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琬儿之死

琬儿之死

“哦?那时候你们竟也在现场?当时到底是什么样的状况,为什么旷洛冲会作出那样的预言?他怎么会知道三百年后的事情?”释夜充满了疑惑。

龙羽逍的思绪又飘回到了遥远的彼时,那时候的旷原大地一片破败,苏皓杳入魔之后,以神鬼难撼之灵力毁天灭地,就连他和摩翎辰也都被打成重伤。

当时旷洛冲把苏皓杳围困在自己的结界之内,周旋了三天三夜,最后在双方精疲力竭之时,以自己为诱饵,和皓杳一起同归于尽。在双方断气之前,他启用了御神术,把皓杳的元神封印在莹蜻蜓体内,然后连同莹蜻蜓一起禁锢在战场大地之下。

临死之前,他留下遗言:三百年后,皓杳的元神将在一个身上有三个印记的女孩身上苏醒。

一晃如今也已三百多年过去了,他完全没想到这个预言竟然会以这种形式变成现实。

“他应该是在光阴门内看到了未来的一些折射,所以才预知到了未来的事情。”龙羽逍猜想道。

那一年,他们集齐了六族史轴,驱动六大上古神兽和木泓宁作为天地之子的灵力,破除了光阴门的封印,打算将幽冥界中的族人引渡过来,结果却被旷洛冲和苏皓杳两人中途截住。光阴门中磁场复杂,有神鬼莫测之幻象,他们各自被困其中。

龙羽逍因为身怀“明昼之瞳”,不会被幻象困住,但是当时一起被困住的几个人,事后都纷纷表示他们看到了很多很奇怪的景象,包括了一些关于过去的折射,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幻象。

直到后面发生了一些事情,摩翎辰愕然发现竟然和光阴门中所看到的幻象是一模一样的情景,他才知道,原来光阴门有折射过去未来的神奇力量。

所以他才那么相信旷洛冲作出的预言。

所以,他才那么相信,释夜就是苏叶儿的转世。

没有看过幻象的龙羽逍,是不会有这样深刻的体会的。这三百年来,他们找了许多个身上有三个印记的女孩,结果最后都发现是错的。自从摩翎琬的意外发生之后,他便开始对摩翎辰的判断产生了怀疑。

从逍的角度来看,摩翎辰这些年的行为已经有点像走火入魔,他太过急于寻找到苏叶儿了,以致于失去了理性的判断能力。

而他们忍痛牺牲了小五才换来的琬儿,结果发现她并不是他们要找的人——这个结果深深地打击到了他们,也让逍的内心非常地自责。

大概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吧,他才想离开沉星门,一个人静一静。

也就是从那之后开始,他成为了龙羽逍。

“光阴门?光阴门还能折射未来?”

“嗯,据很多亲历者所说,光阴门中会折射出很多诡异的幻象,有一些是代表过去的,有一些则是代表未来的。”

释夜似乎想到了些什么,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喃喃自语道:“怪不得那个时候我和漠昔会看到那些奇怪的景象。”

“怎么?你们也曾看到过幻象?”

“嗯……就是在我和漠昔一起被困在沉渊窟的那天晚上看到的。”释夜的眼神渐渐迷离起来,还记得也就是在那个夜雨朦胧的晚上,她向漠昔坦露了自己的心扉,告诉了他那个一直在她内心潜藏了十几年的秘密。

她莫名地伤感了起来,一只手不自觉地握住了龙羽逍的手。

“怎么了?”逍察觉到了她突然低落的情绪,低头问道。

“没什么……只是觉得有点冷了。”释夜低声说道。

“天也晚了,我们回去吧。”逍提议道。

释夜摇摇头,倔强地说道:“我不要,我觉得在这里挺好的,我还想跟你聊天聊到天亮呢!”

“聊到天亮?你有那么多话要跟我么?”逍哭笑不得地问道。

“怎么会没有呢!你有那么多事情瞒着我!”释夜吐槽道。

“我有么?”

逍一副很无辜的样子,看得释夜气不打一处来。她嚷道:“你还想抵赖?这么不老实!”说着就伸出手来揪起了逍的耳朵,准备要严刑逼供的了。

“好好好!我招了,我都招了,好了吧?”逍一下子便缴械投降了,眼里漾满了浓浓的笑意。

他把释夜的手从自己的耳朵处摘下来,然后移到自己的脸颊处贴着,目光柔和地洒落到她的面庞上,一刻也不想离开。

“看你的手那么冷……”

他是这样的温柔,跟她之前认识的那个不苟言笑,冷漠孤僻的龙羽逍判若两人,释夜迷醉在他的笑容里,感觉自己就要被他的温暖融化了。

她多想就这样永远停留在这一刻,为什么越是感到幸福,她的心底就越是觉得哀伤呢?

龙羽逍脱下自己的外套,给释夜披上,她的手贪恋他脸上的温暖,干脆另一只手也顺势捧到他的另一侧脸上,就这样傻笑着跟他面对面对视着。

“你觉得这样舒服么?”龙羽逍的脸被“侵占”,不由苦笑道。

“很舒服呀!”释夜得意地说道,虽然她自己也觉得这样很滑稽,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逍无语了,干脆一把把她按倒在自己怀里,这样她的手就够不着了。

“你使诈!”释夜抗议道。

“我觉得这样挺舒服的呀!”逍淡定地把尝试着挣扎起来的释夜实实按下,然后还空出了一只手来伸到她的腰间去挠她的痒痒。

“龙羽逍你——”释夜根本没有机会把话说完,然后就被挠得不行了,忍不住“哈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好了好了……哈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释夜都快笑出眼泪来了,结果龙羽逍却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只是放慢了动作,还继续挠着。

“龙羽逍,我都说我错了嘛!”释夜似笑欲哭地叫道。

逍看她快要到生气的边缘了,才撤下手来,整好以暇地看着她那又哭又笑的狼狈样。

“哼!”释夜白了他一眼,站了起来,躲到远远的地方去了,逍披在她身上的衣服都被甩到了地上。

“你过来。”逍看她全身防备,满眼警惕地站在亭子的那头看着自己,朝她暖暖笑着,招手道。

“我才不过去呢!”释夜两手一插,更是退后了一步。

“过来——”逍拾起了地上的外套,依旧是一脸宠溺的笑意唤着释夜过来,“我不挠你了。”

“你那么狡猾,我才不信你呢!”他的眼睛和微笑像是有一种魔力般,诱惑着释夜朝他靠近过去,越是看着她,她就越是把持不住自己,于是她便倔着把头歪向了一边不去看他。

却没想到,他还没等她的话落音,已经走到了她身边,再次把衣服披在了她的身上,轻轻说道:“你这样会受凉的。怎么总是那么容易生气呢?”

他的气息就这样骤然贴近到了她的身旁,温柔的话语拂进她的心底,她忽而一愣,似乎终于明白了一句话:爱一个人就是你踏出了第一步,我会愿意把剩下的九十九步走完。

原来相爱就是这样一种感觉!

她的心底洋溢着深深的感动,一时间眼眶都忍不住红了。释夜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样感受到幸福的时刻,心底的第一个反应竟然是想哭。

或许是以前总是她自己一个人单相思地暗恋着别人,那种心情太寂寞太清苦了吧!

如今这幸福来得这样猝不及防,她似乎有点招架不住,却又想将他们全部牢牢抓住,一点也不放过,一刻也不放松。

于是她撒娇似地抱住了龙羽逍,把头埋在她的怀里。

他似乎没想到她会有这样反差大的动作,刚刚还在生气,这下又撒起娇来了。

“怎么啦?”他环抱着她,低头问道。

“以后……以后如果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你也这样抱着我,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不好——”逍听到她这样说,微微皱起了眉头。

“为什么?”释夜似又生气了似的抬头望着他。

“我不会让你伤心难过的。”逍用下巴抵着她的头顶淡淡说道。

释夜听了之后又满心感动地笑了,眼角却不自觉地流下了两行眼泪。

人又怎么可能永远没有伤心和难过呢?傻瓜……

“小涳的姐姐摩翎琬……也是你们当年找到的身上有三个印记的女孩么?”释夜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忽然问道。

“没错……你怎么会突然想起她?”

“据小涳说,摩翎琬早在十几年前遭到了颛尚的暗杀,可是,为什么她会变成了神谕子?这个跟御神术也有关么?”

“嗯……当年琬儿被刺,奄奄一息。老五在我面前跪了一夜,她想要以自己的命去换琬儿的命,求门主将她的元神取走,把琬儿的元神注入到她的身上。我坚决不同意,却没想到……最后她去找了门主。”

逍的声音难得地有了一丝涟漪起伏,释夜从他的话中感受到了愤恨和惋惜。

“是辰使了御神术帮她?”释夜略带惊讶地问道。

“嗯……”逍隐忍地点了点头。

当年,当他得知辰用御神术把摩翎琬的灵魂转到了小五身上时,他差点就跟辰决裂了。

他再也无法忍受以牺牲自己同伴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了。而辰却为了苏皓杳而牺牲了小五,这是他无法原谅的。

“那……那真正的神谕子的灵魂现在一直锁在了幽冥珠中?”

逍摇了摇头,嘴里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为什么?是发生了什么意外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