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使诈

使诈

临近中午时分,龙羽曦急匆匆地驾着赤翼龙穿过藏龙城外的风流涡,在他的身后,还跟随着另一头颜色稍浅,身形稍瘦的赤翼龙,两个年轻男子坐在龙背上,紧紧追随着龙羽曦的身影。

他们很快便发现整个藏龙城被一层结界包围着,无法像往常一样凌空进入,唯一的入口,便是藏龙城的城门处。

藏龙城以天澈山为屏障,在飞城外圈用黑翼龙的龙骨围成了一道白色围墙。城门设在除天澈山外的第二高点,以赤色巨石浇铸铁浆制成,一个巨大的黑翼龙雕像屹立在城墙顶上,那雕像低头怒目朝下直视着他们飞来的方向。

龙羽曦以骨哨为暗号,引得城门之上的守卫前来迎接。

龙羽铮从城墙深处站了出来,穿着一身军服,颇有男子气概。他看见曦身后还有另一头赤翼龙,便指了指他们。

曦大声说道:“他们是我的朋友!”

“不好意思,例行检查!”龙羽铮微笑着朝曦身后的两个男子审视了一遍,然后朝身旁的人点点头。

城门慢慢张开,两头赤翼龙一前一后飞入城门之中,然后停了下来。龙羽铮从城墙上一跃而下,直接跳到了龙羽曦旁边。

“现在情况怎么样?”龙羽曦问道。

“三王子没事了,但是那个人失踪了……”铮说的时候,神情凝重,语气有点低沉。

“你们确定没有看错,那个人就是老逍?”曦盯着铮的眼睛,认真地说道。

“这件事,是释夜妹妹一手策划的,她很早就知道老逍的真实身份了……”铮低着头说道。

曦脸色煞白,身体不自觉地向后倾倒了一步,似乎是不愿相信这个事实,忽然,他又像是想起了什么来一样,神色复杂地问道:“你说小夜很早就知道了,那么,她当年昏迷的事情也跟老逍有关吗?那之前,她失忆的事情是装出来的?”

铮想起了那一夜夜儿奋力和灵玥子拼杀的情景,摇头叹道:“我不知道……但是看得出来,释夜妹妹对老……不,灵玥子,是极恨的……”

然后他脑际又浮现出夜儿飞在虚空之中,双手凝聚起莫大的灵力,额前赫然耀跃着翠绿色的四叶草印记时的模样,有如天神下凡,神圣而威严,如果不是她和释夜长得一模一样,铮是绝对不会认为那个就是他认识的释夜的,于是他喃喃说道:“而且,现在的释夜妹妹,和两年前的释夜妹妹,的确很不一样了……她的失忆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也搞不清楚。”

曦眼神晃了晃,嘴里自言自语地说道:“她恨极了他?那么,她心里还有他?”

此时,一直被冷落在他们身后两个的男子,似是等得有点久了,其中一位便忍不住叫了一声:“曦哥……”

龙羽铮这才转过头来,看向他们,这一看忽又觉得看一眼似乎不太够,他忍不住又再认真地打量了几下。

那两个男子瘦瘦弱弱的,自有一副秀气儒雅的风骨,其中一个低头敛目,似是有点怕羞,另一个看他上下打量着他们,似有不满,忿忿地瞪了他一眼——这人正是上次在街头打抱不平,为一民女强出头而跟龙羽曦结识的夏彦。

龙羽铮笑了笑,这才转过头来。他平时风流倜傥,最喜欢往美女堆里面扎了,所以一眼便看出那两个外表秀气的男子,实际上是女扮男装。

于是他嘴角一勾,眼神古怪地朝曦低声说道:“听说你最近一直在随意园里散心?看来艳福不浅呀!”

曦没好气地甩了他一个眼色,说道:“他们两个是我新结识的好朋友,改天再正式介绍你们认识。我先回去看小弈了,你好好值班……”

说着,便回头朝身后的夏彦打了个手势,准备继续前进。夏彦朝他默契地点了点头。

“啊,这么快就要走啦?”铮依依不舍地又回头看了那两个小美女一眼,失落地说道。

“好好值班!”曦扔下这句话之后,便驱使着自己的神兽,呼啸而去。

由于流岚的苦情计对风哉非常有效,所以风哉最后还是答应了不杀灵玥子,并帮流岚隐瞒此事。

但是这只是表面上的权宜之计,风哉可不是一个那么容易妥协的人。他想,既然流岚不让他动手杀灵玥子,但是没有说不让他下毒。

于是他精心地调制了一碗毒药,名义上是说帮他疗伤用的,实际上只要他喝了下去,就会灵力尽失。

流岚毕竟太天真,也没有多想,就给灵玥子喂下去了。

风哉在一旁不动声色地看着他一口又一口地喝了下去,心里乐开了花,差点就笑出声来了,奸险地想着:看你以后还怎么欺负我们!

为了保证流岚的安全,风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灵玥子扛到了自己的房间,不允许流岚单独跟他待在一起。流岚虽不情愿,但见师兄不计前嫌地帮她为灵玥子疗伤,她也便同意了。

龙羽曦进城之后,把夏彦安排到了自己的王府,然后便直接进宫去了。

待他来到时,夏妤和夜儿针对弈的联手诊疗已经结束,弈依旧昏迷不醒,脸色却已好了很多,而夜儿和泓宁则回去休息了。

没有见到夜儿,龙羽曦略感失落,不过他想这样也好,见了她两人之间肯定会有点尴尬。

煊把整件事情的始末都完完整整地告诉了龙羽曦,龙羽曦听后责怪道:“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不派人告诉我?”

“父王说了,随意园的几姐妹和老逍之间的关系也不一般,这几年我们四处搜寻老逍,他们却不是很上心的样子,显然是知道老逍的下落的,说不定还帮着他隐瞒了很多东西。

那时候你正在随意园里面散心,如果贸然把你召回来,他怕会打草惊蛇。而你平日和朱玑等人关系要好,有你在随意园,他们的注意力也会放在你身上,正好可以对我们这边放松警惕。”煊解释道,“所以这件事大哥也是有起到很大作用的。”

龙羽曦沉吟片刻,神色莫测地说道:“那依你和父王的看法,是觉得朱玑几姐妹,也是沉星门的人?”

煊微微皱起了眉头,慢慢地踱着步子说道:“看这次木落族对旷原绝地一事的态度,我相信朱玑几姐妹十有八九是和沉星门走得很近的……只不过,我们现在也还没有什么证据。但是,很快便会有了。”说完,他嘴角微微一笑,故作神秘地看向龙羽曦。

曦眨了眨眼睛,笑道:“你又设了什么局?”

煊被他这样一说,“嘿嘿”地坏笑了一声,说道:“这个局,叫做‘愿者上钩’!”

藏龙城北侧,重兵把守的天牢外面,五步一岗,十步一哨,侍卫各个神情紧绷地盯着前方,似乎在警惕着什么。

穿着一身黑色紧身夜行服,蒙面束发的木蓝蔚匍匐在天牢周围的林间阴影中,一动不动。在她身后左右各有两名随行高手,正等待着她发号施令,只要她轻轻地打一个手势,他们必将奋不顾身地冲出去杀入天牢之中。

但此刻木蓝蔚的心情依旧是矛盾的。这个天牢比她想象的防备还要牢固,就凭他们五个人,要想杀进去救人,只怕是以卵击石——她不是个只会呈匹夫之勇的笨蛋,当然不会这样去博傻。

不过她收到消息,今晚龙羽凌会暗中亲自提审犯人,堂堂龙羽族宗主当然是不会屈尊降贵来到晦气这么重的天牢里,那么,剩下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把犯人从天牢里押出来去别的地方审问。

消息中还提到,这次提审完之后,很有可能就会立即处理掉犯人。

这个消息可把木蓝蔚急坏了,消息源是他们自己安插在龙羽族多年的人,她不敢不信。所以今天晚上,她出动了潜伏在藏龙城的所有人马,准备劫囚。

他们五个人,只是先头部队而已,另外暗中藏在城中各处要道的还有十数人,她的信念是——不成功,便成仁——即使把他们安插在藏龙城的所有耳目都牺牲掉,她也一定要把主公救出来。

忽然,一小队人马从远处悄悄行进过来,木蓝蔚转头定睛一看,为首的竟然是今天中午刚回来的龙羽曦。

龙羽曦过去和龙羽逍是铁哥们,此次亲自过来押送他,显然是极其重视这件事。他脸色阴沉,杀气外露,似乎对即将要见到的老朋友充满了恨意。

木蓝蔚心想,龙羽曦都过来了,那今天晚上提审犯人的事情应该是真的了。于是她打了一个手势,示意其他人不要轻举妄动,等待她的号令。

龙羽曦走到天牢门口之后,刻意地在门外停留了片刻,四处环视了一周,警惕得很。不一会儿,他便走进了天牢里面去。

木蓝蔚屏住呼吸,她的心开始狂跳起来,很快,她便可以见到主公了,到时候等他们远离天牢重军之时,便出来杀他们个措手不及!

又忽然间,不知从哪儿传来一阵箫声,音色低沉,短促而空泛,木蓝蔚一听便知道这是他们向来用来传信号的“蔚箫”之声。那箫声先是淡无波澜,后面突然变得声调悲切,似是在提醒着她什么,最后一连三声短促的长鸣,似是在警告着她危险的来临。

她刹那间,脸一沉,眼中寒芒收敛,朝身后摆了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