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青璮后人

青璮后人

“就凭我手上的这颗幽冥珠——”神泽子抬起了自己的玉臂,掌上赫然亮出了一颗闪着幽红异芒的珠子,然后她的眼神落到了隐苍狼的身上,说道:“苍狼大神,你说呢?”

朝槿看了看那颗珠子,又看了看自己脚下的隐苍狼,等待着它的反应。

隐苍狼站了起来,认真地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个美艳动人,妖惑众生的女人,突然问道:“你是青璮的后人?”

神泽子得意一笑,回答道:“狼神好眼力!我正是幽冥大帝的小孙女,名唤昭炎。”

“哦?你便是一千年前,青璮从幽冥界派过来的那六个人之一?”隐苍狼复又问道,同时喃喃自语,感叹道:“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一千年过去了!”

“没错,所以昭炎请狼神看在您与幽冥大神主仆之情的份上,今后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神泽子请求道。

“你祖父命我看守光阴门,千万年来我一直忠于职守。可惜三百年前的那一场大乱,你们冲破光阴门未果,反而破坏了你祖父设下的禁制,导致我流落人间。如果你们还是想回幽冥间中去,我当然愿意助你们一臂之力,好让我早日回归岗位!”隐苍狼朗声说道。

"昭炎代替大哥谢谢狼神那一晚的救命之恩,若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恐怕大哥也就凶多吉少了!"神泽子恭敬地对隐苍狼和朝槿致谢道。

"那孩子,就是和你一起被外派过来的人吧?"隐苍狼问道。

"没错。"

"他是什么来历?"隐苍狼因为当年一直在镇守光阴门,所以对幽冥间内的事所知甚少。

"他是我祖父座下最小的一个弟子,却是天资和灵力最高的一位。"神泽子自豪地回答道,但旋即眼中便泛起一丝黯然,“当年被外派到光明界的人,现在就只剩下我们两个了……”

“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竟让你们几个连自保都失败了?青璮的弟子,不至于那么没有能耐!”

“当年,我们为族人所背叛,被族人驱赶,被外族人追杀,其他四个同伴,为了掩护我和大哥,不幸误中陷阱被杀了!”神泽子面色沉重,声音愤慨,那甜美娇柔的脸也变得坚毅起来,“我和大哥忍辱负重才活到了现在。”

“外族贼人诚诈也!当年稷父是这个德行,其子孙后代也是这个德行!”隐苍狼咬牙切齿地应道,应该是想起了当年陪主人征战的情景,内心变得激荡起来。

“现如今,连大哥也……”神泽子神色复又黯然,低头说道。

"怎么?那孩子的伤很严重么?"隐苍狼问道。

"他的伤倒是抢救过来了,毒也解得七七八八了……但是……"她面有难色,欲言又止,顿了一下,方才继续说道:"总之,情况很复杂,我此次前来求你们帮忙,也是为了他。"

"有什么事,你就直接说出来吧,青璮的子孙,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唯唯诺诺了!"隐苍狼应道。

朝槿一直默不作声,但却也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的神色,只是又坐回到篝火旁烤肉去了。

神泽子接着说道:"祖父将幽冥珠赐予大哥,命我二人前来光明间寻找解救我族危难的办法。大哥一直利用幽冥珠的神力修习无冥神功,已达无上境界……"

话未说完,那隐苍狼便讶然说道:“什么?那小子竟然已经练到了无上境界?”

神泽子点点头,说道:“没错……但是,我这段时间突然发现大哥的身上……发生了一些变异……”

创生坛旷府内,灯火幽暗,一片寂静。

漠昔在自己的书房内,来回不停地慢慢踱着步,走三步,停一下,又往回走三步,如此循环,竟走了大半夜。

身体随踱着步,但是目光却一刻也没有离开过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摊放着的那五幅史轴——原本一片空白的史轴上面,现在竟赫然显现了无数的文字,而这些扭扭曲曲的文字与正常文字毫不相同,看上去如同鬼画符一般。

而漠昔盯着它们,眉宇之间的凝重越来越深,脚步也越来越沉重,眼中的忧思如同乌云压城一般,让他深邃的双眸都散发不出光泽。

突然,他停住了脚步,像是做出了一个什么决定般,快步走到桌子前,然后麻利地卷起史轴,将他们藏入收纳袋中,然后塞入自己的怀里。

旋即,他也不管现在正是半夜时分,便轻声唤出小白,骑着自己的坐骑,全速朝龟淼族方向驶去。

再一次,他来到了沉渊窟——这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地方。

洞窟底下依旧一片黑暗,徒余四壁,一片虚空。

他举着夜明珠,立在洞窟中央环视了一周,在没有发现有异象之后,他便将手中的夜明珠放到自己脚下,然后就地念咒施法。

不多久,方才还是四壁环绕的洞窟,此刻突然变成了茫无边际的荒原,远处阵阵薄务若隐若现。

他孑然立于荒原之上,寒风从他身旁凛冽吹过。

“少年人,你又唤我出来做啥?”隐隐白雾中,传来灏淼龟沧桑的声音,不多久,便从那茫茫大地上看到一个巨大的龟壳慢慢隆起了。

“请龟大神恕晚辈打扰,但晚辈实在是有急事想请您帮忙解答!”漠昔毕恭毕敬地说道。

“有什么事情急得非要在这深更半夜的时候来找我?”

虽听出了它口气中略略的恼怒和不耐烦,但漠昔还是毫不犹豫地继续说道:“晚辈破解了五卷史轴上的封印,同时也破译了上面的古文字,发现上面并非传说中所说的,摩翎族先人从四处搜寻到的关于我六大族的秘密……而是……而是……”史轴上的内容太过让人震惊,所以漠昔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述好。

“而是什么?别支支吾吾的了!”

"那史轴上的信息,有一些文字已经无法考究了,但晚辈反复推敲之下,发现上面记载的乃是当今摩翎族人的来历。"

"那你说说,这摩翎小族有什么来头,非要记载到这几卷史轴上?"灏淼龟问道。

"史轴上记载,摩翎族人确如他们自己一直坚持的那样,是上古神仙青璮的后人,而且是来源于幽冥间,并不属于我们的这个世界。只是千万年下来,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演变成跟我们一般模样了。"

"这个没有什么好怀疑的,摩翎族人向来比一般人长寿,族人也经常出一些有怪异灵力秘术的人,沉星六子就是其中奇葩的典型。"灏淼龟冷冷说道。

"幽冥间里面的人,不知用了什么办法,突破了光阴门的封印,来到了我们光明界,但这部分人来意不明,非常低调,留在了光明界,最后逐渐繁衍出了摩翎族。

原本摩翎族非常弱小,一直隐居在索昪林间,和其他六族相安无事。但是大约一千年前,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导致六族突然联合起来共同对抗摩翎族。而这个小小的摩翎族竟然战斗力极强,让六族之人吃了大亏,但他们终究人少势寡,败在了六族联军手下。

而摩翎族人在那一场战役中,几近灭绝,剩余的残兵,退守到了今天摩翎族的聚居地,以天险为屏障,建立了自己的根据地。

摩翎族人内部也发生了内讧,一派主和,另一派主战。最后,主和派占了上风,发动政变,控制住了局面。同时,主和派向六族联军投降。

六族联军要求摩翎族交出主战派的六名主将,将他们处死;并且要求摩翎族承认自己是龙羽族旁支,从此归顺龙羽一族,再不许宣称自己是青璮后人,也再不许宣称自己独立……"

漠昔沉静地将史轴上的内容陈诉了出来。

"所以呢?"灏淼龟的语调依旧带着一丝不耐烦,似乎对这个故事一点也不感兴趣。

"因为这段历史,是通过六族不同的古文字,分别记载在六族史轴上,而龙羽族史轴在十几年前便已损毁,所以里面记载的内容都不得考察了。

但这一部分内容显然是非常重要的,里面牵涉到了为什么一向低调和顺的摩翎族人,会突然与六族之人为敌,还引发了六族联军。这是让我非常疑惑的一点。"漠昔说道。

"这有什么奇怪的,摩翎族人既然来自幽冥间,那肯定是青璮老鬼派他们来我们的地盘,好让他们接应其他的幽冥间贼人,到时来个大反攻,侵占我们的地盘。所以只要他们还在我们的地盘上,就迟早会挑起事端!"灏淼龟说道。

漠昔却摇了摇头,说道:"根据其他的文献记载,一千年前摩翎族是一个十分弱小的部落,根本不能称得上是一族,人数就连六族中最小的草蓿族的百分之一都比不过!

而且他们在索昪林地区也是散落而居,并未建立起聚居部落,也没有建立政权,所以内部并不具备军队。他们在那样的情况下起事,是非常不明智的。肯定是有什么契机,导致他们不得不起事,才会有后面的事情。"

"这么多年前的事情,谁又能知道呢?"

"史轴上记载,当时领导摩翎族起事的,是六名身怀异术的摩翎族人。而三百年前的世界大乱中,摩翎一族也是突然出现了'神灵六徒'这样的人物,一直到今天的'沉星六子',这难道是巧合么?"漠昔沉思着,喃喃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