回到夏吟宫门口,便发现漠昔、瓷烟、弈还有玓今正站在那里,一脸着急,见她一过来,便涌了上来。漠昔和玓今最是着急,纷纷抓住她的手,紧张地问道:“你到哪里去啦?”

“我随便出去转了转……”

她还没说完,漠昔便张口呵斥道:“你怎么出去也不跟我们说一声?你知不知道我们会很担心你?”

这是他第一次对她说话口气这样重,自她醒来以后。她有点茫然地看着他那紧张得发白的脸色,不以为然地说道:“我有能力保护好自己,你们没有必要那么紧张。”

说完,便被人狠狠地拍了一下后脑勺,她纳闷地回过头去,发现弈正插着手笑嘻嘻地看着她,说道:“谁说你变化很大的,我看你还是老样子,脾气倔得很!”

“姐姐,你以后要出去最好还是跟我们说一声,我们真的会很担心你的,刚刚我们几个四处找你,都快要把整个龙悦宫翻遍了……”玓今温声说道。

“是啊,释夜妹妹,毕竟你刚醒来,在这里又人生地不熟的,大家担心你迷路或者遇到坏人,所以才那么着急的。”瓷烟也帮腔说道。

夜儿知道和他们理论下去也没用,于是便转而服软了,说道:“好,我以后会注意的了。”

漠昔这才松开她的手,神色放松了下来,问道:“你刚刚转去哪里了?”

“我到外面的集市上去逛了逛。”她依旧有点不服气,低声说道。

弈为了缓和气氛,便笑了笑说道:“我猜你肯定是去找好吃的了吧?以前你就喜欢逛集市,一边逛一边买好吃的,也不管吃不吃得完……”

夜儿顺势点了点头:“没错。”

“那好吃的呢?”弈问道。

“没带钱,没买到。”

“哈哈,下次我带你出去,藏龙城哪里有最好吃的东西,我最清楚了!”

“嗯。”

漠昔见夜儿说话瓮声瓮气的,显然是不爽刚刚被他呵斥了,但他也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所以便也不再说话了。

“哥哥嫂嫂,下次我们一起带姐姐出去逛集市,买好多好吃的一起吃,好吗?”玓今见气氛有点不对,便拉着漠昔的手盈盈笑道。

“好……”有了个台阶下,漠昔便应了下来。

“好。”夜儿也非常配合,“不过我累了,现在要回去休息了。”

“那你快回去好好休息吧!”玓今说道,目送着夜儿进了房间。

晚上,夜儿也没有和他们一起吃饭,她似乎不太愿意和他们太过靠近,更加喜欢独来独往。

漠昔忽然觉得,自己仿佛从来没有走进过这个释夜的心里。自她醒来直至前天,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朝夕相处,虽然释夜不记得他了,但他却从不着急帮她找回记忆,总觉得他们从前的默契依旧存在,依然还可以像以前一样心照不宣。

他以为释夜还是会像以前那样在意他,依赖他,重视他的一切,但如今,她的眼里,似乎没有什么特别重视或者在意的东西。

他在她的眼里,只能感受到没有温度的疏离。

以前的释夜,从不会这样漠视他的感受。他为她生气,她会着急;他为她着急,她会内疚;他不理解她,她会生气;他对她隐瞒,她会伤心。而这个释夜,从不会在意他的这些情绪。

或许,的确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