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玥神灵玥子

玥神灵玥子

“弈头,快来救救我呀!”前面一声才刚刚荡回来,释夜又深深地吸了第二口气,慢悠悠地继续大吼了一声,连躲在黑暗处的龙羽懋也受不了被她的“河东狮吼”,悄悄地捂起了自己的耳朵。

最先来到的是龙羽逍,他却悄悄地站在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她继续大吼大叫,释夜叫得昏天暗地的,一点也没有发现他的出现。

“救……”“行啦行啦,整个天地都快要被你的吼声颠倒过来了!”

就在她快要喊破喉咙的时候,弈驾着翼龙杀过来了,嘎然停在半空看着她,“我看你也没被人欺负呀,怎么就叫得那么‘惊天地,泣鬼神’呢?”

释夜此刻已快叫得断气了,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说不上话,只好招招手,示意弈赶紧下来。

“真是受不了你了!”弈从翼龙身上抽出一袋水一跃而下,递到她面前。

“哥哥——”可是他刚站住,就马上被龙羽懋从后面抱住了,杀了他个措手不及!

“啊!你怎么会在这里?!”弈大跳起来想要挣脱懋逃走,可是被她死死扣住,怎么甩也甩不掉。

“三王子你还是算了吧,这次你是逃不掉的了!”铮、花缎和木千山、花漫尾随而来,看到此情景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花缎心直口快,笑着说道:“三王子,你们这是在演哪一出呀?”言语中带着一贯的嘲弄。

懋听不过耳,反击道:“你自己穿得跟个唱戏的似的,管别人那么多事干嘛?!”然后,也顾不上在外人面前失礼丢人,依然死命抱着弈。

花缎从未被女人这样顶撞过,正想反驳,却被花漫示意噤声,她也只好就此打住。

“哥哥你一直都是故意躲着我,对不对?”懋此刻已转换成一副小女孩的情态,皱着眉头说道。

“小懋,你快放开我,这样多丢人呀!”弈红着脸说道。

“我不管,我一放手你肯定又跑了!”

释夜看见弈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觉得十分好笑,又担心自己帮着龙羽懋引他出来,把他惹恼了,所以便过来帮他解围,对懋说道:“你快放开他吧,我保证他这次不会逃走了!”

懋见她刚刚这样帮自己,对她产生了与别人不同的好感,所以肯听她的话,便对弈说:“哥哥,那你答应我,一会儿我放手之后你不逃走,我就放开你。”

“好好好,我不走!”弈好不容易找了个台阶下,难道会放过?爽爽快快就答应了。

懋虽是松了怀抱,但一只手还是死死抓着弈的衣角,怕他不守诺言跑掉。众人见状,仍是忍不住笑了,连一向严肃冷漠的木千山,都装作看向别处的样子偷偷笑了。

释夜插着手跑到他们面前,假装生气地说道:“你们这帮人,一看到有危险,都抛下我走了;我喊救命的时候,你们早早就来到,却不肯现身出来,这算是哪门子的朋友?!”

铮被说得不好意思,连忙解释道:“释夜妹妹,对不起啊,我们当时心急了,没想到你的莹灵平时那么厉害,却飞得不快。刚刚你喊救命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往这边赶了,可是没有少主飞得快,不是故意不现身哦!”

释夜这样说当然不是针对铮他们几个,所以便把目光转向逍。

逍不以为然地说道:“你喊得那么镇定,中气又足,肯定不是身处险境;而且你喊的又不是我们的名字,我们为什么要一厢情愿走出来,破坏你的好事?”

“好好好,算你们都有理。可是你们知不知道,刚刚有摩翎族的人来过,我还差点惨遭毒手呢!”

“是啊,要不是我刚刚碰巧来到这里,释夜妹妹就被那个臭男人欺负了!”懋接着说道。

“你应该叫她姐姐……”弈窘着脸说道。

“为什么呀?”懋不服气了。

“这是娘的意思……她是比我们大了那么几天……”

逍环视了一周,说道:“如果有摩翎族的人来过,为何我一点也感知不到他的气息?”

木千山指着湖水中的琉璃风灯说道:“的确是有摩翎族的人来过,因为这些琉璃水风灯,只有摩翎族的人才造得出来。”

“那就奇怪了……释夜妹妹,你快说说当时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释夜把当时的情形又复述了一遍,众人听了,各自怀着不同的心思。

“看身法,应该是三灵子之一,若不是灵迹子,那就是灵虚子或者灵玥子了……”木千山说道,“灵虚子一直担任摩翎宗主的侍卫,一般不轻易单独行动,你说那个人脸上戴着一个面具,难道会是……灵玥子?!”

铮、懋和花缎听了,脸突然变得煞白。

“怎么了,你们的脸色为何变得如此难看,这个灵玥子有什么了不起的,把你们吓成这样?”弈不解地问道。

“少主,你难道忘记了吗?”铮突觉喉咙发干,咽了咽口水继续说道:“大王子平生只打过一次败仗,那就是败在了灵玥子手上。当时大王子率领了我族三万精兵兵分三路进攻摩翎族都城向天城,当时只要攻下最后一道防守天险鹜翔城,向天城就唾手可得。但是那灵玥子只带着几百号普通士兵守着鹜翔城不眠不休打了五天五夜,硬是把大王子逼退了……”

“灵玥子是我们杀手界集体膜拜的杀手之王,传说他一直带着面具示人,谁也没有见过他的真面目,又被杀手界称为‘玥神’,意思是说他本身就是一把无坚不摧的神器,谁也无法超越。”花缎的眼神忽然带着一种敬畏的神色。

“传闻他是沉星门下第一高手,就算五子合力也无法打败他,他的能力逼近鼎盛时期的摩翎沉星,也有人把他与三百年前翻云覆雨,搅起六族大乱,打伤神女草皓杳,杀死旷洛冲的摩翎辰相比,觉得两人若在当世,定不相伯仲。”木千山补充道。

一听到“三百年前”这几个字眼,释夜又想起了面具男人拿着琉璃风灯靠近她时的情景,他口中一直说着三百年前的事情,难道他真的是从三百年前过来的?但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有没有那么恐怖呀?”弈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这些传说我怎么都没听过,都是谣言吧?”

“哥哥,你太孤陋寡闻了!他们说的我都听过,虽然鹜翔城之战我没有参与,但大哥对此人颇为顾忌,也就是因为摩翎族有他,父亲才派我们一直在那里守着,以防万一的!”懋说道。

逍却什么也没有评论,只说了一句:“此地不宜久留,我们回去吧!”

众人还是按照来的时候,两人一组骑着神兽回去,懋因为缠着弈,所以释夜只好跟逍一组回去。

路上逍一脸严峻,神思迷惘,一话不发。

释夜没见过他这个样子,忍了好久,终于忍不住问道:“那个灵玥子真的有那么恐怖吗?”

“是。我们今晚所有人合力,都未必是他的对手。”

“那他前来龙羽族,是为了花漫吗?还是他想刺杀龙羽王?”

“我觉得不是。”

“那你觉得他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这里?”

“为了你。”逍低下头来,像是再次想要看清楚释夜似的,认真地看着她。

“为了我?!不可能!我和摩翎族的人从来没有过瓜葛。”释夜坚决地说道。

“所以我也很想知道,他来找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我觉得……会不会事情没有我们想得那么复杂,其实那个根本不是什么传说中的灵玥子,而是一个疯子?不然他为什么老是语无伦次地说着什么三百年前的事情?”释夜异想天开地说道。

“你觉得我和木兄两个人的判断,有可能同时出错吗?”

“不可能……”释夜闷闷地回答道。

逍侧头望着离他们越来越远的明月,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