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等待

等待

天渐渐黑了,漠昔他们仍旧一无所获,正在他苦恼着是否要改变搜寻办法的时候忽然有一丝微弱的萤光朝他若隐若现地飞来。

他身旁的以贤等人继续向前飞驰而去,而他的注意力却只被那股萤光吸引。

这股萤光实在太熟悉了,于是他下意识地改变方向朝莹光方向飞去。

"是莹灵!"很快,他便远远地分辨出了那股莹光的轮廓。

"什么人?!"突然一声警惕的叫喊打断了他的思路,接着就是一个黑影从他面前闪过,他不由得暗中结起了手印。

"雨停了,月亮出来了。"正在享受着烤鱼的释夜,朝着山洞外的一轮明月,感叹道。

"是啊,好久没有这么惬意地看过月亮了。"弈也一改平时的拽样,静心欣赏起月色来。

"月亮照着我们的时候,也在照着远方的那些人吧?"

"怎么,你又想起那个人啦?"弈试探性地问。

不知是否因为身体太虚弱,还是月色太迷人,释夜的心底竟然没有一丝的防备,忧伤突然袭来,面对弈的问题,她没有回答,只是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呆呆地望着蒙着一层朦胧的彩晕的月亮。

"为什么要叹气呢?为什么你总是这样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弈也停下了吃鱼的动作,眼睛幽幽地看着她。

"我叹气是因为,月亮虽美,可是却可望而不可及。"

"我有时候真不明白你心里到底装着些什么东西,哪来的那么多烦恼呀!"

"那你呢?你还不是一样心里默默思念着那个人?"

"我是喜欢她,思念着她,从来没有掩饰过,否认过,也没有因此觉得不开心。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应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为什么要叹气呢?"弈坦然道。

“虽然心里喜欢,却不能靠近他,难道这样不会不开心吗?”

“为什么不能靠近他?喜欢他就告诉他,想他了就去见他,这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吗?”

“那如果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了,你怎么办?”

“如果她不喜欢我了,我就想办法让她喜欢我呗!”

“如果任何办法都不能让她喜欢你呢?”

“没试过,你又怎么知道呢?”

"你喜欢的是那个叫旷寻夜的女孩吗?"释夜好奇地问道。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弈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去。

"嗨,别害羞了,谁不知道呀?你昨天晚上做梦一直在念着她的名字!"

弈这下真的怕羞了,脸涨得通红,窘然道:"你还说我,你自己还不是一直念着什么'漠昔、漠昔'的!"

一听到那个名字,原本已经释然的释夜突然又沉默下来,双目再次投向那迷离的月光,散发着一种莫名的忧伤。

"你又怎么啦?"弈突感氛围不对,问道。

但是释夜并不说话。

"我好想念他。"沉默了一阵子之后,释夜的声音突然变得有点沙哑,"还有我的妹妹,我好想念他们。"

"你有多久没有见到他们了?"

"差不多五年了。"

"我也有两年没有见她了。"

15秒钟,10招。

这远远超出了逍的预料。

逍在先发制人的情况下,依然没有占据上风。就算使出了他的"虚实相生"的秘术,那个男人依然从容不迫地直点他的破绽,招招如此。

这个男人,太可怕了!逍一向自负,阅人无数,败在他手下的能人也不计其数,但是这个人,是他遇到的最厉害的一个。

仅凭这一个照面,他便判断出这个表面上文质彬彬的白衣男人实力在自己、木千山和龙羽弈之上。因为这个人有着一双聪慧而锐利的眼睛和一颗玲珑剔透的心,能够在一瞬间抓住敌人的弱点。

但是他也有信心在接触久了之后能够占到上风。因为每个人都有破绽,就算是这个男人也一样。

另一边,游蛟和一只白色的大鸟也打得热火朝天,游蛟敏捷勇猛,那大鸟厚朴淡定,一攻一守,以慢打快,以拙制狠,两个神兽一时也难分高下。游蛟冲高诱敌,白鸟却并不中计,假装回旋落地,待游蛟急冲而下突击时,白鸟来个猛回头,一声威吓震慑对手,杀得游蛟突袭未成。

很快,木千山赶过来帮手了。但是那个男人也警觉地就此打住,隔空鞠了一个躬,朗声道:"在下创生坛旷漠昔,见过龙羽族龙羽逍将军!"小白见主人停战,也不贪斗,即刻作罢飞回主人身边。

这个人,还认识自己,尽管自己从未接触过他。"有意思!"逍的眼中闪过一丝奇怪的光芒,心想道。另一边,游蛟追着小白去挑衅,却只是被龙羽逍看了一眼便也打住,意犹未尽地躁叫了一声,像小白一眼飞落到自己的主人身边。

"原来是旷有司!"逍很快想起了"旷漠昔"这个名字的含义,俯首一揖道,"卑职得罪了!"

"将军客气了,漠昔奉命前来龙羽族视察,未能及时禀报龙羽王,导致现在的误会,实在是我的过错。"

"逍不知旷有司为何会在这个时候在这里出现,误以为是贼人,还请原谅。"

"哦,我在赶往驿站的过程中听到有人求救的声音,所以就沿着声音一路走了过来,不知道两位仁兄有没有听到。"

木千山一直在旁边沉默着不说话,漠昔却并未忽略他,这句话是对着他说的,木千山沉着脸应了一句:"在下木千山,和逍兄两人恰巧也在寻找遇难的朋友。"

"那就让漠昔协助两位一起找吧!"

“怎敢劳烦旷有司大驾?”

“救人要紧!”

"我们沿江找了不下两次,暂时还没有发现什么线索,他们很有可能被冲到下游的瀑布下面去了,而那是摩翎族的地盘,我们进去会有少许麻烦。"

"不知道它算不算是一条线索呢?"漠昔从自己怀里取出一块手帕,手一展开,莹灵就从手帕里飘逸了出来,在黑暗之中闪着迷人的光彩。

原来,在逍突然闪出的一刹那,漠昔怕莹灵被吓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将莹灵用手帕一卷,藏了起来!

逍重新又看了看眼前这个稳重平和的男人,像是有什么看不明白似的,但又很快转过身,跟着莹灵飞去。

漠昔的手随意地摆在后面,做了一个撤退的姿势,躲在后面岩石堆里的以贤一动不动地继续匍匐着,待他们飘远了之后,才带着手下悄悄离开。

"你觉得谁会第一个找到我们呢?"释夜看着天空,问道。

"我觉得明天等我恢复体力,我就可以沿着悬崖爬上去。"弈拨弄了一下火焰,使它烧得更旺一些,"但如果你非要等人来救的话,那么第一个找到我们的绝对是逍。"

"为什么绝对是龙羽逍?"

"因为逍要找的东西就一定会找到,而且是以比别人快得多的速度找到。"

"他是一个很奇怪的人,为什么他总是冷冷冰冰的?"

"我也不知道,自从认识他以来,他一直都是这个死样。但是你别看他这样冷冷冰冰的,他可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哦!"

"我怎么没看出来?会有女孩子受得了他那个性格吗?"

"我们龙羽族的女孩子,都是喜欢强者的,只要他们认为你足够强,就会死心塌地地跟着你。不像某些花痴,只喜欢一些小白脸!"

"肤浅!"两人说着说着,**味又出来了。

"不如我们把火把插到外面的峭壁上,这样他们在找的时候,就不至于黑乎乎的哪里都看不到了。"释夜突发奇想道。

"你傻的啊,外面水汽那么大,火一下子就灭啦,我们的柴草不足,还要靠这一堆火熬过今晚呢,要省着点用..."

弈还没说完,释夜就开始咳起来,一开始是轻轻地咳,咳了几声就开始喘不过气来了,越咳越大声起来。

"你怎么啦?"弈走过去拍拍她的后背,帮她顺口气。

释夜摆摆手,但是却一直咳着,说不出话来。她感到越来越虚弱了,还有一点缺氧的征兆,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自己没有受重伤,为弈治疗而耗费的灵力却一直无法恢复,如果再这样一直等下去,恐怕体力会撑不下去的。

"哎,你真让人不省心!"弈说着,就一手抽了一个最长的火把,插到洞口的一个凹陷处,让火苗不至于被风吹到或被水花溅到。

然后又走到释夜身边,将自己体内的灵力从后背灌输入她的胸腔之中,让释夜感觉舒服了许多。

这时,山洞外面传来了衣袂翻飞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