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诡异之夜

诡异之夜

神泽子一路来到龙悦宫外围,发现此刻夜深人静之时,这藏龙城却是各处暗涌起伏。

而那幽暗的天穹之上,星星点点地飘浮着无数的莹光点,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朝龙悦宫里面慢慢涌去,在夜空之中,蔚为壮观。

她望着这番景象,微微皱了下眉头,冷哼一声,红色身影便跟着那群莹光点,悄悄潜去。

庭院深深,山月堂中莹光澎湃,照亮了整个院落。

小池、回廊、阁楼和园中花木,皆染上了一层浓烈的金色光芒,就连地下的影子也被光覆盖,山月堂如同一个没有黑暗的光明世界,把一切棱角轮廓都磨平了。

这个世界只剩下光。

夜儿坐在这个世界的中心,双目紧闭,额前的四叶草印记赫然放大,在她的面前投射出一抹浓烈的绿影,隐隐竟能压住那汹涌的金色莹光。

而夜儿,静静地坐在光圈之中,有如九天玄女,神圣**。

莹蜻蜓正趴在她的肩膀上,八方涌来的莹之灵,源源不断地输入到它的体内,似乎永远不会停歇。

经过昨晚和灵玥子的鏖战,夜儿灵力大亏,现在正在借助莹蜻蜓的力量,来快速补充自己的虚耗。

一抹飘渺的红影落到山月堂的阁楼顶上,神泽子静静地看着这些莹虫涌入的那个莹光璀璨的房间,眼中寒芒一闪,手中快速结起印来,同时朱唇微动,法诀声响……

风哉预感到外面的诡异暗涌时,便悄悄地走进了流岚的房间里,然后轻轻地摇了她一下,细声说道:“流岚,外面又要下暴雨了,我带你去一个更舒服的地方睡觉。”

说完,他便把流岚用被子一裹,拦腰抱了起来,缓缓往自己房间走去。

流岚睡眼惺忪地抱着小霸王,看了他一眼,迷迷糊糊地问了一声:“我们要去哪里呢?”。

“就去隔壁,你睡吧,别说话了……”风哉柔声说道。

“嗯……”流岚瓮声应道,显然神识依旧还在梦游之中。

风哉把流岚抱到自己的房间,然后让她躺在床和墙之间的那个空袭里。莹灵一直跟着她,风哉嫌它碍眼,又怕流岚受凉,所以又拿来了一床稍微厚一点的大杯子,把他们都盖住,这才掩住了莹灵的光。

然后,他便自己壮着胆子跑到了屋外,把屋内的门窗严严实实地关上,又围了一层结界,这才放心地走进屋子里去。

他钻进床底下,和流岚并排躺着。幽暗的莹光从被子里面渗透了出来,照在流岚白皙的皮肤上,他侧着头看着她一副朦朦胧胧的样子,心终于感到了些许安宁。

“师兄,怎么啦?”流岚又半睡半醒地问道。

“没事,你好好睡吧!”风哉哄道。

于是流岚又再沉沉睡去。

没过多久,风哉便听到了外面有古怪的声音。

他方才懵然犯困的意识,猛地又清醒了过来,提着一颗心凝神静听起来。

那“砰—砰—”的声音,一阵一阵的,似是有什么东西撞到了结界上,又像是雨滴打落到伞面上的声音。

刚开始动静不是很大,风哉倒没那么紧张,可是越到后来,便发现这个“砰——砰——”声越来越频密,也越来越大声了。像是有什么虫子或者野兽拼命想撞破他的结界,冲进来一样。

小霸王警觉性较强,一下子便竖起来耳朵,从被窝里探出了一个头来。

风哉按下了它的头,低声说道:“别乱动——”

然后他悄悄起身,从床底下的另一头钻了出来,随后便是一阵轻轻的开门声,风哉出去了。

他细细地环视一周,夜黑茫茫,什么都看不清,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在撞击他的结界。

随后他便耐心地寻声而去,发现那怪声是从屋后传过来的,他微一弯腰,把自己的随身匕首从小腿处抽了出来,悄无声息地朝屋后走去。

越靠近屋后,那“砰砰”的怪声就越是清晰,他快速潜伏过去,隐在屋脚暗处,朝那发声之处认真看去。

只见那边也是一片黑暗,什么都没有。但那“砰砰”的撞击声却是异常响亮,一声接着一声,听得人心里直发怵。

这下可把风哉吓坏了,难道是“夜半鬼敲门”么?他盯着那处不断发出声音的地方,越来越觉得诡异。那里肯定是有什么东西在,但为什么什么都看不到呢?

他试着慢慢靠前一点去,希望能看得更清楚一点,却听见那撞击的声音越来越大,似是那东西发怒了,加大了撞击的力度。

风哉担心流岚会被吵醒,所以心生一计。他最擅长的就是封印了,如果那外面真的有东西,他对着它施个封印,估计就能消停了。如果没有东西,那么封印也没有用,那就得另想办法。

于是他轻轻地结了个封印,一个幽蓝色的神秘图腾在他面前浮了起来,他牵引着这个图腾朝那发声处一贴——那撞击声果真戛然而止了!

神泽子第一次入侵夜儿的梦境失败,原因是夜儿此刻被莹蜻蜓的莹光包围住了,莹光形成了一个天然的保护圈,没有任何死角,让她无法得手。

她脸色一沉,眼中寒芒又更冷了几分,雪白的手掌在袖下继续翻动,不一会儿,一团殷红色的光圈凭空而出,浮到了她的眼前。

“去——”她轻轻地说了一声,那东西便幽幽飘去,随着那些莹虫一起,渗入了莹蜻蜓的体内。

夜儿一直停留在虚空之中,无我无物,神游在世界之外,超脱了天地时空的界限,只觉魂灵沐浴在一层温暖的莹光处,舒服而自在。

此时此处,就是此时此处,没有过去未来,没有喜怒乐哀。魂灵深处一片清明宁和,仿佛世间没有任何的事情是为烦恼,也没有任何的人物是为牵挂。

这个世界里只有她。这个世界,是让她最为心安的港湾。

她原本以为自己可以一直悠游其间,瞬间永恒。然而,忽然在那一派金黄的莹光之中,闪现了一抹碍眼的红色,她的神识下意识地朝那抹红色飘了过去。

待她走近来,才发现,那是一摊血迹。

而那摊血迹,沾染在一套雪白的衣衫上,依旧沿着那衣衫处破裂的伤口滚滚流出,似乎还冒着一丝丝的热气。

一股浓重的血腥之气涌动在四周,她看向那个倒在血泊中的白色身影,那个人头发披散,侧身倒在地上。英伟风姿依然,但他那俊逸出尘的脸上双目紧闭,眉头紧皱,显然是非常痛苦。

整个世界骤然黑暗,再无一丝光亮。

夜儿娇躯一颤,朱唇微微抖动着,失声叫道:“洛冲——”

躺在地上的分明是她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啊!

风哉巧妙地用封印将那个莫名其妙的声音封住了,正自得意,凑上前去看那块一直在响的结界,发现并无一样,心中又纳闷了起来。

他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实在想不通刚刚到底是什么东西在冲撞结界。就在他想作罢,往回走向房间之时,院子的另一处又传来一阵“砰——砰——”的撞击声,他突地被吓了一跳,身上马上便起满了鸡皮疙瘩。

于是,他便又硬着头皮朝着那声响寻去。这次是在屋子的正面,这边要比屋后要稍微光亮一些,方才那里黑乎乎地什么都看不清楚,他灵机一动,索性溜回了屋里,把一直扑在流岚身上的莹灵抓了起来。

“小莹虫呀小莹虫,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老是跟着流岚,但是你吃了她那么多豆腐,现在到你答谢她的时候了!”他心里对着莹灵默念着,然后便又回到了屋外。

此时那撞击声也越来越急促了,他举着莹灵走到结界处,然后把它慢慢放开,赶着它往发声处飞去。

莹灵的光很快便将那处照亮,风哉眯着眼睛看向那个地方,又一声“砰”蓦地响起,一个黑影突然朝他这边飞掠过来,他的心也“怦怦”地急速跳着,整个人愣住了——

夜儿冲上前去抱住卧倒在血泊中的旷洛冲,眼泪不自觉地掉落了下来。他的脸色如纸一般白,嘴唇已全无血色。

他就这样紧紧地闭着眼睛,抿着嘴唇,再无往日温和的微笑,他的身体冷冰冰的,没有一丝温暖,也没有一丝脉搏的跳动。

就连灵脉,也没有丝毫的搏动。

“洛冲……”她面无血色地轻轻唤着他的名字,心好像跟着他死去了一般,感受不到任何跳动的感觉,空荡荡的,只有来去自如的绝望和恐惧。

“是你害死了他!”

就在此时,黑暗的另一头,一个女人披头散发地举着一把长剑指着她,双眼血红,嘴唇发黑,就连脸色,也是灰白阴暗的,浑身散发着暴戾的气息。

她的额头上,赫然浮现着一个四叶草的印记,印记绿得发黑,隐隐透着一丝诡异的森寒之意。

夜儿看着那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一丝凄绝的寒冷从她心中肆虐开来,蔓延至全身,甚至连头发都被这森寒折磨得有了痛觉。

霎时间,周围原本空荡荡的黑暗中,霍地不知从哪落下片片亮光,而那亮光照射之处,横七竖八地倒着无数鲜血淋漓的尸体,那些尸体上的脸都带着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凝固在看到杀死自己的人最后那一瞬间,死状极其恐怖。

夜儿顿时内心崩溃,浑身颤抖着看着那满地的尸体,痛苦地尖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