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神女涅槃 > 旷玓今

旷玓今

“好,我就喜欢你的豪爽!”释夜笑道,“比赛内容是这样的,我们轮流出题让章鱼们做一个动作,做得好的得一分,输的不得分,每人出一道题,题目不能重复,最后一道题由那位大叔出,可以不?”

“没问题,小意思!”阿护自信满满地答应了,“你是女孩子,你先!”

“不行,公平起见,还是让这位弈大叔先开题!”释夜对着弈使使眼色。

“你们玩你们的,我才不参与这么无聊的事情!”

“你到底想不想脱身了?”释夜咬牙切齿地盯着弈低声说道。

弈觉得他们异常无聊,但是迫于释夜的“淫*威”,所以还是勉为其难地配合了,随口说了句:“随便举个手来看吧!”

弈的话刚说完,那两只章鱼像受过训练似的齐齐举起其中一只爪子来,做得像模像样的。

“拜托!这个动作一点难度也没有,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召唤力,好不好?!”阿护似乎不满意,提出了抗议。

“算了算了,这一局算是我们打平了吧!”释夜安慰道,“下一题你来出!你出的题肯定比较有挑战性!”

“好,我来!”阿护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到他出题的时候,却也为难了,要出什么样的题才好呢?思来想去,终于想到了一个比较有建设性的考题了,于是成竹在胸地喊道:“大傻,给他们跳一支你平时经常跳的水草舞!”说着,嘴巴就喃喃念起咒语来。

那头叫“大傻”的章鱼,一听到命令,像是着了魔般,先是抖动着自己的身体,然后八只爪子像水草荡漾一样扭动起来,样子好不陶醉。

弈看到这情景,忍不住狂笑起来。

阿护一边看着自己的“杰作”,一边十分得意,充满挑衅地看着释夜。

“这难不倒我!”释夜十分淡定地说道,她看着自己面前的那头章鱼,也低声地念起咒语来。

出乎众人意料之外的,释夜的那头章鱼,也学着“大傻”刚刚的模样,先是抖动着自己的身体,然后八只爪子像水草荡漾一样扭动起来,而且几乎与之一模一样!

释夜微笑地看着阿护,说道:“怎么样?”

“哼!算你厉害!”阿护虽然惊讶,但也十分公道地说道:“这一场也算我们打平了!”

“好!够公道!”

“接下来该你出题了!”

释夜低下头,寻思了一番,一副很纠结不知道该如何出题的样子,最后终于说道:“好,我的题目是……章鱼大哥,请把你们早上吃的东西吐出来!”

“这是什么题目,好恶心呀?!”弈骂道,“谁陪你玩谁就是神经病!”

释夜没理他,低低地念起了咒语。

刚刚她给那个章鱼吃的药丸和扎的银针可以有效地帮助她控制章鱼,所以她一点都不怕,只有想一个别人绝对想不到也做不到的动作,她才能简单直接地赢了这场比赛。

不一会儿,那章鱼便稀里哗啦地吐了起来。

阿护看着这个场景,都傻眼了!这算什么动作,让章鱼吐?!他从来没有干过这种事,也不会想到干这事呀?!

见释夜在对着他笑,弈则是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他忽而觉得自己好像被耍了,急得跺起脚来,指着释夜就想骂。

释夜迎上前去,低下头对他笑道:“男子汉大丈夫,说到做到,是不是输不起呀?”

“我……这肯定有问题,你使诈!”

这时,闻声而来一位清新淡雅的小姑娘,大概十六七岁上下,穿着飘渺的白色上衣和兰青色长裙,翩翩走来。她肤色白如珍珠,双瞳清灵如明昼;俏脸红唇,宛若笔绘朱染;神采熠熠生辉,长发飒飒生风,纤侬合度,步步生花。

她浑身散发着一种如梦似幻而不失伶俐精明的气质,实在是一个玲珑剔透的美人。

她看到阿护前面两个人,眼神先是一惊,然后喜出望外地加快了脚步,不过,她又想了想,接着又放缓了脚步,站在离他们不远处的堆水草背后。

她就是玓今,漠昔的亲妹妹,释夜最亲的两个人之一。

玓今看着释夜催吐时的情景,不禁笑了,姐姐从小熟读医书,整天会弄些古灵精怪的药丸来逗他们,她早已见怪不怪了。

“诶,我可是规规矩矩地按照我们当初的规则和你来了一场公平的比试,现在侥幸赢了你,你怎么可以污蔑我呢?”

“好吧……男子汉说到做到……”阿护带着小孩的稚气犹豫了一下,没什么办法,只好点头了。

忽然之间,风云变换,一道闪电带着巨雷“轰”地一声劈开海面,霎时海水汹涌,龙卷风似的狂浪吞尽沿途一切物体,席卷而来。

同时,一股巨大的冲击波先涌而至,猝不及防地将弈、释夜还有阿护的护体结界击破,三人瞬间浸入海水之中,弈反应最快,一个旋身跨上翼龙,挡在释夜和阿护面前,破晓刀通力一挥,狂浪顷刻在他们十米以外的地方被劈成两半,海底也有数秒间形成了真空状态。释夜此时快速结成手印,三人周围又瞬间被结界笼罩着了。

但弹指之间,海浪又铺天盖地般涌来。

习惯了海底生活的阿护深知这并非一般的海啸,拖着释夜和弈的手就往海底沉去,“赶紧朝海底沉去!”

说时迟,那时快,一声幽幽的笛声穿破海水的惊吼,悠扬弥漫开来,像一张巨网将龙卷风席卷而来的狂浪围住。龙卷风似海兽一般痛苦地怒吼着,扭曲地挣扎着,水花从被弈劈开的两边水墙中滴滴喷出,形成了像瀑布一样激越水流,龙卷风的怒吼越来越小,水花越溅越多,盆泼大雨倾泻而下,太阳穿透乌云,万千光芒四射而来,水花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水墙两边赫然架起了一道绚烂的彩虹!

三人迎头看着这宏伟的奇观,竟被这美丽的瞬间震动得忘记了数秒前自己还深陷险境。

释夜心中一阵感动,脑际浮现出了玓今小时候稚*嫩的声音——“姐姐,你看,红、橙、黄、绿、青、蓝、紫……是彩虹的颜色哦!”

“小玓……”她竟不知不觉流下一行泪水,惊醒起来,下意识地四处探望着,寻找妹妹的身影,赫然看见玓今在他们右上方轻轻朝他们飘拂而下。

她白衣青带,手中拿着一把淡绿色的翡翠长笛,衣袂在灿烂的水花中轻舞飞扬,四周闪着彩虹耀眼绚烂的光辉,活像神女下凡。

“寻夜?!”弈惊异地叫出来了。

“寻夜……?”听到弈如此称呼玓今,释夜明白自己的猜想是对的。

“寻夜姐姐!你什么时候到的呀?!”阿护看见玓今之后喜形于色,急忙抛下释夜和弈,一头扑在玓今的怀里。

“阿护最乖了……”玓今含笑道,摸了摸阿护的头,然后又抬起头来看着释夜和弈。

“弈哥哥……姐姐!”小玓望着弈是微笑的,而望着释夜,却饱含泪光,"从现在起,这世上再没有旷寻夜,只有旷玓今了!"