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折翼的花漾蝶

折翼的花漾蝶

执羽寨灯火通明,一群赤翼龙队伍在大寨上方盘旋飞舞,待释夜等六人一靠近,便马上列成两队,然后从两边将他们围成一圈,簇拥着他们降落到执羽寨。

“欢迎我们的英雄凯旋归来!”大寨男女老少都站在中间的广场上,朝归来的六人呐喊致敬。

原本身心疲惫的六人看到这番大场面,突然间又激情澎湃起来。

释夜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在众人闪烁崇敬的目光下,闪亮登场。一股慷慨激昂的英雄豪气在她颤抖的心中油然生气。她只是个平凡的女子,没有英雄情结,此刻此情此景,她却被这番情景感动,被那股强大的众望所归的力量折服。

此刻花漫出现在广场的中央,木千山一刻不离地站在她左右。

现在的花漫,再也不如从前般如同被精心雕琢的宝石般耀眼凌人,她的面容虽然憔悴,却依然美丽迷人。只是如今的她就像一只折了翅的七彩花漾蝶,失去了骄傲,就失去了那种凌驾于众人之上的气场。

“大姐头,好样儿的!”花符等跟随在花漫身边的三人,看见花缎、小泉和寸头三人提着花崇的头平安回来,既高兴又自豪,“我还以为你们出了什么意外呢?!”说着眼泪就哗哗地流下来了,“我们第一小队在一起那么久了,从来没有分开作战过,真的是担心死我了!”

“哭什么呢,傻小子!”寸头狠狠地敲了花符一脑袋,哈哈大笑起来,眼中却也分明闪着泪花。

“你们两个真丢人!”小泉从后面凑过来,指着他们笑骂道。

“小个子,你不是一向号称自己身手灵敏,堪比猴子吗?怎么被射了这么多个窟窿?”他们兄弟几个开始互相嬉闹起来。

花缎没管她的其他兄弟,像是知道他们不会有事一样,提着花崇的人头径直走到花漫跟前,俯身单脚跪下,“小姐,花缎回来复命了——”

谁知花漫“扑通”一下跪下,双眼挂泪,悲声说道:“谢谢各位了!”

花缎与众兄弟等七人也双脸一热,赶紧扶着花漫起来,花缎带头道:“小姐和老爷都是我们的恩人,你们的仇人也就是我们的仇人。我花缎发誓,今生今世将保护小姐周全,生死相随,不离不弃!”

“我们也发誓今生今世将保护小姐周全,生死相随,不离不弃!”

执羽寨中不少古道热肠的老人妇孺都被这场面感动得泪流满面,纷纷对他们说道,“以后执羽寨就是你们的家!你们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释夜原本忐忑不安的心也被这番血性和热情感动得眼泛泪花。

一个高为一族宗主,一个贵为天之娇女,明明是彼此相爱,却身不由己,为权势利益左右,最终竟成为两个不共戴天的仇人……

身在他们的处境,真的没得选择吗?如果花遇箫放弃宗主之位,如果花漫放弃荣华富贵,两个人悄悄离开,手持真心,以诚相待,相依相守,就算是到了荒无人烟的地方,也可以幸福地生活吧?

我想,花漫是可以放下的。为了一个子规,她可以放弃倾国之财,更何况是为了一个真心待她的爱人呢?

可是花遇箫终究是花遇箫,在他的血液里,纵然有千般情思,也还是流淌着皇室那高贵不愿低头的尊严,所以,他宁愿把伤痛揪在心头,也要用铁腕扭转局势。他要天下,更要一整个王族的尊严。在强大的权势利益面前,根本容不下两颗小小的真心。

释夜望着愁云密布的天空,天蒙蒙亮,黎明将来之时,黑暗像是忽然被风吹落在地上的一片云丝,茫茫间,一晃眼,就消失不见了。

释夜喜欢清晨,拂晓将来未来之前,世界总是出奇地宁静,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她一个人,时间好像停顿了,好让她有足够的空档来思考一些事情。

微雨缓缓落下,在天空中划着一段又一段风的序曲,那是她最喜欢的痕迹,总觉得,如果能够随着雨的轨迹向前走去,就可以找到风的源头,风的王国。

忽然,脑际又想起了子规那悠扬的歌声:“有没有人知道,天空之上有一座城堡,它披着月华虚渺,在宁静之中远离尘嚣……”

他怎么样了呢?小玓怎么样了呢?释夜暗暗在心底嘲笑自己总是先想到漠昔,再想到小玓,这是不是说明,爱情在她心中所占的位置,比其他的一切更加重要呢?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若失去了这份爱的期盼,还有什么可以让她充满斗志地活下去?

释夜看着草地上那渐渐盛满细小的雨滴的一小丛三叶草,一晃神,思绪又不知道飘向了何方。

“这么早起来,你不觉得困吗?”弈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走上前来。翼龙没有跟着,估计还在睡懒觉。

“原本是难得的好天气,却突然下起雨来了。”

释夜的回答牛头不对马嘴,她的思绪还没有从弈的出现中缓冲过来。

“这样的天气适合好好休息,好好睡一觉。”

“我睡不着。”

“年纪轻轻的,就开始睡不着啦?是想着哪个帅哥了吧?!”弈打趣道。

“我总觉得,自己有好多好多事情没有去做,如果不赶紧动手去完成,就会有一种很不安的感觉,然后会焦虑得睡不着觉。”

“时间多得是,你有什么好害怕的。”

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释夜暗想,脸上又泛起了淡淡的忧思。

“以后不要那么没交待了,总是一声不吭地走掉。”

“什么?”释夜对弈的跳跃思维也有点难以适应。

“上次你只留了一张纸条,自己一个人跑开了,还不让人知道你的踪影,你就不怕别人担心吗?还有这次,自己一个人大闹花叶族皇宫,你就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安全吗?幸好这次老逍他们在暗中接应你,要不然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

“我也没有那么差劲……”

“夜闯皇宫这些事情不是闹着玩的,你倒还好,还把人家皇宫给一把火烧了。”

“那是因为那些人实在可恶。”

“你把我们都当成什么啦?在桔梗城外还逞英雄,让我们先走,还学人家孤军深入去刺杀,完全把我们抛在脑后是不是?难道我们还会拖你后腿不成?!”

“我是怕再把你们揪进来,花叶族王族就和龙羽族王族纠缠不清了……你可是堂堂一族的王子!”

“我就是我。我纵然有种种不同的身份,也纵然有身不由己的理由,但是我觉得应该要做的事情,就绝不会找借口不去做;我认为一定要去做的事情,就一定会去做。”

弈一副十分认真的样子看着释夜,释夜倒被他看得不好意思了。

一提起他的身份,他似乎就十分敏感。这样一个敢于摆脱自己身份的王子,不是比那个藏在王族威严里的花遇箫强多了吗?

“好好好。下次做坏事一定会叫上你的!”

“感觉遇到你之后,我就没碰上几件好事……”

“你说这话也太没良心了吧,是谁帮你和颛尚将军谈上合作的?是谁帮你捞到那么多黄金的?”

“好烦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