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灯火阑珊处

灯火阑珊处

三年一度的创生坛大会举办得特别圆满,作为大会筹办小组成员之一的旷漠昔、鹿荫瓷烟等人在大会之后受到特别表扬,一是对他们三年以来工作的表现,二是对他们在筹办这次大会所付出的心力。

当时释夜仍然被留在场外值班,但是当她听到广播里念出漠昔的名字的时候,她的心仍然忍不住一颤,有点感动,又有一丝疑惑。有时候她觉得他离自己很近,但是却永远隔着那一段无法缩短的距离,他的位置也越坐越高,同时也离她越来越远了——她仍未做好心理准备与他相认,失散了那么多年,她日夜梦想着能早日与漠昔、玓今相认,而如今漠昔就在眼前,她却失去了与他见面的勇气。

终于等到了晚上,为庆祝大会顺利结束而专门举办的露天篝火晚会开始了。

创生坛里面异常热闹,到处洋溢着尽情的欢声笑语,舞乐隆隆。

释夜却一个人在外围散漫地走着,莹灵在她的肩膀周围环绕着飘飞,像是一盏移动的灯笼。

五年了,她还是没有办法真正融入到这个热闹的环境之中,释夜不习惯被光环包围,不习惯在簇拥的人群中,她还是留恋索昪林自由宁静的生活,在那里,她可以和树融在一起,可以变成森林里的一朵花,一片正在舒展的叶子或者一棵草,她可以是鸟,是一只甲虫,也可以是地底的一只蚯蚓,或者是泥土,在干涸的河床中静静躺着,享受阳光温柔得穿透骨头的触摸。

但是在这里,她什么都不是,她只有自己的世界,她的世界里只有漠昔还有小玓。如果他们三个还像小时候一样幸福地生活着的话,这会是一个比较热闹的世界,但是他们如今失散各地无法团聚,因此这个世界显得有点冷清,不过释夜十分享受这种宁静的冷清。

她正一个人思考着,迎面便涌来一股人流,硬是把她往灯火明亮的地方挤。

“耶——”群情激昂。

花漫穿着一袭露肩的紧身短礼裙出现在人群中,马上吸引全场的瞩目。她的礼裙短及左脚膝盖,镶着耀眼的紫红色碎钻的裙脚贴着右脚斜着下去,不仅露出了她修长无暇的长-腿,还不失妩媚的淑女风韵,身材无可挑剔,浓重的夜妆不仅没有遮盖她天生丽质的秀脸,还让她的容颜与身上的礼服更加相得益彰,那一身睥睨群芳的傲气,只是默默站着都足够妖冶动人。

很显然,她达到了她想要的效果,接下来,她便要会会那个传说中的鹿荫瓷烟了。

释夜几乎是被架着走的,人流终于停下,稍稍散开站在四周。她一时不太适应篝火的明亮,眼睛被刺得眯了起来。她依稀感到篝火面前有一群人在热情地跳着舞。

视线渐渐清晰起来,她看到了漠昔。

还有瓷烟。他正牵着她的手,搂着她的腰跟着音乐的节拍忘我地跳着舞。

她从来没有见过漠昔跳舞,他平时总是那么严肃。她从来没有见过他那么轻松的笑脸了——他平时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释夜下意识地走开了。

入迷的还有花漫,此刻围在她身边的美男子已经不计其数,但是她依然不动声色地坐在最耀眼的位置,淡淡地喝着酒。

她见到了传说中的这个鹿荫瓷烟,论样貌、论身材、论气质,他们两个的风格都是截然不同的,但是却不相伯仲。花漫美得妖冶,美得妩媚,美得让人只看一眼就怦然心动;瓷烟美得端庄,美得大气,美得让人一走到她身边就如沐神光。

但是,瓷烟眼中拥有花漫所没有的东西,这样东西是她一直渴望拥有却似乎永远没有办法得到的,也是所有女人日夜盼望着能够拥有的东西。那就是沉醉在爱情中的幸福。

女人没有了爱情,就像鲜花没有了朝露。花漫没有,所以她今夜注定黯然失色。

释夜在人群中穿梭,迷离的眼神浮浮沉沉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

突然之间,灯火阑珊处,她蓦地感觉到那一瞳眼炬正注视着她这个方向,她黯淡的眼神忽而变得明朗,与他的眼神对撞。

“释夜?!”漠昔愕然从黑暗处站起身来,一束光穿过浓绿的树荫落在他挺拔的身体上,他的身体因惊喜而微微颤抖起来。

“嗄——嗄——嗄——”此时此刻,紧急集合的信号却在月亮之下突然绽放,释夜激动、惊喜的脸庞蓦地紧张起来,她迟疑了一下,终于还是后退了一步。

漠昔愣了一下,冲了出去,“等等——”

释夜召唤出莹灵,四周霎时如日出般明亮起来,她一跃而上。白月之下,清风之中,她的纱衣扬起,神情凛然。

漠昔的表情由惊喜转为难以置信,他望着此时此刻的释夜,惊愕得失去了话语的本能。

释夜正跟着巡医的大队伍快速行进,但是她的思绪却飘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六年前,草蓿族区。

一声驼铃清响。黑暗与沉寂又刹那充斥满空间。

又一声驼铃。拂晓的晨光素然落下,粉红的花朵燃化成蝴蝶。黑暗袭来。

风声,巨大的风声,驼铃颤动。白雪地上,黄色的断翅蜻蜓只剩下空壳。旋即又一片黑暗。

强烈的莹光瞬间从黑暗中心破茧而出。

“释夜!不要靠近那棵植物——”

一只金色的巨型蜻蜓从绿色植物织成的茧中逸出,直立在释夜面前,瞬间用巨型的透明翅膀将她裹住……

莹光模糊了视线——

“哥哥……”

漠昔的手突然被紧紧捉住,他拨开释夜的披肩,看见她轻轻抖开的眼睛。

“哥哥……”四目相对。

“怎么了?”

“拿到草蓿族史轴了吗?”

“拿到了……”

“太好了!我们终于找到第一卷史轴了!”释夜兴奋得把漠昔的手拉得更紧了。

漠昔却十分凝重地望着她的笑脸。

“怎么了?……”释夜微皱起了眉。

漠昔猛地将释夜抱在怀里,她的脸贴紧他的胸膛,他的体温将她包裹。

“你刚才那样很危险,知道吗?”

“我没事!”

“冷吗?”

“不冷……”

漠昔却把她抱得更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