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重回皓洛山庄

重回皓洛山庄

皓洛山庄一如以往,宁静宜人,与世无争。冬去春来之后,满园的紫衣苍兰开满枝头,纷纷扬扬地随风飘落,绝美无匹。

但是落在释夜的眼中,却再无一丝触动。

从季节来推断,她在这里住了也有小半年了,日日复一日的,无甚差别,与世隔绝,所以要不是这季节更替,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被困在这里多久了。

除了贴身的几个不会说话的婢女和老妪,也就只有摩翎涳会偶尔过来陪她说话了。

刚开始的时候,她身体虚弱,只能躺在床上,听他唠叨。虽流岚不情愿面对着他,但自己身体也动不了,只能被迫面对着他,听他唠叨。

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他了,在这个没有任何生趣的院子里,恐怕也只有摩翎涳能说话给他听,同时给他带来一些外界的信息了,所以呢,流岚也就默许了他的到来,默许了他的唠叨,默许了跟他之间的朋友关系。

摩翎涳倒也一点也不客气,虽然一开始并不习惯她的外表,但依旧直呼她为“苏释夜”。他对她还活着这件事似乎感到非常开心,一点也没有怀疑过这个事实,也对她目前跟原来完全不一样的外表没有感到很大的诧异。按他自己给出的解释是,在摩翎族,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像他姐姐摩翎琬,当年也差点死去,是他的师姐神谕子用自己的命换下了她的命,她才得以复生。

所以,释夜以另一个身体复活,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而即使这个身体其实是一棵树,他也并不觉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他觉得,关键是活了下来。

他说,他从小就见多了生离死别,所以身边的人还活着,对他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说这句话的时候,释夜发现他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哀伤。

其实他是一个很寂寞的孩子。这是释夜第一次认识他时,就有的印象,如今似乎一点也没有改变。所以,即便他是沉星门的人,他是摩翎辰的弟子,他还是摩翎族的王,释夜却并不能使自己讨厌起他来。

再次被困在这个与世隔绝的皓洛山庄里,释夜又做回释夜了。顶着流岚的身体,却终于有一个人把她当成释夜来对待了。她心里,其实是有一点感动,也有一点开心的。

释夜问摩翎涳是从何处得知她的真实身份的,摩翎涳却顾左右而言它。但是他是个打开了话匣子就关不上的人,跟他那张静美无匹的脸形成了强烈反差,话说多了,透露的信息也就多了,有些事情即便他刻意想瞒住,却也会偶尔不小心说漏几句嘴,露出些蛛丝马迹,让释夜猜到。

释夜又不笨,很快便把所有的事情串联了起来,猜了个大概。

半年前她出去找夜儿,不小心中了木朱玑的埋伏,木朱玑为了泄愤,毁了她的容,挑断了她的手筋脚筋扔在深山老林里,然后放了一把火,想要把她烧得灰飞烟灭。既能将她彻底杀死,又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毁尸灭迹,一举两得。

果然是个心机深重而又心狠手辣的女人。

但是她再怎么聪明狡猾,却也不会想到流岚是木灵之身,除非真的一把火把她的身体焚毁,否则即使是四肢尽断,容颜尽毁,她还是有办法能够活下来的。

一如树木,只要还留着一截树根,埋进土里,得到泥水的滋养,大多依旧能够生根发芽,重新枝繁叶茂起来。

木流岚这个身体,不仅是一颗树木,还是一棵充满了灵气的上古神树幻蝶树,所以只要悉心照料,她不仅能活过来,还能恢复四肢和容貌,与过去无差。

幸好摩翎涳那一天不知怎的正好路过那里,看见她奄奄一息,就在火场上把救了出来,然后带回到了这里,又悉心照料好了她,所以她现在也就自然恢复了原貌。

虽然他绝口不提为什么他正好路过那里,又为何要冒着大火救下她这个明眼看上去已经救不活的陌生人,又如何知道她就是释夜,再者,又如何找到了把她救活的办法……但是释夜知道,肯定是有人特意让他过来救她的——又或许,救下她的根本就不是涳,而是另有其人。

天下有可能知道她真正身份的人,除了夜儿,或许只有灵玥子了。也只有他,能够和摩翎涳扯上关系。

可是他为什么要来救她呢?她狠狠地刺了他一剑,他应该恨她才对,他们两个,应该互为仇敌才对。

为什么,还要救她?

她脑子里会经常浮现这个问题,尽管她不想去想它。

是了,他曾经说过,这是他欠她的,他欠下了她的,就应该还。

有了这个合理的解释,释夜就彻底把这个问题封印在心中了。她也不想欠他的,但鉴于他们现在是仇人,她不可能再作出什么报恩的举动了,所以,欠了就欠了吧,再这样纠结下去,他们又会纠缠不清了。

而释夜,已经厌倦了拖泥带水,纠缠不清了。

一个死过三次的人,不应该再拘泥于小节,再也分不清大是大非。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下决心的。

所以,无论是灵玥子也好,龙羽逍也好,再对她作出什么样的举动,她都不能再为所动。他们两个,应该是仇人的身份。

仇人的身份,挺好。她再也不用为自己该如何面对他而犹豫不决了。

想清楚了这一点之后,她虽然被困在皓洛山庄,却也并不着急,心里盘算着,哪一天说不定在这里能够见到灵玥子,到时候,她便又有机会,可以杀掉他,为漠昔也为自己报仇了。

便是这一股信念,让她即使被软禁在这里,也安之若素了。

不过,她却没想过,如果灵玥子一直不出现在她面前,她又该如何。

而事实就是,她等了他半年了,他竟然真的没有出现过。

这里唯一会出现的男人,似乎只有那个寂寞无聊,啰啰嗦嗦的摩翎涳。

她不由得渐渐地有点失望起来。不过她也不好直接去问涳为什么灵玥子一直不来看她,这样显得她好像很想见到他一样。事实上她的确很想见到他,但是目的却是杀死他,然而落到涳的耳朵里,难免会被理解成她想念他所以很想见到他。

虽然,为了杀死仇人,即便是被这样误解,她也觉得没什么。但是不知为何,这句话她就是问不出口,一直憋在心里也怪难受的。

涳以为她心情不好,所以就会整天说一些外面的事情来哄她开心。而她跟外界唯一的联系,就只有摩翎涳了。所以,她被迫只能一直被动巴巴地听涳一个人在那里唠唠叨叨了。

根据涳陆陆续续带来的信息得知,这半年来,整个莹璃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发生在释夜遇害之后,创生坛附近的神山栖神岭发生了千年难得一遇的大火,大火连烧了十几天才被扑灭,长满了千年神木的神山化为灰烬,但又不知道为何一夜之间又尽染翠绿,很快恢复了生机。

涳说当时他就是在栖神岭的群山中救下了她,当时山火并不大,被控制在一个结界里面,他以为把火扑灭了就没事了,带着她匆匆离开了,没想到后面会酿成如此大祸。

六长老对此事非常关注,便命三大有司之一的花鸿飞十天之内查出放火烧山的元凶。这个花鸿飞也颇有办法,竟然不知道从哪学来的异术,召唤出了神山之中尚未被烧死的一些木灵,然后从木灵口中知道了破坏结界和放火烧山的是一名穿着水红长裙的美丽女子。

循着一些蛛丝马迹,花鸿飞最后将元凶锁定在了几个人身上,其中最出名的一个,便是随意园的老板娘——木朱玑了。

然后便传出了,新近声名鹊起的舞姬——木流岚被杀害的消息,于是整个莹璃星都沸腾了起来。有人说,花鸿飞在火场里面找到了木流岚一直随身携带在身上的一对铃铛,还有她失踪时头上佩戴的朱钗,虽然烧得完全不成样子了,但随木流岚一起练舞的小伙伴们一眼便认出了上面镶嵌的那块宝石,正是漫花楼大老板赠送给她的出道礼——一颗天下无双的九紫千红淬血石。

很快,便又传出了木落族宗主和王后闹不和的消息。明面上是说王后木碧溪教子无方,导致木落族少主不学无术,因此责令王后禁足面壁思过,专心育儿。

但很多小道消息说,木落族宗主怀疑是王后因为觉得木宗主最近和一位漫花楼的舞姬走得太近了,所以产生了醋意,便暗中派人把她杀了。

漫花楼的舞姬自然就让人联想到了最近惨被杀害的木流岚了;而木朱玑是木碧溪的姐姐,又恰巧是花鸿飞嫌疑人名单中嫌疑最重的人,因而民众自然而然就把这两件事联想到一起了。

还有甚者,传出木碧溪不是第一次这样因为吃醋而暗下杀手了,以前的那些小动作木宗主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这一次她搞的动静太大,竟然把栖神岭给烧了,闯下大祸,连木宗主也兜不住了,所以他不得不找了个借口将她软禁了起来,也算是给创生坛的诸位长老一个交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