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重建漫花楼

重建漫花楼

“你骗人,你明明是不开心的嘛。”流岚一脸认真地扬起头盯着漠昔的脸说道,“师兄说了,不开心的时候不能装成开心的样子,不然会更难过的。”

说着,她掏出了腰间的小药瓶,倒出一颗药丸子,说道:“你把手伸出来!”

漠昔不知道她想要做什么,但看她的像孩子一样天真的举动,便也配合了起来,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流岚郑重其事地把那粒药丸放到漠昔的手上,说道:“这是我师兄给我配的灵药,吃了它,你就不会不开心了!”

漠昔一看那粒所谓的药丸,霎时哭笑不得,他不忍心戳穿这善意的谎言,于是傻笑着愣在了那里。

“快吃呀!”流岚推了推他的手,催促道。

“好……”漠昔把那颗糖送进自己的嘴里,然后微笑道:“这药的味道还挺好的。”

“怎么样,感觉好点没?是不是很有效?”流岚认真地看着他,又问道。

“是的,我感觉好多了,谢谢你,小流岚。”

夜儿远远地看着流岚和漠昔两人交洽的背影,脑子里忽而有一个念头一闪而过,然而她很快便摇了摇头,似是不屑,然后便转身回到了房中。

流岚按照夜儿的指导,给风哉抓好了药,又在侍女的帮助下亲手给他煎了。

她原本很怕火,非常非常怕。但是夜儿对她说:“你连煎药都不行,那怎么去救人,怎么照顾你的师兄。你学再多医药学术也无用,因为像你这样根本没有办法成为一个医者。”

她一想到躺在床上的风哉,又想到他之前每一次救她、照顾她、为她遮挡风雨的情景,便咬咬牙踏进了厨房。

风哉这两天一直在晕乎乎地睡着,夜儿虽然帮他平息了灵力的冲击,但他的身体因为上回刚受过伤还未完全康健,所以底子依然虚,这会儿竟然发起烧来了。

“师兄,来,我喂你喝药。”流岚扶起风哉,慢慢地把药一勺一勺地灌进他的嘴里,但他似乎不太愿意喝,送进嘴里硬是不吞下去。

“你要乖,这已经是最不苦的药了,喝了很快就能好的。不然等师父过来开的药,肯定比我的更苦!”流岚一板一眼地学着风哉以前劝她喝药的样子,耐心对他说着,然后又一次地把药送进他的嘴里。

这会儿风哉是终于肯吞下去了,流岚开心地说了一声:“真乖!”

夜儿在一旁看着,嘴角微不可察地扬起了一丝微笑。

喝完药没多久,风哉便开始语无伦次起来,嘴边一直叨念着“父亲……母亲……”。

流岚皱着眉头认真地凑上去听了一会儿,然后便充满疑惑地问夜儿:“夜儿姐姐,‘父亲母亲’是什么东西来的?为什么师兄一直叫着这个东西?”

夜儿愕然地看了一眼流岚,“你连父亲母亲都不知道是什么?”

流岚茫然地摇摇头,“是一种好吃的东西吗?”

夜儿心中闪过一丝悲哀,是了,小宁和我,一个从小被父母抛弃,一个一出生就被抱离父母身边,由别人抚养,所以都没有感受过至亲血肉之情。小风应该也是从小就跟着小宁,没有在父母身边,所以在最脆弱的时候,才会下意识地想念自己的父母吧……可是这流岚,长这么大了,竟然连父母为何物都不知道,这也太离谱了。

夜儿叹了一口气,说道:“父亲母亲,就是把你生养出来的那两个人,是在这个世界上和你留着同样的血,最亲最爱的两个人,你明白了吗?”

“是吗?流岚最亲最爱的两个人就是师父和师兄了,他们就是流岚的父亲母亲吗?”流岚歪着脑袋问道。

夜儿摇摇头,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个傻姑娘解释,只是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小流岚,你想要有能力保护自己和别人,还需要学习很多很多的东西。”

流岚听后,却没有气馁,反而一脸决绝地说道:“那夜儿姐姐你教我,流岚会努力认真去学的!”

“你真的想学吗?”夜儿略带讶异地问道。

“嗯——”流岚郑重地点了点头。

“若是学了这些东西,可能会让你一世孤独,你可还要学?”

“流岚不想要被人欺负,也不想看到师兄师父被人欺负了,所以流岚想学!”她坚定地说道。

“好……”夜儿颇感欣慰地笑了笑。

恰好此时管家来报,说花序庄的花老板想要求见流岚小姐。

“可是我不认识她呀?”流岚莫名其妙地对管家说道。

“花序庄的花漫小姐,和释夜小姐一样,是宗主的故人之女,其父亲花辩原来为花叶族首富,后被花叶族宗主以莫须有罪名处死了,没收了花序庄所有财产。宗主当年派三王子去花叶族接济花漫小姐时,释夜小姐也是参与了的……”管家朝释夜稍稍看了一眼,见她没有什么反应,又继续解释道:“后来宗主把花漫小姐接了过来,并支持她在龙羽族重建了个花序庄,在各族之间做贸易生意,现在花序庄的生意越做越大,花漫小姐的名号也越来越响了。她这次来找流岚小姐,说是有要事商议……”

“让她进来说话吧。”夜儿帮流岚回道。

“好的。”管家听见夜儿发话了,便出去迎客。

身着一身锦衣男装,头发束带冠玉绑起的花漫款款走来,虽无红妆粉饰,也不掩其明媚娇妍,那自信从容的姿态,还带着一丝男儿的器宇轩昂,不由得让夜儿也高看一眼。

花漫带着助手珠儿走了进来,身后还有几个侍从,提着大包小包的,一行人一下子便把流岚房间的小客厅挤满了。

“咦,你怎么在这里?”花漫一见到释夜,便讶异地说道,“昨天我还说去看你来着,他们说你出门去了,过几天才回来,没想到你竟会在这里。”

“是,在宫里闷得慌,就出来找朋友聊一下了,后来觉得这里也不错,索性就住了下来。”夜儿回应道。

“你还是那么任意妄为。”花漫笑道,“听他们说你失忆之后性情变化挺大的,我看并没有嘛!”

“发生了那么多事情,肯定会有一些变化的,但只要人还在,很多事情就不会变,比如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是吗?”夜儿说道。

“那就要看你心里还有没有我们这帮朋友了。”花漫莞尔一笑,看了看周围说道:“你们打算就这样站着说话吗?”

“请坐吧!”释夜说道。

珠儿对身后的一众侍从说道:“你们几个把东西放下,到门口等我们。”

“是——”

“花老板出门派头真大。”夜儿说道。

“这些都是给流岚妹妹的一点心意,你的那份我已经送到你的住处了,你回去就能见得着。”花漫说道。

一直站在夜儿身后木讷地看着这一切的流岚此刻听到自己的名字突然来了精神,朝那一堆包装得五彩缤纷的礼物望去。

“流岚,你该谢谢花漫姐姐!”夜儿说道。

“谢谢花漫姐姐!”流岚很有礼貌地对花漫说道,显然是非常欢喜的,但她转而沉思了片刻,又忽然说道:“但是师兄说了,不能随便收别人的东西。”

花漫听了这小孩子般的回话,霎时便“呵呵”笑了起来,说道:“我又不是别人。我是你夜儿姐姐的闺中密友,你和她关系那么好,不就等于也是我花漫的朋友吗?我送的东西你有什么不敢收的?”

流岚听了一下,觉得似乎挺有道理的,又带着犹豫看向夜儿,夜儿朝她点了点头,说道:“花漫姐姐送给你的,你就收下吧。”

“那好的,谢谢花漫姐姐。”流岚一听到可以收,便又高兴起来,忍不住就凑上前去打开来看,“这是些什么?”

“那是我精心给你挑选的一些布料和饰品,流岚妹妹花容月貌,再精心打扮一下,必定倾国倾城,可以迷死天下男人!”花漫若有所思地笑道。

夜儿的眉头微微一扬,问道:“不知花老板今天特意过来找流岚是所谓何事?”

“大家都是自己人,我也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了啊!”花漫低抿一口茶,望着流岚那雀跃的身姿说道:“玓今妹妹订婚仪式那一夜,我有幸目睹了流岚妹妹的绝美舞姿,觉得惊为天人。正好我最近打算重建漫花楼,所以想请流岚妹妹出山,做我的台柱呢!”

夜儿听了之后,没有说话,只是像花漫一样看着流岚。

流岚一听到花漫的话,便把目光从那些礼物堆上挪来了,转过头来好奇地问道:“台柱是什么呀?”

花漫听了之后愣住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夜儿早料到流岚会是这样的反应,不由得微微一笑。

站在一旁的珠儿醒目,赶紧解释道:“流岚小姐,台柱就是一群跳舞的人里面,跳得最好最美最受大家欢迎的那个舞者,我们老板觉得您的舞姿最好最美,肯定会很受观众欢迎,所以想请您过去做台柱!”

“可是我才刚学一次跳舞,跳得不好,没有蓝蔚姐姐跳得好,我去可以吗?”流岚不太自信地说道。

听到木蓝蔚的名字,花漫的眼中闪过一丝不悦,但也只是一瞬,被夜儿看在了眼里。

“您才刚学,就已经惊艳四座了,我们老板就是看中了您的潜力和天赋,所以才想跟您合作的。未来我们也会请一些舞蹈大家跟您一起切磋交流,您可以继续学习深造,以后定会大红大紫!”珠儿又进一步说道。

流岚似乎还是不太自信,带着疑惑看向夜儿。

夜儿已经明白了花漫的用意,微微皱着眉头思量了片刻,才对流岚说道:“如果你喜欢跳舞,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花漫听后,秀眸流离,笑靥如花绽放,对夜儿报以赞许及感谢的目光。

“我……我想等师兄醒过来之后,跟他商量一下,可以吗?”流岚期期艾艾地说道。

“没问题,我等你的答复!”花漫爽朗地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