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夏妤的回忆

夏妤的回忆

十几年前,夏妤一时贪玩从龙羽族跑到草蓿族去,四处游荡并有缘结识了草蓿族最厉害的一个药师——苏唤云,并拜他为师,学习医术。

苏唤云最得意的弟子是一个叫苏喻之的女子,但是她却因为自己是宗族的父亲和庶族母亲私通生下的弃儿,一直得不到族人的肯定。

草蓿族是一个宗派观念十分强烈的大族,主管一族大权的是宗族,印记在左胸口;受支配的是草蓿庶族,他们世世代代只能做宗族的臣子,印记在右手腕下;而最低贱的是四叶苹族,他们命中注定是为了守护草蓿宗族的安全而存在的,所以他们一族都是军人,却没有一个能够成为号令军队的主帅。

相传草蓿族是由创世之神的妻子神娆的尸身演化而来的,而宗族继承了这种高贵血统,这种血统使他们有潜力得到“四叶草”的力量,得到这种力量的人,不仅能够与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阴阳”二神抗衡,而且能够使阴神的力量转邪为正,化解这种力量带来的危害。

草蓿族是一个母氏族,所以这种力量只有草蓿族宗族的女性才有资格得到,上一届草蓿族的王——苏皓杳是一个奇迹,她既拥有阳神的力量,又是一个“四叶草”力量的继承人。

没有人知道要怎样才能得到四叶草的力量,这种力量既不是遗传,也不是靠练功就能得到,千年难得一遇。而一个普通人在继承“四叶草”的力量时,一般难以忍受它进入自己身体时产生的一种冲击波,很有可能会因此猝死,所以,草蓿族宗族的人特意对四叶苹一族施了法,如果四叶草继承者经受不住那股冲击波,那力量将会转移到四叶苹一族的人身上,那时候,死的就是他们。

祖训有令,三个宗派的人不能通婚,不能以下犯上,被抓到私通的人将立斩无赦。

喻之的父母也就是因为这样才遗弃她的,她也因此而一直受人唾弃,只有师父苏唤云最看重她,在师父的保护下,她才得以在落葵山安然无恙地活着。

夏妤平时不怕父母长辈,不屑达官显贵,却最喜欢能人异士,当她见识了苏喻之的神奇医术之后,就开始非常崇拜她,当时的夏妤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

喻之一直在师门内外受到排挤,但是却异常坚韧地活了下来,她平时不苟言笑,却非常能够察觉人的感受,能够无声无息地细心照顾别人。她没有朋友,夏妤对她的亲近使她第一次感受到有朋友的幸福,于是她也将自己总结的一些医药学的诀窍传授给了夏妤。

有一次,师父派她们两个下山采一种非常难得的药材,她们在途中遇到了一对正在决斗的男人,夏妤贪玩,就忍不住停下来偷看了。喻之奈何不了她,只好也陪着她偷看。

只见一个乘着翼龙的帅气男子使着一把尖而长的大刀使出让人眼花缭乱的招数,另外一个男子却淡定地应对自如。

“那个不是你们龙羽族的人吗?为什么跑到我们草蓿族来?”喻之细声问夏妤。

“我估计……那个草蓿族的大哥可能抢了那个龙羽族大哥的女人,所以他就穿过索昪林来追他们啦……”夏妤调皮地说道。

"就知道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他们虽然在激战,却神情泰然;招式凌厉,却不狠绝,所以不像是仇家,反而像是相互切磋的朋友。"

夏妤没有理会喻之的反驳,却被那两个男人帅气的身影迷得神魂颠倒。

其中,那个龙羽族的男人就是龙羽凌,另一个是四叶苹族的苏净原。大约从那个时候起,夏妤就爱上了龙羽凌,他驾驭翼龙时如鱼得水般的矫健英姿,舞剑出招时的威武神气,被对手破解攻击时的不甘和斗志,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深深吸引着她。

“我们走吧,还有任务没有完成呢……”喻之轻声对全神贯注的夏妤说道。

夏妤却好像完全没听见一样,还是那样入迷地看着。

“喂……夏妤——”喻之这次大声了点,还轻轻地推了推夏妤。

龙羽凌听见动静,猛地看见草丛里的正呆呆地望着自己的夏妤,一分神,突然剑走偏了,往夏妤她们直插过去,眼看就要伤到夏妤了,他却用剑太快太猛,一时收不回来。

夏妤完全呆住,没有反应过来,喻之将她拉倒在地,用师父送给她的栽岚剑迎了上去,刹那间,苏净原闪了过来,迅速将龙羽凌的剑拨开,解除了喻之和夏妤的危机,但却被喻之的栽岚剑刺中后背——

“净原兄,你没事吧?”龙羽凌收起剑,跑到草净原身边,殷切地问道。

“吓死我了!”夏妤这才反应过来,一方面是被龙羽凌气势汹汹的剑惊醒,另一方面,看到草净原在自己面前血流不止,顿时花容失色。

“其实你不用过来护着我们的,我可以将他的剑挡开的……”喻之一边帮净原止血,一边说道,她自信而淡漠。

“姑娘有所不知,龙羽兄的这一招‘蛟龙云上’非同小可,不了解的人是很难抵挡住的,要是被伤着的话,可能会危及性命……”净原强忍住痛说道。

“我看你们应该是很好的朋友,怎么能相互使出如此狠辣的招数呢?”喻之言语之间带着点批评。

“呵呵……姑娘有所不知了……”苏净原笑了。

“我们这是一年一度的切磋武艺时间,怎么能料到你们会跑到这里来?你们姑娘家的应该好好呆在家里,不要有事没事就到处乱跑——”龙羽凌听到喻之的话,有点愤愤不平了。

“诶……哪有这样说话的人呀,明明是你差点伤了人,现在还在这里说风凉话,你算什么男人呀?!”一物降一物,夏妤听到龙羽凌这样说话,就暂且将爱慕之情收归心中,恢复本性,抱打不平起来了。

“你们不来这里打搅别人,怎么会发生这种意外?”

“你这是什么话呀你?!我和师姐下山采药活该倒霉了,才遇到你们这样的臭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