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暴露

暴露

就在夜儿的匕首将将要插入漠昔后背的刹那,只见漠昔身形一盾,突然从她面前消失了。

落清剑一声长啸出鞘,遥遥指着夜儿,漠昔厉声喝道:"你到底是谁?"

夜儿见刺杀未成,却未见愠怒,而是发出连连笑声,对漠昔的剑气毫不在意,说道:"你比两年前强了很多,已经可以完全不受我的幻术影响了……"

俯仰之间,夜儿的脸竟突然之间变成了神泽子那张绝美的脸了!

漠昔丝毫不感到奇怪,而是点了点头,淡定说道:"果然是你!"

神泽子再问道:"只是,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识破我的易容的?"

漠昔未敢与之对视,也未应答,只是全身戒备着与之对峙。

然而,在他心里,却有一丝幽幽的叹息,有个声音回复道:因为她从来不会把"旷府"称为自己的"家",在她的心里,只有索昪林那个家,才是真正属于她的家。

"废话少说!你们今天煞费心机想来除掉我,所做的部署应该不止这一点吧?"漠昔冷然说道。

"没错——"神泽子敛起笑意,眼中慢慢开始酝酿起了阵阵杀机。

一个黑色的东西从半空中突然跌落,然后一直滚到漠昔的脚下。

他以为是暗器,飞身后退几步,待他定下神来,才看清楚,那球状的东西,竟然是一个人头!

他心下骇然:此人乃明芝的下属,前段时间被他派去和明芝一同监视草蓿族的的秘药研制基地了,没想到——

不用说了,草蓿族宗主苏晓晗肯定早就与摩翎族人勾结在一起了!那么,明芝……只怕也是凶多吉少了……

灵迹子不知何时已出现在神泽子身旁,亮出他那粗黑大棒,一闪朝漠昔冲去……

夜儿和流岚一路乘着黑翼龙,直奔创生坛而去,打算先去跟漠昔会面,交待一下情况。

可就在他们临近创生坛时,突然发现离城们十里处有一帮黑衣人正在围攻另两个黑衣人。

夜儿觉得蹊跷,于是便悄悄弃了黑翼龙,带着流岚潜伏到了那帮人附近。

“你快走——快去给大人报信——”那被围攻的两人之中的一人决然说道——竟是一名女子——然后拼尽全力杀出了一个缺口,把自己的同伴往外一退。

“不行——要走一起走,我不能留下你一个人!”那名女子身边的男伴叫道。

“到底是我重要,还是大人的安危重要?!”那女子愤怒喝道,说着又向那帮追杀之人放了一个大招,顿时横尸无数。

“明芝?!”流岚虽看不清楚那名黑衣女子的相貌,但这声音她再熟悉不过了,一听便认出了是明芝。

夜儿二话不说,便冲了出去,身边光华闪过,鸣碧剑赫然在手。

又是一番混战,但那些人哪里会是她的对手?然而那帮人明知道自己不是夜儿的对手,却依然义无反顾地死缠烂打,所以夜儿只得将他们悉数杀尽,这才救下了明芝两人。

“夜儿小姐——快,快去救大人——”明芝全身鲜血淋漓,早已身负重伤,一碰到夜儿,便再也支撑不住,留下了这句话,便倒了下去。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夜儿抱住明芝,然后喝问与他一起被救的那名男子。

“回小姐,大人派我等去草蓿族执行任务,没想到被发现了行踪,然后那些人一路追杀我们……我们原想找个地方躲起避过风头,但昨日我们的人收到了消息,说他们打算今晚伏击大人,所以明芝带我等不顾一切赶回来,就是为了给大人报信!”那人回禀道。

流岚检查了那帮杀手的尸体,又听了刚刚那帮人的话,脸色煞白地看向夜儿,说道:“是摩翎族的人……难道又是沉星门?!”

“我跟他先走,你把明芝带到安全的地方先暂避一下!”夜儿站起来说道。

“不行,我要跟你一起去!”流岚拉着她央求道:“我放心不下漠昔!”

夜儿知她心情,默然地点了点头,再不多言,领着她驾着黑翼龙风火奔去。

刚进城门没多久,黑翼龙就充满怒气地发出一声长啸,目光直盯着城西郊之处。

昏沉天空下,浑身雪白的隐苍狼和赤脚凌空的朝槿如他们每次碰面一般,悬浮在空中,迎风而立。

朝槿似乎一直在等待夜儿他们的到来,一看见夜儿,便在远处朝她看来,然后嘴角慢慢地勾起了一抹诡异的微笑。

“她怎么也在?”夜儿讶异道。

下一秒,便看到朝槿慢慢地举起了手中的长弓,然后瞄准西郊之处的地面。

“不要——”流岚忽然尖叫一声,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朝槿长弓所指之处。

夜儿这才看到,那西郊的地面上,似乎有三个人正在打斗。

弹指间,朝槿松开了手中细弦,只听见一声尖锐的破风之声,那无形的灵力波以雷霆之钧蓦地击到了那三人之中的一人身上,那人似乎怎么地也没想到会有人在背后偷袭,中箭之后猛吐一口鲜血,然后愕然回首看向天空之处,这才轰然倒下。

流岚和夜儿都愣在了那里,只有朝槿,远远地看着他们,然后嘴上的笑容愈加浓烈。

“噫——”黑翼龙猛地朝隐苍狼处扑了上去。

然而朝槿和隐苍狼似乎目的已经达到了,瞬间便消失在了夜空之中。

“龙尊,别追了,救人要紧——”夜儿命道。

“嗷——”黑翼龙颇为不忿地收起了翅膀,调转头向下飞去。

在一旁的神泽子和灵迹子似乎还在倒下的漠昔身上要找些什么,夜儿一道无敌莹光扫射而下,两人纷纷退避三舍。

待夜儿和流岚冲到漠昔身旁时,他已全身冰冷,脸无人色了。

"夜儿……"见到夜儿,他嘴角动了动,露出一丝惨笑。

"你别说话!"夜儿寒着脸说道,然后扶起他,伸出双手朝他身上开始输送灵力帮他疗伤。

流岚看见漠昔的惨状,身子也微微颤抖起来,然而,她却不敢放纵忧伤,因为神泽子和灵迹子这两个人还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们,要不是黑翼龙坐镇在他们身后,这两人恐怕早已偷袭上来了。

"哼,正好你们也来了,省得我们再去找你们了!"神泽子冷笑道。

流岚脸色一寒,见漠昔的落清剑正好躺在她脚下,便迅速地拾起了剑,站到了夜儿和漠昔面前,决然说道:"我绝不会让你们再伤害他了,除非你们杀了我!"

一直随着她的莹虫此刻飘到了她的肩上,为她亮起了一圈莹光屏障。

莹蜻蜓也落到了夜儿身旁,用它更为浓盛的莹光罩住了夜儿和漠昔,保护他们免受偷袭。

"就凭你?"神泽子轻蔑地看了一眼流岚,嘴上冷笑更盛了,“那我也不差这点时间,先把你收拾了,再来处置他们!”

“流岚,杀了他们——”流岚背后,夜儿面不改色地轻轻说道。

说着,莹灵的莹光剧盛,直接钻入流岚的身体,她只觉自己体内突然激荡起一股澎湃的力量,让她血脉喷张,让她觉得自己比以前强大了不只千百倍。

“呀——”流岚觉得自己终于变得像自己了,全身充满力量,四肢不再发软——她的灵力,又回来了!

她握着落清剑,快速地朝神泽子和灵迹子冲了过去。

神泽子诡秘一笑,飘飞了开去,只留下灵迹子站在流岚面前,他甚至不稀罕用自己的灵光一闪来对付她。

可是,下一刻,流岚挥出的那一剑,却让灵迹子无比震惊。

那一剑,藏着太多愤怒与仇恨,倾尽了流岚自恢复记忆以来的所有愤懑和憋屈,一出手,便是一往无回,狂越九霄。

灵迹子没有躲开,而是用他的长棒堪堪挡住了流岚这一剑,但见他一脸震惊,竟被逼得倒飞了出去。

流岚再使出“飘渺云影剑法”,步步逼近。

母亲,妤姨说,这是您过去最擅长用的剑法,现在看我使得可好?

流岚眼中闪过一丝泪光,眼神更加决绝,紧追着灵迹子。

灵迹子神出鬼没,但是每当他闪现的时候,流岚总是能快一步发现他,因为他只要一靠近莹灵的光圈内,流岚便能察觉。

这逼得他无法靠近。

她的剑法大开大合,只攻不守,加上落清剑神剑有灵,灵迹子纵使有“灵光一闪”的绝技,却也险些好几次栽在了流岚剑下。

另一边,神泽子举起了幽冥珠,飞到半空中一边做着奇怪的手势,一边喃喃念着咒语。

不一会儿,乌云之上天雷滚滚,闪电跃跃,那幽冥珠上散发出幽红色的光芒,一圈又一圈地扩散开来,似乎在召唤着什么。

“聚——”神泽子一声令下,无边黑云竟从穹顶之上滚落下来,汇聚到她面前,越积越大,形成一团巨大的黑云球,在她面前发出阵阵雷声,电闪不断。

“嗄——”黑翼龙发出了一声充满着敌意的低吼。

“成——”又听见她的一声尖喝,只见那团巨大的黑云球竟突然变成了黑翼龙的模样,在天穹之下轰然展开了自己的巨翅,朝立在地上的黑翼龙,发出了一声挑衅般的长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