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夜宴

夜宴

木千山摊开两手,淡淡地说道:“我什么也没说……”

释夜顿时哭笑不得,心想,你什么都不说,不就等于默认吗?

“所以那个多管闲事的死弈头和自作多情的铮铮就把你拉回去改造了一番,对不对?”释夜冷冷地说道。

木千山十分无辜地点点头。

“哟……人家是千金为博红颜一笑,我们的木爷却是自改形象为博红颜一顾呀!你们两个可以嘛!”花缎笑道。

“这就是传说中的郎情妾意?”铮也起哄道。

“我就知道你好这一口,这一次你们真得好好感谢我!”弈不失时机地插了一句。

花漫却始终微笑,淡淡地说了一句:“释夜是位好姑娘,山哥好福气。”

释夜无言以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对木千山说:“我没眼看了,你自己搞掂吧!”说完就气鼓鼓地独自走开了。

众人不知所措,铮望着释夜的背影略带担忧地对弈说道:“少主,我们这个玩笑会不会开得太大啦?”

弈不以为然地说道:“玩玩而已嘛,谁知道她那么较真?”

木千山意味深长地望了他们一眼,终于笑了,说道:“你们还是好好准备一下,看龙羽逍等下怎么收拾你们吧!”

弈和铮突感大祸临头,脸色骤变。

花漫见他们脸色如变天,突然“噗呲”一声掩面笑了起来,盈盈秋水忽然拨去忧伤,涌现出一股如清泉般的轻松。这一切都被木千山看在眼里,那一刹那,他忽然感到,无论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花缎大笑着嚷道:“哈哈,你们这两个臭男人,一听到龙羽逍就像耗子见到猫一样!真没胆!”笑完便扶着花漫追着释夜走进宴会厅里去了,木千山紧随其后。

弈和铮也正要进去,突然,远处传来一声声清脆的唤人声,“哥哥——”

弈听了之后,脸又忽而闪现出惊恐,说了句:“我还有事,先走了!”便匆匆跑开,一溜烟,就不见人了。

“他这是怎么啦?”花缎问道。

“呵……少主恐怕是遇到了他这辈子最大的克星了——”铮故作神秘地说道。

释夜和花漫等人一进门,全场刹那安静了下来,几乎全部人的视线都向他们两个投来。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是生面孔,花叶族第一美女花漫住进夏吟宫的消息流传已久,人人都盼着见她一面,她却一直不肯露面;另一方面是,龙羽族女子多是英姿飒爽,既没有花漫的丽质天成,又不像释夜这般清新可人,又不如花缎妖冶奔放,所以他们一出场便把龙羽族的人镇住了,纷纷露出惊羡的神色。

夏妤显然对这个效果非常满意,示意瑶心去招呼他们,全场不一会儿又变得喧闹起来。

释夜等人主动过去向夏妤行礼,夏妤便嘱咐他们随便找位子就坐,不必太过拘束。

释夜环视了大厅一周,没有找到逍和弈。

龙羽铮凑前来不怀好意地问道:“这位美丽的姑娘,不知道您是在找哪位帅哥呢?”

释夜浅浅地白他一眼,没去理他那故作浪漫的话头,而是问道:“你们家少主呢?”

龙羽铮自觉没趣,唯有答道:“哦……他估计是在躲懋公主……”

“懋公主?她不是弈头的双胞胎妹妹吗?他为什么要躲自己的妹妹呀?”

“这个说来就话长了……我也不好在少主的背后揭人伤疤,你还是自己问他吧!”

“嘿嘿……原来那个死弈头也有克星啊!没想到他一个大男人竟然会怕自己的妹妹……”

“唉……只能说这是冤孽……你可别小看了懋公主,她可是个厉害的角色!”

“是吗?为什么我来了那么久一直没有见到过她?”

“她一向是跟随着大王子出征的,平时很少回来。这次过节,宗主亲自过去和边关的将士们一同庆贺,特意给懋公主批了几天假让她回来探望母亲和哥哥,所以她就迫不及待地回来啦!”

“原来是这样……”龙羽王亲自去军营陪将士过节,那么龙羽逍肯定是要跟着去的咯?释夜恍然大悟,接着说道:“这么大的宴会,都由夏娘娘一个人来主持大局,弈头和懋公主两位不出现,可以吗?”

“嗨,我们龙羽族的人没有那么多繁文缛节,大家只要玩得开心就好,不会去管那些皇亲国戚有没有出席的!”

“真好!那我们吃完饭可以出去玩吗?”

“这一点你不用担心,少主早就安排好了,你只管安心吃好你的饭,今晚保你开开心心,今生难忘!”龙羽铮得意地说道,像是准备了什么特别节目,却又故作神秘,吊人胃口。

“这可是你说的哦,如果你们不带我出去玩,我以后就再也不给你好脸色看了!”释夜眯着眼睛瞪着他,像是要把他一眼一眼钉死似的。

“好好好……”铮直冒冷汗,他最怕就是女孩子生气了,这不,刚被释夜瞪完,他一转头,就发现花缎那勾人的眼神不停地朝他这边扫过来,微微眯起的视线里仿佛带着针,刺得他脸皮发麻。他唯有厚着脸皮朝她灿烂一笑,然后就拉着释夜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花漫一直很低调地坐在某个角落里,但却不停地有人过来搭讪,不胜烦扰。她不想搭理那些人,也不想太过失礼,所以干脆让花缎对那些人说她喉咙不舒服,不便说话,然后便拉着木千山故作亲密地相对自酌。

“在这个地方,你没必要像以前一样演戏给别人看。”木千山拦下了她的酒杯,换了一杯茶给她。

“这样不好吗?”花漫微微一笑,脸上却泛着苦涩,似乎是木千山的话触动到了她过去那些灯红酒绿的回忆,心里有点闷闷的难过。

“放轻松,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木千山笃定地看着她,眼神那样稳重淡定,让她的心一下子从过去又回到了当下。

“我还可以吗?”

“你可以的,你可是‘偷天神贾’花辩的女儿。”

听到父亲的名字,花漫的心又一抽,她很少听到这个在父亲年轻时人们给他的封号,可是“偷天神贾花辩”这个神奇的名字带来的荣耀也一起涌了上来,包围了她,那久违的骄傲感又重新占据了她的心头。没错,她是花辩的女儿,既然父亲可以白手起家,翻云覆雨,创造一世传奇,那么她也可以东山再起,光耀门楣,重振父亲的雄风。

花缎倒是一副神态自若的样子应付着那些想要接近花漫的公子哥儿们,对于那些对她青睐有加的多情公子也来者不拒地随意搭理着,显然是酒宴场合的老手。见花缎应付得如此游刃有余,木千山也就放心了。

可是龙羽铮却老是有意无意地朝他们这边看去,见到花缎和别的男人玩笑调情,他偶尔还会忍不住露出一副鄙夷的样子。当然,这一切都被释夜看在眼里,她忽然觉得这一场宴会有趣得很。

酒席吃到一半的时候,铮就偷偷地把释夜拉出去了,在外面等了一会儿,发现花漫、花缎和木千山也都一起出来了。大家心照不宣地会心一笑的时候,弈突然从草丛中冒了出来,一身泥土味,头上还沾满了草屑,一点也不像个皇亲贵族的样子。

“弈头,你在这里鬼鬼祟祟做什么?!”释夜凑上去问道。

“别问那么多了,快跟我走吧!”弈警惕地四处张望着,低声说道。

“你这么害怕的样子,是在躲谁呀?”释夜觉得好笑,他竟然那么怕自己的孪生妹妹。

“是啊,是哪个冤家把我们的三王子吓成这个样子呢?”花缎也过来逗他玩。

“女孩子家,还是别那么多嘴的好!”铮铮拉了拉花缎,暗示她少说两句,花缎却反过来瞪了他一眼,觉得十分无趣。

“他得罪的人还会少吗?指不定又是不小心闯入了哪位小姐的香闺……”花漫想起了第一次和见面的情景,忍不住也笑着插了一句。

木千山见她今晚心情不错,也凑热闹说了句:“也有可能是哪位姑娘家的情郎过来寻仇了。”

“呵呵……”大家难得遇上一个共同话题来起哄,说完了之后见弈脸上一阵难堪,都不由得笑了起来。

“你们到底还想不想去夜市玩?啰啰嗦嗦的烦死了!”弈不耐烦地跳上了翼龙的背。

“好嘞,去夜市了!”释夜马上见好就收,识趣地跳上了翼龙的背。

木千山扶着花漫跨上长翎鹗,花缎只好委屈自己跟着龙羽铮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