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满船清梦压星河

满船清梦压星河

大约过了半个多时辰,灵玥子才陆续端了好几碟菜上餐桌上。

“你这是在做什么?”夜儿感到莫名其妙地说道。

灵玥子看到桌子上那盘红璃果动都没动过,眼中黯淡了半分,似乎是感到了些许失落。

他没有回答夜儿的话,而是伸手摘下了自己的面具,露出了自己完整的一张脸,然后带着淡淡的微笑看向她。

夜儿在看到他的脸的刹那,眉头动了动,似乎是没想到他会作出这样的举动。

“这些都是你以前爱吃的。”灵玥子给夜儿夹了一个鸡腿,又夹了一块烤鱼。他脑中不禁又闪现出当年他们四个人在小木屋中,释夜给他们做了一桌跟鸡蛋有关的菜,然后把唯一的一只鸡烤糊了的情景;又想起了他和释夜在索昪林的猎屋中抓鱼的情景,脸上的神情不由得变得更加温柔,笑意也越来越浓了。

“我自己来吧。”夜儿淡淡说道。她并没有对这一桌菜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也不想让自己伪装成很喜欢吃的样子,所以脸上的神色并没有像灵玥子期待的那种欢呼雀跃。

在这里,这一刻,她做不到。

她曾经也有过这样一个梦想,就是在这里和那个男人一起过平凡安宁的日子,每天他打猎,她做饭,举案齐眉,粗茶淡饭,和乐融融。

但是,是那个人亲手把她的这个梦毁了。

漠昔又与流岚聊了一下她的事情,确认她从未去过索昪林之后,便收起了自己心里的疑惑,将那幅画判定为一次梦的巧合。

然后他便进去了夜儿的房间,耐心地等待她的回来。

可是等了很久,她都没有回来。但他一点也不着急,见夜儿的房间里还专门弄了一个颇为正规的制药台,上面还放着一堆一堆的药材,他好奇便走过去翻看了一下。

但是,他的脸色很快便沉了下来。

正好流岚从外面走了进来,手上端着一碟小点心,走到他旁边说道:“哥哥,我跟他们要了一点好吃的,给你吃吧!你那么久没有吃东西,肚子会饿的!”

漠昔脸色铁青,定在了哪里,一点也没有听到流岚对他说的话。

“哥哥——”流岚又凑前了一步,把那盘点心举到了漠昔眼前,想要吸引他的注意力。

他这才注意到流岚,脸色露出一丝厌烦之色,但仍旧温和地对流岚说道:“小流岚,我想一个人安静地待一会儿,你可不可以先到外面等我?”

“哦,好的——”流岚有点失望地低下了头,就要往外走去,莹灵趴在她的肩膀上,她一转身那莹光便晃了漠昔的眼睛一下。

“等一下——”他又把她叫住了。

“嗯?”流岚马上转过身来,充满期待地看着他,等着他说话。

“你身上这只莹虫……是从哪里来的?”漠昔盯着那只和莹灵非常相像的莹蜻蜓问道,流岚不是草蓿族的人,也没有任何灵力,是无法驾驭莹蜻蜓的。

流岚侧过头去看了看一只趴在她后肩上的那只发光的小虫,说道:“原来它叫‘莹虫’呀?我也不知道它是哪里来的,早上一睁开眼它就一直趴在我身上,差点把我吓死了!但是小霸王都不怕它,所以我也就不怕了!”

漠昔没有去管小霸王是谁,眼睛一直盯着那只莹蜻蜓不放,脑子里陷入了沉思之中。

“哥哥……”流岚伸出了一只手,撒娇似的扯了扯漠昔的袖脚,似是有事求他。

漠昔问道:“怎么了?”

“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带我出去玩?”

“带你出去玩?”

“在这里一直呆着好闷呀,他们都不准我出去!我想去外面找好吃的,这里的东西都不好吃!”流岚略带惆怅地嘟起她的樱桃小嘴说道,那神情那语气和小孩子并无二致。

漠昔恍惚中又想起了释夜小时候求着他带她一起去镇上集市的情景,虽然是女孩子,但她从不轻易撒娇,只有她想去集市上吃好吃的东西之时,才会用这般哀求的眼神和语气跟他撒娇……

“好不好?”流岚见漠昔不语,又再次哀求了一声。

“那好吧……”他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答应了。或许是在这里等得烦躁了,又或许是他也不想再沉迷在猜测夜儿的心思和举动上了。

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太过在意夜儿了,已经不能理性地去控制他对她的关注。

这样下去,肯定又会触犯到她的底线的。他不想变成一个惹人烦的人,也不想让自己失去应有的自我控制力。

或许,他的确需要稍微放松一下,转移一下注意力了。

傍晚太阳下山之后,灵玥子又带着夜儿来到了之前他们来过的那个湖泊。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在岸边就停下了,没有再用飞骑。

“近影湖?”夜儿喃喃自语道,显然也是有点讶异他竟然会知道这个地方。

这个湖藏在琅琊山下,从山下看它所处的位置也是一座山,只有登上琅琊山顶,才能看到这山顶的湖。因为地势较高,所以它四周无任何遮挡,远远看去,水天相接,一眼望不到尽头。

在他们的面前,一轮硕大的红日敛去炙热的烈焰,只余饱满的红光,仿佛仍旧依恋这白昼的世界,流连在水天相接之处,仿佛明明知道自己大限已至,它却依然步步留恋,欲落不肯落。

明明看它下一刻就要落下,但它却迟迟不愿动,所以这一刻显得异常久远。满湖的水光都被夕阳映得红彤彤的,波光滟潋处尽是一片血色。

夜儿定定地看着这一番美景,一路被灵玥子拖着木然地前进。忽然,他停住了脚步,她漠然回过神来,才发现他们已经走到了一处临水渡头。

渡头由木板铺成,直延伸到湖滨十米处,尽头停着一艘小舟,伶俜而安然地守在那里,似乎如果一直没有人用它,它也会甘心地守到天荒地老似的。

灵玥子拉着她踏上了小舟,舟身剧烈地晃当了一下,夜儿并没有慌,灵玥子却非常担心似的,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抬头默然相对时,她竟发现了他眼中有一丝慌张。

小舟缓缓平稳了下来,她又把头低下,没有再去看他的眼。

“坐下来吧……”灵玥子说道,松开了他的手。

两人相对而坐,灵玥子解开了栓在渡头上的麻绳,然后便抓起浆用力抵了一下渡头的木桩,于是小舟渐渐地荡漾开来,慢慢地远离了岸边。

夜儿再抬头看向天边时,夕阳已经完全消失了,仅留下一层浅浅的橘红色,晕印在暮蓝色的天穹上。周围的一切逐渐黯淡下来,远远的琅琊山只剩下一个黑幽幽的模糊屏障,和幽蓝色的背景融为一体。

一轮满月显现在深邃的天幕之上,银白色的光球外层还环绕着淡淡的一圈紫黄色的彩晕,看上去格外硕大,格外迷人。

漫天星斗散布四野,一颗一颗闪烁迷离。随着夕晖的完全沉沦,暮夜愈加浓厚,月色也显得更加清丽,而星辉也更加璀璨。

小舟停在湖水中央,水下空灵宁谧,深不见底,就连周围荡漾的涟漪也渐渐平静下来。四周的湖水如明镜一般倒映着天幕上的一切,天空上的所有美丽都和他们很近很近,就好像伸手可摘星,弯腰可掬月一般。

就好像他们乘着小船,飞向了天野之上。而这个世界,只有他们两人。

周围无比静谧,所有的月晕星辉直接投入到他们的眼瞳中,沉烙在他们的心田里。

而这无与伦比的美丽的核心,就是他们彼此。

晃神间,灵玥子心底蓦地蹦出了一个声音——

“如果天上有月亮就好了!”

木流岚天真无邪的笑脸顿时涌现在了远处迷离的月色中,紧接着,他听见了那个时候他的回答:“下次有月亮的时候,我再带你出来看。”

不知怎地,他的脸色霎时一沉,眼睛又落回到了夜儿身上。

下午的那顿饭,是灵玥子精心准备的,但是夜儿反应平平。今晚这泛舟湖上,也是他刻意安排的,见她虽没什么言语,但神情里尽是欣赏赞叹之色,显然还是满意的。

“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夜儿问道。她的声音很低,但在这旷野湖心却显得异常清亮。

灵玥子似是有点失望,因为夜儿对这个地方没有任何印象,也就是,她还是忘记了他们过去来过这里的事情。

甚至,好像连一丝似曾相识的共鸣都没有。

“你不在的这两年,我偶尔会来这里一下……有时候在这里睡着了,半夜里醒来,就像自己置身于星河间一样。我想你一定也会喜欢这里。”逍回答道。

夜儿定定地看着眼前的这个人,似乎觉得有些陌生。她所认识的灵玥子,不是这个样子的。

她所认识的灵玥子,就像一把没有血肉的武器一样,只有冷漠的杀戮,偏执的思想和阴冷的诡计,他一直刻意隐藏在那个男人的身后,低调而神秘。直到旷原绝地之战前夕,她才知道,那个男人的一切疯狂的坚持,都源于灵玥子。

这个一直以来带着面具示人的神秘男人,也不知道是对那个男人做了什么,让他如此坚信自己所做的事情,是正义的伟业。

那样的灵玥子,怎么会对人产生特别的感情和对美好事物的探索呢?更不用说,去在意一个女人,或者产生对美景的流连,甚至,愿意与别人分享他的内心世界。

难道他变了吗?这300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还是说,他不是300年前的那个灵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