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三叶草的花

三叶草的花

弈回落到翼龙背上,同时一个前空翻俯冲下去接住花漫。

“嘿,大婶,你就别生我的气啦!”弈竖腿坐着,看着有点狼狈地躺在翼龙背上的花漫,得意地说。

“臭小子!还敢叫我大婶!”花漫愤怒地支起自己的上半身要坐起来,结果翼龙一个拐弯,她又失去平衡倒下去了,弈顺势扶住她。

“原来你是为了这个生我的气,其实没必要啊!”弈不解地说,两眼盯着花漫那巍耸的胸部,“我妈说,成熟的女人最美,像大婶你这样成熟、娇媚又韵味十足的人,我是第一次见到!”

“看什么看,再看小心本小姐刺瞎你的眼睛!”花漫这样的话听多了,丝毫不脸红,恶狠狠地盯了弈一眼。

弈马上羞愧地低下头,却又忍不住抬头瞄了一眼花漫那羞恼却醉人的脸蛋。

花漫看着这小子羞涩的模样,不知怎么的竟觉得有点可爱,这才消了一口气,“你这个大言不惭的臭小子,搅了我的沐浴,毁了我的礼服,还害我差点高空坠落,你以为这样就能算了吗?”

“我知道错啦,况且我也不是故意的,大婶你就发发慈悲原谅我吧!”弈低着头,两眼却极力翻着眼皮偷看花漫那张俏脸,看到她晶莹的眼波一闪,他又马上低下头去了。

“你以为随便一个人低头认一下错,我就会放过你了吗?!我长这么大都没这样被人欺凌过!”

“都是你欺负别人吧?……”弈低头低声说道。

“……”花漫冷冷地看着他,一只手就用力捏起了弈的耳根,“臭小子,你还像不想活啦?!”

“啊——啊啊——”弈痛得直叫起来,“好啦好啦,我请你吃饭,罚酒向你道歉!行了吧?”

花漫心想,“罚酒道歉?有意思,看你能喝多少?!”于是就答应了。

小酒馆里,一大桌菜,几大坛子酒。

弈一坛又一坛爽快地喝着,花漫一脸倦色,纳闷极了,“这小子怎么喝了那么多都没醉啊?这样下去不行的哦……”

于是她指着门外的糖人对弈说,“我想吃那个糖人,你给我买一个来,咱们就一笔勾销!”

“糖人?长那么大了还喜欢吃那玩意啊?”弈不屑地说,但是看到花漫渐渐变得恐怖的表情,忙赔了个笑脸说了句,“既然花大小姐喜欢,我这就去啊,稍安毋躁——”说完起身出去。

花漫望着弈转过身去之后,轻轻地抬起玉手,迅速在弈的酒里下了一包东西……

宽敞明亮、恢宏雄伟的集会大堂里,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在很认真地收拾着东西,打扫卫生,检查设施安全,走上走下。

只有一个人在一旁神情自若地在一旁审视着四周,不落一分一毫。他身穿灰纱白衬的官袍,身材挺拔,脸部轮廓分明,星眉剑目,全身弥漫着一股孤傲绝毅的气魄。从他身旁走过的人,都会有恭敬地叫一声“旷有司”。

他轻轻点着头,淡淡走过,脸上带着一种温柔的儒雅,顿时便拉近了他与别人的距离。

他是当今创圣坛中最有前途的年轻人之一,六大长老座下四大有司之一,最受主管创生坛的鹿荫长老信任的司史之臣——旷漠昔。

会议大堂中央是六大长老的坐席,各族代表围绕着中间的坐席而坐,每一行座位上都有一些食物和饮料,灿烂的鲜花绕满坐席。

有一位身穿白色长裙的女士正和旁边的工作人员一起摆食物,她长长的卷发被悉心挽起,两耳边各留了一小屡,缠绕着翡翠珠串,顺着削瘦的肩膀而下,素金色宽腰带凸显了她的曼妙细腰,她的声音就像晚风吹过来的风铃声,清灵柔惬。她大大的黑色瞳孔充满着高贵贤淑的神色,纤细高挑的身姿与她白嫩的皮肤,微微泛红的气色还有娇柔的动作浑然天成,一举一动都洋溢着大家闺秀的风范,绝美的脸庞让人只需看上一眼便会为之震撼。

她乃当今六大长老之一的鹿荫默的嫡亲孙女,传说中的“萤璃星第一公主”——鹿荫瓷烟。

“好的,我们暂时就这样摆着吧!辛苦大家了!”瓷烟微笑着递出纸巾让大家抹手。

“鹿荫有司也辛苦了,这些事本来应该是我们做的……”旁边的女工作人员都很不好意思。

“哪里,看你们干得那么起劲,我怎么可以一个人在一旁偷懒?”

“对了,大人,我们还有一件事等着你拿主意!”

“什么事情?”

“就是这个长老席上要摆的花……龟淼长老和龙羽他们都是男士,他们会喜欢什么样的花呢?”

“这个……也难倒我了……”瓷烟望着那空缺下来的位置,发愁地说,这时她看到漠昔正若有所思地走过来,就下意识地将他叫住了,“漠昔!"

“……”漠昔闻声而停,抬高眼皮望着瓷烟,笑若春风,“瓷烟,有什么事可以为你效劳?”

“你觉得在长老席上应该摆什么花才比较好呢?”瓷烟期待地看着他,“我们不知道龙羽长老、龟淼长老这些老勇士们会喜欢怎么样的花,旷有司那么睿智,肯定知道答案的,对不对?”

漠昔无奈地看看瓷烟,灿烂一笑,“瓷烟你真是把我难住了,六大长老的喜好我怎么好定论呢?

不过——我觉得,放在那里的一定要是特别的东西,要能代表某种大气磅礴的意境……”他又陷入沉思之中。

“哦?”瓷烟更加好奇了,“那旷大人觉得什么特别的花能够代表您说的那种意境呢?”

“不一定要是花……”漠昔皱着眉头说道,“像是……三叶草那样的植物……”

“三叶草?”瓷烟被吸引住了,大家都觉得好奇,随处可见的一种小草怎么能登大雅之堂呢?

“是啊,相传开世之祖稷父最喜欢的就是三叶草,说三叶草能给人一种宁和的感觉,所以才会专门开辟一块地方专门让这种草生长……三叶草生命力顽强,满山遍地,生生不息,所以才有了现在的草蓿族族。”漠昔讲故事的时候特别温柔,让在场的女士都十分着迷。

“对呀,我听说三叶草族的人天生就有那样一种力量,可以治愈人心灵的创伤,让人心宁神和。”旁边有一个女官说。

“三叶草还会开花的,春天开紫色单瓣小花,秋天开白色多瓣小花,还挺好看的!”

“满山遍地,生生不息……也正好象征了我们萤璃星的顽强意志!”瓷烟当下决定就用这个了,“那用什么颜色的好呢?”她又期待地看着漠昔。

“紫色吧,优雅大气。”

“好的,我们这就去办!”旁边的女官十分积极地说。

“谢谢你帮我们解决了一个难题,”瓷烟笑吟吟说道,“不如今天就请你赏个脸,让我请你吃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