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闲晃

闲晃

释夜优哉游哉地在龙羽族的“山林”里玩耍了一个上午。龙羽族区是“山之国”,四处都是山,而且有很多是悬浮山,就像一座座小岛那样星罗棋布地散落在空中,蔚为壮观。

山里的奇花异草没有索昪林那么多,但是飞禽的种类异常丰富,每每闯进一座悬浮山中,总是要撞上成千上百种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鸟儿和长着翅膀的其他不知名动物,和翼龙还有长翎鹗都不一样,让释夜十分惊喜。当然,她也怕突然闯出凶狠的野兽和招惹来毒虫,所以就在自己身上喷了很多特制的药粉,丝毫不影响她的游玩。

到午后,她才觉得肚子饿,于是找了一个市镇停了下来找吃的。

龙羽族的餐桌少不了野味,但是他们从不吃飞禽,这些禽鸟就像翼龙一样,在他们的心目中有着神圣的地位。

释夜没想着出门,身上带的钱不多,龙羽族务农的人不多,所以东西都比较贵,一落地,她就给自己买了一双鞋子,以免赤着脚走路既怪异脚又痛,所以身上只剩下一丁点钱。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大鱼大肉,自己只能买馒头吃。

见市镇边上有一个药馆,她灵机一动,变卖了一些自己随身带的比较少见的药,手头终于宽裕了一些,赶紧又去买了一些烤肉串来解馋。

今天正好是这个镇子的市集日,街上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她一边吃一边闲晃,莹灵在她的兜里休息。

久违了的轻松让她心情豁然开朗,一路逛得兴致盎然。

她给大家每人买了一件礼物:给妤姨、花漫和花缎分别挑了一个发簪;给弈和翼龙挑了一大包肉干;给铮挑了一把君子扇,给木千山挑了一个发带;给漠昔挑了一份手绘的市镇图;给玓今买了一个红瑙坠子,可以挂在她的玉箫上;给她自己买了一个吉祥红绳结,可以栓在栽岚剑上……此时的她忽然觉得,有朋友有亲人在身边,去到哪里都有所牵挂,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还漏了谁的礼物呢?她一边走一边想着,突然逍的脸却闯进脑海中,让她犯起愁来。

他对她那么凶,凭什么要送东西给他?!不过……好歹他也救过自己,还曾经很担心地带她到御医室治病,现在还好心地把自己的独家冷暖泉让给她疗养……也算是对自己有恩了,别人可以对她不义,自己总不能忘恩吧?

释夜想着想着,又开始调头往市集中心走了。可是,买什么好呢?他这个人会喜欢什么呢?抽烟?他那些都不知道是从哪里变出来的烟,凭空出来又凭空消失,真怀疑那不是烟,只是他的一个障眼法,就是存心让他的脸上烟雾缭绕,让谁也看不清他的脸他的眼神,不然全世界肯定冻死……

想到这里,释夜不由得自己笑了起来。

“漫漫长生,总要给自己找点乐趣,才不会觉得寂寥难熬。”逍说这句话时的神情又映入她的眼帘,那神情的孤清,那语气的寂寥,又让她笑不出来。

他的漫漫前半生,都是一个人过来的吗?既然如此怕寂寞,又为何要将所有的人杜绝在自己的心门外呢?

走着走着,突然听见一阵风铃的响声,让她从思绪中回到现实。

一串琉璃风铃悬挂在一堆风铃中间,一个个透明的半圆球倒扣着用编得极细的麻绳穿起,中间挂着一个个米黄色的琥珀粒,风一吹起,琥珀撞在琉璃球壁上,敲起清灵的回响。

他似乎很喜欢听某些特别的声音。

释夜当下就买下了这串风铃,让摊主用盒子细心包好,以防撞碎了。

不知不觉逛到傍晚,她才想起,此番出来,没有向任何人说起,不知道妤姨会不会担心?急急忙忙地收拾东西打道回府——又发现自己一路被逍带着出来,完全没有认路,再加上自己瞎晃了一天,连自己在哪都不知道,怎么可能知道回去的路!

“店家……请问,我要去藏龙城怎么走?”释夜找了一家刚开夜市的酒楼,点了一些吃的,然后就开始打听。

“哈?这位姑娘,你要去藏龙城?!”小二听了十分意外。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姑娘想必是外族人吧,不知道我们这里的地势特点……”小二一边倒水一边说道,“藏龙城是我们龙羽族最大的一座悬浮山,四周气流从不同方向流转,形成了一道特有的天然屏障,叫做风流涡,没有足够强大的飞行神兽,谁也无法靠近藏龙城……我们一般老百姓是去不了的了,只有能够驾驭赤翼龙的人才可以避过藏龙城的风流涡,顺利进入城去……”

释夜这才想起,她进出城是坐着游蛟,完全不知道藏龙城的是一座悬浮山,也没有感受到什么风流涡。

“没关系小二,你只需要告诉我路线,我去到那里有朋友来接……”释夜说道。

“可是我也没有去过藏龙城,我也不知道怎么去!”小二颇为无奈地摇头说道。

“那……谢谢了……”释夜失望地说道。

此时旁边桌的一个老人凑过来搭话说道:“姑娘要一个人去藏龙城?”

释夜看老人家慈眉善目地,就不加掩饰地回答道:“是的,我原本和朋友一起从藏龙城那边出来玩,但是途中走散了,现在要自己一个人回去。”

“诶……怎么这么巧,刚刚也有一个小伙子过来,说要找一个朋友,好像也是从藏龙城过来的……”

她听了心里又充满了希望,难道是逍那个死人良心发现出来找她了?便继续问道:“那个男人是不是高高瘦瘦,皮肤有点白,然后长着一点胡须,身边还有一只赤翼龙?”

“啊,对对对!就是这样一个男人,他还很喜欢逗他的翼龙玩!”另外一桌有个热情的男子也凑过来应道。

“那可能真的是我的朋友!请问兄台,他往哪个方向走啦?”

“刚刚有人看见他往那边的悬崖边走了!”

“谢谢啦,我这就去找他!”释夜听完满心欢喜地就冲出去了,竟然对见到逍有点期待。

“嘿,姑娘,你点的饭菜怎么办?”小二追出去喊道。

“我一会儿回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