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四叶萍印记

四叶萍印记

夏妤正在自己的花园里散步,花园里种满了紫荆和白兰花,现在花朵绽放,雪一样的白兰花琼洁无暇,花朵层层,大方儒雅,像极了夏妤的茭白柔指;而紫荆的花朵较小,像一个小球般占领满整个枝头,紫红参半的颜色恰到好处,艳而不俗,此花枝干如桃李,叶子极少,整个枝头都是花,无叶可衬,却更显其骄傲不群的独丽。

夏妤爱白兰花的皎洁而芬芳,也爱紫荆的卓尔不群,这两种花也像极了她这个人,容貌娇媚,清丽脱俗,身上总有一种花朵的馥郁芬芳。

但今夜她无心赏花,而是来回走在花间小径上,眼神无心地流转着,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此时,远处传来紧张的脚步声,她转过头朝那脚步的方向迎面走去,很快就看见了她的贴身侍女瑶心来到了她面前。

"奴婢参见..."

"不必多礼,进屋说。"瑶心还未行完礼,就被夏妤一手制止,接着跟着她的主子进了屋。

"调查得怎么样了?"一关上房门,夏妤就迫不及待地问道。

"奴婢只查到释夜小姐是个孤儿,从小跟随着一个叫苏似水的江湖郎中学医术,三年前,她离开师门,加入到创生坛的巡医队中,并于今年的创生坛大会中帮我们治好了三十多头得了疫症的赤翼龙;三个月前,在石椽村叛乱中身受重伤,被三王子所救,接着就一直呆在执羽寨中养伤,直到前段时间与三王子一起前往花叶族……其他的事情就毫无头绪了。"

"这孩子还受过重伤,怪不得脸色那么苍白,可怜的孩子啊!"夏妤听了之后,忧心忡忡地陷入了沉思,开始喃喃自语起来。

"娘娘,需不需要把释夜小姐叫过来,您亲自问问她呢?"

"不,你还是先去把三王子叫过来。"

"是。"

一大早,弈就把释夜吵醒了,吵嚷着要带她去一个地方,释夜伤还未全部好,本不想出去的,更何况万一漠昔过来找她呢?但这里是龙羽弈的地盘,她看到他那么盛情邀约,也不好意思拒绝,于是只好答应他出来了。

没想到,他竟然把她带到皇后所在的翛然殿了。释夜还没做好准备去见这样身份显赫的人,当然不依啦,踢了弈一脚。

“哎哟——你干嘛踢我呀?”弈冷不防地被踢了一脚,恼怒地回过头去找释夜理论。

“你带我来这里干嘛?”释夜没给他好脸色看。

“我娘说想见你呀,你以为我想带你过来呀?!”弈叉着两手说道。

“你娘好端端地为什么要见我,她该不会是误会我是你的什么人了吧?”释夜听完之后就惊呆了。

“怎么可能?!就算我的眼光有那么差,我娘的眼光也没那么差吧!”弈笑道。

“不行不行,我还是不要去见她好了——”释夜调头就想走,却被弈一把拉住了。

“你给我回来,我娘又不是凶神恶煞,不会把你吃掉的!”弈看她被吓成这样,心里乐得慌,硬是把她拖了进去。

于是,释夜硬着头皮去见了龙羽族的皇后——夏妤。

“释夜参见皇后娘娘——”

“不必多礼啦,快起来吧……”夏妤见到释夜很开心,这孩子长得跟喻之几乎一模一样,所以她觉得释夜很亲切,就像见到喻之一样。

释夜早就听说龙羽族皇后是最靠近神之血脉的夏神一族的后人,貌若天仙,聪慧贤达,同时武艺高强,更精通医术,没想到还是如此亲切的一个人。

她盯着夏妤额头上那个鲜红而柔美的印记,神情恍惚,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夏神族的印记?这个印记像极了释夜在花浓谷中看到的幻蝶花,传说,幻蝶树孕育出了世界上的第一个生命,飘飞的幻蝶将生命的足迹洒遍整个世界。

“像……真像啊!”夏妤也看着这般发着呆的释夜,不由得失神暗呼。

释夜客客气气地和他们一起吃着饭,弈很久没有吃过夏妤亲手下厨的佳肴,所以在很豪放地大吃大喝。而夏妤却是时不时有意无意地盯着释夜看。

释夜一伸右手夹菜,右手手腕处的草蓿族印记就清晰可见,这时,释夜的额头上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出现了一个四叶植物的印记,夏妤看着,惊喜得忘记了吃饭。

弈察觉了母亲的异样,也停下吃劲,抬头看看夏妤脸上的表情又是激动又是感动,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母亲,你怎么啦?"

看夏妤呆呆地不说话,他又看看释夜,好奇地叫道:“苏释夜,你怎么啦?额头上怎么会有一个那么奇怪的印记的?上次你重伤像是快要死掉的时候,好像也出现了这个印记……”

“哈?你说什么印记?”释夜看见他们看着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了。

一个侍女送来一面镜子,释夜拿来照了照,又好奇又担心地摸了摸那个印记,心里觉得很奇怪。

“那是四叶苹族的印记……”夏妤此时激动地站了起来,走到释夜旁边,“孩子,你父母是谁?”

“我……”释夜有点乱了神,“我从小和声身父母失散,是被义父义母在索昪林的草丛下捡到并收养的。"

“那你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吗?”夏妤有点失望,却又紧接着问道。

“不知道……义父义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临死前从未提起过释夜的身世。”

"那你的胸前,是不是还有一个三叶草的印记?"

释夜一惊,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件事除了她自己、养父母和哥哥妹妹,没有其他人知道,养父母从她还没懂事的时候就一直告诫她不可以让人发现她胸前有另一个印记,她一直小心保守着自己的这个秘密。

直到离开索昪林之后她才知道父母为何要她这样做:她胸前那个是草蓿族宗族的印记,而宗族早在二十年前的叛乱中被庶族赶尽杀绝。她的父母中肯定有一个是宗族的人,极可能已经在那次叛乱中被杀死了,而她也很有可能是极少数活下来的拥有宗族血脉的人!

释夜没有回答,只是摇了摇头。

"老妈,你在搞什么鬼呀?!"弈被晾在一边,此时看见释夜为难的神色,帮她解围道。

夏妤没有心思去管弈,坚定地看着释夜说道:"孩子,相信我,我不会害你。"

释夜认真地看了眼前这位高贵的皇后一眼,实在弄不懂她的意图,犹豫了一下终于被她坚定真诚的眼神打动,说道:"是的。"

夏妤娇躯一震,深深吸进一口气,一感动,两行泪终于落下,紧紧握住释夜的手,嘴里喃喃道:"孩子,我终于……终于找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