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争吵

争吵

草蓿族都城,芃遥城,萱薇宫。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帮你们?”高高在上的白色王座上,穿着一袭绿底白袍的苏晓晗雍容华贵地地说着,她面容精致,看不出年龄,但听声音已略显苍老,她轻哼一声,继续说道:“摩翎星沉为了几个卑贱的女人就和我闹翻了,这笔账我还没有跟他算呢!如今他倒好,甩手一走了之,以为这样我就会既往不咎了吗?”

她的眼神锐芒深嵌,一看就知道是一个非常精明的人;加上她那略显单薄的嘴唇,就更是给人一种刻薄而不容易接近的感觉了。

神泽子站在偌大而空旷的大殿上,整个大殿中只有她和苏晓晗两个人。

两个精明的女人。

“过去的事情,到底谁对谁错,大家心知肚明。这次我敢来找你,肯定是有让你无法拒绝的理由。”神泽子充满自信,却不卑不亢地回答道。

苏晓晗眼中异芒闪动,似要动怒,阴仄仄地说道:“我倒是想听听,你凭什么口气那么大!”

“我们手中有你一直想要却得不到的东西。”

“哦?那你说说,有什么是我一直想要,却得不到的东西?”苏晓晗显然是不相信的,所以语气中毫不掩饰地流露出了质疑和嘲讽。

“长生不老药——”

当神泽子淡定地说出这几个字时,王座之上的那个女人身躯一动,脸上的表情也蓦地变了变……

“你不会懂,你们都不会懂!你们永远都不会懂,她到底做了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情!”

弈和玓今进去找夜儿之后,看流岚那么可怜,就帮着劝说了几句,结果夜儿一反常态,勃然大怒,厉声呵斥了他们一顿。

“姐姐,你不要生气……”玓今大惊失色,连忙安抚道,“你身体还没好呢……”

“我什么都不想听。滚,你们都给我滚!”夜儿却毫不领情,黑着脸指着门口让他们走。

玓今从小到大哪里有受过这样的气,她一直都是被释夜和漠昔捧在手心里长大的,两个人从未跟她说过重话,夜儿如今这样对她,让她甚是委屈,完全难以接受,听了之后,一下子眼眶就红了。

弈原本看到夜儿这样的反应和这样说话,就已经觉得非常反感,气从中来,又见玓今受委屈了,他的火爆脾气就即刻爆发了,朝夜儿叫道:“你发什么脾气呀你?!我们做错了什么,惹得你这个大小姐发那么大脾气?”

夜儿也觉得自己方才语气重了,太失态了,但是她现在实在是没有心情见人,更不用说跟他们说话了。

她只觉得很烦,做什么说什么都很烦,心中狂躁无比,完全无法理性地控制情绪。被弈这样一喝,她便背过身去,冷哼一声,然后沉默不语。

弈却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又放声骂道:“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有脾气吗?我告诉你,我还有脾气呢?!苏释夜,你这样算什么?两年前你和老逍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一句话都不说!现在突然之间告诉我们,龙羽逍就是灵玥子,还要我们去杀他,谁能接受这个事实?你说,谁能接受这个事实?

我从小到大就和逍一起长大,他是我的兄弟,更是我从小就想要超越的对象,我们出生入死那么多次,你现在告诉我,他是我们的敌人!他为什么会成为我们的敌人?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都有权知道,你凭什么什么都不说,凭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们?

好,你说你失忆了,你是真的失忆了吗?我看你什么都知道!你其实什么都还记得,对不对?

别以为你这就就能糊弄我们,我告诉你,你今天要是不把话说清楚,我跟你没完!”

弈的声音越说越大,脸都气得涨红起来,站在那里,一只手握着拳头,另一只手重重地拍向他旁边的那张茶几,差点都要把茶几给震碎了。

“弈哥哥,你这又是何必呢?”玓今看到他这般生气,眼泪又咽回去了,急忙扶着弈,轻拍着他的背,温柔地帮他顺气。

夜儿却是一直背对着他们,一句话也不说,背影生硬。

弈咳嗽了一声,然后又大声嚷道:“说呀,你刚刚不是火气挺足的吗?这会儿怎么不说话了?”

可是夜儿依旧倔强地沉默着,空气中闷热到了极点,让人更加心烦意乱。

“我跟你说,我最讨厌就是你这个自以为是的臭脾气了!”弈一怒之下,把桌子上的茶壶给摔了,“你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把什么都藏着掖着,好像心中永远都有数不清的秘密似的,我告诉你,苏释夜,我这辈子最讨厌最讨厌的就是你这样不爽快的人了!”

弈这一扯动,加上怒火攻心,竟把自己腹前的伤口撕裂了,雪白的绷带蓦地又开始染红了。

“弈哥哥,你伤口开裂了!”玓今惊叫一声,赶紧扶他坐了下来,“要不我们先回去吧……”

“我不回去,今天晚上,释夜要是不把两年前的事情说清楚,我就赖死在这里,不回去了!”

“龙羽弈,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是不是?”

夏妤突然出现在门口,她穿着一身华服,杏目圆瞪,满面怒气,声调阴冷,她只是寒着脸站在那里,就已经让人觉得杀气重重了。

玓今突然看见她,又是这样来势汹汹的样子,顿时不知所措起来,愣在那里,连问礼都忘记了。

弈看见了她,脸色变了变,然后见事已至此,干脆破罐子破摔了,低哼一声,侧过头去,不敢看她。

夏妤就住在不远处的翛然阁,大概是弈和夜儿闹的动静太大了,惊扰到她了,所以便赶来看看。没想到一进来就正好看到弈撒泼的那一幕,这下可把她气坏了。

“龙羽弈,你反了你!竟敢在我的地盘上撒野!夜儿是你可以欺负的吗?我跟你说,以后再让我看到你敢对她说一句重话,我就把你手撕了喂狗!”夏妤咬牙切齿地说着,娇嫩的手还不自觉地伸了出来,在自己胸前做一个用力的握拳状。

玓今听了之后,不寒而栗,吓得低下头去,扶在弈身上的手轻轻地拧了一下他,示意他赶紧抽身。

“哼!”弈却逆反心理大爆发,又重重地哼了一声,冷冷地说道:“她就是给你们宠坏的!如今脾气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了!”

“你还敢顶嘴——”夏妤上前一步怒喝道,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条长鞭,“啪”一声狠狠地甩到了地上。

玓今身体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于此同时,她感到弈的身体也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

于是她赶紧陪笑脸打圆场道:“夏娘娘,他到时间换药了,我先扶他回去了……”

说着,赶紧用力地拽了拽弈,要把他拖走。

弈一时拉不下脸来,但也知道这样僵持下去更丢脸,索性又大“哼”了一声,然后跟着玓今悻悻地走了。

至此至终,夜儿都从来没有回过头来,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见弈和玓今走了,夏妤的脸色终于恢复正常,和颜悦色地对夜儿说道:“夜儿,你不要和他一般计较,妤姨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的!”

夜儿转过身来,低着头,说道:“谢谢妤姨了……”

她眼神飘忽,面色发白,唇无血色,声带憔悴,让夏妤看了又心疼不已。

“你这个孩子,就是心事太重了……唉!”夏妤本想过去安慰一下她,但见她浑身散发着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场,便也作罢,说道:“夜深了,你好好休息,妤姨明天炖汤给你喝啊!”

“嗯……”夜儿点头应道,便目送着夏妤离开了。

夏妤和守在外头的侍女瑶心正要回去,见流岚气息奄奄地跪在那里,身上的莹灵光芒一闪一闪的,旁边那只花狸鼠一直抱着她的手臂,一副很讲义气的样子,便停下了脚步。

瑶心说道:“娘娘,听说她已经在这里跪了两天两夜了……再这样下去,会不会出事呀?”

夏妤心中有数,复又说道:“由得她吧!做错了事,就应该付出点代价,才会长记性!”

说完,便拂袖而去了。

瑶心极少见夏娘娘如此狠心,心有疑惑,看着流岚,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便也快步跟着走了。

一切归复平静,深沉的夜晚,郁闷的空气,心,烦乱无比。

然而,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再这样生闷气下去,终归不是办法。

夜儿面对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接着,便面色一沉,当机立断,走到了门外,来到流岚面前。

快要昏厥的流岚,此刻看到夜儿终于出来见她了,如垂死之人的回光返照,一下子便来了精神,喜出望外地看向她,可是,喉咙已干涸得说不出话来了。

夜儿却也没有和她废话,而是伸手快速结起了手印,嘴唇微动,低咒声起。

一阵如莹光般的光辉从她的右手掌心泛起,她伸过去覆在流岚的天灵盖上,然后闭上了双眼,嘴唇一直在念着不清晰的咒语。

此时沉闷的天幕顿时雷声隆隆,天空终于飘下几点雨丝来,热风挪动着他们沉重的身躯,开始在这黑夜中流动起来,那让人心烦意乱的气压,终于舒畅开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