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陡生突变

陡生突变

“没想到……灵玥子的灵力在这300年来又突飞猛进了不少,比起当年的摩翎辰,有过之而无不及。”夜儿凝神维持结界,看着在结界里妄图突围的灵玥子,神色凝重地说道。

“若不是我们的灵力被削弱了一半,倒不至于到现在还收服不了他!”泓宁愤愤不平地说道。

“即便是我们在灵力全盛的时候,对上他那双完好的‘白昼之瞳’,恐怕也是难分胜负的。幸好今晚我们有心人算计了他无心人,不然加上他的瞳术,我们未必奈何得了他……”夜儿说道。

“所以今晚我们只许胜,不许败,决不能让这个逆贼再出去害人了!”泓宁决然说道。

结界之内,莹蜻蜓劈下刀刀“灭绝莹光”,只要挨上莹光分毫,便顷刻会灰飞烟灭,不留任何痕迹。然而,这样强大的“死光”,却被灵玥子堪堪巧妙地躲过了。

他早已遍体鳞伤,却依然身手敏捷,神出鬼没,同时,他身上像是有使不完的灵力般,一次又一次地使出玥神魔刀的绝杀,试图冲破结界的禁锢。

混合着闪电的黑色飓风一次又一次地拔地而起,冲击着那道金色的结界,震得地动山摇,如天崩,如地裂,却一次又一次地被镇压下来。

风狂躁地咆哮着,而不停震动的雷电,终于引来了阵阵暴雨。就像是天穹被捅破了一般,硕大的雨滴夹着一粒粒指甲大小冰雹倾盆而下,打到夜儿和泓宁的身上,有如直受碎石攻击一般疼痛。

蓝羽载着两人,翼龙飞到两人头上,用它硕大无朋、宽厚无比的黑色巨翼覆盖住他们,帮他们挡住了冰雹和风雨。

然而寒冷,却是无论如何也挡不住的。寒气入体,随着灵力的消耗,两人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这一场鏖战,苦不堪言,似乎没有尽头。

而那道莹光闪烁的结界死死地倒扣在大地之上,如同一个牢笼般把灵玥子困在这里,隔离了他和外界所有的联系。

狂风、惊雷、闪电、暴雨和冰雹——全都与他无关。而灵玥子的心中,没有恐惧,没有害怕,只有无边的绝望。

那个不久之前方才生起的希望,在这一夜,被无情地抹杀了。

她不是苏释夜。

苏释夜的灵魂不在幽冥珠中。

她消失了。

没有躯体寄托的灵魂,魂飞魄散。

他原来只是想救她,却没想到,一失手,便让她永不超生。

那个如丛林精灵般的女子,就连香消玉殒也做得这般与众不同。

这就是她想要的吗?摧毁掉他认为最重要的东西——

灵玥子的意识渐渐模糊,仅凭着自己的本能在负隅顽抗。作为一个杀手,他最擅长的就是战斗。然而,如今心火已渐渐式微,这一场困兽之斗,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他的眼睛越来越痛,黑色的雪水布满了他那雪白的面庞,让他显得如恶鬼般可怖。

眼睛虽然看不见了,但他的神识对外界的一切却依然清晰。那一丝模糊的视线游离到结界之外,看着那黑压压的夜空,耳边,突然想起了一句稚嫩的话语:

“如果天上有月亮就好了!”

然后,这把天真无邪的声音和木流岚绘本里的那些画,又断断续续地浮现在他浑浊的灵台之上:

“你为什么会画这些画?”

“它们老是跑到我的梦里,师兄说把它们画出来,流岚会更开心!”

“你做这些梦,心里会不开心吗?”

“嗯,这里会很不舒服。”

流岚指着胸口的位置,神情迷惘地回答着:“嗯,这里会很不舒服。”的情景,一遍又一遍地回放在他的脑海里。每一次回放,都会让他的心痛加深几分。

那个风雪漫漫的夜晚,蜷缩在小竹楼大门外,战战兢兢地抱着一只花狸鼠和一头小翼龙躲在角落的小身影,那双祈求着他没有发现她的存在、充满害怕的眼睛……

难道他真的错怪她了吗?

结界越缩越小,一圈一圈地把灵玥子活动的范围压窄。灵玥子的处境看上去岌岌可危。

然而,夜儿和泓宁也快要体力不支了。此时,风哉、煊还有龙羽铮赶了过来,二话不说,三人将手掌贴到了他们的后心处,开始给他们输送灵力。

就在此时,木朝槿和隐苍狼突然出现在不远处。

无边黑雨下,她没有撑伞,身上却丝毫未被淋湿——暴雨和冰雹击落在她和隐苍狼的身边,却一点也无法靠近他们的身体发肤分毫,纷纷向四周滑落了。

朝槿冷若冰霜地盯着夜儿的身影,以及紧挨在她身边的泓宁,脸上闪现出一丝杀意。

她对着他们所在的方向,缓缓地举起她的长弓,瞄准正在全神贯注地维持着结界的夜儿,骤然加大了灵力,冷不防地朝着瞄准的方向放了一箭——

最先察觉到这杀气凌厉的暗箭的是翼龙,它警告般地怒啸一声,然后侧过身体,生生用背挡住了这一箭,整个身体霎时震动了一番,那如铁皮般坚厚的皮肤,竟被刺穿了一个大孔,顿时鲜血直流。

然而黑翼龙乃天下至刚烈勇猛的一种神兽,而翼龙又随了弈的性子,天不怕地不怕的,虽然受伤,但却被彻底激怒了,对着朝槿暴吼一声就冲了过去。

夜儿感受到了被偷袭的震动,但是被翼龙挡住了,不知道对方是谁,待他们看清是谁射了那一箭之后,翼龙已经跟隐苍狼斗到了一起。

而朝槿,在一旁,又对准夜儿射出了第二箭。

“小心——”泓宁发现之后,脸色大变,马上撤手护在夜儿身前。

“师姐?!”风哉看到之后也大吃一惊,但他还是比较顾全大局的,接过了师父的位置继续维持着结界。

“呲——”尽管泓宁已经费了灵力去抵挡,但他还是被刺中了,顿时脑际一阵昏厥。

朝槿大惊失色,眼中又极是愤怒,似乎不满泓宁奋不顾身地护着夜儿。但她显然还是十分担心泓宁的,身形一动,朝他们飞跃了过去。

“小宁——”夜儿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松开了手,扶住了泓宁,见他后背鲜血直流,马上给他施展灵力止住血,原本淡定的脸上竟然开始焦虑起来:“你还好吗?”

雨水不停地从她雪白的脸蛋上滑落下来,她的目光温柔中忧虑重重,灵力不断地从她的手上输送到泓宁的伤口中,而她的额前,隐隐开始现出那个翠绿色的四叶草印记。

泓宁知道夜儿的灵力已经损耗得很严重了,马上自己站稳了脚跟,说道:“我没事——”

见朝槿朝他们逼近了过来,他充满警惕地举起了长剑,目光森冷地看着她,厉声喝道:“你这个孽徒,竟想要欺师灭祖?”

朝槿原本一颗担忧关怀的心,竟遭遇泓宁的这番冷遇,随即脸色又变回了那冷酷模样,眼神愈加愤恨,隔着几米远,遥遥望着夜儿和泓宁。

“她也是你徒弟?”夜儿惊诧地问道,带着深深的疑惑看向朝槿。见她一身戾气,微微皱起了眉头。

朝槿见夜儿看向了自己,似乎是不满她说的话,带着充满嘲讽的口气说道:“徒弟?哼,他可不会承认我这个徒弟。”然后又冷笑了一声,“我也没有这样的师父!”

泓宁听后脸色变得更加难看,提起剑就冲了过去,嘴里叫道:“我今天就杀了你这个孽徒!”

朝槿脸色铁青,恶狠狠地回应道:“你当然恨不得我死——”

忽然,“砰”的一声,结界被灵玥子砍出一条裂缝,虽未被攻破,却也岌岌可危了。

“不好——”夜儿一跺脚,赶紧又回到了结界前,倾注出全身灵力,去加固结界。

“嗷——”翼龙毕竟太嫩,而且还受了伤,敌不过上古神兽隐苍狼,两只神兽斗了几圈,翼龙便被击落到了地上。

隐苍狼淡定地甩了甩在打斗中被淋湿的身体,随即便从口中吐出一个散发着幽绿色的光球,然后它猛地一甩头,那光球飞速地朝结界的那处裂缝击去——

“轰——”又是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随之而来的便是山崩地裂般的震动。

夜儿等人纷纷被震开,而在结界中几近绝望的灵玥子,看见头顶的光芒刹那消失,世界又重回黑暗,他仿佛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全感……

外面暴风骤雨甚是可怕,比流岚在长淮山上遇到的那次暴风雨还要恐怖,狂风暴雨闪电惊雷伴随着冰雹,仿佛要将这整座屋宇撕裂敲碎了一般,让人不胜惊恐。

流岚一个人待在屋子里,一整天晚上都躲在床上,抱着小霸王,用被子把自己紧紧裹住,异常害怕。

那屋子外面的灯笼早已被风雨打掉,屋内的蜡烛也被不知如何透进来的风扑灭了好几盏,所幸莹灵一直陪在她的身边,所以屋内还能保持光亮,伴她度过漫漫长夜。

不然,这可怖的夜晚,就更加难熬了。

忽然,屋外“砰”的一声巨响,和雨水冰雹敲打的声音很不一样,仿佛是有什么东西从天而降了。

流岚不禁凝神侧耳倾听了一阵。

然后,她好像听见门被推开的声音,她的心悚然揪了起来,随即她便把被子一掀,把自己的头埋进了被子里,然后蜷缩在床上,一动不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