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心魔

心魔

正当灵虚子和灵迹子走到王府后方的那道围墙之时,前方的打斗声起,顿时紫霞闪烁,一条蓝紫色的飞龙和游凤腾空而起,绚烂多姿,和一群鬼使缠斗了起来。

于此同时,诡异的笛声泛起,人群之中又有惊诧声和叱骂声此起彼伏,像是侍卫群中起了内讧,自己人被自己人偷袭了,一时鸡飞狗跳。

一直走在灵虚子他们前方的那头萨摩犬此时听见笛声也有了异样,飞奔的身体霎时停住,一直紧跟着它奔跑在后面的主人——一个鹿荫族人差点撞上了他的爱犬。

“小一,你怎么不动了?”那鹿荫族人呵斥道。

谁知那头叫“小一”的萨摩犬却突然扭过头来,冷不防地张开獠牙凶狠的大嘴咬了它的主人一口,那主人惊诧之余,赶紧施术防备,却不想靠得太近防不胜防,大腿赫然被咬开了一道口子。

幸好他们鹿荫族人的服饰比较特别,裤腿比较宽阔,所以那小一这一口咬下去大多咬到了他的裤腿,他的腿部也只是受了一点擦伤,并无大碍,让他得以快速地后退,躲过小一的进一步攻击。

只见小一原本乖巧的眼神此刻已变成了怪戾的血红色,狂性大发,挣脱了主人的绳穗,再一次朝他的主人扑去。

“哈哈!没想到号称世界第一忠心耿耿的犬兽,竟也抵挡不住师妹的‘乱心笛’之声,真是搞笑了!”灵虚子站在一边看热闹,对着灵迹子笑道。

灵迹子却一点也不觉得好笑,开始不耐烦地催促他:“快点——”

“急什么急,看一下热闹嘛!”灵虚子答道,然后抱着双臂果真就站在一旁看起热闹来,“不过这个人在四妹的笛声下竟也还能保持清醒,这份定力还是不错的。”

那鹿荫族人果然是出色的驯兽师,遇到自己的爱兽突然逆反的情况却也很快淡定了下来。他一边躲过犬兽的攻击,一边四处张望,似乎很快便察觉到了笛声的干扰。

于是,他快速地从自己的腰兜里取出一个摇铃,一只手快速地摇动起铃铛,另一只手掏出了一把不知名的东西,嘴里同时低声念起了法诀。

频密而尖锐的铃声很快便盖过笛声,而那萨摩犬眼中的红光也开始闪烁起来。那鹿荫族人把另一只手上的那把黑乎乎的东西撒了些许到他右前方的地上。

那犬兽的鼻子动了动,似乎闻到了那些东西,原本寒毛竖立,嘴里充满敌意地低吼着的姿态,霎时便柔和了下来。只听见它嘴里极其不情愿地发出了一声“呜呜”声,它快速朝撒在地上的黑粒子扑去,然后低头嚼动了起来。

很快,灵虚子便看到了那只抬起头的萨摩犬眼中的红光尽数消失,又恢复了原来乖巧的模样了。

“小一,过来——”那摩翎族人似乎仍不敢松懈,手里仍不停地摇着手中的铃铛,对自己的爱犬命道。

“汪——”小一乖腻地叫了一声,便奔到了主人的脚下,撒娇似地蹭起了主人的大腿来,还不停地伸出了舌头舔主人的手,似乎在向主人忏悔刚刚的不敬。

“嘿,真有意思!”在一旁的灵虚子深深地看了一眼那个摩翎族人的脸,似乎要将他记住一般。

那摩翎族人似乎也察觉到了这怪异的目光,抬头望向巷子另一头的屋顶处,很快便看到了正盯着他,脸上带着些许敬佩的灵虚子。

“你是谁?”那个摩翎族人皱着眉头质问道。可他这句话才刚说完,便听到他一声闷哼,灵迹子的黑棍冷不丁地砸了下来,他顿时晕倒在地。

“六弟……你手下留情!”灵虚子急声道,身形快速闪到了他们跟前。

却见虽然那摩翎族人倒下了,但是那头犬兽小一竟然死死咬住了灵迹子的斗篷,狠狠地盯着他,嘴里还发出了愤怒的吼叫声。

“唉……还好没有被你打死!”灵虚子略带惊喜地说了一声,然后运起灵力朝那倒下的摩翎族人救治了一番,“我还有事要找他讨教呢!”

“把这个东西弄走——”灵迹子皱着眉头对灵虚子说道。

“谁让你敲晕了它的主人呀,嘿嘿,它这是在帮它主人报仇雪恨!”灵虚子幸灾乐祸地说道。

灵迹子见灵虚子不帮他,举起自己的黑色大铁棒就要往那萨摩犬身上打去——

“诶——别动气别动气!”灵虚子脸一白,伸手握住了他的铁棒,然后赶紧取出了自己的“炼兽鼎”把那最后一头萨摩犬收了进去。

灵迹子这才收起自己的武器,冷哼一声,朝前走去。

“唉……小小年纪,脾气怎么就这么爆呢!”灵虚子叹道。

雷声滚滚,电似火蛇,寒风肃杀。

摩翎辰消失之后,这空旷黑暗的虚空之中忽然风云突变。

叶儿的面前霍地现出一道强烈的金光,刺芒万道,灼人双目。同时,一阵古怪的响声震天动地,似有什么万钧般重的东西从上空中轰隆落下,产生一阵巨大的冲击力,卷得风起云涌,将叶儿也推得连连后退了几十步。

她身手敏捷,却也在这巨震中无法站稳脚跟,随即灵机一动,趴了下来,全身匍匐在地,等待尘埃落定。

又不知过了多久,周围渐渐沉寂,大地也平稳了下来。

强光转为幽光,叶儿站起身来,拍拍自己的衣裳,朝前看去,这才看到眼前的景象,身躯不禁一滞——

灵虚子和灵迹子停在了睿王府的围墙外面,为那堵结界发愁。

当然,他们可以尝试采取强硬手段,看看能否武力破掉这结界,但前方打得正欢,而且龙羽曦带来的援军正源源不断地奔赴到那边去,他们觉得这反而是从后方偷偷潜入的好时机,于是便收起了硬碰硬的念头。

“之前那些人,是从地底下钻进去的。”灵迹子突然没由来地说了一句。

灵虚子灵台间神光一闪,拍手赞道:“对,没错,之前凤翎寨的那帮人是打了地洞潜入到皓洛山庄里面去的,不然他们怎么可能破掉门主的结界把苏释夜带走!”

说完,灵虚子又掏出了自己的“炼兽鼎”,低头念了句法诀,然后把鼎口朝下一倒,一只身形椭圆,尖头尖脑,浑身覆盖着黄色鳞甲的小兽从鼎口滚落到了地面上。

那小兽呆头呆脑地朝灵虚子晃了晃,小小的脑袋上露出一双浑圆的黑眼睛,竟占了大半个脑袋。

灵虚子朝那地上指了指,又指了指围墙里面,随后蹲下来拍了拍那小兽的背。只见那小兽眼看尾,尾朝头地就地转了好几圈,既不见它发晕,又不见它何时停下来的,蓦地它的脑袋便钻进了土里,接着很快它的尾巴也不见了,坚硬的石砖地上凭空多了一个洞,和一堆石粉。

一道巨大的黑色石门竖立在叶儿面前,石门之大,让叶儿站在它前面看上去像是一只蝼蚁。

石门之上,镌刻着六只姿态各异的神兽,仔细看去,分别是:黑翼龙、灏淼龟、彗尾鸟、莹蜻蜓、花漾蝶和荫翳鹿。这六只神兽围成一个环状,在它们中间是一个圆形的图腾,图腾上面的图案极其复杂,像是某种封印的咒文。

“光阴门……”叶儿喃喃自语道,脸色骤然煞白,摩翎辰方才说的那一番话,又开始萦绕在她的耳边,心底竟然生出了一丝冲动——想要打开这扇门。

突然间,隆隆声再次响起,那扇紧闭的黑色大石门,竟然裂开了一道缝!

万丈白光从门缝中挤射了出来,周围又不知从哪儿卷起一道狂风,卷得她衣袂翻飞。她下意识地用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冷冽的风从四处向她扑来,让她遍体发凉,然而,心底的那股冲动却越来越剧烈,在她的心谷来回冲撞,一时血脉喷张,身体竟又发起热来!

但是,她的意识却是非常清醒,意志正强烈地抵抗着心底的冲动和石门的诱惑,驱使着自己的双腿一步一步地往后退,每一步都像走在寒冷的冰尖上,寒气从脚底传到了她的心里,熏染着她内心的狂热冲动。

所以她每一步都退得无比艰难,无比吃力,也无比痛苦。

“叶儿……”

一把熟悉的声音从石门之中传了出来,在乱流之中呼唤着她的名字。虽然只轻轻地唤了一声,但是那声音却无比清晰地传入到了她耳朵里,顷刻间,她整个人如同结冰了一般,定在了那里。

那声音是那样温柔,那样温暖,那样亲切,让她意志的防线顷刻瓦解了!

从那一刻起,她只想要冲进光阴门里,冲进那个人的怀里!

她是多么地渴望再听见这个声音,多么地渴望再见到那个人呀!

什么使命,什么克制,什么忘掉过去,重新再来……通通都是狗屁,只有那个人,才是她存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理由!

两行清泪从她浑浊的双目中滑落了下来,在那耀眼的白光中,如露如霜,衬托着她那一丝笑容凄美而释然。

“叶儿,快到这里来……”

那个人的声音又从门的那头传了过来,黑色石门的缝隙越来越大,白光如同决堤的洪水,直泻出来,将叶儿整个身躯淹没。

而她,再不犹豫,义无反顾地朝里面冲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