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木千山的忏悔

木千山的忏悔

侍女领着夜儿他们穿过一条镶满彩玉的走廊,来到了后花园。花漫的后花园也甚是奇特,一点花的影子也没有,种的都是齐齐整整的常绿灌木,各种雄伟严肃的雕像到时随处可见。

他们一行人等刚来到,花漫就迎了上来。

“山哥,你看谁来了!”她今天恢复了女儿身打扮,和流岚面对面站在一起,两人的美貌竟然不相伯仲,因为两人太过明艳动人,让乏善可陈的后花园增添了一丝旖旎,即便这花园里面种满了鲜花,他们两个也定能让花颜也失色。

然而花漫身后的木千山却是丝毫没有被流岚的美色所动的,他的眼睛从花漫身上转到了释夜的身上,一向木然淡定的面庞此刻也动容了,颤声说道道:“释夜姑娘,没想到你真的回来了!”

夜儿见眼前这个高大粗狂的男人见了她,竟然一副泫然欲泪的样子,感到莫名其妙的。看了看花漫,又看了看弈,等着他们介绍。

“哦……山哥,我忘了跟你说了,释夜她虽然醒来了,但却忘记了过往所有的事情,她把我们全都忘记了……所以,可能她现在也记不得你是谁。”花漫解释道。

弈也对木千山点了点头,咧开嘴说道:“山哥,这个没良心的恶婆的确把我们都忘记了!”

木千山讶然地看了看他们,一时无言以对,但下一秒,他便对着释夜跪了下来,面带悲痛地低头说道:“罪人木千山,差点害了释夜姑娘,请姑娘原谅!”

弈和玓今等人面面相觑,只有花漫跟着他蹲了下来,安慰他道:“山哥,你那是受了坏人的蒙蔽,不能怪你——况且现在释夜不是好好地回来了吗?”

“山哥,请你起来说话吧!”夜儿也开口说道。

“木千山做了那么多错事,实在无颜再面对释夜姑娘了,如果你不原谅我,我就不起来。”木千山固执地说道。

“山哥,那你倒是说说,你到底做了什么错事呀?搞得我们都莫名其妙的!”弈抱着手臂说道。

“唉……”木千山沉重地叹了一口气,说道:“说起来,这件事也连累了你和玓今姑娘。我在此也向你们请罪了——”说着,又向弈和玓今抱拳请罪道。

“你都不说你做了什么事情,我怎么原谅你?”弈不以为然地说道。

“你们当初在琅琊山的行踪,是我派人告诉摩翎乾等人的,最后导致你们三个人被他们所擒,目的就是为了引起摩翎和龙羽两族的矛盾,同时也为了试探释夜姑娘在沉星门主心目中的地位……那天晚上也是我带人把释夜姑娘诱骗到了锁龙塔附近,目的就是为了让她和沉星门主反目成仇……但是,我实在没有想到,将军真正的目的,竟然是想要杀死释夜姑娘呀!”

众人愕然,弈皱了皱眉头,气急败坏地说道:“这么说,摩翎乾的死也跟你们有关咯?”

“摩翎乾酒里的毒,也是颛尚将军派人暗中下的,目的就是为了制造龙羽和摩翎两族的仇恨……”

“山哥啊山哥,你怎么会跟了一个这么心狠手辣的人呢?!”弈怒道。

“颛尚将军有恩于山哥,山哥帮他做事也是身不由己,如今他肯浪子回头,重回正道,也请你们理解和原谅他!”花漫站起来对他们说道。

玓今不想再让姐姐想起过去那些悲伤的事情了,于是说道:“过去的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现在都好好的,而且姐姐也安然无恙地回到我们身边来了,不是吗?”

夜儿脸上的表情倒是没有什么变化,双手扶住了木千山一直抱拳抬起的手臂,接触到他的手臂的刹那,她感受到了他身体里紊乱的内息,不由得疑惑了一下。但最后她还是不动声色地说了一声:“我原谅你了——”

木千山既是羞愧又是感动地看着释夜,似是不能相信地说道:“真的吗?”

弈皱着眉头不耐烦地说道:“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不干脆,人家都说原谅你了,你还那么婆婆妈妈干嘛?”

“他们两个都肯原谅了,那你呢?”花漫看着弈说道。

弈挠挠头,朗声说道:“我是那么小气的人吗?我有说过要怪罪山哥吗?”然后他便一把扑了过去,用右臂抠住了山哥的脖子,笑道:“山哥可是和我出生入死过的好兄弟来的,我怎么会怪他?!”

“这才对嘛!”花缎和龙羽铮不知何时到了,从走廊那头走了过来。

花缎豪声说道:“木大侠义气男儿,为报答恩人帮他做事,无可厚非;知道自己做错了,痛改前非,勇于认错,这样的勇气和担当还有几个男人能有?反正我花缎觉得他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男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龙羽铮补充道:“而且在锁龙塔的那天晚上,木大哥当晚为了救释夜妹妹,不惜与颛尚等人反目,最后身受重伤,释夜妹妹当时醒来之后还一直叨念着你,她怎么会怪你呢?”

“山哥,我们都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相信你当初那样做也是身不由己的,所以你也别再自责,让自己受苦了!”花漫柔声劝道。

“山哥,夜儿谢谢你的搭救之恩!”夜儿也对着木千山深深地弯下了腰,抱拳作揖道。

“诶,这两人还没玩没了了!”弈没眼看了,干脆拉着玓今就抬腿走了开去,“小玓,不要理他们了,你看,花大老板给我们准备了好多吃的!”

“对呀,今天大家是来寻乐的,”花缎笑道,“你们搞那么严肃干嘛?”

“你们两个都起来吧,不然我今天真是白忙活了!”花漫一手托着木千山的手臂,一手托着夜儿的手臂,无奈地说道。

夜儿伸过手去把木千山拉了起来,说道:“山哥,我们一起过去吧!”

木千山也没再说什么,恭敬不如从命,默默地站了起来,随他们一起过去了。

流岚在一边像一棵树一样默默地站了好久,这会儿看到那一桌的好吃的,再也忍不住了,但又不敢轻举妄动,便扯了扯夜儿的衣袖。

夜儿朝她点了点头,她便喜笑颜开地跑了过去。

“诶,花老板,你还不快点过来,我们怎么好意思开席呀?”弈转过头来朝花漫喊道。

“你们不用等我,想吃就先吃吧!”花漫说着,快步走了过去招呼他们了。

夜儿拉了拉木千山的衣摆,示意他借一步说话。

木千山停住了脚步,略带疑惑地看向夜儿。

“木兄,我刚刚无意中探到了你的内息……”夜儿面色沉重地看着木千山,欲言又止。

“释夜姑娘有话不妨直说。”

“你受了很重的内伤,灵力内息全都乱了,再这样下去……”夜儿略略皱起了眉头,顿了一下,看木千山听了她的话并无丝毫讶异之色,便继续说了下去:“你恐怕撑不了多久了。”

木千山释然地笑了笑,说道:“释夜姑娘果然是医中圣手,只是这样接触了一下,便能探知到木某的身体状况,木某佩服!”

“看你的样子,显然是知道自己情况的,但却为何一点也不着急?”

“那以释夜姑娘的医术来看,木某还是否有救?”

夜儿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你的内伤已伤及八脉,恐怕……”

“既然连释夜姑娘这样的圣手都觉得无力回天了,那木某还有什么必要着急呢?”木千山苦笑道。

夜儿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心中折服,说道:“要不我等下给你写个方子,你照着方子每日按时服药,或许可延长你……”

木千山摇摇头打断了她的话,说道:“木某平生最怕麻烦了,既然已无药可救,为何还要垂死挣扎?”

夜儿心中明了,面色沉重地点了点头,说道:“我明白了!”

“此事还望释夜姑娘替木某保密——”木千山有意无意地朝花漫那边看了过去,“木某不想让大家徒增烦恼。”

不远处,花漫正有说有笑地招呼着弈等人,见木千山朝他们看过来,便举起了一壶酒,对他喊道:“山哥,你们也快过来吧,我准备了你最爱喝的酒!”

木千山远远地望着花漫,脸上闪过一丝悲戚,眼中尽是宠爱与不舍。

夜儿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喃喃回答道:“好——”

木千山似是不忍再看到花漫那般开怀的笑脸,又把头转向夜儿,语带感激地说道:“木某天不怕地不怕,更不用说怕死。但是,在死之前,还是不想带着一身罪孽。所以这次你们能够原谅我,实在是对木某的一番救赎。木某再次谢过释夜姑娘!”

“山哥客气了!”夜儿拍了拍木千山的肩膀,说道:“像山哥这样的英雄,举世少有,释夜能够有幸与你相识,得你相助,是释夜的荣幸!”

夜儿故意以释夜自称,是想着木千山想得到的是释夜的宽恕,现在释夜不在了,她唯有代替释夜原谅木千山,了却他的一桩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